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亲子游,走着!(超详细攻略哟!)

• 出发时间/2016-05-13
  • 人物/带小孩

青春:“小锟,小锟,我们去旅行吧!”
小锟:“去哪里?”
青春:“青岛!”
小锟:若有所思的想了想,“那就去呗!”

此次青岛亲子游,我和小锟度过了快乐的两天。其实应该是三天,只不过我们提前一天结束了行程。现在想来,如果狠下心来,请个假,再去多玩一天,那么就真的完美啦!

不过旅行总会有一些不完美的存在,这一次我们四面八方的过来相聚,彼此的心早已心有灵犀。晚上到青岛,入住酒店,一切都是那么温馨,酒店安排在机场附近,对于我们这种晚到的航班,绝对是最好的礼物了。酒店中还有提前准备好的水果,小锟一下子拿起苹果,满足的享受起来。

过了一会,伴随着小锟甜美的睡容,我也准备休息,养精蓄锐,期待第二天的精彩行程。这里特意拍了一些酒店的照片,只因觉得这酒店很不错,空间大,适合亲子,小孩子还可以有玩耍的地方。

第二天我们八点起床,临近八点半才去吃早餐,非常喜欢这种慢悠悠的行程,对于亲子旅行来讲,这无疑是最好的方式。早餐很丰盛,小锟跟着我拿了喜欢的食物,小家伙的胃口不错,在环境好的地方吃早餐,心情也会跟着变得很美丽。吃过早餐,大家陆续集合到大厅,即将开启我们这一天的精彩行程。

奥利匹克公园,一场盛宴的迎接!

还未走进奥林匹克公园,听到名字就让我想起2008年北京奥运会时候的场景,那个时候的我还是志愿者,如今已经过了那么多年,今天可以再次感受奥运的气息,也是让人怀念和期待的。

小锟在奥运会的时候还没有出生,现在和我一起去感受,想来也是很有意义的。从一个女孩到妈妈的转变,最大的收获就是眼前的小家伙。进入公园内,看到了很多的运动雕塑,也有很多的知名运动员雕塑,想起一幕幕的奥运精彩瞬间,感动之余,会更加觉得祖国的伟大。

我和小锟更加喜欢那些摆设的很精致的小雕塑,弘扬了中华文化,同时也有着奥运的精神,坚持努力,才能获得最后的成功。期间小锟一直想要吹泡泡的玩具,一度因为我没有买给他而生气哭闹,现在想来,他喜欢就让他玩好了,事实证明,后来很多小孩子都加入他的队伍,吹泡泡确实可以让他很开心。

我和小锟就玩的很好,这一点也让我反思,正如同行的玮玮姐所说,如果一开始不买,那就坚持到最后,现在中途买和一开始买的结果其实是一样的。看着小锟开心的玩着吹泡泡,我才觉得自己的做法确实有点不太妥当,亲子旅行,也是让我不断学习的过程。

继续走着我们来到了一个喷泉前面,正在琢磨这喷泉如果打开,那就太完美了。话音未落,眼前的喷泉一下子喷向了天空,好美!原来这是因为奥利匹克公园的工作人员专门为迎接我们的到来特地开放的,他们还说,顺带着连拍摄婚纱照的新人都跟着沾光啦。

受到如此重视,让我觉得有些受宠若惊,喷泉真的好美,孩子们更加开心了,小锟一个劲的说着喷泉,还用英文说。小家伙在幼儿园学了很多英文,平时在家里有机会看到喷泉的时候就会说,现在看到如此美丽的喷泉当然更不在话下了。

有几个小朋友一起去看,看的好认真,小锟在喷泉边上吹起了心爱的泡泡,没想到两者的搭配还是很美的。我赶紧拿起相机,咔咔咔,拍个不完。这美美丽的画面都是稍纵即逝的,一定要好好的抓拍,才可以拍到好照片。看到如此美景,我也忍不住了,这个时候小小摄影师就要派上用场啦。

对于小锟,我还是很感谢他的,每次出行都是小锟帮我拍照,单反的重量不轻,对于小锟来讲确实有些为难,不过他还是鼓足力气,帮我拍照。虽然有些照片角度不太好,但是我仍旧很欣慰,他满足了我这个爱拍照的妈妈。

之后我们去了草坪,大家就在草坪上游玩,泡泡再次成为了孩子们的最爱,现在想来,这几块钱的东西真的让孩子们很开心,下次如果再次遇到,我一定毫不犹豫的卖给他玩。

国学公园,我们去感受下孔子的文化!

