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国旅拍】7天自由行,杜马盖地,APO,苏米龙,薄荷邦劳...多图带视频

• 出发时间/2016-05-22

【 旅行视频 】

醒在梦境上,梦在清晨上,晨在川流上,流在船岛下。

【 敷衍的前言 】

杜马盖地是一个性价比很高的海岛,人少景美,国人鲜少知道的小众原生态海岛,大家都称之为“小马代”,而且出签率高达99.9%,方便又快捷。
我们是在4月份决定要去,就立马去办了签证,签证一到手,即刻订了机票和酒店,然后就是一个多月的漫长等待,哈哈哈哈哈。好了,现在入正题。

对了,请一定要买飞机延误险,一定,千万不要忘记!很重要!

【 签证,机票,酒店 】

关于签证 :某宝上办的,出签率高达99.9%,存款,车辆证明,房产证,3选一即可。一个星期多两天就到手了。270块左右。

关于机票 :我们是临时决定去的,所以机票上没有太大的优惠。宿务航空经常搞活动,特价时如果能抢到票基本往返只要七八百。廉价航空的行李票是要另买的,这些某宝上都可以解决。我们买的是15kg 90元。菲律宾国内转机的航空我们买的是亚航。另外,廉价航空也不提供飞机餐,飞机餐这么难吃的东西,我还是选择喝水。PS:飞机行程单需要打印,当地的机场会要求查看。

关于酒店 :酒店我分别是在3个平台上预定的,我对我这次预定的酒店是相当满意的,杜马盖地的童话酒店还有接机服务,价格又便宜,环境又好。锡基霍尔的Coco酒店真的大赞,coco是一个度假村酒店,拥有自己的私人白沙滩,酒店私密性很好,不是住店客人是进不去的,里面住的基本都是日本人民,全家来度假那种,后悔没有多订几晚。苏米龙的蓝水酒店,就不用说了,独岛酒店,风景超级美。自带无边泳池。薄荷岛我们订了民宿,因为是还在扩建中,所以刚入住是还不太开心。后来发现走两步就到海边,而且那片海美的让人窒息,也是值得了。

【 换汇,交通,通讯 】

关于汇率 :1RMB=7P(比索)左右。去之前在国内换了4000人民币=600块美元,到当地机场换了28000P,人民币也可以换,但是美元换划算呀。建议用美元换。华夏卡取钱是免中国手续费的(第一笔),但是在菲律宾取钱,不管什么卡,都是一笔收取30元左右人民币的手续费的,而且一单最多能取15000比索,换钱在马尼拉T3航站楼2楼出发大厅。

关于交通 :当地以tutu车为主,市区内20p起步。可以还价。没有坐过出租车,下飞机预定的酒店有提供接机服务,之后坐过几次商务车,都是和中国游客拼的。来回每个岛之间以渡轮为主,去任何一个岛基本上都要从杜马盖地出发,这次旅行中,杜马盖地就是我们通向各个岛屿的中转站。会晕船的要准备好晕船药,有些小岛需要3个小时的行程呢。不管去任何一个岛,除了船票之外都要支付15-50P不等的上岛费。部分游轮需要买行李票,多少钱记不清了,基本120p左右吧。

关于通讯  到达马尼拉后可以买当地的手机卡,机场有有两个通讯公司,GLOBE 和SMART,在飞机上遇到一个中国商人,告诉我们globe比较好,但是我们下飞机后去办卡,发现globe比smart贵500P,smart7天无限上网500P,不能打电话,globe要1000P。没有用过globe的,感觉smart也还可以的,3G。柜台的服务员会帮你安装好。

【 行李箱内容 】

泳衣  (是必备的,水母衣也是必备,不然你会晒成当地人。)
防晒霜 (反正后来是我对这个牌子的防晒霜过敏,所以没有擦,回来后大家都叫我黑妹了)
拖鞋  (简单的人字拖就好,我还带了好看拖鞋凉鞋,都没机会穿)
防蚊液 (当地买就好了,效果比国内好几倍)
潜水镜  (虽然当地有出租,但是公共用具总是不干净的)
创口贴 (水底的岩石凹凸不平,很容易撞到,别人我不知道,我们两个腿上是伤痕累累
转换插头(不需要,当地的插座和我们一样的)
其他好像也没有什么了,以后想到再补充。换洗的日用品,凹造型的墨镜,防晒的帽子,旅行必备药品,这些不用多说了吧。
吹风机,浴巾,梳子,牙膏,洗浴产品,我还是说一下吧,估计很多人会忘,毕竟不是每个人都像我一样恨不得把家打包带走。

