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11~20 十天清迈Pai县回忆录(基本全是图)

Joycelemon (北京) LV.11
2016-06-02 23:49 1538/8
  • 出发时间/2014-07-11

刚刚翻相册看到才想起来,貌似两年前去泰国的记录我还没写。。。。
所以这篇不是游记,算是给自己回忆的一个记录吧。如果看过我之前那一篇游记的朋友,肯定觉得在清迈的有些地方很眼熟。我很喜欢旧地重游的感觉,尤其是和不同人一起去。那次是跟朋友还有我弟去的,我弟和我朋友是从香港去的,所以我朋友大概花了6000?我弟花的少一点,毕竟不购物。我自己就不太记得了,貌似8000?酒店和花销什么的,我能想起来就写,想不起来就。。。对不住各位了。。。

2014.07.11清迈

我是从北京飞的,机票什么的已经不记得多少钱了,毕竟两年前的事。。。

朋友和弟弟先到的清迈,他们就在机场等我们,晚上才汇合的我们就立刻去酒店check in。在清迈住的第一家酒店是Central Guesthouse,记得没错的话是在老城的正中央。当晚我们就去清迈夜市Night Bazaar逛吃逛吃了,顺便给坐了一天飞机的我们做了个鱼疗。没错,旧地重游开始了。

你看这大叔的脚!!!好多鱼围着,肯定痒死了~

2014.07.12清迈

第二天我们就开始行程啦,酒店位置特别棒,周边设施还蛮丰富,去哪里都方便。

当时十点半左右,所以我们先在酒店拐角处找了家餐厅吃饭。店名叫Sailomjoy Thai Restaurant,东西蛮好吃。

然后我们一人20B就坐了个双条车去尼曼翰明路。

然后就是逛逛拍拍,其实就是满足我们小女生拍照的心理啦哈哈哈哈哈哈~
逛到三点半左右饿了就找个餐厅吃饭,这个随意找的餐厅还不错。不过说到吃这里就说一下,泰国食物偏小份,而且一整天都在逛啊晒啊流汗啊什么的,所以一天多餐的很正常。

填饱肚子以后就开始狂拍,接下来请接收我们的照片洗礼!!!

下面几位同学,注意一点,戏很多~

下午五点半这样我们又饿了,逛着逛着看到路边小店就进去吃了点。老奶奶人真的不要太Nice!!!一直跟我们聊天,问我们喝不喝水,那边有免费的什么的。还问我们热不热,帮我们开风扇~合影留念下,现在回想起来真的心里暖暖的。

随便吃了点我们就跑去iBerry了,因为朋友没去过所以这次又去了,嗯没错又是旧地重游。这次去门口的大雕塑换了颜色,还有一些小细节跟之前不一样了。

然后晚上我们就回酒店附近包双条车去夜间动物园,貌似来回400B的样子。夜间还蛮值得一去的,挺有意思的。

2014.07.13清迈

13号这天睡到自然醒,磨磨蹭蹭的出门吃午饭时已经下午一点多了,还是去之前的那家拐角处的餐厅吃饭。

然后下午就去逛Kad Suan Kaew,也叫Central Plaza。(不要和机场的商场弄混了)
在底下逛了逛超市,还去楼上陪我弟买了运动鞋。

把东西放回酒店以后就去周末夜市啦,忘记是周六还是周日了。果然人多去比较好玩,吃吃喝喝也更有乐趣~

一整天都在逛在暴走,刚好看到路边马杀鸡很便宜,就集体去按摩啦~

在对面塔佩门里头吃小吃的时候还偶遇了一场演出~

2014.07.14 Pai县

这天我们从酒店退房后就出发去Pai县了,当时坐大巴去的,貌似是在当地中文旅行社订的。
提醒各位准备要去Pai县的人,去的路上基本全是山路,很可怕的山路。全特么是弯道,中间真的差点吐。当时心里真的是觉得,如果Pai县风景没有传说中的那么美,我可能要杀人。。。。
大概中午出发,到Pai县的酒店check in后已经下午四点多了。
在Pai县我们一共逗留了4天,第一家酒店是The Sylvana Pai。环境不错,地理位置也好,酒店还有免费的自行车可以随意使用。
到房间放好东西后还下了点雨,刚好可以在酒店休整一下,在庭院里拍拍照也蛮不错~

雨停后就开始去县城里逛逛步行街,吃吃东西啦~

强烈推荐鲜榨山竹果汁,太好喝了!!喝了好几天还是觉得山竹汁最好喝!!

