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瓦迪卡之旅出发前

2016-06-03 00:02 219/0
  • 出发时间/2016-06-25

三位闺蜜之旅
              关于旅行:去年从巴厘岛回来就一直在念叨的普吉岛之旅,到今天才真正的确定下来,之前也计划过马来西亚+仙本那之旅,帕劳等地,帕劳因为蕾拉小姐的关系一直就很关注,但是了解的又甚少,所以就第一被淘汰了,但是以后一定会去的吧。本来仙本那之旅是首选,大家肯定都知道仙本那最出名的就是卡帕莱水上屋,问了一下代理商姐姐,尽然告知我水上屋已经预定到九月份去了,我的小心脏顿时就不开森了,因为水上屋的原因又被迫取消,但是因为好久没有出去玩了,就说明年吧,明年一定去仙本那。最终就选择美丽的普吉岛,决定好了以后,开始在马蜂窝上看各位大神的攻略,开始机票,酒店,游乐,签证之类一繁琐的事情了,我全部用以下APP解决了所有行程问题,推荐给大家。

关于签证:虽然泰国中国公民实行免签,看了马蜂窝的游记,大家都说要排很长的队伍,并且也需要支付240元的人民币,所有我就想到了万能的淘宝,不费吹灰之力找到绿洲国旅办理签证,看评论大家都说很快,一般不超过一周时间就能办理,立马联系卖家,卖家问我们什么时候出行,告知我们可能需要等上半个月的样子,正好碰上端午佳节,因为时间上我们还是很充沛的,不需要太急也没关系,准备资料如下:护照(有效期6个月以上)+2张2寸白底照片(写上你的名字)+身份证复印件(正反面)+电话号码(写在复印件)一起邮寄给卖家就好了~但是这里给大家一个小小的忠告,必须先把签证弄好在买机票,订酒店一切相关事宜,我们这三位完全把顺序搞反了,虽然很顺利,但是劝大家不要学我们冒险!
签证费用:一人300元

关于机票:决定飞普吉岛,就天天在携程网和去哪儿网查看机票,大概了解到长沙直飞普吉岛的航班很少,又大多数都是晚上的航班,问了几个在旅行社上班的人儿,了解到旅行团都是几个旅行社包机过去,所以才来的特价机票,但是我们想自己玩啊,所以就只好再想想其他的办法,后来从最近的武汉搜直飞普吉岛,真的要便宜很多啊,好心水的价格,只想订下来,好像抢到一件漂亮的衣服打1折,哈哈,但是开始是四位朋友一起出行,所以等啊等啊,没敢订,后来她还是因为工作原因而不能去,再去查看机票,机票的跳跃性也太强了吧,直接从几百跳到一千大几,哎,看的我们真的是欲哭无泪,又开始计划其他路线,清迈真是我们意外中的选择,查了一下机票,从清迈飞回来大长沙600多人民币,又查了普吉飞清迈才300多的样子,想想又多玩了一个地方也就划得来点,至于长沙飞普吉的话,还是定下来直飞,一个人差不多1900元左右,想想虽然从武汉出发便宜几百,我们去武汉也要花钱,还要住宿,还有旅途的劳累,想想还是奢侈一把,直飞吧~对了,还有重要一点,泰国亚航的飞机是随身行李箱不超过7公斤才能带上飞机,超过的话就要自己买托运费,所以我们会在回来前计划好行李箱,要买的话也要在淘宝上购买,会相对于便宜一些。
 机票价格如下:长沙飞普吉 5670元  6月25号晚上22:40分—01:30+1天
                          普吉飞清迈 1158元  6月30号下午14:15分—16:05分
                          清迈长沙 2019元  7月2号下午18:15分—22:20分
                          一人平均:2949元