【 安全,天气 】

关于安全  菲律宾没有想象中危险吧,都说马尼拉不安全,我觉得还可以,一般当地人民是不带有政治情绪的,但是晚上最好不要出去,以防万一。因为我们第一天飞机被取消,所以滞留马尼拉一晚,(这个我后面会说到)同个航班的还有一对来之上海的年轻夫妻,人很好,当天我们一起找了酒店住,晚上我们还出去玩了,不过最好人多一些,当地人都很友好,会一直和你打招呼,总是被当成是日本人,菲律宾的群众普遍对日本人特别礼貌。常常会有一群小朋友跟着你们,你以为是热情,其实是过来要钱,当地人这点风气很不好,不管男女老少都会有一些上来就伸手向你要钱的。你要学会说NO,这不是小气,我这是在帮之后来的中国人民抑制他们的不良行为呢,哈哈哈。

PS :自己能做的事千万不要麻烦小黑,如果麻烦了他们,记得给小费。

关于天气
菲律宾分为旱季和雨季,6开始就是雨季了,因为我们是5月底去的,已经濒临雨季,有好几天的早晨不是阴天就是下雨,但是马上就会转晴。虽然我最喜欢雨天,享受一天下雨台风的海岛生活也很好啊,但是,有阳光的海岛才能看见美美的大海。能早去尽量不要雨季去。要带件外套,飞机上真的和冰箱一样,巨冷无比。

【 飞行时间 】

去:22号上海浦东机场 --- 马尼拉
                            23号马尼拉 --- 杜马盖地  ( 转机)
                     回 : 29号塔比拉兰 --- 马尼拉
                            29号马尼拉-上海浦东机场 +1

【 住宿安排 】

23号早晨到达马尼拉,下午到达杜马盖地,入住Florentina Home 两晚
                 25号锡基霍尔,入住Coco grove Beach  一晚
                 26号苏米龙,入住Bluewater Sumilon Beach Resort  一晚
                 27号-28号薄荷岛,入住Backpackers’ Place Near Wild Beach 两晚
                 29号-30号回上海

【 行程安排 】

23号,杜马当地瞎玩一天
                  24号,apo岛看海龟
                  25号,锡基霍尔租车环岛游
                  26号,苏米龙oslob镇看鲨鲸
                  27号-29号,薄荷岛边走边玩
      PS:以上行程是我们计划中的行程,实际上完全打乱,下面我会详细写的。

下面 附海岛地图一张

【 正文 】

第一次写攻略,想到什么写什么哦,语音组织不好肯定是我的逻辑问题,哈哈,不要介意,只求看得懂。

23号凌晨的飞机,所以22号晚上就到浦东机场了,22:30值机,23:30左右进去,然后去日上买了东西,日上00:30关门,我们的飞机是23号的01:05-04:40,飞机晚点半小时左右

ONE

5点30到达马尼拉

又困又累,时间太紧,只能选择乘坐夜班航空。(填写入境单和健康卡,这些不用多说了,不会写的可以去网上找图片,我没有拍过)

简单介绍一下马尼拉航站楼

马尼拉有4个航站楼,国际段的什么南航、厦航、大韩航空等等都是在T1航站楼,据说菲律宾航空专属T2,宿务航空和菲律宾航空的部分线段在T3,菲律宾航空飞杜马盖地的航线飞机就从T3走。另外还有一个小的,属于亚航的T4。每个航站楼之间不算近哦,就拿从T1到T3来说,坐摆渡车需要10-20分钟,因为车子始终绕来绕去的。转机的,需要考虑到换航站楼的这个时间。
(PS:如果需要航站楼转换,建议坐机场免费的交通车,首先不用出去马尼拉外面,万一被黑心的出租车司机敲诈,再者交通车一直是在机场范围内转来转去的,更安全,特别是对第一次去菲律宾的,带着超高防备心的我们。哪里坐车我也不清楚,可以问一下机场服务人员)

