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山之东,跨海东行--枸杞岛

domojun (上海) LV.15
2016-06-02 23:02 1226/14
  • 出发时间/2016-05-28

起初

进入5月,天气逐渐转暖,大太阳的烘烤下,难免想到海边是个好去处,想想上海吧,就金山奉贤两个海滩,而且还是人工的,实在无趣。
想起一直想去的嵊泗岛,苦于船票难买,一直未能成行,于是乎,刚巧遇到一个户外团,组织去嵊泗枸杞岛,蚂蜂窝攻略看一下,确实还是可以去一下的,于是跟着团出发了。

枸杞岛简介

枸杞岛浙江舟山群岛东北部的一个岛屿,位于嵊泗县东部。陆地面积5.92平方公里,是马鞍列岛中的最大岛屿,岛上最高海拔199.3米,最高的小西天山,海拔199米。岛形略呈“T”字形,以山地为主,山顶多裸岩,沟谷处植被甚茂。枸杞以枸杞岙附近遍生中药材枸杞灌木,而得此岛名。

交通

海岛,交通车+船
1.跟团,坐车到上海小洋山码头,即沈家门码头,然后下车,坐船前往;
2.自驾,开车至上海小洋山码头,可以选择开车登船,或车停靠于码头,下车乘船;
3.船分两种,(1)所谓快艇,就是速度稍快一点,一般上午8:30开船,三小时,途经嵊泗
                    (2)一般客船,速度较慢,一般三个半小时至四个小时之间,途经嵊泗

费用

1.团费,450元(含来回大巴、来回船票费用);
2.住宿,双人间,平均每人90元;
3.一顿晚饭,平均每人70元;
4.一顿早饭+2顿午饭(自己),100元(岛上吃饭确实比较贵,到了旺季更加);
5.景区交通费(第一天无人村+东崖绝壁平均一人38元,第二天海上牧场平均每人30元);
6.门票(东崖绝壁50元);
7.腐败费(周六晚上去小酒吧,一杯蓝色海洋48)。

小洋山码头

5月27日,早上4点起床,5点钟要到集合点集合,匆忙洗漱打理一下,背上行囊出发。
5月,天亮的比较早,一般情况下,5点不到天就开始泛白了,这天是阴天,打车一路上就开始祈祷,希望是好天气呀。到了集合点,开始飘起蒙蒙小雨,预示着这次活动将在风雨中一路过去,不免有些遗憾,日落日出是看不到了。

港务大楼

相机放在甲板上

海务人员,想必他们应该会挺无聊的,每天如此往返

舱门关闭,出海了

无人村

位于嵊山岛的后头湾村,听当地村名说,由于村子位于山上,到市集买东西实在不方便,所以,村子举村搬迁到海边安置了,经久以后,村子荒废在那里,村子里的建筑爬满了各种爬山虎,长满了野草和各种野花,美是美,就是阴天昏暗时,走进去确实阴森,瘆得慌。
经常有剧组过来拍鬼片,我们此行,遇到李金铭主演的鬼片在这里开机,可惜未见到李金铭本人,只看到女二号在那里坐着背台本。
注意注意!!!天热了,带上放蚊虫叮咬的喷雾,走在里头蚊子可是很毒的。

满眼绿色,大饱眼福,依稀可以看到剧组的身影

紧邻海湾,海水拍打礁石,甚是美丽

相机没买广角镜头,只能用手机拍个宽的镜头了,应该拉全景的,整个海湾加上村子,很美
这个拍摄地,在一个老奶奶家的后院,老奶奶貌似不太愿意游客跑她家后院拍照,希望游客买她的饮料,不买会有点凶的
其实游客确实打扰了她老人家的清幽。

被爬山虎爬满了的房子,年代感

雨后的花儿更显艳丽,水滴欲滴还收

绽放,如蝴蝶展翅飞翔

喝饱了,开心地盛开

毛茸茸的三叶草上也沾上了雨滴

荒烟蔓草

毛乎乎的小蜗牛

恍若隔世

东崖绝壁

东崖绝壁途经海滩一片,有座小灯塔挺有风味,有两个小伙伴不愿意去东崖,就驻足留在这边玩耍了,海滩还挺干净的

绝壁内生长的小草,雨后水珠垂垂欲滴

远眺绝壁顶端,前面一个高的,中间隔着一个小海湾,没有浮桥在上面,只能远看,过去一定有别样风景,有点可惜

抬头仰望,也有种电影的味道

悬崖顶部的皇冠

海湾?海沟?看水的颜色,水应该很深,虽然算是干净了,但是还是漂浮有些许垃圾,景色其实很壮观,游客的我们真的应该小心保护。

另一面绝壁,似个严肃的士兵守卫着祖国的海疆

黑色,被汹涌潮水拍打出的印记

怪物的巨型脚掌

悬崖上的生态,勇敢生长的植物们

远处飘起了雾,已覆盖山头

峡湾,海浪不断击打着崖壁、堤岸

形成了一个小型漩涡

巨蟒游出了山洞

悬崖上的巨型蝌蚪

山上的风力发电站,浓雾袭来

夜行,为夜景喝彩

晚上本来准备去海边大桥拍嵊山岛夜景的,可是半途中一个同伴脚刮伤了,所以打道回府,去小酒吧腐败了一下。

三个女人一台戏,前面两个无奈的哥们儿

硬说我拍出了靡靡之音的感觉。。。

这个名字有点古怪

放天灯的朋友,话说前面一个是烧着了然后跌在海里了,后来结果神奇的又飞起来了,这边在执着的让灯飞起来

山海奇观

山海奇观就在大王村的旁边,跟旅店老板问一下,一般都带你到去的路口上,然后自己慢慢上去就好。
风景其实是有的,就是因为天气原因,浓雾稠稠的,也就半山腰上看到了不远的一个小型海上牧场。
山上有块大石头,刻着山海奇观四字,然后其实是可以放眼眺望的,记得选好天气。
刻字的石头我没有拍,因为有好些人站在面前拍照留念呢。
还有一座新建的庙宇,倒是有和尚在念经的,下山时碰巧听到一段诵经。

