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人心的加东之旅-多伦多-蒙特利尔-魁北克城

2016-06-03 01:13 499/3
  • 出发时间/2016-04-15

开篇

第一次在网上写这样一篇游记,一来是为了记录一下最近几个月去过的一些地方,让自己的Gap年看上去不那么空虚;二来是练练手,希望以后能够多写一些游记记录我的生活;三来也是在消磨时间的同时,想用一篇完整的文章让我自己离懒惰稍微远一些。

加拿大呆了两年多,其实一直在西半边蜗居着,最多也就是去趟落基山,还有温哥华。今年在Gap,有充裕的时间,我就做了一个比较详细的计划,去一趟加东,转转几个典型的加东城市。

安大略省魁北克省纽约州北部,靠近大西洋,是整个加拿大较为潮湿的地区,因此也就不是那么的冷(虽然冬天依然分分钟-20摄氏度,但是比起中部的草原三省就是小意思)。此外,由于早期的欧洲殖民者横渡大西洋,首先到的就是北美洲的东部,所以加拿大东部的现代历史(~500年)要远远早于西部。特别是在蒙特利尔魁北克城,具有悠久历史的故事和建筑比比皆是。

走马观花 Toronto

多伦多在五大湖之一安大略湖西北侧,是加拿大东部最有名的城市了,那么故事就从这开始讲起吧。说句实话,作为一个风景一般,不太文艺,到处施工,交通拥挤的地方,这个城市对我的吸引力确实一般。因此我只给自己安排了半天时间在城里转转,不过这半天确实给了我不少惊喜。

午饭后在多伦多的市中心见到本地土生土长的一对夫妇朋友,他们开始领我在市中心转悠。大部分大都市都是相似的:高楼,地铁,一排一排的餐馆酒吧购物街,和一个地标性的建筑。就像这样:

中间的塔就是多伦多的地标性建筑:CN塔。市中心第一高,可以登顶,顶楼有玻璃走廊。我并没有进去这个塔,一是时间有限,另一个原因是这种建筑在芝加哥卡尔加里等别的城市都有,大同小异。

However, 作为一个运动迷,这座城市给我的最大的触动就是人们有多么热情,多么热爱他们的运动队们。街上随处可见戴着Blue Jays (多伦多的MLB棒球队),Raptors(多伦多的NBA篮球队),和Maple Leafs(多伦多的NHL冰球队)的帽子,穿着T恤的球迷们。时值NBA季后赛第一轮,作为加拿大唯一一支NBA球队,今年以不错的成绩打进季后赛,the Raptors无疑是整个城市的焦点。不要说每场球球馆爆满,球馆外的空地爆满,就连街上的酒吧也挂出招牌支持本土球队,而且在比赛期间,店里啤酒鸡翅各种打折:

(不小心照进了朋友)

当然,作为市中心的特色,多伦多的湖边总是要去的,几个球馆总是要去的。照片没有拍太多,能拿出手的就是几张远远的拍下来的:

在夏天的时候,富人们会把自己的船开到这个码头停好,然后在周末的时候开到湖里去钓鱼,开趴。

这个圆顶建筑就是Rogers Center,是棒球队的主场,就在CN塔旁边。

到加航中心已经天黑了,加航中心是篮球队和冰球队的主场,位置也在CN塔旁边。

到了这里,我们已经绕着市中心走了一个大圈子了,也就此结束了我的多伦多市中心走马观花行。

对了,尼亚加拉瀑布:没去。大瀑布是一个非常好看且震撼的景点,应该是强烈推荐的。然而考虑到下半年我会去到美国的东部,以后去瀑布的机会还挺多的,这次就没有安排。

Bonjour Montreal

第二天早上我从宾馆出发前往机场,租上车直接往Montreal开。运气不错,租的轿车被升级成了一辆道奇Journey,动力够。5小时后终于到了法语区,所有的标识,路牌一下子都变成了法语,有一点点不太习惯。

注意:在蒙特利尔开车的朋友一定要小心,在进岛时有一个法语的标识很容易被忽略:全岛红灯禁止右转!全岛红灯禁止右转!全岛红灯禁止右转!

