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不一样的日出

• 出发时间/2013-04-06

2013年4月17日 晴

准备

清明节假期,还是有些寒冷的。但是一般上山了都很冷。矿泉水、干粮、泡面(如果喜欢吃的话)、围巾、羽绒服(或租军大衣)

我们是学生团体出游,从徐州出发,没有直达火车,必须到滕州在转泰山。来回火车票80。前一天中午过去,开了钟点房休息,晚上去爬山。第二天下午返回。

夜登泰山

进入景区以后,就会有卖旅游纪念品、拐杖。至于要不要拐杖这个呢?我建议身体素质不错的,经常爬山的千万不要买,我就买了,回来的时候就觉得拐杖是个彻彻底底的累赘!!如果你比较较弱,当然是要买的。我们是7点多开始爬山,爬一段缓坡以后,看到售票区,学生票价为62RMB(带保险)。门票是明信片样式,上面有游览线路图,门票后来我寄给了自己反面就不发出来啦。

我和小伙伴都是女汉字,我们宿舍去了4个,大家一口气都爬到了中天天门泰山的台阶全都是又窄又高,一定要穿个舒适的运动鞋。在中天门那边就有摊位,有泡面、面食等,可以补充一下,喝点热水。也有租军大衣的,我总觉得不干净,还是自备羽绒服好一点。

之后,我们宿舍的两个妹子不行了,我和另外一个,一直往上爬,越来越冷!其实也挺快的就到南天门。晚上黑夜没有看什么景点,就一直往上爬,有的地方可以看到山下居民区,星星点点的灯火。大概到快到山顶,会有一段缓坡区,那边有民户。我们两个人大概爬了4个多小时就到了山顶。

到山顶以后相当冷,拿出羽绒服穿上!上顶上有一家民宿宾馆,里面开了暖气,进门以后的走廊里全坐满了人。但是我们考虑价格偏高,一个人貌似几十。我们和后上来的舍友跟学长一起租了帐篷,50RMB。大家抱在一起,吃东西,小睡,等日出。听说日出大概4点半左右就会有。

大概4点半多的时候,就有人喊马上日出了!!我们激动的跑出来,在山顶岩石上坐着,等日出。那温度简直了!!冻成狗!!我一个围巾,棉服外面还套了羽绒服!!渐渐地。。。。美丽的日出!(我旁边的一个小伙子说,妈的来了5次终于看到日出了)我暗自偷笑,觉得自己好幸运!所以,过来爬山一定要看看预报,晴天看到的几率会大一些。

下行慢游

看完日出下山,好多店铺都已经开张,我和小伙伴们易辨逛一边买东西,顺便吃个饭。

下山在南天门有索道,然后到中天门盘山公路。可以一直到山底下,我们不想做,就全程走下来了!!下山的时候看到有大叔用扁担挑矿泉水、食物上去,如此陡的山路,可见山上的食物贵也是有道理的。最后我们一直到下午2点多才到山下。坐车回去。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6-03 10:18

引用 纱耶saya 发表于 2016-06-03 10:18:04 的回复:

回复纱耶saya:谢谢正在练习写!!!

2016-06-03 10:30

引用 Holly🌼晴格格 的图片:

2016-06-04 21:26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06-04 21:26:25 的回复:

回复海风小舟:

2016-06-04 22:05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6-06 12:53

引用 helentaobaojourney 发表于 2016-06-06 12:53:0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