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lau——最美遇见你。

Yn_cii (石家庄) LV.4
2016-06-02 22:14 872/18

准备……
帕劳是免签国家,只要有护照就好。国内通用美元,所以一定要提前换好货币。
关于潜水,大家的攻略应该都看到过,我的建议是一定要准备水母服,长衣长裤的水母服。血的代价啊,嫌丑只买了上衣结果腿上晒得起了一层小疙瘩。
另外,防晒一定要做好,最好带一瓶喷雾类防晒,因为浮潜景点有的很近,涂抹式防晒不是很方便。

最好准备一台水下相机,不过到了当地也可以租用,35美金每天。因为我的相机是富士XT10自带水下拍摄模式,原本打算买个防水壳的,但因为价格太贵平时又用不上所以作罢。后来看到有篇游记用定制潜水套拍出来的照片非常漂亮,于是在淘宝上了家专门定制潜水套的花了360¥确实非常清晰,就是安装有点麻烦。但以后我的XT10就可以下水拍照了,而且雨天或者泡温泉都可以用。

Part 1 出发

和同事计划去帕劳已经将近一年的时间,现在终于实现。
自从去年在蚂蜂窝推广中看到帕劳的照片,从此一往情深,不能自拔。
帕劳共和国(帕劳语:Beluu er a Belau),是太平洋上的岛国。1994年10月1日从美国的托管统治下独立。
陆地面积493平方公里。位于西太平洋,关岛以南700英里处,属加罗林群岛,是太平洋进入东南亚的门户之一。由200多个火山岛和珊瑚岛组成,分布在南北长640公里的海面上,其中只有8个岛有常住居民。属热带气候。
帕劳由一个大堡礁和无数小岛和较小堡礁构成。主岛本身其实也由多个小堡礁构成,较大的有安加尔、Babeldaob (Babelthuap)、Koror、Peleliu。全国有三分之二人口在首都科罗尔居住。在主岛群以北,是Ngeruangel和Kayangel。主岛以西是Rock Islands,无人居住。西南部距离主岛群约600公里的西南群岛,也是帕劳的一部份。
因为人在北方,所以我们出行选择了较远也较贵的北京出发,韩国转机。机+酒+出海团都是在蚂蜂窝提前订的,服务都不错。
订的五天四晚的自由行(上班狗的无奈)出海选了三天,这也就意味着我们的行程非常紧张。

Part 2 抵达+出海第一天

出行的行程非常赶,当地时间凌晨4点钟左右抵达帕劳帕劳时间比国内快一个小时整)。非常小的国际机场,据说最多只能停3架飞机。帕劳的安检比较严格,是开箱检查,不过工作人员都很热情。

酒店选择的是经济实用型的尼莫的家。条件相当于国内的快捷酒店,优势在于位于市中心,向前一个路口就是商业街,帕劳最大的超市WCTC就在这里。

早餐是酒店提供的,煎鸡蛋+火腿+面包片,还有大米粥哦,味道还不错。煎蛋的阿姨人很好,看我们俩个一人一份白粥,还偷偷送了我们一大碗榨菜在异国他乡吃到熟悉的味道,旅途的疲劳一扫而空。
看到很多人说帕劳人民亲日亲美,对国人有意见,但其实大多数人都是很淳朴的,在路上遇见会大声向你问好,会很热情的向陌生人打招呼,很善良美好的国度。

出海~这片海和蓝天蓝的叫人心醉。

第一站是海钓,为了午饭而奋斗。

中午学习浮潜的海滩,非常美。

中午完饭后看了一下说明书里的水下摄影技巧。下水之前又测试了一次潜水套,第一次用还是小心为好。测试没问题后就把相机装进去了。这里特别提醒一下:无论你是用防水相机还是潜水套一定不能把挂绳挂在脖子上,不然水下发生缠绕可能窒息。潜水套有一个优势就是浮力不错,可以漂浮在水面。如果自己带防水相机gopro之类要装个浮力腕带,不然真的会沉哦。