中午没吃饭的我们等餐等到快暴走了!

谁能有我弟讨厌!!喝的好好的非得动我的杯子!

这个香蕉饼超级好吃!!超级!!!!!!!

由于我们出来的比较晚,所以天黑得很快。
我们还是保持着一天多餐的模式,一餐不吃多,这样就可以多尝尝不同的食物~
少年,喝下这杯安利!这样的饮食模式超级棒!

哦对了忘记说了,我们还租了两辆小摩托车,为了出行方便嘛~
大晚上的去加油,结果跑了很久才找到一个,然后还不会用。。。。。
还是路边的老板娘看到我们,就让我们去她店里买那种大可乐瓶子装的油,直接灌进去比较方便。真是遇贵人呐~

连拍太快都幻影了哈哈哈哈!

2014.07.15 Pai县

在Pai县我们是一天一换酒店,因为这边小清新酒店太太太多了!!!每个都想住!!!!!!!!!!

第二个酒店是大名鼎鼎的Mari Pai Resort。超级超级美!!!!女生来这里应该会一直狂拍照!!!!今天就一直拍照,呐!接下来请欣赏!!!!!!

在酒店拍完以后我们就骑车去离我们很近的Coffee in Love拍照,这里基本上是每个游客都回来的地方。它虽然是咖啡店,但是风景最出名。说实话Pai县对于男生来说真的很无聊,真是女生的天堂哈哈哈哈哈哈~听说还有个无边泳池,我们就事先穿好了泳衣打底。

无边泳池我们找了超级久,其实就在那栋黄色房子的背面。需要从屋子旁边的路走下去,然后走楼梯上去。说实话也不是什么无边泳池,就是风景比较好。很小很小的一个小池子,上个楼梯就看到了。强行小清新一下~

在Coffee in Love晃悠的差不多了我们就骑车去Love Strawberry Pai,这个地方挺可爱的,可以随意拍拍~就在去二战桥的路上,顺着山路往上骑就看到了。

老司机带带我~

拍完照实在没事干后,就跑回县城吃吃喝喝了。然后就回酒店休息,因为第二天又要换酒店啦~

2014.07.16 Pai县

第三家酒店是粉色主题的酒店,店名叫Pai Waan Resort,全!部!都!是!粉!色!!!少女心泛滥啦~~~~~~

这天的第一个计划是去二站桥,想去偶遇“海盗船长”,结果真给我们遇到了~

你别说他模仿的还真挺像的,不说外表,光是走路说话的神态真的太像了。而且头发是真发,包括休息时间自己煮东西吃的悠闲样,整个人很free的感觉。最佩服的是大热天穿这么多,太敬业了~

第二个计划呢就是去中国村“云来”,听说上面风景无敌好。
我们是骑着摩托去的,导航带我们走山沟沟的路,全部都带错了。一直迷路还不算最糟糕的,糟糕的是骑到一半下雨了,山路一下子变的泥泞。一大堆坑坑洼洼的水坑,我弟骑着车打滑了,和我朋友一下子摔坑里。真的是又好气又好笑,幸好路上经过一个小村落,问路时遇到一位年轻的小伙子。他看我们太狼狈,就骑车领着我们找到正确方向走上了大路。真的是万分感谢,不然得迷路到何时。。。到了以后先是看到村落,然后穿过村落往山上走。山坡非常陡,建议后座的人下来走路上山,不然不好上去而且容易侧翻有危险。
不过雨过天晴后的云来真的是太美了,没有散去的云雾加上夕阳,人间仙境啊。。。。。

历经千辛万苦终于到了,一行人全部疲惫的不行,幸好有美景安抚我的心。在这里看着风景,心也会越来越静,就没那么浮躁的感觉。

这时候可以点上一壶茶,坐着边看风景边喝,而且香蕉是免费的哟~~~~~~~~~~~看看我们的战绩!!!!

