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女神经来到蓝色星球的一片净土

2016-06-03 00:02 378/6
  • 出发时间/2015-09-26

出发时间:2015/9/26  人物:两个妹子
出行天数:9天            人均消费:2500(主要住和车费)
旅行地点:广州香格里拉稻城亚丁成都

2015年上半年过得不是特别顺心,想找个地方放空,刚好面包小姐约我一起旅行。之前从张嘉佳的《从你的全世界路过》这本书得知稻城亚丁这个地方,开始翻看驴友们的各种攻略,牛奶海那纯净的一抹蓝色的惊鸿一瞥注定了与亚丁的缘分,我直接发图片给面包小姐,她说”好漂亮,那我们去这吧。“就这样简单粗暴地开始了这场充满惊喜与挑战的旅程。踏上了这蓝色星球上的最后一片净土,最后的香格里拉——稻城亚丁

行程

出发前

1、饮食装备
  备好干粮,路上时间长,容易饿;
  压缩饼干,巧克力、牛奶片、葡萄糖,热水壶(海拔越高越冷)登山必备

2、衣物装备
   冲锋衣、羽绒服等保暖衣物(海拔越高的地方温度越低),雨衣,拖鞋,遮阳帽,口罩登山方便的鞋子(若要登山一定不要穿裙子!)最好带登山杆 (我去的时候那里都卖完了)

3、医药装备
   红景天等抗高反的药(至于要不要提前吃以预防,看个人体质,我没有提前吃但一开始在普达措出现高反);晕车药or晕车贴(坐车时间超级长,而且山路太多,加上海拔高,容易晕);感冒药(高原温度低,受寒感冒是件麻烦事,不好买药,如出现感冒发烧症状请慎重对待);藿香正气胶囊(以防肠胃不适,恶心呕吐);创可贴

4、洗护装备
  高原地区条件艰苦,自带洗漱用品(牙膏、牙刷、毛巾)
  防晒霜,芦荟胶(晒后修复神效),补水面膜

5、数码装备
    微单,手机,单反,三脚架(如有体力的话)

旅途中

那天刚好是中秋节,月亮和云层看得格外清晰

客栈养的两只可爱的宠物 客栈还蛮不错的,到了香格里拉客运站的时候客栈老板还派人来接,在客栈中遇到了隔天一起去普达措的小伙伴

高原地区必须做好防晒工作 稻城的沙尘好大 开电动车必须全副武装

在路途中拍的藏族小妹妹

现在红草地都被牛吃得差不多 没有想象中的景象

去的时候杨林还没有全黄  一般要到了十月中旬更好看

这家客栈两个老板都挺好的,第一晚还给我们本来住多人间升为两人间 ,多人间也有电热毯, 不过厕所就是公用的 (不过高原地区住宿都挺一般的,这算还行的了)

到达亚丁已经是中午了,我们用一个下午的时间走了第一段路程到了冲古寺珍珠海

这是随处可见的尼玛堆,尼玛堆是生活在青藏高原的藏民用大小不等石块、石板和卵石垒成的”祭坛“,也被称为“神堆”。

那时面包小姐用卵石为我摆的提前庆祝我生日

亚丁三大圣湖之首,乳蓝色的湖水在阳光下熠熠生辉

虽然我们也不知道怎么上去的,路上看到很多人由于高原缺氧不行只能下来,我们俩路上相互鼓励,告诉对方快到目的地了,就这样我们坚持下来了。整段路程来回差不多九个小时,记得带好水、干粮和氧气瓶,只有冲古寺那有小卖部,其他地方都没有。

由于从洛绒牛场到牛奶海五色海这段比较难走,没有任何栏杆,大多数都是山路而且很多小碎石。上去有两种办法一种就是在租马,骑马上去,另一种就是走路,最后我们选择走路。毕竟这段路海拔越来越高,路越来越险,很多都是单行道,与其把性命交给一只马,还不如交给自己。

这里提醒各位驴友,最好自备登山杆,我买不到只能随地取材,是那根树枝帮我度过难关,使我顺利登上最高点

前往五色海和牛奶海的必经之地,也是观看三座雪山的最佳地点,但那天天气很一般,阴天伴多云

中间省略一万个字 我们从稻城坐了20个钟的车凌晨到成都(这是我第一次坐那么久的大巴车,还坐到最后面,车拼命抖简直整个人像吃了摇头丸一样(请自觉脑补) 隔天的我们像打了鸡血起了大早去看大熊猫

熊猫宝宝要早点去看哦 排队看它们 越晚越多人 而且有些是有规定时间的

接下来两个吃货去宽窄巷子 锦里觅食了

成都蜀九香火锅好好吃

Tips

关于住宿:在提前预定房间时,要打电话提前问清景点与住的地方离多远,还有设备如何(高原地区住的条件都不是特别好)
                 多人间(很多都是男女混合的,一人一床位)
                 第一天到高原地区最好不要洗澡,不然很容易感冒。
                 要问清如果中途旅程改变了,那么客栈退款是全额还是退百分之多少
关于包车:很多客栈有提供包车服务,要问清价钱,记得记包车司机号码和车牌
                 客运车的话一般要自己去订而且要去到当地才能订,如果无法自己订要联系好客栈老板看能不能帮忙订
关于高原反应:本人除了在普达措出现高反买了个氧瓶,简直是个坑,最好在外面药店先买着备用
                   去亚丁风景区记得带水带干粮!!!!景区一瓶水10元

小感想

结束了这段旅程,让我认识到旅行的本质,其实就是放弃熟悉的选择而发现未知的乐趣,坐一回未知目的的大巴,吃一次当地难以下咽的食物。甚至坐在路边什么都不做,就这样呆呆地望着过往陌生的人群。你会发现这一切的一切是多么美好。尽管当你回到熟悉的环境,平凡的活着,但是总有偶然的瞬间,会让你念起当时的模样。一切的一切的体验当你回到就像一场梦,是当你回到日常生活中,偶尔回忆起忍不住嘴角上扬。尽管不会有一次完美的旅行,但每一次旅行都是美好的。可能就是如此,结果不重要,重要的是欣赏沿途的心情和所遇到的人和事。

引用 C+1 的图片:

美啊~~~抬头就能看见雪山

2016-06-03 10:24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6-06-03 11:25

引用 幸运的肥龙 发表于 2016-06-03 11:25:57 的回复:

回复幸运的肥龙:沿着国道318 途中美景挺不错

2016-06-04 09:57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06-06 14:53

引用 传说中的懒熊猫 发表于 2016-06-06 14:53:2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