关于酒店:每次看微博,网红住过的酒店就要我们羡慕的说,搜了一下不久有位淘宝网红住过一个酒店,卡塔岩石酒店,一个字贵~不过我们想着出去玩不就是要享受嘛,现在订当日的一般都是七八千人民币,因为我们基本上提前了一个月订,所以便宜了一半的价格,不过也只能要住一晚,这一晚酒店我和我的闺蜜都说不出门了,就泡酒店。哈哈哈哈。一晚的价格能说比我们在普吉岛清迈订的另外6晚的价格还要贵嘛,弄得我们想去的希尔顿,悦榕庄都不敢再订,推荐给大家,有钱任性的朋友可以天天住这三个酒店。至于在普吉岛另外一家酒店我选在芭东沙滩附近,蚂蜂窝上好评率高的普吉岛芭东巴尔米拉度假村,四晚的价格才2000多元一点,还有一点主要热闹,再说在普吉岛的四天之行我们都是要出去游玩,所以没订太贵的,并且出行的第一晚我们可能都需要26号的凌晨2点多才能到,还是订了一晚,三个女生肯定安全至上。至于清迈的选择更快,听说清迈大学附近的平那科酒店很不错,再用蚂蜂窝一搜,好评率也是杠杠的,立马就定下来了。这些价格因为我们是三人行,酒店都会要加床费用,所以更加贵,建议还是双人或者双数出行。对了,介意大家还是要对比一下价格,虽然我肯定不是定的最便宜的,但是我会在booking,agoda,去哪儿,携程,蚂蜂窝一起对比,参考价格如下:
卡塔岩石酒店(1晚):3286元
普吉岛芭东巴尔米拉度假村(4晚):2021元
清迈平那科酒店(2晚):786元
一人平均:2031元

关于游玩:出去游玩嘛,毕竟是人家的地盘,你也只好在国内计划好了才能出去,又是找到万能的淘宝,推荐懒猫旅行,去年在巴厘岛也是在懒猫家订的,很不错~所以这次所有游玩项目全部出自懒猫旅行淘宝店,并且懒猫的工作区就在长沙,要是玩的不好,我一定会去找他们算账的,哈哈,说笑。出游计划:第一日:芭东沙滩+普吉镇+查龙寺+芭东悬崖餐厅(据说上了很多杂志推荐的最佳泰国餐厅)。第二日:皮皮岛一日游。第三日:皇帝岛+珊瑚岛一日游。第四日:环岛游(6小时)。第五日:来到著名的岩石酒店呆上一天,泡私人的无边泳池,哇哈哈。第五日:离开普吉岛,出发去清迈,到达清迈的话,晚上逛清迈周末夜市,听说非常值得一去。第六日:清迈美莎大象营+丛林飞跃,刺激又冒险的行程。第七日:清迈大学+宁曼路+清迈古城。对了,最关键的一点,接送机,泰国的酒店有接送机服务,但是都是需要花钱的,可想而知贵,推荐大家在懒猫家订,他家只要预定了游玩项目,普吉岛的接送机都只需要一元,对的,你们没看错,真的只需要一元,是不是像中奖了一样,哈哈,清迈的话就贵点,因为也订了清迈的游玩项目,接机只要9元,送机就要35元了,但是也还是很划算的。还有泰国happy卡也是懒猫家购买,我建议大家直接换卡,国际漫游很贵,再说你出去了,也没几个人敢你打电话,happy卡的话你可以打电话回国内,登微信,上网,流量绰绰有余,我也只是建议大家,因为之前在巴厘岛我反正是买了当地的电话卡,信号超好,想刷美景就刷美景,想刷美照就刷美照,想想带那种移动网络走的,跟多带了一个充电宝,本来一个充电宝就很烦,还要多带一个,还要帮它充电,想想也是醉了。

最后推荐给大家的就是一款无敌的巨好用的翻译APP—出国翻译官,你说中文它帮你翻译泰语,到那边你要当地人说泰语保证能翻译成中文给你听,超级好用,因为我去年在巴厘岛也用了啊,一般人我都不说的。哈哈哈哈,最后,祝我们旅途愉快,回来以后再分享我们的泰国之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