马尼拉tT3到达楼是2楼,3楼是值机楼,餐厅是在4楼,很小,很好找)

拿到行李后到出口换了钱和买了手机充值卡。在马尼拉T3吃的第一顿,超级大鸡翅,反正难吃,只吃了玉米。

网传当地航空从来不准时,总是延误。所以去杜马盖地特意买了12点的飞机,吃了饭才7点钟,10:30值机,飞机上邻座是一个中国商人,建议我们下飞机出机场去吃顿早饭,机场不远处有个商场,叫resorts world,商场很大,可逛街,可吃饭,可娱乐,还有国内未上映的《魔兽世界》,有一层楼全是棋牌游戏,好吧,是赌场,可以免费寄存行李。但是我们两个小姑娘初来乍到的,这么早不敢出机场,所以只能在机场餐厅的角落小憩了一会,有点狼狈,好在这个点都是等飞机的,所以也没有很尴尬,哈哈。等到10点,办理登机,认识了一对上海的小夫妻,看着和我们差不多年纪,人家已经结婚4年啦,幸福的很呢。哈哈哈。

候机室里,超级好吃的冰激凌,60P一个,口味很多,甜而不腻。

宿务航空真的很节约啊,机票就是一张纸,随手放包里,差点当餐厅发票扔了。

开始等了一会,听到广播说我们的飞机延误了,因为上海的小夫妻也是和我们同一航班,所以比较放心就睡着了,醒来后都2点了,正巧之前,我有和预订酒店的客服说要接机,她给我发消息告诉我她在官网上看到我们的飞机取消了,晴天霹雳,当时就想着,我们的行程被打乱了。和上海小夫妻说明后,她老公上去询问,果然航班取消。说是天气原因,后来我们发现是因为,除了我们两个,加上海的小夫妻,还有一个小伙伴,一个航班只有我们5个人,所以取消。坑爹。去服务台索要证明,还不给开,协商半天,不提供伙食,也不提供住宿,悲剧,廉价航空就是这样。所以在这里再一次提醒大家,一定要买延误险,宿务航空的原则就只有三个字,看心情。

既来之则安之,我们4个人心态真的太淡定了。在机场随便吃了点,然后我们4个人商量住处,随便定了个酒店,出发。一走出机场就热的不行,门口很多黄牛,机场服务人员对我们这些异国旅客也是相当热情,不知道有没有回扣,了解我们酒店的住址后马上帮我们叫了车。反正价格我不记得了,我很健忘。

酒店门口,随便拍了张,那个是司机,帮我们拿行李。300+人民币一晚,2000+P

等着我们给小费的小黑。

酒店走廊外面的椰子树,应该是观赏性椰子树吧,马路边都是

洗漱后,在住处吃了晚饭,然后闲着没事,4个人决定出去瞎逛一下。当地的车子都很有特色。不敢走太远,就回去了。

出门在外,哈哈,需要留点小心眼。

TWO

第二天早上8点的飞机,所以我们6点就起来了。当地人起的也太早了吧。6点马路上就都是车了。

准时检票,然后我看到自己的行李

飞机上很冷,一定要穿件外套。看到这个岛了吗,像极一只鲸鱼,当时就随手拍了下来,后来发现这是苏米龙岛,在我们的行程之中。

10点左右到达杜马盖地,小伙伴为我拍下了这张照片,我取名为:乐观的农民

取完行李,和上海小夫妻告别,各自回酒店,出门就看到酒店接机的司机。florentina homes,这个酒店,推荐,离市区很近,tutu车20P内,看到有人还价到15P。

上车时已经有一位住客了,不是中国人。菲律宾现在中国游客还不多,虽热都长着亚洲人的面孔,基本上都不是中国人。

到酒店,洗漱完,在酒店拍了几张照片,准备出去吃午饭,杜马盖地吃的真的很多,现在想想都饿了。

攻略上推荐的烤鸡,两个人吃了一整只,味道还不错,可能饿坏了,210P?忘记了,可以买半只,我们两个是肉食动物,没拍照,只顾着吃了。

吃完去杜马盖地码头瞎逛了一下,实在太热就回去了,发几张照片,随便看看。

请记住我现在的肤色,因为回去之后防晒喷雾过敏,所以之后的7天我都没有擦过防晒。

当天住的酒店,原本订了两天,航班取消,钱也退不了,好在价格便宜

在酒店泳池玩了会水,然后洗漱出门吃完饭。

下楼时作了一下

攻略上提到最多的一家餐厅。 “MOOON CAFE”

