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次相遇——三天三夜港澳游

• 出发时间/2016-03-15
  • 人物/其它

蠢蠢欲动的心情

2016年,刚开学,课程好少,周四下午一直到周日的小长假、我和男朋友有旅行的冲动~最后决定办签证去香港转一圈!
两个热爱旅行的人,国内除了偏远地区,基本都玩遍了,第一次跑到离自己生活这么遥远的地方。提前准备旅行事宜,期待这一轮的奇遇......

准备阶段

粗略的看了看旅游攻略、景点,确定几个必去玩的地方:香港迪士尼乐园、太平山顶、旺角、中环、尖沙沮、天星码头、商场、澳门......
确定行程:3.15南昌-深圳
                  3.16深圳-香港
                  3.17迪士尼
                  3.18澳门
                  3.19回深圳、回南昌
解决问题:1、港澳通行证必备(在香港游玩通行证必须随身携带哦,会不定期查)
                  2、去澳门,从香港出发,当天去当天回是可以的;船票淡季可以不用提前买,每天很多班
                  3、电话卡,提前某宝
                  4、迪士尼乐园门票、某宝含餐,蛮划算的
                  5、八达通,地铁站就可以办理,很方便,还可以在便利店刷卡
                  6、最好提前在大陆兑换港币,两个人三天三千hk,回大陆前在香港把剩余钱兑换
                  7、龙城大药房,香港只有一家真正的,在尖沙咀,具体百度地图,店门面会标明唯一一家

第一次亲临香港

在火车上睡了一晚,一大早来到深圳火车站,没有出站,直接跟着提示过关。由于淡季,而且和男票都是卡式通行证很方便,基本不用排队。过关发现好多学生从深圳香港上学,过关的时候不用担心高峰,人家通道和我们不一样。7点班下火车,9点多一点到了香港尖沙沮。吃了点饭,香港的吃的,分量真的好给力!料足!关键是真的很好吃!!
去找住的宾馆,相对来说比较大、方便、还干净,在天文台道那里,但有个大陡坡真的是太难走了!
放下行李先去玩!

决定先去旺角油麻地,第一天实在没什么头绪,特地去了油麻地警署,建筑挺有特色的,个人认为香港建筑比较有特色,路也十分难找,百度地图不好用。

逛吃逛吃的,12点多又去了中环,叮叮车坐了一下小小体验了一把,然后去半山扶梯,只能说名不虚传哈哈!

之后各种迷茫,哪里都走一圈,各大商场各种小吃,义顺的双皮奶,叉烧饭,牛杂面,鱼蛋,章鱼小丸子,反正我看到啥就吃啥!真开心!

等到晚上,去太平山顶,坐缆车,只买了缆车票和门票,但是好不巧,有大雾什么也看不到,不过缆车蛮好玩的,有点刺激哦!心疼门票,可以选择坐缆车、公交车下山,缆车要排很久队,我们当时走的很累,不想去找公交站了,下山出来就有公交站,要等很久!两个都等很久!累坏此行遗憾之一!所以区太平山顶看夜景,一定要选择天气好的时候!一定选择天气好的时候!一定选择天气好的时候!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带着略有难过的心情去天星码头.....不算太期待

捎带遗憾

下车稍微找了一会路才找到天星码头,没多想,先上船,刷卡2块?好便宜啊!!!船上景色比山顶好看多了!这什么神经性价比!2块坐了船?太开心有木有!一扫之前惨淡心情!哈哈哈!下船看到麦当劳,怒买一个苹果派旁边是海港城(又是逛商场),就这样回到尖沙咀~很方便

船上风好大,好怕手机吹到水里

太开心了!已经快11点了.....回到宾馆赶紧洗洗睡,忘记提前买迪士尼乐园门票,临时决定第二天去澳门,要起早!

澳门澳门!蛋挞我来啦!

威尼斯人偶遇安德鲁蛋挞!好吃的飞起,蛋量超多,口感超好!吃完又回去买!哈哈哈!好怀念!

早起吃了一次港式早餐,好丰盛啊!然后怒买一个叉烧包、菠萝包真好吃!香港吃到的美食,在大陆肯定没有这种味觉享受!

住的地方离码头很近,早起吃完饭,步行码头,在途中公园小走~

码头真不好找,在地下。。。

新葡京

街头,前往大三巴路上

下船,远远望去都是各种娱乐场所。先坐赌场大巴去新葡京,里面真的是很大气!太高端,穷学生享受不起,早早离开......
前往大三巴,官也街,教堂、议会,都在一条街上,还算方便。

哈哈哈!猪扒包,还不错~

然后就去威尼斯人,听说里面模拟蓝天白云,还有船,实在是太好奇!