由于蒙特利尔的城市结构在汽车普及以前就已经成型,所以现在整个城市无论何时都非常拥挤。从这一方面看,这个加拿大城市的交通更像是欧洲和国内的一些大城市,用步行的方式总能找到你需要的一切,而不像典型的北美城市,去哪都少不了汽车。我猜也是因为城市比较拥堵,蒙特利尔的司机并不像别的地方的司机那么有耐心:乱变道,不让行人的事情时有发生,得小心些。

废话说完了,讲正题。

蒙特利尔整个城市最大的景点就是皇家山公园了。我到达的时候是4月中旬,树都还是光秃秃的,不过爬到山顶之后有个大半圆形的看台,可以俯瞰整座城市。

这个公园同时也是许多本地人健身锻炼的好场所,很多本地人会从山脚跑台阶到山顶。

除了皇家山,蒙特利尔另一个特别有名的景点就是诺特丹大教堂。这个教堂是的巴洛克风格的建筑,极尽奢华之能事,从外到内对细节的雕琢非常认真,就连教堂里每个椅子上的人像都各不相同。

然后就是吃了,蒙特利尔有一家叫做Schwarltz's 的餐厅,熏肉特别出名,甚至已经从餐厅升级成了一个景点了。外地人必去!每天中午都是排队排队排队。万幸,我下午三点才去到这家餐厅,点了一份熏肉一饱口福。对于一个能吃的肉食动物来说,没有什么比这样一盘肉更爽了。

蒙特利尔也是艺术家和娱乐者的天堂。涂鸦随处可见,而且真的很漂亮。各种各样的show非常好看,stripping也是全加拿大最好的地方。白天在街上看了许多许多涂鸦,晚上在gentleman's club也看了一些表演,开了开眼界。放几张涂鸦的图吧。

这个城市的角角落落都充满了惊喜,在市里的三天玩的特别开心。然后收拾行李继续北上,前往魁北克城。

遇见小城 Quebec City

3小时的高速,我就从蒙特利尔开到了魁北克

作为一个没有去过欧洲的小伙,在去的这几个城市里,魁北克城是我的最爱。这是一个安静的小城,有那么一堆古老的多彩的欧式小街,总让人觉得自己到了另一块大陆。

我把车停在城外的停车场,然后开始背包走进这个小城了。虽然魁北克城的老城区是非常出名的景点,但是景点以外的一条条街也非常值得好好玩一玩。

教堂改造的公共图书馆。

图书馆一角。

二手唱片店。

在市里逛了一圈以后,我就去了老城。老城保留了殖民时期的建筑风格,加上翻新之后,特别美丽。当然作为一个旅游景点,里面卖的东西和banff, jasper的镇子上卖的东西没什么区别:什么牌子基本都有,但是都有点贵。所以欣赏一下漂亮的房子们就可以了。

入口

最后上一张加拿大酒店巨头Fairmont在老城的酒店照片:

在Quebec City 无所事事的逛了两天以后我就一路开回了多伦多,第二天飞回了家,圆满完成了这次行程,也算是实现了一个小愿望。

其实路上还顺带着路过了一些小地方,比如Kingston,一个挺漂亮的小镇,吃的不错;比如魁北克城路上路过的一个国家公园,远远的见到了一只海狸。都是些小插曲,而且没有什么照片,在此不表。

隔了一个多月,现在才想起来把这些照片和流水账贴出来。因为是第一次写游记,肯定有很多不周到的地方,也有很多错误和纰漏。请大家不吝指教。

谢谢。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2016-06-03 11:02

引用 echo_ 发表于 2016-06-03 11:02:07 的回复:

回复echo_:加油加油

2016-06-03 15:51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