和之前在机场认识的南京小夫妇约好一起晚餐,我们俩先到了,人很多,排队排了十分钟。

进去后,小夫妇还没到,闲着无聊拍了两张。等到隔壁桌翻台好几次,她们俩终于到了

服务员推荐的餐厅热门菜品

这个好吃

6人份的大猪排,至少是我的3只手,拍出来的看不出。四个人3个菜,就吃的很饱了。花了多少钱我也不记得,人民币100多吧

攻略上推荐的当地最不错的马杀鸡,一个人250P,一个小时。吃完到这里9点多了,小夫妻住的离市区较远,安全起见先回去了,我们俩住的近,就坐着等叫号了。过一会有服务员给我们端来洗脚水,里面好像有柠檬,太黑了,没怎么注意。洗完脚把我们带到2楼的隔间,我们俩一个房间,具体怎么操作就不祥说了,挺舒服的,不痛不痒,差点睡着。不过我还是喜欢国内的推拿,拉完筋不要太爽。

做好出门快11点了,看到马路对面有个便利店,买了两个冰激凌,两盒噩梦泡面。因为这两盒泡面我们一直没有机会吃,当地的酒店都没有开水,带它们去了很多地方。

白天喷了防晒喷雾,下午就开始过敏了,以前也有过敏史,以为换了一个牌子就好,结果还是过敏,第二天情况更糟,四肢一大片一大片红色小疙瘩。之后的行程我就再也没有用过防晒,所以现在晒成当地人。

THREE

今天要去APO岛看海龟。
昨天打tutu时认识了一个小黑,和他谈好了价钱,接送我们去APO岛的码头往返500P,他说早晨7点过来接我们的。结果我们洗漱好下楼已经7:30了,他还在那等,当地人确实很有诚信,但赖皮起来真的让人无语。后面我会说。

出发时,路边买了早餐,在等时发现,边上有把枪,威风。

招牌上写着巨无霸,其实很小的,我两口就没了,现实中的买家秀与卖家秀

马尼拉坐tutu到apo岛码头,至少30+分钟,很远,路上拍的,一条马路直到头就是码头了。

到达后,小黑说在车上等我们到下午,我们算了下时间至少要等七八个小时,就好心邀请他一起去岛上玩。他没有拒绝,然后包了艘小船,往返apo岛,2000P。要是和其他游客拼大船大概是300P一个人,可以还价。因为是包船,马上就可以出发了,当天不知是阴天还是太早了,海面上还是灰蒙蒙的。对面的岛就是我们要去的APO岛。

想站到船头拍一张,少年派风格的照片,船实在太晃了,不敢,哈哈

小伙伴胆子比较大,哈哈

这个小黑是不是太色了,反正我对当地小黑没什么好印象,因为都有点好逸恶劳,伸手就要钱,帮你拿一下行李又要钱,还要坑你。

上岛后又交了300P左右的上岛费,然后去换了泳衣,准备附近先瞎玩一下。

狗4自拍,说实话,我早上出门还没洗过脸呢,就刷了牙。

后面的沙滩上全是珊瑚,赤脚走被扎哭,往水里走穿拖鞋走会滑到,就赤脚走了。

两个人瞎玩了一下,就找了个小黑带我们去看海龟,我都忘记多少钱了,一个人1000P好像,救生衣100P/人。

每只海龟边上都有一只小鱼跟班。

一个像大脑的珊瑚,大自然真的很可怕啊,我们多么微不足道。

没怎么拍海底世界,相机没电了。

原来这些珊瑚都是硬的

看到一只小海龟,后面又有一个小跟班

有一只小尼莫,看看

旋转跳跃我闭着眼,太作了

小伙伴这种才叫大片呢,我那都叫玩水,溺水。

不知不觉,游到12点了,离岸很远很远了,精疲力尽,慢慢回去,太阳已经当空照

这个酱油好吃,辣辣的。

准备去游泳的汪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