这里真的很有特色、风情、情调、逛街也觉得很悠闲~不过感觉澳门购物的话,蛮划算的,和男票一人买了一双鞋~
男票很辛苦,全程大书包,而且不怎么吃,都让给我啦!hahaha~~

晚上回香港,还好来澳门之前把迪士尼门票买了~明天继续玩起~

童话王国—迪士尼乐园

昨晚夜宵.......每一顿都超好吃!

提前查好去迪士尼的转车路线,玩一天就早点去,自己规划规划路线,坚持先玩就好啦!外面看不到内容,推荐几个:音乐剧(我觉得很精彩!非常值得体验!最好先去,)、飞越太空山(男票很喜欢,连续玩了两次,第一个玩的项目,能直接玩就直接玩,可以预约,人比较少我们没预约)、迷离庄园(挺不错的,不像以前玩的鬼屋,比较有西方人特色)、巴斯光年(我比较喜欢、效果啥的就不说了,迪士尼简直就是童话王国!)、小熊维尼(个人觉得歇脚的地方,比较适合儿童)、泰山树屋、森林河之旅(这俩挨着,先玩森林河之旅吧,以防时间不够)、小小世界(也挺有意思的,各国各地风情都能见识,推荐);外面能见到简单说几个吧:降落伞(名字记不清了)、遥控车、木马,反正你看着喜欢哪个玩哪个,都玩玩嘛!还有和米奇合影,想去合影玩一天的就抓紧了,赶紧先去排队,不然排队漫长。。
灰熊山谷、狮王庆典,我们去的时候维修,不过挺推荐大家去玩的!
还有巡演,可以在刚进景区,或者问工作人员时间地点,蛮有意思的
晚上还有烟火,找个好位置看7点半开始吧
带个小瓶子吧,里面有提供免费水
排队守秩序嘛,出来玩,大家都开心

迪士尼乐园关键在于它很神奇,所有的事物既真实,又令人难以置信!就是因为,童话故事真的成为了现实!在这里,仿佛我们每一个人都是故事的主人公,各自书写自己的童话故事!没有烦恼,没有纠结,只有我想玩,好开心,大家都好开心!

刚开始不太懂拍照,动作有点慢了,刚进景区,看见一堆人狂奔,搞得我一脸懵逼
米奇一颦一笑都是米奇,感觉工作人员好辛苦!

真的太逼真了!太感动!良心卖家!

拍完照,直接去玩飞越太空山,没什么人,又玩了巴斯光年,反正把那附近想玩的都玩了,掌握好时间,玩多久,当时我们没计算各个地方玩的时间,最后还有点来不及

飞跃太空山

夜间巡演,下午的没赶上,看完这个后悔了

夜间烟火表演!个人觉得非常nice!看完赶紧去地铁站哦,人好多的!敲击!

和门票一起买的午餐,还算不错,规划时间记得把午餐限制时间控制好,迟了,午餐劵不能用了

森林河流之旅,去完这里就去吃午饭了

泰山树屋

把想玩的玩的差不多就近方便去坐火车!歇歇脚,好累呀

小小世界,顾名思义哈哈!

这样我又恋恋不舍的离开乐园.....这里真的让我意想不到,绝对不是普通的游乐园!

回到市区,吃点夜宵,真的好饿哦!

回程

不需要早起,先退了房,寄存行李,然后去购物,香港还是商场里购物比较划算,尖沙咀那里很多商场,把帮人带的东西买了,然后回深圳返回南昌,淡季,人不怎么多,但是最后一天是周六,香港街头明显更多人了。

第一次写游记,小紧张

旅行的意义在于一路的陪伴、一路有你、一同开心。香港别样风情,印在心里。也许今后还会到来,也许没有这一次那么多惊喜。感谢我的家人,特别感谢全程力量担当!没有你,这次旅行也许并没有那么有意义

引用 yang-钊 的图片:

这么大的雾霾天气

2016-06-03 15:15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6-03 19:25

有港澳通行证以后怎么办理签证?

2016-06-03 20:21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6-03 15:15:20 的回复:

这么大的雾霾天气

回复爱咳嗽滴冉er:親,是霧不是霾呢⋯⋯

2016-06-03 21:39

2016-06-03 21:40

引用 🍉西瓜车🍉 发表于 2016-06-03 20:21:53 的回复:

有港澳通行证以后怎么办理签证?

回复🍉西瓜车🍉:户口所在地出入境大厅续签,港澳通行证,基本当天就能续签好

2016-06-03 22:36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6-06 09:55

引用 miyako 发表于 2016-06-06 09:55:20 的回复:

回复miyako:哈哈!谢谢哦!

2016-06-06 19:39

2016-11-16 21:43

引用 意念 发表于 2016-11-16 21:43:33 的回复:

回复意念:谢谢啦!希望能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