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前行,渴望碰触到离你最近的地方---风华雪花的云南,只是旅途中的一个支点!

滚滚球 (广州) LV.6
2016-06-02 22:39 1572/8
  • 出发时间/2016-01-29

序言

第一篇游记,历时半年磨磨蹭蹭,终于最近准备奋发图强,搞定它

我是一个普普通通的90后女孩,万事都是属于三分钟热度型的,人生唯有两件事情一直是我热衷的:1:小说 2:旅行,如果小说是我的生活粮食,那旅行就是我的精神粮食。之前的旅行都是自己一个人做攻略然后一个人出发,然后在路上在结识同伴,比较享受这种陌生人相处的触动。这次出行是比较意外的。在接近年关放假前2个月就在思考过年前去哪里,想了两个地方:北京云南。最终因为一个人去北方太冷啦,于是退步啦,选了云南,也算完成自己的一个多年的心中的梦想。接着就是同伴的事宜,是一次偶然说到过年要去云南玩,然后同事A说:真的丫?你不早说,不然我就不去北京,跟你去云南玩,一听,好像有契合点,于是一呼唤就把北京换为云南。然后又这样呼朋引伴的就招呼上了4个同事,各种威逼利诱提前一个月把票买上,且是属于不能退的飞机票,嘿嘿。。这样五人行的云南组合才算正式成立。哈哈~~就等着粗发,耶耶!

行程安排

对于这次的行程最满意的就是住宿,因为之前在网上做了差不多半个月的攻略,然后住宿都是找的青旅,价格实惠,然后最重要的是房间真的真的很不耐,哈哈

行程:
第一天:(1月29)早上6点飞机---9点到丽江---1点到大理--逛大理古城(晚上宿格桑深海)
第二天:(1月30)早上6点大理---8点到洱海 环游洱海(晚上宿老渔港客栈)
第三天:(1月31)早上7点洱海--17:00到泸沽湖(晚上宿疯鸟国际青旅)
第四天:(2月1)早上8:00--18:00环游泸沽湖(晚上宿疯鸟国际青旅)
第五天:(2月2)早上9:00--16:00虎跳峡 (晚上宿虎跳峡船长家)
第六天:(2月3)早上8:00--16:00香格里拉(晚上宿蓝田国际青旅)
第七天:(2月4)香格里拉---丽江 宿燕子坞漫点青旅

费用

1.29#(1024元)
230出租车费,33元早餐,200车费,198房钱,188饭钱,20肉串,15豆腐,10元橘子,5元乳扇,54元零食,8元包子,50元米线,13元梅子,
1.30#(905元)
大理双廊车费110,早餐,65,120租摩托车,10元玉米,5元土豆,10元炸鱼,晚上吃饭180,青梅酒98元,土豆圆拖拖5元,扑克3元,椰子饮料10元,双廊住宿292
1.31#(1226)
早餐45,包子12元,零食88,停车3元,195吃饭,厕所7元,250门票,酒吧164,住宿462泸沽湖,晚餐195
2.1#(300元)
105早餐,190午餐,5元停车费
2.2#(502元)
90元早餐,,53元零食,50元加油,309元金沙江吃饭住宿
2.3#(800元)
上午100元渡河费,早餐150元,晚餐370,房费180元
2.4#(652元)
早餐140,零食46,加油100,过路费21,牦牛肉晚餐240,住宿105元
1024+905+1226+300+502+800+652+1800=7209
7209/5=1442
每人1442元

备注:除开来回的机票,在途中所有费用都比较偏少,主要是因为我们一路遇到好人,哈哈,还有住宿全是住的性价比比较高的青旅。

第一天(广州-丽江-大理)

我们是1.29下午放假,但是看了机票只有29号一早的机票比较便宜,跟领导请示通过后就直接买了29号一早的机票。经过暴雨,滴滴师傅爽约等种种突发事件,我们最终按时来到了白云机场。天都还没有亮,就开始你搭着我,我牵着你,搭上吉祥航空出发!云南勒~~~