紫色的大花,艳丽

米粒小花还未成熟

米粒小花绽放的姿态

半山腰看下去的一片海湾

后山便是大王村,被浓雾笼罩着

海上牧场

海上牧场,这个名字起的挺有意思,就冲着这名字,我也是要去一下的。
听村里人讲起,后滩的海上牧场是全枸杞最大的,主要养殖贻贝、虎头鱼,天气好,不是休渔期的时候,可以包船下海直接捞。
PS,包船下海捞,一人100元,2小时。

下车以后,就能有个小台阶下去,有个小屋,是管理人员的监管室,这边已经可以放眼看到海上牧场了,还是很壮观的。
听说,天气好,这里是日落日出的好地方呢,海水会是碧蓝色。

一点一点的就是养殖用的泡沫浮球,下面是大量的贻贝、虎头鱼

天色灰暗,但也是别有风味

岁月更替,光阴荏苒,它却伫立在码头看着船来船往、春来秋去,已是沾上了岁月的印记

远远的还能看到远处海上的岛屿

迷之幻境,码头下方,"X"型桥墩形成了一处神秘所在,绿色的海水泛着秘一样的亮光,海底会有什么呢

码头桥墩远望

浓雾向码头袭来,已飘起一阵小雨

尾声

总的来说,枸杞岛的风景还是很不错的,下雨天唯一的影响就是没看到日落日出。
岛上近年来开发的挺好,商业化气息很浓重,有好些上海人跑来岛上开特色民居,价格就噌噌噌涨上去了。
饮食这块,海鲜为主,岛民其实挺实在,会跟你讲一些关于渔业捕捞的时节问题,虽说价格是贵了,但出来玩,混饱肚子也是很重要的,再说,也没有天价宰人,自己吃海鲜要注意被宰,这次出行,好些伙伴直接去海鲜市场买了食材回来让饭店老板加工,买来的食材价格还是很便宜,虎头鱼好像才几块钱一斤,小螃蟹是15块钱2只(虎头鱼不大,有点像小黄鱼,很嫩)。当然,还可以买了,用泡沫箱子装着冰冻着,带回家里跟家人朋友一起分享。
也许还会再来一次吧。。。

2016-06-03 18:40

2016-06-03 18:41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6-03 19:25

2016-06-04 10:01

引用 yciciy 发表于 2016-06-03 19:25:52 的回复:

回复yciciy:谢谢支持

2016-06-04 14:38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06-06 11:53

引用 mini_life 发表于 2016-06-06 11:53:59 的回复:

回复mini_life:

2016-06-06 13:12

嵊泗海翔小庄,我们去住的地方,在嵊泗东海渔村,依山傍水,老板娘是嵊泗的人大代表,很好的一家人,安排所有的一切,海鲜做的也很好吃,下次还会去的,你们可以去,难得嵊泗现在还有这么实在的好人家,旅馆走出去就是免费的沙滩

电--话:138--05845049,扣-扣:2489---56145(牛仔)

2016-06-06 16:29

引用 自在 发表于 2016-06-06 16:29:03 的回复:

回复自在:人大代表

2016-06-06 16:58

2016-06-08 18:56

我们几个朋友去过嵊泗蛮多次了,也介绍了很多朋友过去玩,他们都夸赞嵊泗海鲜很棒!空气超好!
  记得第一次去嵊泗旅游之前就在网上查了很多关于去嵊泗游玩的一些攻略,最后选择了一家叫(嵊泗-雅-馨-宾-馆!)因为之前也有同学去住过,对这家评价不错!他们的房间是海景房,房间内就可看海,,特别是四楼那个大的阳台可以看全村的景象!,晚上坐在上面吹吹海风,喝些小酒别提多惬意了。整个房子面朝大海,背靠着大山的,风水极佳!大家每次吃饭都是在大露台上吃的,吹着海风,看着大海,划拳喝酒,心情特别舒畅!
    这里特别要夸奖下老板娘做的菜特别好吃,不得不佩服!据说这些海鲜都是当天买的,所以特别新鲜,因为家里祖辈都是渔民出身,所以对那些海鲜都有独特的见地!我们回去的时候.带我们去市场挑海产品回家!听说他们家这一行也做了十多年了,在行内的口碑非常不错,(完全不用担心宰客现象)!吃住都非常实在!比门市价便宜很多哦!重要的是到各个景点都是中心位置,到出海打鱼的地方,大悲山,南长途沙滩等等,走走即可到!很方便,又省很多车费!要是自驾车来,车子可以停在他们附近的免费停车场呢
电话,微信:13587079867   QQ:376528308(嵊泗雅馨宾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