青岛国学公园位于青岛正阳路与烟青公路交叉处,是中国首家以国学为主题的公园。园区按照经、史、子、集布局了国学广场区、历史文化区、民俗体验区、国学核心区、接待服务区五大功能区,项目主要由国学研究综合楼、国学讲堂、康成书院、青少年艺术培训中心、中医养生保健、中国古典戏剧小剧场、民俗街及文化商业旅游设施等构成。

走近国学公园,就可以看到孔子的雕像,一下子感受到孔老夫子的文化和学识,虽然他只是一座雕塑,但是却散发着那种让我们敬畏和佩服,值得学习的东西。

小锟和另外几个小朋友,围绕着孔子的雕像走来走去,这样也好,虽然他还不懂得这里的意义,至少已经近距离的感受过这里的氛围。围绕在孔老夫子的身边,绝对是好事。

继续走,公园里的景色更加美,这个季节的青岛,温暖舒适,我们来到一块空地前,说是空地,其实前面隔着水,水前面则是一座大殿,里面有着关于孔子的各种记载。我们经过这里,好像穿越到千年以前,读着孔孟文化,慢慢的长大,带着最初的那份初心。

这里有很多漂亮的花朵,给本就很美的园里,增加了不少美的元素。锦上添花一定是有的,本想入花丛,美美的拍个照,谁知被小锟抢先了一步。人家进入花簇中,摆出各种各样的姿势,也是醉了。难道这也是遗传我的?好吧,就让他开心的摆个够,我先退下了。

之后走到最初来的地方,看到人不多的时候,赶紧拍个照,和小锟俩人出来,最大的不方便就是无人拍照,本来就拿着单反,再背个三脚架实在太累,所以也就非常珍惜我们的合影。来来来,先来拍一张。这样才能好好的继续游玩嘛。

游玩国学公园小贴士:
青岛国学公园原址为青岛天香园,位于山东青岛市城阳区正阳路与烟青公路交叉口西北侧。

青岛世界园艺博览园,原来是这么美!

来到这里的时候,竟然不知道还有这个地方,记得之前来青岛也和初次到青岛的很多朋友一样,去的都是比较常规的路线,这一次到了这里,才知道,其实好玩的地方太多了,只是我们去过的太少了。

小锟和往常一样,喜欢在地图前琢磨,这一次有其他小朋友,他还和别人一起商量,画面有趣极了。没想到年纪这么小,竟然也喜欢研究地图,虽然研究的不太对。

博览园中就像个世界大观园,有着各地的著名建筑和场景,我们走进了中华园,有山西平遥古城,还有北京园,北京园一切都是那么熟悉,让我这样的北京土著,深有感觉。里面有个场景,更加体验了老北京的特色——下棋。穿着古代衣服的人在下棋,我让小锟坐到他的对面,对弈一番。

本来我也想拍这样的一个场景,无奈小锟的技术不佳,总是拍不到我想要的,这也再次坚定,下次一定要带着三脚架的决心。累点也值了,只为了一张有感觉的照片。

一路上小锟都和小朋友一起玩,时而走路慢些,时而又快起来,快是为了追逐其中一位姐姐,唉,无奈年纪太小,根本追不上呀,可是他不死心,一定要追上,我默默的为他的坚持点赞。

后来我们来到了其中一个展区,没想到这里还有个水母大世界,看到了很多漂亮的水母,小锟很兴奋,每当看到漂亮的水母,都一个劲的让我快去看,小家伙还真的很尽心尽力,生怕我看不到。

后来我们走进了植物园,植物园是室内的,很暖和,甚至有点热的感觉。孩子们在这里游玩的超级开心,中间有个休息的位置,小锟一定要和大姐姐坐在一起,好吧,这个时候我这个妈妈已然不重要啦。好吧,我接受这个事实啦。之后我们继续向前走着,开心快乐。

