五月台湾纪行(四)

巴里 (成都) LV.5
2016-06-02 22:11 390/4
  • 出发时间/2016-05-13

Day5:台北-花莲

早餐后,步行去到台北车站,今天这里已经没有了周末时人潮涌动的样子,显得清爽不少。

今天的目的地是花莲。买车票时阿文特意选择的是我们四人能面对面坐的座位,一上车阿乐拿出扑克开始玩”干瞪眼“,在”普悠玛自强号“平稳的飞奔中,2个多小时的车程在不知不觉中很快就到了花莲车站。

到了花莲,按照阿文指引,我们直奔”公正街包子店“,据说这里的小笼包很好吃,不少名人都去吃过。但就那么巧,一下出租车,看到的是这家包子店大门紧闭,一个老板模样的人站在梯子上油漆卷帘门,问他说

”今天开始,放假三天“

这个时候已经是中午13点了,满希望有美味等着我们的,结果人家放假翻新门面了,没办法,我们也只能一边离开一边嘀咕:

”老板这是要迎接新总统上任啊?“

饿着肚子逛街也不是个办法,正好旁边一家同样卖包子的店铺看起来生意也不错,店招叫“周家包子蒸饺”,我们一想"反正都是在公正街吃包子,就这里吧",一坐下来才发现,这家也是有过不少名人到访的包子店(这里的名人都喜欢吃包子?)(这让我想起北京的”庆丰包子铺”)

论味道,他家的包子也算不错,但蒸饺就一般,谈不上惊喜,但能感觉出店家的认真和努力。

吃饱出门,街边看到个招牌——“花莲观光美食大联盟强力推荐”,这对我们这样的吃货游客来说真的好有用!今天的美食路线就它了,好在花莲城区不是太大,我们决定边走边吃,尽量多地品尝一些品种。

一路走来,花莲街头给我印象最深也是那些美食的广告牌,菩提酥、凤梨酥、麻糬等,各个种类都有好几个品牌。

按照指路牌的指引,我们吃了“曾记麻糬”、“戴记扁食”、“鹅肉先生”等,说实话,这些做的挺好,但味道谈不上有什么特别。

最让我们印象深刻的是“花莲炸蛋葱油饼”。我们按照路牌的指引,用手机导航一路走过去,地图上标注的那家店又是关门的,我们正准备往回走,路上一当地人很热情地告诉我们:

“前面还有一家”

其实这个时候我们已经吃了不少的东西了,去这家店更多的是好奇心。这家店的店面很特别,是一辆微型货车改装的(大概也是想突出其街头小吃的特色吧),门前排着对,队伍中很多人都是当地人(这样的店就不是专门为游客开的,相信他家的味道是很地道的)。

因为大家都没饿,只是想尝尝味道,所以刚开始就只买了两个葱油饼,没想到一吃我们都直呼“美味”,忍不住又多买一个......

这家的葱油饼虽然是油炸食品,但吃起来一点都不油腻,软硬很适中,加的鸡蛋做的比较嫩,蛋黄还有点流出来(有点像“爆浆鸡柳”的样子),确实很好吃。也正因为好吃,我们在晚上临走前又返回想再买点,结果已经打烊了。

留点遗憾是为了下次再来啦

经过1个多小时的大巴颠簸后(其实这1个多小时里,有大约半小时的时间大巴都是在花莲市区的各个上客点转悠),我们从花莲到了新城(太鲁阁),阿文预定今晚的住宿就在这里。

新城是个很小的乡镇,下车后我们按照司机师傅的指引往前一看,很容易就看到我们将要入住的民宿——立阁人文旅店,因为跟周围建筑相比,这栋9层楼的酒店实在是有点“鹤立鸡群”的感觉。而且,这家民宿内部的装潢已经可以用“豪华”来形容了!在第二天吃早餐的时候,跟老板娘交流中知道了她之前是在台北等地开宾馆,做的不错,现在回到新城家乡建了这一栋楼,做民宿算是老本行,怪不得这家民宿做的如此有档次。

住宿的事安顿完毕,我们就到街对面一家小餐馆,是很普通、很简陋那种,店名叫什么忘记了,因为没有其他的选择(民宿没有提供晚饭),只能到这里吃饭,不过看起来卫生还不错。这里菜品倒是挺丰富,用餐的客人应该都是当地人,我们点了这里的几样卤菜和炒菜,没想到味道还不错,听着周围基本上听不懂的台语,喝着台湾啤酒,一时有些恍然了。

这家店虽然很简陋,但我观察到老板一个动作,就是在切卤蛋的时候,没有用刀,而是不厌其烦地用线,由此觉得这家小店的店家是很认真在做餐饮的,也许跟他的客人好多都是周围的熟人有关吧。

对下面这张照片我不得不加点说明,之所以拍是因为我的好奇,这居然是卤猪尾巴,想象着摇着如此短尾巴的猪儿们,哈哈哈,应该很好笑的样子吧。

吃完饭后,我们用手机导航指示往海边走去,路上看到这家的凤梨不错,请老板帮忙挑选了一个,好甜!!想想我在成都也买过几次所谓的“台湾凤梨”,有的价格还相当贵,但每一次的味道都不怎么样(就在这次回成都后,我对太鲁阁买的凤梨美味还念念不忘,又忍不住去水果店买,结果依然不好吃,唉,只有等下次去台湾再吃了)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6-03 10:26

引用 joooy 发表于 2016-06-03 10:26:03 的回复:

回复joooy:谢谢

2016-06-03 10:35

2016-06-03 22:52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