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三日游~~

猫猫夜 LV.3
2016-06-03 01:11 545/4
  • 出发时间/2016-05-31

5月末是猫猫的生日,所有猫猫的老公就以外出旅游当作猫猫的生日礼物~~~猫猫想去的地方有很多,综合了机票、时间等因素,最终选择了拥有千年文化的古城————西安
       先大概说下行程哈~~
2016年5月29日,夕发朝至的火车,节约时间还便宜
2016年5月30日,鼓楼、钟楼、回民街、古城墙、大雁塔喷泉广场
2016年5月31日,华清池、兵马俑、秦始皇陵、夜逛回民街
2016年6月1日,陕西历史博物馆、大雁塔、大唐芙蓉园、回民街、飞机回无锡
        猫猫觉得,夕发朝至的火车真的是太给力了,晚上在火车上睡一觉,早上到目的地,直接开始游玩。但是要记得,有行李的要先放行李哦。。。猫猫这次和老公还有婆婆3个人一起去的,没有托箱子,都是背包。第一天没有先放行李,还是很累的。。。
老公和婆婆都是第一次做硬铺,睡得腰酸背痛的,所以在这里建议要是有年纪稍大的,最好还是选择软卧哦。。。
一出西安火车站,第一眼就能看见古城墙,古城的感觉立马就浓郁了,对于猫猫这种在没有古城墙的城市生活的孩子来说还是很新鲜的。出口处就能打的,还是很方便的。由于到西安是上午10点多,所以第一站就选择了回民街。各种小吃啊。。去一次根本就吃不完。猫猫去西安3天,回民街去了3天。第一顿吃的是老孙家羊肉泡馍,个人感觉羊肉泡馍比牛肉泡馍好吃。还吃了店门口的盛志望麻酱凉皮,不是很符合无锡人的口味,只能尝个鲜。在这里要提醒大家,泡馍要掰得越小越好,越碎越好。吃完了泡馍,买了杯酸奶解解腻,第一口有种腥味,不过坚持喝,到后面就好了。一碗泡馍下肚,已经饱了,连肉夹馍都吃不下了。回民街并不是一条街的名字,而是说很多回民聚集的地方。回民街最有名的就是北院门和西羊市。浏览完了回民街正好看看鼓楼,我们就没上去,感觉上面没什么,就可以看看风景。鼓楼离钟楼很近,钟楼我们也没上去。听说钟楼晚上更美,所以决定晚上再来看看。向南走,可以到南门,上城墙的地方。古城墙一圈大概有13公里,租了辆自行车,2个小时的时间。骑得很累,路面不平是一个原因,还有就是自行车不好。但是在古城墙骑自行车感觉很好,可以看看周边的风景,也可以近距离的了解历史。
酒店选择了南稍门附近汉庭,交通很方便,离地铁口很近,旁边的西安宾馆还有直达机场的大巴,离小寨也很近。回酒店休息会,因为已经走了很多路,又骑了2个小时的自行车,脚已经很痛了。晚上去了小寨的赛格吃饭,有2家陕西菜选择,长安大排档和古今长安老茶坊。最终还是选择了长安大排档,但是很可惜,当天晚上的皮影戏休息,只看了秦腔和倒茶的表演。店里面的装修很有韵味,都是大纸灯笼,各写了一个朝代的名字,大概就是定都陕西的朝代。点了葫芦鸡、烤枣馍、豆皮刷牛肚、金边白菜、烤羊羔肉、烤茄子。。。都很好吃,葫芦鸡装在了一个大葫芦里,还看到别人点了一个装在鸟笼的里菜,装盘很独特。喝茶的是电视里出现的古代喝酒黑碗,有种梁山好汉的感觉,三碗不过岗。。。吃完饭,走路去大雁塔的喷泉广场,据说这里是亚洲最大的音乐喷泉广场。晚上9点开始表演,周边全是人,里三层外三层的。在两侧看的效果没有在正前方的效果好,穿过喷泉,还能看到大雁塔。回酒店前,还买了个西瓜,比无锡便宜。。。还甜!!