午餐是导游做的,用的我们上午钓的鱼,胜在新鲜,味道么就不要期待了,不过蜜汁烤肉不错哦,中午一定要吃饱,下午浮潜很费体力。

帕劳水下很多这种黄尾巴的小鱼。我们中午吃的也是 = =

Part 3 最美大断层

玫瑰珊瑚,一片一片非常壮观。

最美的海底景色,真的是美到窒息。

意外闯入镜头的落叶

传说中帕劳恋人告白的情人桥。

行驶途中的美景

中午吃饭的无人岛有一大片长沙滩。

遇见彩虹。

Part 4 恋恋不舍

今天的行程:牛奶湖、黄金水母湖、蓝色珊瑚礁、鲨鱼城。

牛奶湖,顾名思义,奶蓝色的海水。海底有非常细腻的火山泥,据说可以美容

午餐后休息。

蓝的心醉

我们的导游史蒂文,非常好的汉子,很逗。

周末出海聚会的帕劳人,很热情哦。

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的观看鲨鱼。还是很安全的。

黄尾巴,哈哈。好吧,我承认我没记住他们的名字。

蓝色珊瑚,有些失望,因为只有很小一部分。

因为旱季的原因,水母湖基本已经看不到水母了,湖水的盐度太高,水母不适合生长。我们游遍了整个湖都没有找到,最后还是走的时候被当地人喊住向我们展示了这只小水母,很美丽也很脆弱。希望水母湖可以早日恢复以前的美丽。也希望残缺的水母不要再出现。

水母湖是一个岛中湖,水底有裂缝和海水相连。所以去往水母湖要爬一段山路。

返程。

据说非常好吃的菲律宾菜馆,可惜我们去的是周末,店家休息了。

WCTC对面的泰国菜,也很有名哦,菜很好吃。我们最后一顿帕劳的晚餐就选在这里。

临别的大餐,4磅多重的帝王蟹。非常好吃。

店家的招牌菜,凉拌青木瓜。

酒店门口的“博士狗”

三天的行程很快就结束了。真的不虚此行,帕劳,真的是一个带给我太多惊喜的国度。看多了太多的图片仅供参考,这是第一个叫我感觉美景比照片还要美好的地方。
期待下次相遇——Palau。

本篇游记共含2051个文字,5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Yn_cii 的图片:

好小只的水母~~~快快长大

2016-06-03 10:13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6-03 10:26

你是什么时候去的呢?

2016-06-03 13:02

唉!水母宝宝!6月18日去看,不知能看的是宝宝还是幼崽     游记不错,还有…很美

2016-06-03 22:25

什么时候去的呀没水母

2016-06-04 00:01

引用 糖很白 发表于 2016-06-04 00:01:53 的回复:

回复糖很白:5月29号去的水母湖

2016-06-05 18:48

引用 blue岛屿 发表于 2016-06-03 10:26:01 的回复:

回复blue岛屿:第一次写游记,下次会注意的😊

2016-06-05 18:48

引用 炎家小棉 发表于 2016-06-03 13:02:47 的回复:

你是什么时候去的呢?

回复炎家小棉:5月底去的,29号去的水母湖

2016-06-05 18:49

导游说,过两个月进入雨季以后水母就会多起来了

2016-06-05 18:50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6-06 09:55

我是5月26日去的水母湖,导游也是steven,对,很逗!

2016-06-07 10:47

2016-06-07 19:55

引用 某时某城市 发表于 2016-06-07 10:47:04 的回复:

我是5月26日去的水母湖,导游也是steven,对,很逗!

回复某时某城市:据他说,你们应该看到水母啦?超幸运的

2016-06-07 23:14

引用 Yn_cii 发表于 2016-06-07 23:14:54 的回复:

据他说,你们应该看到水母啦?超幸运的

回复Yn_cii:是呢,看到了一些水母宝宝,后面两天去的貌似就没怎么看到了

2016-06-08 14:13

引用 某时某城市 发表于 2016-06-08 14:13:12 的回复:

是呢,看到了一些水母宝宝,后面两天去的貌似就没怎么看到了

回复某时某城市:是的,我们只看到了一只

2016-06-08 17:19

我去马尔代夫也买的这种定制防水袋,是橘色的。效果比水下相机好很多,就是拆装比较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