一路的兴奋,一路的惊叹声中到达丽江三义机场,时间是10点,运气比较好,在滴滴顺风车都要价230的情况呀,我们打到了一两200的顺风车直达大理古城。到了大理古城时间是下午一点左右,左转右转终于找到我们住的青旅-格桑深海,一个主题客栈。我们3女2男直接睡的一间房间,床是超大超大的2米的大床,一切都很棒,唯一不爽的就是没有热水,不过就一天没有多大的问题,没有图片就只有一个院子的图片。

梳理OK,美美的开始出门,作为一群没有吃早饭的吃货来说,出门的第一件事不是看风景,而是找吃的,饿啦~出客栈旁边有一家餐馆我们就直接进去,没有想到是我们觉得此个旅途中最好吃的一餐,虽然卖相不是很赞,但是味道太棒啦!纯正的四川感觉!

大理古城与其他古城 丽江西塘乌镇有一个很大的区别就是大理古城的街道是属于比较分散的,不像丽江古城就是围绕着一个河两个主干道,我们去的时候因为接近过年,人不是很多,在加上大理商业化没有丽江那么严重,所以真的是比较冷清干净的,很多商店都没有开门,给我们一种落寞之感,但是是我们喜欢的调调,哈哈!先上一张大家的合照,白天的不好看,用晚上的替代上!

在来之前大家都说云南是紫外线很强的地方,你什么都可以不带,但是一定要记得带眼镜,跟我们的两位男同胞说,以为是女生的耍帅心里,于是在逛大理古城的时候就哭泣啦,直奔眼镜店,不然眼镜真的瞎啦,很大阵容的一家眼镜店,而且在还有分店。男生买眼镜,女生就负责美美的拍照吧

好像无论走到哪里都会有一条人气很旺的小吃街,大理的街上没有什么人,但是这条小吃街确人气正旺,我们也吃吃吃、、、

不愧是大理,一个银行都是别有风趣。

玫瑰花茶,精致的包装,一下子就把女生的那种小情怀吸引出来啦,因为是一路包的车,所以我们一行人不管三七二十一,各种买买买,反正不怕重,哈哈

找到一家明信片店家,有各种各样的卡片,可以让你免费拍个够,然后然后、、、就只有上图啦 哈哈

出生很重要,一棵树在我们身边没有觉得有任何的特别,但是在这个特定的时候,特定的地方,你会觉得这里的就是一颗简单的树子都充满勒别样的气息,让你眷恋不已。

很多人到的时间都是晚上,所以晚上的大理特别的热闹,虽然现在是淡季,但是确有人挤人的迹象,不由得想旺季的时候是何种盛况。

卖鼓的姐妹花,在街道的晚上听着鼓声随着人流不知去向何方。

住的青旅的前台,比较有情调的地方,但是对于今天忙碌了一天,明天还要早起的我们,果断准备睡觉。

第二天(大理-洱海双廊)

因为赶时间,第二天的是早上7点钟,大理的天多还没有亮,我们就整装待发,不得不说我们的装扮有多猥琐就有猥琐,发出去朋友圈各种吐槽,哈哈。(现在滴滴比较盛行,通过晚上的讨论,发现我们一行5任打滴滴都比做班车更划算,所以我们是一路的滴滴,然后预约的顺风车。)

早上8点钟左右到了双廊,我们定的是一个老渔港客栈,老板人特别好,当时现金订房价格应该是170左右一间,老板跟我们说让我们在网上订,价格是120左右,当时让我们感动不已,这样好的老板哪里找丫!而且院子还特别漂亮有感觉,有阳台,有假山,有绿植,有藤椅,你想要的都有,在河边,坐在藤椅上,看着湖面,听着谣歌,完美!!以后咋们的家也这样装扮,