外面其实更加漂亮,路过睡莲池,好美。停下来拍照,最喜欢这些花花绿绿的世界,沉浸在其中,孩子们的心情也是美美的,还能拍出漂亮的图片,一举双得呀。

忍不住停留一会,路边很多美景,拍了很多,只觉得都想放上来,不过还是挑选了自己喜欢的,代表性的,记录这里的快乐时光。之后天气像要下雨的样子,我们也准备启程回酒店,好好去休息,迎接新一天的旅程。

交通小贴士:
乘车路线:乘坐128路,到世博园站下车。
自驾路线:火车站—延安路—宁夏路—辽阳东路—松岭路—滨海公路—终点。

青岛海底世界,孩子们的最爱!

青岛海底世界位于青岛汇泉湾畔,毗邻青岛著名风景区鲁迅公园、青岛第一海水浴场和五四广场。它整合了青岛水族馆、标本馆、淡水鱼馆等原有旅游资源,与依山傍海的自然美景相融合,形成山中有海的奇景。

上次来青岛,没有机会来这里,这一次总算弥补了遗憾。首先我们来到了水母的家,这里的水母种类很多,也非常的美,不过人比较多,所以游玩的时候一定要照顾好同行的小朋友呀。

我和小锟始终手牵手,偶尔他还会牵着其中一个大姐姐的手,想来如果小锟也这么个年纪,一定不用我这么费心的看着他了。这个场馆不大,但是也不小,需要一定的时间才可以。我和小锟这种不紧不慢的节奏,刚刚适合好好的观看,小锟这下子知道了更多的知识。

之后我们走进了另外的海底世界,这里有着非常美的鱼儿,通过海底隧道,静静的看着四面八方游来游去的鱼儿,当然还有很多平日里见不到的,比如鲨鱼,还有魔鬼鱼,笑脸鱼,小锟总是很兴奋的让我看,和之前一样,生怕我看不到,这小家伙还是很贴心的。

不过最让孩子们惊喜的还是人鲨共舞,很精彩。小锟很认真的看着,只是表演时间太短了,看的不过瘾。一群群的小鱼随着人的身体摆动,作出各种各样的姿势,很是惊叹,人类与动物的和谐共舞。用一些小技巧,就可以做出这么多漂亮的动作,很感慨工作人员的创造。

之后我们还看到了很多的雕塑,或者说是标本,让我们近距离的观看各种海洋生物。小锟看到不同种类的鱼总是很认真,想着如果大一些,他一定会自己去学习这些知识,现在的我只能用有限的知识帮助他了解。

游玩门票小贴士:
售票时间:8:30 - 17:00
• 通票票价
旺季130元、淡季110元。包含海底世界、海洋生物馆、淡水鱼馆、青岛水族馆(青岛梦幻水母宫)、海兽馆(不含海兽表演)。
• 水族馆票价
淡季20元,旺季40元。包含水族馆、海兽表演馆、海洋生物馆、淡水馆(不含海兽表演)。
• 优惠范围及注意事项
1.1.20米以下儿童免费,但须有一名成年购票家属带领;1.20米-1.50米儿童半价优惠。
2.残疾人凭中国残联统一颁发的残疾证半价优惠。
3.现役军人凭其有效军人证半价优惠。
4.60-69周岁(含69岁)的老人凭本人身份证或老年证半价优惠。
5.70周岁以上的老人凭本人老年证或相关证件,购买5元优待券。
6.海兽表演:海兽馆内海兽表演现场单独售票,票价10元。
7.门票当日有效,过期作废,门票售出不退换。

交通小贴士:
景区地址:青岛莱阳路2号(第一海水浴场西侧,水族馆内)
四方火车站/四方长途站:坐15路到小西湖站下车后前行500米。
青岛流亭国际飞机场:乘坐机场大巴从海天国际大酒店下车后乘坐316路到鲁迅公园下即可。
自驾车:从济青高速公路下来后,走青岛市区,308国道,然后从山东路到香港西路,到达第一海水浴场西侧100米即可。
公交线路:6路、26路、202路、214路、223路、228路、231路、304路、311路、312路、316路、321路、411路、501路、504路、都市观光1号线、隧道2路、隧道6路在鲁迅公园(海底世界)站下。

青岛电视台,俯瞰青岛的壮丽!

