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记——拉萨林芝8日行

• 出发时间/2016-01-08
  • 人物/其它

时间:2016年1月8日-2016年1月17
需备:葡萄糖粉(抗高原反应,补充体力);蜂蜜(我没拿,但是去了那太干再加上每天喝葡萄糖粉,虽然期间也一直喝水,回来还是经历了人生第一次便血555,可以带预防便秘的茶、药);面膜;防晒;笔;水果;零钱(寺庙用的着);新50元(拍照);维生素(带了各类型药,但是没用着,但是还得带把,以防万一);帽子手套(纳木错风超大超大,超冷);太阳镜;眼药水;润唇膏等等

1月8号坐的车,9号下午4点多到的 在西宁呆了2年多 所以去拉萨不用倒车 嗯 拉萨西宁海拔差不多 温度可能有时要比西宁高一两度,我们去的那两天拉萨一点都不冷 不要问我为什么能买的学生票  不告诉你哦谢谢我美丽的舍友

出发喽 带着大圣
接下来是白茫茫的沿途风光

沿途房子  一路火车上人烟房屋都很少 感觉很冷 其实整个拉萨也是 一路上荒无人烟 然后突然出现两排或是一些紧凑房子 不多 然后再继续荒无人烟

孤独的大车 一个人承包了正个路 会不会很孤独 一路上就见了个邮政的车 几辆私家车 还有一个警察骑着摩托车 辛苦...

那曲已经到了西藏进内,比拉萨海拔高

牦牛,,,

拉萨火车站 猜猜哪个是我    到了火车站去市区打车到哪差不多都是一个人10块 小心被坑 我们打车到江苏路 一人10 一共30 老板要80 当然,,,,,,

到了就下午4点多 打车去的江苏路 提前做攻略查的暮野青年旅舍在江苏路的林廓南路,哎 想起这段就纠结,走之前打了N个电话,大部分价格、环境合适的宾馆都在太阳岛那边,确实有点远啊!!于是就定了这家离大昭寺、八廓街不远的旅舍,确实不远,离布达拉宫也不远,旅舍出来左转经过宇拓路到了北京中路,就可以看到布达拉宫的背面;但是!但是!(人生真理,考试真理:但是后面才是重点)地理位置确实不错,价格也不错,三人间大概是150吧,但是拉萨大部分私人旅舍都没有暖气,都是电热毯,当时提前打电话的时候说会有,但是当我们提着行李箱到了的时候说没有,说晚上可能会有(以后可能的事我再也不会相信了)。天真又没经历的我们,一直都在西宁享受着从10月到次年5月的暖气,没有体验过没有暖气的西北的冬天的晚上是有多么的痛苦!当时就应该出去再找找其他旅舍,周围也有好几家,可能我们都懒吧!然后就入住了(前台服务态度挺差的,拽,额额额),出去吃了点东西回来后,才真正感觉到冻,,,脚冻得疼;后来有个小哥(他说自己是常住这得游客)给了我们好几床被子,还好一人三个被子,还好不冷了!但是不能出被子!这么一想,其实也没那么痛苦难熬,额 让人悲伤的其实不是肉体的冰冷,而是别的......还好谢谢那位大哥

后来我们就住到了如家特价房,简直捡大便宜了!估计是淡季的原因,再加之搞活动,家庭房才155,为什么你不提前一天活动,为什么当时网上查不到...(出门在外,一定要下载各种酒店的app,说不定有特价说不定你就走运了),当时就这家如家分店有活动,而且(转折、递进后面是重点)就在布达拉宫的后面!!前台小哥 感觉是维吾尔族人 眼睛大而 黑 还一直笑......

之前说9号到了就4点多了,然后在街上各种瞎绕,本来要去那家娜玛瑟德尼泊尔餐厅,结果好像总部离我们好像有点远,正好跟前有一家分店就进去了,噢 里面有个尼泊尔小哥,汉语交流有点难,拉萨还是有藏民听不懂汉语,问路有点难,,.,。然后就点了如图,,那个饼好像叫然,挺好吃的,别的不记得了。人均消费35以上.
第二天去的羊湖 包车 一人130,拼车的还有一对夫妻,全程无交流。羊湖不冷 和市区差不多,路途远,西藏的景点都是这样,这几天我们都是在坐四五个小时车---景点玩1-2小时——再几个小时车回。

羊湖雍措

羊湖是在一个山顶上湖(司机这么说的,也不知道我听的准不),盘山公路,用九曲十八弯来形容一点都不为过,那盘山公路绕的啊 不是一点点凶险,真的,有那么几个弯简直了! 幸亏是新修的路,幸亏是淡季!