来, 给小爷我把茶斟满~

来啊~~~造作啊~~~~~~~反正有~~大把时光~~~~~~~~~~~

偶遇美喵~

溜达的差不多了我们就骑车回县城吃饭,又去买了果汁喝。这次跟摊主小姑娘合影了,大家记得去Pai县找她买果汁~

2014.07.17清迈

这一天我们还完摩托车吃了午饭就回清迈了,在清迈住的最后一家酒店是Sleep Box Chiang Mai。这里要提醒一下,这家酒店离市区蛮远,每次都要从市区左双条车回去。在酒店check in完是下午四点左右了,我们就坐了个双条车去市区内吃东西。
首先去吃了巨好吃的凤飞飞猪脚饭!!!我们在清迈的最后两天吃了好几次,超好吃!很推荐!!

他的蛋全是溏心蛋,超级好吃~而且泰国基本所有的餐厅,冰水都是免费的,要自取哦~

吃得精光~

吃完饭我们就沿着河边溜达,发现傍晚的清迈别有一番风味~

逛着逛着就走到Som Petch Market本地市场去喝果汁,没错,又是老地方~

阿姨人太好了,给我们送一了大堆水果,让我们吃~

故地重游第二弹,又走到了13年站过的桥上拍了合照~

然后随便逛逛就回酒店了早点休息了,因为第二天就去丛林飞跃啦~
回房的时候竟然看到一场球赛,就在酒店隔壁的体育场。

2014.07.18清迈

这天起个大早,在附近便利店买了点早餐在酒店门口等大巴车来接我们。(当时好像是某宝还是哪个网站订的)
到了以后就先穿装备,可怜的我当时来姨妈了,唉~
然后各位记得穿长裤,不然短裤会勒的大腿很疼。

出发啦!!!!!
其实丛林飞跃就是从这个树滑到那个树,完全不用害怕教练会带着你。

最后结束的这个急速下降最好玩,有点刺激~
对了要说的是,玩到接近尾声时要走很长的一段山路,但是他们会发水和小面包补充体力。总的来说还是挺好玩的~

玩完以后我们就坐车回到了市区,接下来的事情我有点忘记,可能痛经痛忘了。。我只记得那天晚上下雨,然后我们又去吃凤飞飞猪脚饭。接着不知道在哪里买了水果,然后就回酒店啃水果去了。。跟失忆一样的好奇怪,唯一的照片只有这张。。。

2014.07.19清迈

这是我们在清迈的最后一天,所以就睡到自然醒,在酒店拍两张做作的照片消磨时间。

然后就出门去市区乱逛啦,经过一户人家,他们家竟然种了超大一棵龙眼树,嘴好馋。。。

强行街拍,冷漠脸。。。

忘了那天中午吃的是什么了,反正就是很悠闲的乱逛。最后一天节奏不想太赶,就什么行程都没安排。最后步行到一家很有名的茶屋Vieng Joom On Teahouse,打算感受下清迈悠闲的午后~茶屋就在美萍河边,装修是粉红色很好找。糕点真的蛮好吃的,茶也不错,女生肯定很喜欢~

喝到快傍晚我们才离开,本来打算去吃那个很有名的鸡饭,结果好不容易走到就发现人家关门了。走的时候还下雨,别提多心酸了。。最后伤心欲绝的我们随便去塔佩门吃了点东西,还碰上有表演,伴舞都是ladyboy哦~不过那时候已经很晚了,加上酒店有点远,所以随便看了下就回酒店了。

2014.07.20

20号这天我们就离开清迈回国了~
个人认为这种清新小镇适合小情侣也适合朋友来,情侣就可以逛逛夜市去些景点,待个短期还是可以的。和朋友的话就可以去玩些项目,也有另一种乐趣~
这篇顶多算个记录,不算攻略,勉强是个游记。像我这种懒癌患者拖到现在才写出来,也算是给那些照片一个交代,不能白拍啊是不是哈哈哈哈哈哈~

抢个沙发吧,支持楼主。

2016-06-03 13:14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6-03 19:25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06-06 01:02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