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蜈支洲的三亚行(6日毕业旅行+实用攻略)

• 出发时间/2016-05-26

小编的话

首先声明,本篇游记虽为毕业旅行游记,但绝对是一篇硬文,一篇实用、只倒干货的攻略型游记!如果一不小心文艺了那么几句废话,那就请原谅小女子也是花样的年纪呀~原定于泰国的旅行结果因为护照一直没办好,又看到去哪儿上武汉三亚的机票如此便宜,果断改为三亚!废话不说直接开始介绍三亚之旅,我会把我所知道的都分享给大家啦!

三亚大致情况简介

如下图所示,三亚是一个不大的海滨城市。从左到右依次是三亚湾、大东海、亚龙湾3个海滩,都是免费的公海,景区的分布从左到右是大小洞天、南山、天涯海角、西岛,然后是森林公园和蜈支洲岛,呀诺达热带雨林和槟榔谷都在北面。

三亚湾:离市区和机场最近,离第一海鲜市场、南山、天涯海角、西岛、呀诺达、槟榔谷等景区都很近,交通非常便利,海滩是免费的,只不过相比较亚龙湾水质没有那么的高,但是对于初次去到三亚的人来说,其实玩一下已经够了,晚上海边很热闹,因此综合考虑来说,比较建议住宿选择三亚湾,离景区和机场近出行方便,去一市场吃海鲜也近,酒店比亚龙湾便宜。小编此次行程住宿就选在三亚湾的兰海三期,携程上订的高级海景房只要99元,并且是高层海景、下楼过了马路就是海,每天晚上去海边吹风,被她们赞32下,我已经是居家旅行必备好妹子!

东海:大东海距离三亚湾也很近,沿着海岸线直接可以走过去,只不过大东海的海水要蓝一些,沙滩要稍微陡一些,海浪也大一点,很多人选择大东海下饺子。

亚龙湾:五星级酒店的聚集地,入住五星级酒店会有私人沙滩,水质和沙滩质量当然比三亚湾和大东海好,但是money也好一些啦对不对?基本入住一晚1000大洋以上,我们这些学生党就不用考虑住亚龙湾啦~土豪当然可以选择入住,但是亚龙湾交通极其不方便,如果自驾的话就可以考虑住亚龙湾了。

吃-住-行-游-购-娱

吃--------来了三亚,当然要芒果吃够,海鲜管饱啦!作为海边城市海鲜是便宜又好吃,三亚的海鲜吃法,作为游客比较推荐的是直接去第一市场的海鲜加工一条街先找一家加工店然后让店里服务员带你去市场挑海鲜,然后去店里加工,收取加工费。坐公交到一市场路口下了之后会有很多递个名片让你去他们家吃海鲜加工的拉客妹,这些人千万不要理!不管她说什么便宜优惠不好吃不要钱都不能去,去了就被宰!小编真的是相当机智在去三亚之前就加了三亚旅游攻略群,群友推荐的是一市场的小米海鲜加工店(位置在比较里面多走几步),去三亚5天去小米家吃了3次海鲜,每次都送芒果汁!真的极力推荐小米海鲜,味道很好,便宜实惠。第一顿弄了一大桌子,6个人都没吃完,买海鲜加上加工费一共700块钱左右,人均才130真的相当划算,第二顿4个人一共350,第三顿6人因为基本都尝过了,选了些爱吃的点的不多,花了450左右!比较推荐的菜有蒜蓉鲍鱼仔、海胆蒸蛋、椒盐基围虾、蟹粥、香辣蟹、椰子饼、清蒸石斑鱼、辣炒蛏子、辣炒芒果螺,和乐蟹是黄很多肉不多,但是花斑蟹是肉很多,建议煮海鲜粥用和乐蟹,香辣炒用花蟹;有个大龙虾做开背,味道也还行但是不划算,一只要100多,味道一般不建议吃,当然土豪还是随意!另外来三亚当然也要吃一下海南菜,四大名菜里面比较推荐的有文昌鸡和东山羊,其他的还很喜欢一个蒜蓉香菇蒸丝瓜。也有幸尝了一下邬哥的醉香鸡,味道很赞!邬哥电话13518091005随时送外卖!海南小吃清补凉我也觉得很赞有没有,很香甜的椰奶味,有新鲜的椰丝在里面,解暑好喝!其余的小吃,抱罗粉有试一下但是不知道是不是不够正宗反正我不爱吃哈哈
住---------如上文推荐的,选择三亚湾是最好的,个人推荐兰海三期的A栋和E栋,因为视线极佳是最好的。
行---------三亚不大,公交也很便利,如果实在觉得太热也可以滴滴,都不是很贵。提醒一下,三亚的公交站牌箭头指示一定要认真看,和其他城市不一样,确认好是否坐错方向
游----------三亚的景点大致分为几个类型:海岛、宗教文化、热带雨林、民族风情等,可以每个类型选一个玩就行了。海岛有西岛、蜈支洲岛、加井岛、分界洲岛,其中西岛是性价比最高的,海上项目都有,一票通可以玩所有很划算,蜈支洲岛以水清沙白出名,加井岛水清、分界洲是5A景区,怎么选择看个人了。我们选择的是西岛一票通,19个项目很好玩,来海岛就体验一下海上项目呗,看起来刺激的其实没那么可怕,重点是大胆尝试一下,我超级喜欢玩拖曳伞、摩托艇和飞鱼船、还有潜水,只不过潜水看个人,潜的比较深的话会耳鸣,给教练打手势示意上去就可以了,安全是有保障的可以放心。宗教文化有南山寺,南山寺的海上观音。热带雨林有呀诺达热带雨林和亚龙湾森林公园(非诚勿扰的拍摄地),其实个人建议如果是年轻人可以去一下呀诺达,气氛好,有踏瀑戏水的闯关游戏。民族风情有槟榔谷。这些都看个人的喜好选择了
购------------三亚购物的话就是几样特产,水果类,茶叶类,椰子类,水果包括芒果、释迦、菠萝蜜等,芒果又大又重建议带2个自己吃就好带多了真的很重!茶叶有兰贵人和苦丁茶,建议带点兰贵人,喝完喉咙有甘甜味蛮多人都喜欢,市场价的话兰贵人一般是150-200一斤,超市卖300,景区会卖到上千,千万不要在景区购物,切记!茶叶邬哥那里也有,150一斤味道可以,本人亲尝,电话上文已PO出。椰子、椰子糖、椰子粉看个人需要购买,椰子粉大概25一罐,椰子糖大概10几块一包,椰子大概8块一个。
娱-------------娱的话,其实还好,作为海边城市,去酒吧啊啥的根本没必要啊,晚上就去踏踏浪,冲冲海水,吹吹风吧,这就挺开心的,反正一到海边就兴奋!