放下行李,然后梳理,已经11点左右,出门吃饭,然后逛洱海勒~~~~~找了一家云南米线店,慈祥的阿婆,坐在门口,招揽客人。

店家秘制的拌菜,超好吃,但是当时脸上长痘痘,就吃了一丢丢。

去洱海的朋友的照片必有的白桌椅的照片,我们也不免俗套,左转右转找这个传说中的地方,但不得不说照片真的是照片,当你真正去的时候才会发现传说一直存在于传说,但是我们照片还是依然要拍的。

大理的大概图案,我们就沿着这个海一直骑着骑着骑着。。。

白桌椅拍完已经1点左右啦,我们立马出去找到一家租车的地方,准备环游洱海。不得不说骑着车,吹着风,看着洱海,会让你觉得人生最幸福的事情莫过于此,跟东哥骑一车,东哥在前面哀叹一声,说如此美景,为何后面是你,而不是我的女朋友,然后就没有然后啦,我申请走路!

一碰到美景,自动的停车然后卡卡卡,我们一行五人真的是精力特别旺盛,而且对于拍照也是各种执着丫!

我们一路骑行骑到我们此次的终点小普陀,一个满是海鸥的地方,一个天水相接的仙界

看到这个岛和船上的人我不由得想到了小时候学的一篇客文:说河里面有河伯,每年都需要进贡10男10女,不然就会发大水,与这个图片有关系吗?我也不知道,就说说~~~

帅气的姐姐,友情演出

天色就在我们骑骑婷婷中逐渐暗啦, 返程。

路过一片上树林,正好看到有一沙发,于是策划了一个吸血鬼日记赶脚,真的是爬树上船都做啦

回到镇上,开始逛逛逛,其实这种地方都是大同小异,没有太大的逛的,不过既来之则安之。

我有酒,你有故事吗?让我们今晚不醉不快!

第三天(双廊洱海-泸沽湖)

泸沽湖相对我们的行程中心点丽江还说是比较远的,我们从洱海坐车过去都要8个小时左右,晚上大家做好策略,预约好第二天的滴滴师傅, 这次整个行程多事早上很早就起床,所以导致我们的两个男同胞盛是愤恨,天天在咆哮,为什么不能睡懒觉,对于他们的意见直接略过,哈哈。
       不得不说真的好远好远,然后路况也不是很好,对于不晕车的我都开始有点迷迷糊糊的,然后我们一行五人就开始在车上各种昏睡状态,路过一个山村,出去透透气,跟阿婆合了一下影,黑白是三个层次的丫 哈哈

不得不说终于终于到啦,看到正门啦,这边本地的人是不收门票的,开出的哥哥优势比较大,能说本地方言,然后成功放行,我们只有乖乖的买票,但是因为之前在网上办了学生证,所以五折,只要了50元,哈哈!(检查票的时候特别紧张,就怕抽我们出去问我们,学号多少,专业是什么,幸好看到我们一行人太萎靡,直接买票放行。)

进山找住宿了,落点啦!!!

因为泸沽湖相对整个行程来说是比较远的,所以相对来说就没有大理丽江那么开发过度,然后商业气息也没有那么浓厚,而且人烟相对来说会比较稀少,对我来说我是比较喜欢这种感觉的,有点归隐的气息,但是东哥就觉得泸沽湖很不方便,说简单一点,晚上从湖边散步回来都需要打手电,哈哈,不过什么东西都有两面,没有必要那么较真,我们面对的是哪种状态,那就享受什么状态吧,嘿嘿!