还没到羊湖 但能看到 一下车简直惊呆了(原谅我才疏学浅,只会用 简直),整个世界都是亮!亮!亮!的,天特别特别的蓝!透彻,湖也是!词穷...沿途一个老伯的藏獒,嗯,别想太多和藏獒拍照收钱的,还好不贵。

上面就是羊湖喽,那ipad mini2拍的 没有处理过 下次去西藏一定准备好设备  那个山脉的名字我不记得了

左侧是别人堆的尼玛堆  祈福的吧

旅途中小伙伴的拍摄技术也是很重要的   谢谢拍照的小伙伴啦

我堆的尼玛堆

照片根本照不出当时的美
羊湖的美是平静的 纯净透彻的
接下来三天我们包车去的林芝,三个人还是这个师傅,一人950以内,不包括食、住、门票。期间住大概也是一人60,吃的话一顿饭都在25以上,景点的饭嘛,其实也就是一碗面上面飘个蛋,没办法物资短缺。一般我们都是中午在景点吃,晚上在林芝的八一镇吃,八一镇就是林芝的中心,在八一镇吃的话便宜点,十几块吧。这样算下来林芝三天一个人得1500多一点。嗯,南迦巴瓦峰淡季半价门票都165.其实淡季报团也可以,当时有个旅行社小伙子说1300包一切,说淡季也就5个人不到,相当于包车了。
第一天:米拉山口——巴松措——八一镇,

林芝第一天

以上为米拉山口 风很大 海拔很高

牛:你丫挡路了

以上就是巴松措,4A级景区。早上大概7点半出发吧,从拉萨,到了巴松措好像就吃过午饭那会了。正规门票好像一人110以上吧,因为跟前有村民么,就找了个村民他开的车带进去,一人60.淡季可能查的不严吧。全景图更美,传不上来,巴松措的湖是深绿深绿的,其实不是图片上那种颜色,还是那句话,根本照不出那种美!真实的绿还原不了,可能单反可以吧,后两张图还比较接近吧 但实际比那深多了  湖中心还有一个寺庙,好像是红教的,当时我进去看到的佛像是那样的,好像叫莲花什么来,后来的后来我才稍微明白那是什么,据说那有个神求子可灵了,也是后来才知道的,现在又忘得差不多了,反正我是单身。
然后就是坐几个小时的车到了八一镇,真的是个镇,值得一提的是那的特产不贵,卤的牦牛肉也不错我去的一个十字路口一家的,是个回族人开的,跟前好像就他一家,买了个半斤不到的金耳60吧,挺大个的

林芝第二天

第二天就是南迦巴瓦峰 沿途雅鲁藏布江 尼洋河

淡季  豪华大巴就坐我们三个加两个司机.....但是特别遗憾的是因为之前几天都在下雪 去的那天虽然是个大晴天 但是由于关键景区由积雪 进不去 所以特别的亏 (也许是那个司机懒得下去吧,绝对是他故意的) 没有看到真正的南迦巴瓦峰 只看到她的不是很美的一面  我是冲的这个去的,,,,,,,,,,,,,,,,,,,,,,,,,,,
我们虽然离山特别近 但是好像最佳观景点是要下到雅鲁藏布江 仰视南迦巴瓦峰的 可惜了    不过见到那个三角形峰尖已经知足啦
南迦巴瓦峰是西藏最高的山好像,海拔7000多以上吧,到现在没有人登顶,也叫羞女峰,具体自行百度啦。

羊:又有人类.挡道了...烦

偶遇军车  拉萨市区的特警车也是装甲车....

思考狗生..

平凡之路

路上有的房子是石头的有的是木头的,司机师傅说石头的是藏族,木头的....(忘了)

雅鲁藏布江

南迦巴瓦峰

石头中蹦出来的不应该是大圣么

嗨~~~

猪都这么大胆

任性 你能把我咋

林芝第三天

从南迦巴瓦峰回八一镇的路上,我们好像走的318国道吧(我也觉得不应该是啊,师傅说是,我估计是我听错了) ,沿途断断续续遇上一大波人在转山,应该是一个村的吧,我也不知道是转的什么山,司机师傅人特别好,但是交流有点难度

转山歇会,,,还有直接在路边做饭的...太虔诚了 太阳光那么强

还是转山

磕长头

磕长头 其实在去羊湖的路上也遇到过一个或是两个人沿着没有人的公路磕长头 不过那是朝拜 应该是从自己家一直磕长头到布达拉宫吧....

