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出境游选择难度系数不大的台湾吧

PororoYang (深圳) LV.4
2016-06-02 22:44 359/4
  • 出发时间/2013-10-01

这篇游记是补的。台湾之旅是两年前的事吧,刚好那时候换工作回到深圳,这是我第一次坐飞机出游,以前没有出游的机会,家境不是很殷实的,所以说到处旅游的事情我们家是没有的,身边的同学总是可以去这去那,去了解历史,去体验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我是从书本中体会,倒也没觉得什么,因为长大出来工作后不也出来走走了吗,我相信很多人和我一样,甚至是现在的大学生也靠自己在校的勤工俭学也游历了不少地方,我只想对还在念书的你们说,好好念书,好好努力,才有机会看世界。我现在是几乎一年会去一个地方。不多,但是去得踏实,因为是自己花自己的钱,倒也自得其乐~~

再说一些题外话,我并不认为自由行会比跟团游便宜,你看比如说,我自己去的韩国单来回机票都用了2000多,跟团的话1000多就可以包机票和住宿了,但是我认为自由行可以迫使你学习,在出发前,我们都会上网查资料准备吧,然后可能在去之前还会学习那边的语言,会感觉学到一点点东西的,虽说不是值得炫耀的东西,但是我认为那是比别人又懂得了多一点点的东西,每次出行就会吸取上次出行的一些经验,越来越轻车就熟,我觉得这也是一种成长

台湾的出游我们选择了最长的假期出行的,国庆节!那时候超级害怕超多人,但也没有想象中那么严重,倒也玩得不错。旅游大巴在花莲那一段挺多的,我们都没有深入进入慈母桥那一段路了。这次的旅游,我发了之前做的攻略给别人,别人看后觉得我们都是在路上没玩到什么,我是体验了一把台湾的交通,什么的士,台铁,高铁,机车,公交都体会了一把,哈哈。说到交通,如果你不是节假日去的,应该去到再买也不用怕,而我呢,是在国内全都准备好再出发的,要购买那边的台铁票,或者高铁票你需要一张visa或者master卡,如果你现在就打算国庆去的话,现在办卡正好啦,这些购票网站我是通过“台湾自由行”这个网站上转的网址订的,大家也可以关注他的微博或者上网查查,他也可以帮忙订台铁票和高铁票在你没有越狱或者没有办银行卡的情况下,网站可以帮忙订真的是帮了很大的忙。下面付个台湾自由行的网址地址:http://www.go2tw.cn