找到我们预定的蜂鸟国际青旅,放下行李,然后洗漱好已经是五六点钟啦,直接去找地方吃饭,找的是老板推荐的一家什么牛肉的饭馆,味道勉勉强强。饿了什么都能吃
   吃完饭后,开车的哥哥在路途中被我们谈妥,后面跟我们一起走我们剩下的行程,然后包车,所以他去买洗漱用品,我们几个就去逛湖边,不得不说淡季去旅游的地方就是好,人真的特别特别少,就静静的做在湖边的秋千上面一坐就是2、3个小时,然后准备达到回府,但是在回住宿的地方竟然发现了一个酒吧“21G” 做为一伙有志青年,肯定进去看看。里面有做为歌手的老板,有两个毕业后选择来这种地方找寻梦想的店员,有一个名叫大爷的猫猫,有一个不喜欢大爷的叫萨满的狗狗,充满勒满满的温情,在里面烤烤火,点一杯奶茶,听听老板的云南民调。

火炉旁的大爷。特别不怕生,做在你旁边,坐着坐着就坐到了你的身上,哈哈

对着蜡烛许一个愿望。~~~~~~

第四天(逛泸沽湖)

早上好。
第二天早上睡了一个懒觉起床,然后收拾一切OK,不得不说对于美景,就跟男生看到美女一样控制不了自己,我们起来以后梳妆打扮好男生们还在磨磨蹭蹭,我们就在院子里面溜达溜达,不得不说这个青旅也是比较棒的一个地方,是老板刚刚开始开没有多久,但是生意特别火,虽然我们去的时候是淡季,但是人都住满啦

一个没有睡醒的人,眼神飘忽啦,哈哈

不得不说出门在外有车特别方便的,一路开车走走停停。走的是心情,停的是逸致。

从湖边上直接爬上来,某人要拍一个特写,然后~~~~

合照,其实做右边的同志是哪里来的我们都不知道,就知道拍照要大家一起,哈哈

湖边上的维也纳女神。

对于我们一路爬坡上树,上山下水的也是属于玩得比较敬业啦 哈哈!真心觉得比较累,每次合影,我相机是用的延迟拍摄, 所以选好角度,大家摆好,按了延迟后我要百米冲刺然后假装什么都没有发生摆好POSE拍照,就这样来来回回,我竟然都没有瘦

传说中的走婚桥,从之前他们的照片看特别的漂亮,而我们去的时候一派别样的萧条,难道我们一行人都是单身。

走婚桥上面的狗狗,名字叫大哥,跟21G里面的大爷遥相呼应丫,哈哈

旁边的芦苇滩也不放过。

一路走走停停,竟然来到了我们四川云南的交界处,大四川的脚下。回老家了哦

第五天(虎跳峡)

接下来我们的行程是香格里拉,因为中点都是丽江,所以我们要返回丽江,然后在从丽江香格里拉,一路高歌,走在黄土高坡上,像远方出发!
   从早上7点左右出发,到了下午,已经到了虎跳峡,直接过河以后2个小时左右就可以到达香格里拉啦,想想都激动,但是丫,人不能太顺啦!就一河之隔,我们过不去丫,原因竟然是风太大,船不敢开 我们抱着侥幸心理从3点等到4点等到5点然后6点。。。。。。

天水一线

等得无聊,旁边有个小木屋,专门烤火的,我们两个阿婆就开始了烤火的人生

上天注定你走不了,等到六点钟,真的是饥饿难耐丫,忍无可忍,跟着船长回家,准备住一晚,明天一早出发,我很天真的问船长:如果明天风依然很大,过不了怎么办,船长很诚恳的告诉我,明天如果风还是很大,依然会度我们过去,我内心丫,那为什么不今天度我们过河丫!!!

饭饱酒足,人生圆满啦

第五天(虎跳峡-香格里拉)

过河费,本地的车是5元一个,我们是100元,整整一百元,难怪船长能买船,靠山吃山,靠水吃水!