好像是尼洋河

尼洋河

都是尼洋河 夏天应该更美 清澈

磕长头

第三天 就是回拉萨的路上 去了卡定沟

走过的...

瀑布冻住了

悬崖上的树

沿途的村?镇?

~~~~~~~~~

纳木措

路,,,
三天的林芝之行就完了,我感觉还是夏天去沿途更美一些。
林芝之后 其余两个小伙伴要回西宁 我就一个人在拉萨多呆了3天
1.14号 拼车去得纳木错 80好像包括门票
  纳木措和别的湖截然相反 羊湖是静的 纳木措是汹涌澎湃的 有点像海吧 而且海拔一上5000多 那风刮得啊超级冷 鼻涕出来立马能冻住 真的!!特别的冷 风也超大
让你体会什么叫眼睛在天堂 身体在地狱

念青唐古拉山

早上天还没亮就出发 十点多还没到 在沿途的一个镇上吃了个饭 上了个厕所 问藏民哪有厕所 她们说随便找个空地上就行 ,,,,,后来找到了正儿八经的厕所 你知道是什么样的吗?满地都是屎!!!!!坑早满了!!!

吃饭的地方,找了好几家才找到,其实饭店很多,但是好多店人家才起床.......饭还不错,肉挺多的。

纳木错,,,,手都不能外露2分钟 冻死了!!秒红

沿途

终于到了景区了 刚开始不知道为什么把马的口捂住 后来等我冻得流了点鼻涕就冻住后我豁然开朗了。。。在纳木措的时候,那么冷的天气还有许多藏民结伴转山!!!冷的我们几个都是“还过去么,” “别了吧,冻得耳朵疼的不行了” “再走走吧,走到那个大石头那..就返回"' ,想想他们是有多虔诚,多有毅力!把这毅力借我吧!

纳木错边缘

看!拥有洪荒之力的纳木措

一起拼车的小伙伴,,,都比我小 才大学都是 你们好有勇气!牛 还有两姑娘,一个在拍照,一个太冷,没呆了多久就受不住了

15号去了布达拉宫的大昭寺

布达拉宫

布达拉宫偶遇的伙伴

中午在布达拉宫脚底下 一个石头洞餐厅吃的饭 还不错 里面都是人 我还觉得人们都好悠闲 都是一大家人 在喝茶

大昭寺

大昭寺前

下午5点到晚上9点之间,转大昭寺、转布达拉宫的人都特别多,还有磕长头的 太虔诚了 还有小孩,,,

1月16号 最后一天去了光明茶馆和雪域餐厅 两家几乎就挨着了 去光明茶馆的时候已经晚了 进去就惊呆了 之前去布达拉宫脚底下那个餐厅就觉得人多人闲,去了光明茶馆后才觉得那是小kiss,光明茶馆超大的有三个屋子大吧!人满满的 他们好会享受啊!光明茶馆的茶是我在拉萨喝的最好喝的,面也好吃,肉丁不少,算是拉萨最便宜的面了5块钱,腌的萝卜也超好吃,有小时候姥爷腌的咸菜的味道,可惜没呆一会人就打样了!

雪域餐厅的酸奶蛋糕 忘了好不好吃了  光明茶馆的不敢拍 在光明茶馆的时候 和跟前的一个阿姨聊天 我问她藏民在祈祷什么 她说为家人啊亲人啊众生啊,,,,,,,

下午买了一些视频 邮了一些明信片

引用 子若 的图片:

这是哪来的藏獒啊 看起来闷闷不乐的 哈哈哈

2016-06-03 15:21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6-03 16:27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6-03 15:21:24 的回复:

这是哪来的藏獒啊 看起来闷闷不乐的 哈哈哈

回复耳背de阿怂:沿途藏民的

2016-06-03 19:53

引用 harryrhfish 发表于 2016-06-03 16:27:09 的回复: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回复harryrhfish:趁没忘之前赶紧写 到了中年可以回头来看

2016-06-03 19:54

真厉害,那么冷。不过有孙大圣保护

2016-06-03 20:00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6-06 09:55

引用 阳光灿烂之东邪西毒 发表于 2016-06-06 09:55:09 的回复:

回复阳光灿烂之东邪西毒:谢谢

2016-06-14 20:28

请问包的车是什么车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