我们一共去了8天(多请了一天假),飞机时间我忘记了(到那边的时间已经是后半夜,加了服务费,因为别人等着你check in那个是青年旅馆那样子的,管理员不住在那的早上自己拿着房卡出门就好了,行李放在一楼都没人看管,晚上如果没有旅客管理员也很早就不在的,最后check out的时候也没有人,直接把钥匙放前台的一个盒子里,我觉得好神奇,这么放心,在中国的青年旅社是这样的吗?)大概行程如下:
半夜去到台北,直接到旅馆休息睡觉,第二天早上,坐地铁去了国父纪念馆(免费)看了换岗仪式,下午坐了台铁去九分(要转汽车上山)。
下午在九分老街晃荡吃小吃,等着夜晚降临看看《千与千寻》取景点:阿妹茶楼。晚上住在九分
第二天早上约了包车(在国内订好,另一个朋友有朋友去过,之前的包车司机的集团包了一部小黄),一路开着去花莲(途中有清水断崖,太鲁阁国家公园,慈母桥,七星潭……每到一个景点司机会放下来给你照相,中午是司机带去吃的阿美族的餐,不贵,大概一个人折成人民币就60左右,司机的餐饮要我们包)。晚上7点左右吧就开到花莲我们住宿的地方了,这个多个地点,我们住得最好最宽敞的地方了,然后司机等我们放好行李再送我们去自强夜市,其实台湾人都挺友好的,每个人都很客气很有礼貌。
晚上自强夜市逛逛吃吃。
第三天早上,酒店帮忙叫的小黄,打车到火车站在火车站解决的早餐,他们的便利店都有甜不辣吃。
然后就是火车一路开到垦丁,本来想要试试他们的火车站便当,在某个站很有名的(忘记名字了),感觉如果包车的话可以绕过去那边试试看,或者在那边下车试试看。台湾的便当真的要试试,不贵好吃又大份。
到了垦丁还没到check in 时间我们去租了部机车飞车去咯,骑机车真的好好玩,前提是你得会骑不然不太安全,垦丁大街上还是车多人多的,可是延海路就不一样,大大的马路,高高的椰子树,吹着海风,真的好爽,哈哈哈。建议租车不要去那个帅哥租车,很多地方比他便宜,车子比他好看,我们第一次去不知道,比别家贵200台币呢。骑着机车去海滩边,鹅銮鼻灯塔,猫鼻头公园,入水口……外面都有停车要交5台币左右的停车费。
第四天早晨,去之前就订好的台湾潜水(在台湾自由行那个网站订的),去到的时候打电话约好时间地点,他会开车来到住宿门口接送。第一次尝试深潜,就是要身上背氧气筒那样子的,超级重好吗?我们两个都不会游泳的人,超级忐忑的,被硬拉到水中央,不过最后还是潜了下去,虽然照的照片很不好看却是一个难忘的体验,本来同伴不敢玩的,玩玩后都说想要玩多几遍,还说不如去考个潜水证,姐姐,我们先学会游泳吧
下午依然骑机车到处乱晃,晚上依然是住宿下面的垦丁夜市。
第五天坐大巴车到高雄。是想要转高铁的,我们把行李寄存在了高铁旁边的卖场寄存柜里,不过超过28寸寄存柜是塞不下的,那就放到服务台那边吧。然后还有时间就去了那个最美地铁站(美丽岛)和驳二艺术特区。在驳二那里还看了HELLOKITTEY展,因为耗了些时间,搞到赶高铁的时候最后两分钟才进站,好危险啊,但是也坐上了,啊哈哈哈哈。
高铁就是回到台北啦,因为是最后两天所以就选了个不错的酒店,酒店附近就有一个夜市,酒店的浴缸有电视可以看,还有自主早餐和健身房,哈哈,但是没有用健身房,都在外面荡了。然后呢,在台北去了猫空山,坐了水晶缆车,买了高山茶叶,上了101高楼看夜景,去了西门町买了“含笑半步颠”去吃了黑人介绍的牛肉面,去走了小巷子。面膜在台湾买好便宜,好多买一送一,好狠没买多点,经济拮据啊~~~~~~
好了,大概行程就是这样,最后就是坐飞机飞回家了~~~~~

这么看来真的好多游客

嗯嗯,台湾旅行是我出来工作两年后才去的,刚出来工作是在广州,即使我是个深圳户籍的人,也一个人在广州花都飘了,那时的工资加奖金一个月最多3000,平均2500,为了使自己能够有盈余,晚上还得兼职家教,后来两年后考取了相关证书回到深圳工作才开始计划到各处旅游,为什么总结的时候还说了这样的话呢,只是想跟刚毕业的同学说说,先不要急,站稳脚了再去看世界也不晚。
最后还得打个广告,因为回到深圳,兼职变成香港代购,有需要可以搜藏本淘宝店联系旺旺预定,因为我是没有货的,预定了我才去香港拿才上架,所以店店东西不多空空的。私信旺旺就好了,或者私信微博~
淘宝地址:https://shop141510990.taobao.com/?spm=a1z10.1-c.0.0.uBioyG
微博地址:http://weibo.com/u/5891999896/home?wvr=5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6-06-03 15:28

引用 cindypilot 发表于 2016-06-03 15:28:03 的回复:

回复cindypilot:

2016-06-03 21:20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6-06 10:54

引用 再也不放开你 发表于 2016-06-06 10:54:06 的回复:

回复再也不放开你:去吧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