第一天——鹿回头+大东海+第一市场海鲜

第一天
首先去了较近的鹿回头公园,是一个山顶公园,坐电瓶车上去,然后走走看看,可以欣赏整个三亚湾和大东海的全景,看到三亚的城市群,有海滩有树木有花草,很适合带小孩去,如果是傍晚去会更舒服因为会有风吹很凉快,小编很不幸去的时候是快要下雨,所以整个很闷很潮,但是俯瞰三亚,还是很激动有木有!从鹿回头下来之后直接团了一个酒店的餐,叫玉苑海景酒店,6人餐只要279,包含5个热菜、3个凉菜和一个海鲜汤、一份炒饭,赠送一盘水果,超级划算,酒店的中餐厅视野也很棒就在海滩边,服务态度也很好!最主要的是位置好方便,就在鹿回头和大东海的中间,从鹿回头下来直接去吃饭,吃完饭休息会就走着去大东海了。
东海的海水比三亚湾蓝一些,浪大一些,所以人要多一些,可以带泳圈去玩玩水也是不错的
东海玩一会就差不多要去吃海鲜了,直接去路边打公交过去很方便,三亚公交车空调很给力毕竟是热带城市哈哈,公交到一市场路口下车,然后往来的方向走50米有个小街向左拐进去,就能到一市场啦,海鲜吃的撑爆了

第二天——南山寺+天涯海角

南山——从兰海三期叫了一个7座商务车去南山花了128倒也不是很贵,只不过愿意坐公交会更省钱,当时太热宝宝心里苦只好叫了车。。。南山寺很大,建议入园的时候就买电瓶车票30一个人,是随时可以上下的很方便,不然如果中途买票或者返程再买也是要30的,还不如一进去就买划算。南山的门票不包含海上观音的,想要近距离去看海上观音还要买一个票,我就没买,另外一个不含的是观音堂,门票10块钱可以进去烧香会送一个纪念品,一个手链,反正是佛教的嘛,也挺好的图个吉利。南山有好几个主殿,有三十三观音堂,和南山寺,不过让我们激动地是南山寺下面的海滩,不远处是海上观音,108米高的三面观音很壮观。景区电瓶车是在哪下的在哪上,这样就是保证一个路线过去不会错过景点,不会提前坐了返程的车。南山是下午4点之后不能入园,所以这个时间点大家要记得哟~从南山去天涯海角有旅游车5块一个人,几分钟一班就在景区门口,所以没有必要打车过去。
天涯海角——其实很多人说天涯海角不去后悔,去了再也不想去第二次。我们反倒觉得挺好的,其实不为那2块石头啊,因为我只找到了天涯,并没有找到海角,主要是海滩很漂亮,只有沙的海滩好看,但有石头的更有感觉不是么?在这里就是疯狂拍照,各种凹造型,友情提示帽子是拍照利器必带一个装逼的!跟天涯合照要排队,一个一个来有木有!不拍一个感觉白来了呀哈哈~天涯海角早上8点以后就可以入园,建议先去南山再去天涯海角。从天涯出去可以坐公交到市区很方便,也不需要打车浪费钱。