第二天天气棒棒的,上船后嘚瑟的众人丫,哈哈。终于又要开始踏步香格里拉

虎跳峡是分为下虎跳,中虎跳和上虎跳,我们是从下到中再到上,车走到那个路上我们都是胆战心惊的,因为旁边就是悬崖峭壁,特别惊险。不得不佩服住在这种地方的人们,需要多大的勇气丫

终于终于开始一个熟悉的字眼:香格里拉。。

到了香格里拉后左转右转终于找到我们看中的那个旅馆,电话一直没有打通,当我们进去后才发现有一个乌龙,之前香格里拉被烧过,所以这个名字之前的那个旅馆已经没有做啦,这个是新开的,而我们是这个旅馆的第一批客人,他们牌子都还没有挂!这就是缘分丫

石卡雪山,我们到的时候已经下午五点左右啦,因为时间不合适,所以我们没有上山,就在山下玩了一下雪。

晚上出去逛了一下香格里拉,但是跟很大地方差别不是很大,相对来说这些景区来说我更喜欢自然风光,对于这种古镇可能不是那么感冒。逛到10点钟回到旅馆,在里面到了一下,然后各回各房,睡觉,第二天早起

第六天(纳帕海-普达措公园-白水台-丽江)

早上跟欢和哥哥一起看日出,谁知道方向弄错啦,导致没有看成日出,一转身太阳已经在我们背后升上来啦,只有回旅馆接小伙伴们,吃完早餐,拿上行李,开始出发逛啦。

纳帕海,别人是过来看草原和海的,我们是过来看枯草和雪的,各有各的美,哈哈

碰到的一个背包客,然后逮着我问了一个很专业的相机曝光问题, 我哪里懂丫

可爱的鱼鱼云云

纳帕海出发到了普达措公园,我们真的就是路过,就在这个招牌上面留影一个,然后就出发啦

白水台,一个可爱的地方,清澈的睡,五颜六色,我们过去的时候水有点枯啦,所以导致池子里面的水没有多少,这上面的景点还比较多,但是我们就在那个五彩池那里溜达了一下,没有继续深入。

一时兴起,我就跟伙伴们在那里瞎扯,说这个是幸运池,然后从对岸跨过去的人代表今年运气会很好的,所有来这里的人都会跨这个幸运池,然后我们同行者为了好玩,大家就在那里跨这个池,然后当我们一走,后面竟然来了几波人都在信以为真都在那里开始跨那个池子,而且一时不慎,落入池中,鞋湿了,哈哈。以后说不定真的会留下这个传统。

白水台出发,就一直往丽江奔腾,直到晚上九点钟才到了丽江,然后约上了开车哥哥的一个朋友,大家好聚好散, 发现这几天都是每天早上一顿,晚上一顿,导致每次吃饭都是狼吞虎咽

吃完饭,找到丽江的青旅,放好行李,然后开始出去逛丽江,其实丽江很多人不是很喜欢他,因为觉得他的商业化比较严重。我们出去开始逛古城的时候发现真的是特别热闹,跟寂静的泸沽湖完全是两种概念。但是细细体会吧,发现其实各有各的好,因为时间紧凑,要买一打一打的礼品,所以只拍了一个花生糖的地板,就做为丽江的留念,哈哈

第二天剩下的两男和欢继续逛丽江,毕竟是一个文人墨客争相传送的地方,所以还是需要慢慢品尝的,我跟女神就一早出发到机场然后回成都啦。

看,远方在那边,我们要出发啦~~~~~~

什么时候去的呀,看起来好冷

2016-06-03 10:16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6-03 11:25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6-03 10:16:36 的回复:

什么时候去的呀,看起来好冷

回复丸子:是有点冷,主要是风比较大,是过年的时候去的,1月19号左右去的

2016-06-04 20:54

引用 standrewsscotland 发表于 2016-06-03 11:25:52 的回复: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回复standrewsscotland:哈哈,大家其实都是在路上的

2016-06-04 20:54

真美!

2016-06-05 11:39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06-06 09:55

引用 xiexiexiexie 发表于 2016-06-06 09:55:11 的回复:

回复xiexiexiexie:去云南的话应该夏秋会比较棒,我们二月份去的,唯一好的人就是人不多,但是很多风景都没有,还是满遗憾的,所以可以在夏秋的时候避开人群去。

2016-06-08 09:27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6-05 11:39:30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是满漂亮的,但是我们去的时节不是很对,导致有些风景看到不是很好,所以我都还有下次在对的时节在去一次的打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