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s our over time.(西安+青海湖+敦煌)

• 出发时间/2016-05-22
  • 人均费用/2000RMB

懒癌患者一般在结束某件事情之后就让它那么随意的结束了,但是有几个小伙伴找我要攻略,那就让我勉为其难地回忆一番==
穷逼girl们总共两人,地处华北地区山东境内,一路硬座,三站总花费1900+,预算之内。那么故事正式开始了。
第一站:西安
楼主之前去过西安,所以西安只是作为我们的中转站,总共待了两天一夜。第一天我们凌晨五点到达西安,傻乎乎地在火车站附近的肯德基睡了几个小时(我们以为中午12点之前去旅舍要多付一天的钱),九点实在撑不住了我们就坐公交去旅舍了(西安的大部分公交都是两块,感觉好贵的噻),我们订的青旅,19一晚(订房间强烈推荐“艺龙”,真的便宜!)青旅的老板太呆萌!我们去的时候人不是很多,定的六人间,里边只有一个找工作的姐姐,环境还好,19块钱绝对值,唯一不足是洗澡的时候没热水了。

第一天到了西安我们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睡觉,因为15个小时的火车啊!下午睡醒后我们就去了回民街(青旅就在钟楼附近,叫野马青年旅舍,步行可到回民街),逛完回民街逛了逛附近的商场,晚上我们坐公交去了大雁塔看音乐喷泉(晚上9:20左右开始的,记不清了),回民街的东西略贵,传说中全亚洲最大的音乐喷泉。。也就那样吧。
第二天我跟伙伴分头行动,她去了陕西省历史博物馆,我去了张学良将军公馆,这两个地方从钟楼坐公交都可以直接到,但是我们俩坐公交的地方并不是一个站牌(西安的公交就是这么奇怪,光是钟楼站就有四个不同方向的站牌),所以一定要注意。中午的时候我们两个就集合了,吃了旅舍附近的“柳巷面”,因为每次看他们家人都很多,穷逼girl们很好奇。吃完饭收拾好东西我们就去了火车站,火车站附近有大明宫遗址公园,除了大就是大,没有什么特别的东西,我伙伴进去了,我没去。然后晚上7点左右我们就坐上火车去西宁了。
关于西安,简单的补充几句吧,(如果考虑在西安多待几天的话可能会有帮助)
1.关于兵马俑:兵马俑大约需要一白天的时间,全票150,学生票75,需要拼导游,90。(其实导游讲的也一般,但是没有导游就更捉不着头脑了)去兵马俑需要到火车站坐游5,7块钱,那附近有很多黑车,正规的游5就是那个有很多人排队的,华清池和兵马俑是一辆车,有想去的可以考虑在中途下车,我没去。逛完兵马俑可以去秦始皇陵,兵马俑有免费的大巴,我去了,就是一土坑,还要走很长的路,不过那里的纪念品超级便宜,而且可以讲价,我们15块钱买了大叔的两只玉镯子(管他死玉活玉的,反正戴着挺好看的)。兵马俑有直通大雁塔的车,8块,可以看完兵马俑晚上去大雁塔看音乐喷泉,当时我是这么做的,可是去晚了,喷泉结束了。
2.关于吃:游客一般首选回民街,确实,因为我们也不知道其他地方啊!回民街的地方略贵,我当时把别人攻略上提到的各种糯米类产品全都吃遍了,味道嘛。。没有传说的那么神奇。肉夹馍15块钱一个,牛肉的,我吃的哪家忘了,反正是队最长的那家。羊肉泡馍40一碗,老米家,不说了,太伤心。(肉太少)
3.其他:虽然曾经去过一趟西安,但是穷逼girl去的都是免费景点,也就没什么好交代的,总之注意好自己的钱包,girl亲眼看见过一群警察围追一个骑摩托的小偷,在西安街头。
第二站:青海湖
这是一个令人伤心的地方。(微笑状)
我们首先从西安坐火车去了西宁,从西宁火车站坐公交去订的青旅,18一晚,因为装修给我们升级成了5人间。青旅很大,老板娘也很不错,是个很年轻的姐姐,去青海湖的时候帮我们联系师傅,还借给我们羽绒服。那么故事开始了。
西宁的第一天很特别(依然微笑状):上午九点左右抵达青旅,我们就直接住下了,一直睡到下午一点左右,收拾收拾我们出门了,青旅在市区,我们步行到了莫家街,在那里找了一家地方好像很大人好像很多的地方吃饭,叫马忠食府,然后重点来了,吃完饭我们去退饭卡的时候,伙伴的手机被偷了,然后我们就报了警,在西宁的特警支队一直待到晚上10点,如此精彩的一天就这么结束了,好像这不叫攻略(无所谓啦)
第二天我们开启了青海湖之旅:跟一位广东姐姐一起包了车,因为只有我们三个人,三个人总共1000块,两天。从西宁出发的时候8点半左右吧,最先去了拉鸡山,当时正好赶上了下雪天,雪山是第一次见,美爆了好吧。接下来我们去了青海湖,因为天气的原因湖水并没有很漂亮,而且司机师傅带我们去的应该是一个比较偏僻的一角,门票10元,湖边真的很冷,5月下旬我们穿的羽绒服正正好好。青海湖结束以后去了黑马河,这一天的旅行也就结束了。在黑马河师傅帮忙找了一家宾馆,三人间,每人50,。包车是要帮忙付师傅的饭费的,住宿不用,然后可以跟师傅讲自己经济有限,尽量找些优惠的地方,师傅人很好的,我们的师傅可能是因为我们穷只让我们请了两顿饭,其他的都是他自己吃的。
第三天我们继续:首先早起去黑马河看日出,还是因为天气日出没有看成,接着吃早饭,去盐湖。我们去的时候盐湖没开,去了什么盐场,门票17,租鞋10元。对于盐湖要嘱咐的就是看好脚下的路,因为我的伙伴不小心掉到了坑里,我们又报废了一部手机(继续微笑状)。
这时候我们俩已经没有玩耍的心情了,路经了金沙滩和原子城,原子城进去了,就是一博物馆,然后我们就回西宁了。
以下是几点要另外说明的,因为我发现自己好没有逻辑。。。
1.无论是哪里,注意好自己的钱包
2.到了青海之后,发现自己能吃得起的就只有面了,包括敦煌,真的是各种面。。。
3.沿途的风景很美,美翻了,手机报废了,照片也都没了,没办法传,昆仑山脉啦,青藏线啦,牦牛啦,低头吃草的绵羊啦,美!
4.注意安全,这里有蓝天白云,是一个十分美妙的地方。
5.青旅是青海行国际青年旅舍,很大。