南山寺

天涯海角

悄悄话

我很感谢这些朋友一直在我身边,我深知自己脾气不好性格不好,总是别人包容我,而我又爱耍性子,不管怎样你们都没有转身,所以我很幸运,爱你们

第三天——西岛

西岛就是一个开发了海上项目的岛,所有你想玩的项目这里都有,比较推荐的有拖曳伞、摩托艇、飞鱼船,潜水,和牛王岭,拖曳伞看起来恐怖其实不刺激,因为升降都很缓慢,感受的是飞行滑翔的滋味,大家都可以体验不用害怕;摩托艇很好玩,教练会让你自己开一段,可以放开了随便开越刺激越好;飞鱼船建议坐后面,因为后面好玩一些并且海水溅到脸上会少一些,前排被海水溅的睁不开眼睛,后面还能往后看被划开的白浪滚滚的风景哈~来西岛玩要带一套泳衣和一条毛巾,西岛上午8点就开始登岛,建议早点去玩的项目多,否则19个项目不能体验完不划算不是?牛王岭是一个玲需要坐电瓶车过去,风景不错,拍婚纱照的人特别的多,时间充足可以去一下。岛上有自助餐厅,68一位可以找邬哥是50一位,其实对于景区来说已经不错了,吃的种类还行,反正能吃得饱。

西岛

第四天——呀诺达热带雨林

呀诺达比较远,建议选择靠谱的一日游,这个也是找的邬哥弄得票。我们选择了踏瀑戏水,因为如果不玩这个的话,就等于是在看各种没见过的树,5个小时都看树会很无聊,建议玩了踏瀑戏水之后在山顶自助餐厅吃完饭,下午再玩雨林谷看树木花草,这样会有意思一些。呀诺达是热带雨林天气变化超级快,一会下大雨几分钟就大太阳,并且玩戏水,建议带一套衣服,戏水玩了有冲凉的地方,洗个澡换套干衣服再吃饭继续下午行程。由于是热带雨林,一些树木啊栏杆啊千万不要靠,上面大的蚂蚁超级多,带一点花露水喷在身上比较好。景区会卖手工皂和品尝茶叶然后让你买,很不划算千万别买。下山时导游会推荐一个游览车10块钱,路程很近走路也就几分钟,没有必要坐。呀诺达主要是氛围很好,可以玩的很嗨,个人认为比森林公园值得一去

第五天——免税店

最后一天当然是去免税店败家,作为学生党也只买得起一些化妆品和护肤品,其他的手表、包包之类就算了吧。口红啊、化妆品啥的都不贵,确实可以带一些回去,主要是免税店空调够给力呀。去免税店有34路大巴,11块钱,也有其他的公交车,看你住在哪一块了,免税店比较远,建议坐大巴,因为打的会要100多太贵了点。

Tips

必带物品:防晒霜、泳衣、帽子、花露水、拖鞋或者洞洞鞋、相机、遮阳伞(可遮阳可遮雨)、防晒服
预算:武汉三亚往返914(去哪儿上订的)、住宿兰海三期99一晚海景房,6晚人均300,吃海鲜3顿,人均400,呀诺达门票含自助餐160,西岛一票通600,南山+天涯海角177,鹿回头公园38(带电瓶车),其余花费就是吃饭和交通,加起来一共花费3000元人均,给大家做参考

写在后面的话

总的来说,三亚是个值得一去的地方,节奏慢适合你放下脚步感受一下平静,适合你整理一下心情面对下一段生活,适合你寻找一个面朝大海的波澜不惊!祝你旅途愉快~欢迎蜂友交流呀,近俩头也会放出其他城市的游记,觉得实用的请赞请收藏啦哈哈

想去~

2016-06-03 10:44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6-03 10:46

引用 huang 发表于 2016-06-03 10:46:05 的回复:

回复huang:哈哈,旅行必备相机怎么能忘呢?罚他自己策划下次旅行哈哈

2016-06-03 14:03

引用 猪脚饭加蛋 发表于 2016-06-03 10:44:25 的回复:

想去~

回复猪脚饭加蛋:那就抽个时间去呗~

2016-06-03 14:34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6-06 18:54

引用 willyyang 发表于 2016-06-06 18:54:52 的回复:

回复willyyang:是呀,本以为会什么都记得,结果发现只要隔了一段时间,就很多细节被擦掉了模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