       第二天早上9点半出得门,先去回民街吃早饭。直奔贾三灌汤包子,3个人,2屉包子,又点了些粥、凉面、鸡蛋醪糟。。。感觉都不是很好吃,地方口味的差异,没办法了。。。又去了麻乃馄饨,吃不惯(大哭)。买了甄糕、囊带在路上吃。从火车站做游5去华清池和兵马俑。价格很便宜,一定要注意要选择国营的哦,先上车后免票。我们先去的华清池,原来华清池不仅仅是杨贵妃泡温泉的地方,联票的骊山还是西安事变的发生地呢。常年40多度的温泉水,富含了多种矿物质,很多帝王、名人都在这里泡过温泉,不过现在看到的都只能是一个个小坑。西安事变的子弹痕迹还很好的保留着。由于下雨的原因,我们没有爬骊山,老公还不高兴了。。。在之前下车的地方,接着坐公交车去兵马俑。建议大家在兵马俑找个讲解,因为有很多的小故事很历史文化,光看兵马俑是看不出什么的。猫猫没请讲解,选择了语音讲解器,觉得并不实用。兵马俑一共有5个坑哦,猫猫不具体说是哪5个,大家自己去现场探索哈。以前只是在电视里看过兵马俑,等到自己去看还是觉得很恢宏很壮观的。不愧是第八大奇迹。在入口处的停产场有去秦陵的免费专线。一辆车还配了个免费的讲解员,秦陵1分靠看,9分靠讲。由于秦始皇陵还没有开挖,所以看不到什么真正的景点,都是靠讲解员的讲解,没有讲解,看到的只是树,树,树。最后讲解员还会带大家去认识一个人,你们肯定猜不到是谁,猫猫在最后告诉大家哈!晚上吃的金牌老碗,在南门附近的王府井百货里面。改良过的陕菜,挺不错的。吃过晚饭,又是散步去钟楼,看到了灯光装饰的古城墙。夜晚的钟楼和鼓楼还是很值得一看的,更白天完全不一样。还有晚上一定要去趟回民街,白天已经很热闹了,晚上简直就是人声鼎沸,灯火通明。在鼓楼下面,居然还有“大炮”-天文望远镜,能让你观测木星,在无锡从没见过这么先进、专业的望远镜,居然用来摆摊赚钱了。晚上的回民街,各种小贩,摆摊到街道中间了。人超级多,注意包包哦~~很多当地的人也会去那。买了个皮影回家。。。
        第三天早上10点钟到了陕西历史博物馆,一定要提前在官网上预约哦。现场取票的人非常多,但是网络取票处不用排队。自拍杆不能带进去,其他的都能带。博物馆里面一定要请讲解,去得完了还得排队等讲解员。我们是和别人拼了个小团,共同请了个讲解员。不请讲解员根本看不出什么东西,只能看个形。参观时间和排队等讲解员差不多2个小时左右。除了博物馆走路到大雁塔北广场,就在对面。午餐选择了天下第一面,听上去很是霸气。招牌是就是天下第一面,一根面长3.8米,但是很宽,一面2汤。其实名字就是噱头而已。我们3个人点了3晚不同的面,天下第一面,biangbiang面,臊子面,感觉臊子面最好吃了。之后去了大雁塔,进去的时候碰到了个实习生讲解员,不收费免费讲览,挺好的。里面文化挺厚重的,讲解员不说还真是什么都不知道。还看到了唐僧的头盖骨(舍利),还有他亲自写的贝叶经。大雁塔和大唐芙蓉园虽说不远,但是走走还是感觉很多路的,路过星爸爸,买了个西安的城市浮雕杯。如果大家时间不是很充裕,建议大唐芙蓉园就不要去了,都是些人造景观,没什么意思。本来还想去小雁塔的,但是时间来不及了。听说之前地震,把小雁塔从中间震开了,后来又有次地震,又把它震合了。听上去很神奇,中间的奥秘就等大家亲自去解开了。最后又去回民街了,买了些刘孝记腊牛肉,柿子饼,狗头枣当特产,还把之前没吃过的肉丸胡辣汤和粉蒸肉、魏家凉皮吃了一下。回宾馆拿行李,旁边就是西安宾馆,有直达机场的大巴,大约1个多小时的路程。
        最后的最后,告诉大家,在秦始皇陵,讲解员带我们去认识了一位老人--老杨。兵马俑的发现人,人家都80多岁了,还在这签名售书。。。。小女子佩服啊,老爷爷,咱回家好好休息好不好??
       下面上图啦,原谅猫猫的图不多哈。。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2016-06-03 11:02

引用 greens_ 发表于 2016-06-03 11:02:0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