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皎皎,茶香飘飘 一一记成都明月村一日游

帅欢欢 (成都) LV.3
2016-06-03 01:16 563/4
  • 出发时间/2016-05-28

when:5月28日。
who:2个大龄女青年
where:成都浦江县明月村
how:乘坐简途的大巴车
why:为什么会去明月村呢?是因为之前看到同学去过,感觉挺棒的,去了之后果然觉得还不赖!适合成都市区出发的周边一日游,有点真正的农村味道!(虽然我也是农村长大的,但是我们那里没有茶,在那里我亲自采了一塑料袋的茶叶,是村里的画室展厅附近的,打扫清洁的阿姨说从来没有打过农药,那些被我采的茶因为是做观赏用的,所以从来未打药和施肥,感受了一盘无公害)。村里除了茶叶果树遍布,还有浓郁的艺术氛围,制陶,染布,还有画展,图书馆,俨然一副世外桃源之感。
图片里手里拿的就是嫩嫩的茶尖噢!

首先要介绍一下明月村的交通情况,
1.甘溪镇明月村地处蒲江邛崃、名山三(市)县交汇处,所以呢,从成都前往明月村自驾游的话是不错的选择,可以走成温邛高速路,邛名高速的临济出口下高速,然后三四公里的小路就进入明月村了。
2.对于自己不开车的人可以学习我们的方法,坐简途旅行的大巴车,这家旅行机构和明月村那边在合作,然后我们在简途旅行的微信公众号“简途旅行”上购买的车位。简途旅行的明月村一日游分3种套餐,其一是只有车位的也就是只包含来回车位和村子里的观光车的票99元。其二是在车票的基础上加一顿午饭,137元。其三是在车票和午饭的基础上加一个小时的陶艺体验,177元。我们选择的是137的套餐啦,当时考虑着有午饭吃总是好的嘛。
3.我们的交通情况:我们早上八点半从成都出发,然后由于高速路上堵车,到了明月村已经整整十一点了。然后坐观光车,观光车倒是个好东西,坐着可以兜风在村里,哈哈哈!然后下午五点出发回成都,到成都市区也已然七点了,不过整体时间安排还算过得去。

明月村一项十分重要的活动就是陶艺啦,手工制作一个陶杯子也是一件很有幸福感的事情啦!当时正巧碰到老爷爷在教小女孩做陶,那个画面感觉好温馨啊,那个小女孩简直萌化了,老爷爷也好可爱!

老爷爷做好他的作品之后主动要求我们帮他拍照,超级开心的样子!

明月村的制陶据说是清代的时候比较鼎盛,现在遗存的明月窑已经没有烧制了。但是明月窑那里还有可以手工制作,然后烧制,上釉后带走的服务,价格也不贵,当时六一儿童节做活动,50元,平时好像一百左右。
这是同行的人来帮朋友取的一个“私人订制”的陶,我们讨论了半天,认为可以做个烟灰缸,哈哈!

除了制陶以外,远远的阳光房也是个重要的景点啊,这是一个叫宁远的人在这儿将民房改造成的工作室,用作染布和生活。
这是房子外面的场景。这个是挂着的手工染的布啦

远远的阳光房的内部情况呢是有一种一看就是高逼格的艺术家的范儿,里面的陈设让人感觉很安静,恰巧当时一批达州来的村干部也来考察,结果就人山人海地参观宁远老师的房子啊。

这个衣服是他们自己用天然染料染制的,据说淘宝上有卖。

好啦,也该说说中午饭 啦,中午吃饭的地方其实也还是挺多的,有点像乡村农家乐的感觉,据说里面的明月大食堂和谌家院子比较名气大,我们因为订的团餐,吃的谌家院子,八个人,有10个菜,不过一个鱼和两个炒肉以外全是素菜,但是味道确实很不错。

吃完我们就溜达去了,田间漫步还真不错哦!

这个动作高难度噢!

采茶是一件很棒的事,因为你专心致志地盯着那一抹抹的嫩嫩滴新绿,心里干净地没有一丝的杂念。

最后再看看这边的乡村景色吧!

还有这条呆萌的狗狗!

后记:
明月村这个地方嘞,一天下来给人印象还蛮不错的,既不是古镇的那种商业开发,又不是农家乐似的麻将加农家菜,可以说是有一个有文化内涵和茶叶飘香让人舒服的村子。村里引入了不少文化名流来居住,建立工作室,带动村子的文化氛围,村里的果树和茶树还有竹林让人感觉到与自然的亲近。简言之,就是身心愉悦的一天,值得一记!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6-03 11:02

引用 qingqingmama 发表于 2016-06-03 11:02:07 的回复:

回复qingqingmama:心动不如行动

2016-06-04 14:19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06-06 10:54

引用 xiaoshuiniu 发表于 2016-06-06 10:54:11 的回复:

回复xiaoshuiniu:需要注意的事我倒是确实觉得不太有,村里面吃饭也是挺方便的,这是关于吃的方面,交通的话,自驾就设置个导航,路也还挺不错的,停车有地方。然后就是如果想在那边住的话好像有的民俗提供,具体我没去问。关于自己手工制陶那个网上预约和现场的价格基本上是一样的,完全可以来看了之后在现场做,省去预约的麻烦。还有什么问题度都可以问我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