青岛电视塔座落于市中心榉林公园内116米高的太平山上。由上海同济大学马人乐先生设计,青岛广播电视局电视塔工程指挥部主持修建。塔高232米,堪称“中国第一钢塔”,在世界上仅次于迪拜铁塔、东方明珠电视塔(467.9米)、广州新电视塔(600米)、加拿大CN电视塔(553.3米)、巴黎埃菲尔铁塔、哈尔滨龙塔、日本东京电视塔。

我们走进电视塔的时候,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来到了观光层,可以看到整个青岛的风光,很壮观。其实还可以继续向上面走,走到外面的观景台,还是挺壮观的。这里感觉和很多观光塔差不多,如果每个地方都有这样的一座观光塔,那么就可以俯瞰整个城市的风光啦!

我和小锟走了好几个地方,不同的角度去看,去观察,我还请小锟帮我拍了几张照片,虽然还是技术有限,但我已经很满足了。小家伙有我这个喜欢拍照的妈妈,估计也觉得有时候是种困惑吧,但是我们俩配合的很好,每次都可以很开心的完成各自的需求。

游玩实用小贴士:
开放时间
8:00——20:00(旺季);8:45——17:30(淡季)
门票价格
50元
门票优惠
儿童1.3米以下免票,1.3米-1.5米半价。
现役军人凭有效证件免票;6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凭老年证半票。
2.7-2.28持青岛本地身份证享受3折优惠
推荐线路
大门——电梯——旋转餐厅——露天观光平台——绿宝石塔球二层——绿宝石塔球三层——绿宝石塔球四层——高区水塔——广播电视发射天线

自驾
游览整个观光塔大约需要40分钟左右。济青高速/青银高速—高新区出口下—海尔路—东海路—延安三路—沿太清路上山,即可到达观光塔,下高速后约需30分钟车程。
公交
乘坐1路、4路、15路、25路、205路、212路、217路、219路、220路、225路、302路、307路、308路等公交车在延安二路站下车,乘3路、11路、36路至动物园北门站下车。
专线
延安二路三百惠门前班车点至电视塔停车场每隔半小时免费班车接送。

关于本次旅行入住的酒店介绍:

青岛世园假日酒店:
我们入住的是亲子房,酒店很贴心,特意给孩子准备了小浴袍还有小拖鞋,十分可爱。看到这么美丽的房间,我这个爱臭美的妈妈也忍住多拍了几张照片,在房间的窗户边,有张很漂亮的沙发,这个沙发可是派上了大用场,我们咔咔咔,一直在拍拍拍,小锟喜欢拍照的感觉,一点也不亚于我这个妈妈。看看我们美美的照吧!

青岛香格里拉大酒店:
香格里拉,这个名字就已经告诉我们到底有多棒啦。亲子房好贴心,工作人员更是贴心,准备了很多孩子们喜欢吃的水果,还有甜甜的棒棒糖。最棒的是,提供了孩子们都会喜欢的可爱帐篷,里面有很多的彩色球,小锟看到以后,一下子就拖鞋进去了,玩的不亦乐乎。整个房间都是很可爱的,男孩子准备了机器猫的房间,而女孩子准备了hello kitty的房间,太贴心了。

关于此次的海鲜大餐:
这一次真的吃美啦!海鲜应有尽有,还品味了很多没有吃过的美味食物,想来真的一饱口福呀。小锟自然还是喜欢他比较的肉,还有些特定的蔬菜,不过他也尝试了不同的海鲜,虽然有的让他吃起来觉得会比较怪异。看他的表情还是很有意思的,小家伙也有自己的喜好啦。
不过对于我来说,真的是大吃特吃的节奏,这一次让我的胃口大开,对于比较喜欢吃海鲜的我,真的好开心。

亲子旅行,总是有着在路上的很多故事,感动很多的细节,有的是来自路上的风景,有的是来自很多初次认识的朋友,这就是旅行路上,我们最大的感动。我和小锟走了很多地方,看了很多风景,但仍然最爱这种暖暖的温馨。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6-03 11:25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