第三站:敦煌
我们依旧是早上到的敦煌,其中是晚上从西宁坐火车转线嘉峪关,半夜从嘉峪关转到了敦煌。青旅的老板开车到火车站接的我们,途中带我们买了莫高窟的门票,到了青旅我们洗了澡就又睡觉了。
下午去了沙洲市场,也就是传说中的沙洲夜市,有点失望,跟想象中的不大一样,在那里吃了传说中的驴肉黄面和其他面。。六点多的时候我们去了鸣沙山,全票120,学生票60,另加2块钱的保险,租鞋15。穷逼girl没钱租骆驼,自行爬山,导致一路成为了别人眼中的风景==这种体验很不错啦(强行微笑)有人挑战自我爬到了山顶,然而我们并没有,爬到一半多的时候我们俩下山了,勉强在天黑之前看到了月牙泉,风景挺好的。10点多的时候我们离开了。鸣沙山的门票好像可以使用三次,如果你想来第二次,需要指纹登记一下,里边有博物馆什么的,我们两个没时间了就没去,也算一个小遗憾吧。
第二天上午去了莫高窟,门票200,学生票100。我们住在鸣沙山附近,所以首先需要坐车到沙洲夜市,然后坐市区到莫高窟的公交,两辆车总共5块钱。坐公交抵达的是莫高窟数字展示中心,在这里先要看两部关于莫高窟的电影,分别是20分钟,然后统一坐车去莫高窟景区,25个人跟一个导游,每个导游8个窟,游完之后可以自己再跟着别的导游逛。还有各种博物馆什么的。
莫高窟结束后已经接近下午了,我们俩晚上跟着去露营,沙漠露营每人两百,可以从青旅直接订,内容有沙滩摩托、自己看日落、烤肉、篝火、沙漠ktv、以及在沙漠的帐篷里睡觉...第二天早上看日出。还好吧,人很多,有一定的欢乐成分。
露营挺累的,晚上起了几次风,我们俩睡得很沉,第二天醒来的时候看日出的人已经回来了==早上回到旅社我们俩就一直睡啊睡,然后晚上坐了回学校的火车,31个小时啊!
补充几点:
1.旅舍叫五色沙青年旅舍,18一晚,老板娘给免费升级了双人间,免费火车站接车,走的时候还顺路送我们去了市区,并且送给我们每人一包自家种的敦煌大枣。
2.从青海开始,天黑的时间推迟到了晚上9点以后,早上6点太阳就已经高高挂了。
3.敦煌的出租很便宜,1.4一公里,但是!并不打表。。。但是可以讲价,我们从市区到鸣沙山讲价讲到15,司机要15,仅供参考。
4.青海很冷,敦煌很晒,注意防晒,我们俩回来黑了一圈,伙伴还瘦了一圈。
5.时间仓促,我们还想去西线的,没去成。
6.敦煌的人民很热情很热情很热情
    暂且就这么多,没有想起来的了,如果时间有余可以考虑很多地方,但我们两个实在时间有限。10天的旅行风景很美,心情开心,祝你们玩得愉快。

楼主再发点图片,图文并茂就更好啦

2016-06-03 11:02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06-06 18:54

引用 xutingwise 发表于 2016-06-06 18:54:48 的回复:

回复xutingwise:我们当时曾经考虑西安之前去敦煌,敦煌结束后进疆或者南下兰州或者去四川,无奈时间不够,还有敦煌的西线一日游,两天观察3路车上的司机那里好像价格最实惠,因为他说可以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