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蜜粤之行——拥抱蓝天的大海之阳江闸坡

2016-06-03 00:33 6996/19
  • 出发时间/2016-05-07
  • 人物/情侣/夫妻

终于得空,有机会从纷繁复杂的魔都奔赴这片静谧的海洋。广东省本就三面环海,听广州的朋友介绍说广东最美的海之一就有闸坡。来之前对广东省的认知只有广州深圳这些大城市,当朋友听说我们想离开尘嚣去海边吹吹风的时候,他们说一定要去闸坡,于是5月7日,我们坐上广州开往闸坡的大巴,开始了闸坡海陵岛上的四天生活。

Day-1 踏上海岛,与海为邻

事先在网上买好的广州直达闸坡的车票,不用在阳江站中转(因为初来乍到,也不知道怎么转),广东省汽车客运总站13:30发车,到闸坡大概四五点了(太阳太好,没啥印象了)。
闸坡车站下车,公共交通事先网上了解过只有黑车和摩的,我家🐷还掏出手机打滴滴,当然是叫不到的,我们被四五个黑车司机包围,不停地说你们要到哪儿,坐我的车。我们定的是海陵岛保利四季度假公寓,大概直线10多公里,这些黑的要40块。不过后来有个黑的师傅说他正好要去那块接人,20块钱就走。其实我们特别怕被坑,被欺生(我们两个一看就是学生模样特好骗那种),我家🐷掏出手机对那个师傅说,我拍你一段视频,你把20块价格说一下,我留个凭证(我当时服了他了),这师傅说我肯定不骗你们的,也真的录了视频。一路上这师傅也跟我们大概介绍了下闸坡的情况,说我们住的保利是刚开发不久的项目,离十里银滩很近,海很美(沿路是山路,确实美不胜收)不过离老城区远,吃饭不方便,交通不方便,我当时也就大概听了下,收了他给我们的名片,说可以叫他的车。

我们住的阳江海陵岛保利四季度假公寓,前台在P1栋,不巧我们定的至尊大床房在P14栋,前台的小帅哥用电动车把我们和行李分两趟运了过去,要是走过去估计要走个10分钟的样子。房间还蛮大的,配有能看到大海的阳台,平均一晚的价格130左右,房间里的设施基本齐全,晚上把阳台和大门都打开,海风直吹特凉快(不过蚊子也很多,一定要注意驱蚊哦)。
保利这边海鲜大排档一条街,周六的晚上,来尝鲜的游客很多,很热闹,不过我们小心翼翼的防止被坑的第一次也就在这里的大排档里。我们两个吃了4张毛爷爷,瓜子斑,濑尿虾,文蛤,空心菜,就这些而已。心痛不以后,还发现味道很一般,貌似瓜子斑也被掉了包,想想以后的那么多顿海鲜餐,我们打算去农贸市场自己买找餐馆加工的方法来过过海鲜瘾。差评的那家店叫“银海宋城渔村”,鱼都不等你确认直接摔死在地上,不买也得买。
还好,吃完饭散步至海边,很近很近,可以听到夜晚海在吟唱,海风吹拂过脸,那些烦心事都一扫而过了。

Day-2 亲近海的美

周末的太阳很好,我们叫了昨天送我们的师傅带我们去坐船的码头,准备到海上转一圈。

海上的浪其实还蛮大的,坐在渔家的小船上,跟着海浪的翻滚,像是在坐过山车一样。

闸坡的海很蓝很清澈,映着蓝天白月。

码头停着排排的渔船

渔港,渔船还有家的住所

从渔船上下来已是下午,我们直奔闸坡农贸市场,当地人教我们,吃海鲜去市场上买,然后找餐馆加工。渔船码头上来,大概走上15分钟就看到农贸市场啦。

这一顿餐,小红蟹两只,濑尿虾一斤,石斑鱼两斤左右,食材一共130元好像,市场边上有家叫顺记的餐馆(具体名字不记得了),6元一斤加工费,我们还叫了蒜蓉空心菜,一共貌似170元,吃到我们两个肚子圆滚滚的,石斑鱼真的太撑了,而且我们买的濑尿虾当地人叫长手臂,身体很长,肉质细嫩,晶莹透亮。
吃完我们打算从农贸市场沿途走回保利!我们是来妥妥的刷步数的。百度地图显示直线距离8公里,可实际上我们从闸坡镇上一路边逛边走,路过大角湾,去了放生台,然后沿着上山的路一路走回去,从下午4点走到晚上7点半,步数突破2万,占领朋友圈啊

这一路下来,感受海浪的冲击,尝鲜了海中的美食,看到了夕阳,洒在海面上特别的壮美。

Day-3 生活所见悠然自得

经历昨天的长途步行,我们今天花了大部分时间边看海边吹海风边休息。
不过还是叫了那天的司机师傅载我们去了红树林湿地,原本想说能否碰巧看到候鸟,不过没有啦。
湿地两边也有靠海,傍晚看到好多渔民在挖生蚝,螺等,远处停泊着渔船,想象着炊烟袅袅

沿途,师傅还带我经过一个什么古村的,是很久前留下的房子,被用来翻新改客栈之类的,不过以前的样子还都保留着,四周满是花草,远处是山,很有那种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赶脚。

Day-4 像岛上人般生活

我们在岛上的生活,行程很松,站在阳台上就能看见海,去海边戏水,夜晚听海唱歌。虽然每天的早餐我们还是在海鲜大排档上解决,一般粥粉点心要40块左右。海鲜大餐我们一天基本就一顿,绝对吃饱吃好吃过瘾,还有一顿会在海鲜大排档中的一家吃重庆面条的小店吃上一碗炸酱面,面真的很赞。

我们又去了农贸市场,🐷买了一斤多的大螃蟹,玉米螺,蟹,虾,我已经叫不上名来了,他很有兴趣的一家一家去问海鲜的品种,价格,他说我们不是游客,我们要像岛上的居民一样熟悉这些,生活成岛上人。这顿饭大概一共270元。
饭后再来个椰子。

农贸市场边上的码头,渔船停泊着,等待明日出港。明天我们也离开了闸坡去往下一站,闸坡的海一直印刻在我们脑海里,就想此刻我还在回味大螃蟹的鲜嫩美味,久久不能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