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的荷兰--阿姆斯特丹

小猪 LV.2
2016-06-03 01:30 343/5

小贴士

最好不要开车进市区,道路狭窄,基本都是两车道不说,停车场很难找,停车费也很贵啊。
几乎没有地方接收银联卡,包括提款机。有些商店visa、mastercard也不收,最好准备些现金。
上厕所要钱,而且是硬币,我印象中是4欧元一次,还挺贵的。
瓶装水很贵,建议自己带个水壶,壕们跳过。
如果有车,建议住在偏一点的地方,城区住宿很贵。
我们是四月初去旅游的,天气还有点冷,夏天是最合适的,5--9月应该都不错。

红灯区和性博物馆、人体博物馆

我猜想许多人和我一样,对荷兰阿姆斯特丹的第一印象就是它的红灯区。所以不免俗的,我们荷兰游的第一站就是位于阿姆斯特丹老城区中心的德瓦伦(De Wallen)红灯区。我们到红灯区的时候正是晚上10点左右,霓虹闪烁,摇曳在河水中一片流光飞舞。

天上飘起细细的小雨,但街道上还是游人如织,大部分都是像我们这样的观光客。稠密的人群熙来攘往地穿梭在几条狭窄的巷道里,而巷道两边的落地橱窗里就站着一个个搔首弄姿的橱窗女。烈焰红唇,火爆身材的女郎穿着带荧光的比基尼或站或坐在一个几平米的隔间里,一张床、一个卫生间、一个凳子就是全部家具。橱窗女不允许拍照,所以我拍了街景,眼神好的童鞋能看见里面影影绰绰的有几个哦。
       一般橱窗的窗帘拉上就代表正在做生意,我目测了一下,大概有十分之一的窗帘是拉上的。迎面走来一个高大英俊的男子,敲门说了两句话后闪身进了橱窗,随后窗帘就拉上了。嗯,看来是熟客。还有很多卖各种情趣用品和情趣内衣的店铺,大剌剌地把人体最隐秘的部位展示在人的眼前。孔子讲“饮食男女,人之大欲存焉”,孟子曰“食色性也”。本来跟吃饭喝水一样自然的事情,经过礼教的禁忌和束缚,变成了一种扭曲的羞耻的带着畸形美感的欲望。不说别的,我小时候从来没有从家长和老师那里得到过性启蒙教育。

阿姆斯特丹的博物馆很多,作为一个低级趣味的人,我舍弃了梵高博物馆和安妮之家去了性博物馆。事后我后悔不已。性博物馆里基本都是照片,从十八世纪(?)到现在。不大的三层建筑里都是和我一样充满好奇心的童鞋们,有一个虐恋展室,队伍排满上下三层楼的楼梯。我浪费了三十分钟排队进去后不过是一间斗室和几十张照片,背景配着一个女人痛苦的叫声。讲真话,受过岛国爱情动作片熏陶的童鞋们再看这些只觉得不过尔尔。强烈建议大家不要浪费时间看这个博物馆,而且门票也不便宜。
       人体博物馆里有人体不同姿势时的肌肉展示,各个器官的标本,人体血管的展示等等,据说都是用捐献者身体做的实物标本。如果没有网络,从来没见过这样的东西或许会觉得很新奇,但是在网络时代也觉得不过如此。如果真对人生构造感兴趣,从网上能学到的知识比这里多。所以,也不推荐,门票也不便宜,具体金额忘记了。
       出来后想赶去看梵高博物馆,结果已经下午5点多了,博物馆关门了。那么气派又现代的建筑就在我面前,梵高的巨作一门之隔,我想挠墙!!!

运河和游船

阿姆斯特丹临海,却也在城内挖了一系列运河,有“北方威尼斯”之称。一开始可能是为了漕运,后来慢慢运河本身也成了一个景点。最有名的三条运河,“绅士运河”、“王子运河”、“皇帝运河”和其他小运河一起织成了半张绕老城中心的蜘蛛网。运河两岸的楼房在17、18世纪都是达官贵族或富翁居住的,“皇帝运河”旁边住的人地位最为显赫,“王子运河”次之,“绅士运河”最末。这些房屋面积大、价格高昂,现在被银行等机构使用。
        运河里游船观光非常发达方便,在中央火车站附近很多家游船公司,路线基本都是在三条运河里行驶。一条游船能坐上百人,船上有耳机和讲解器,沿途讲解所经之处的历史古迹。荷兰的四月,春天才露了一点头,树木仍凋敝着,听着讲解遥想两三百年前这里的生活场景,不装逼得讲,没啥感觉。运河两边有些船屋,从旁经过能看见日常起居的东西十分齐全,想来是长久在船上住的。窗帘布置的十分清新可爱,女主人应该是个爱生活有活力的人。

这个白色的建筑名字就叫做“eye”,眼睛。

水坝广场和商业街

水坝广场(Dam Square)离中央火车站也很近,广场上很多行为艺术表演者,包括我大天朝的,如果出国旅游过,你应该懂得。旁边不远就是一片非常发达的商业街,纵横交错的街道,琳琅满目的商店,摩肩接踵的行人。难得的是保持的十分整洁,正值假期,旅客非常多,商店里有不少是小吃店,居然没有垃圾,没有污水,没有臭味,真是挺不容易的。
       我们的重点不在购物,所以基本没进商店细逛,听说有很多打折的东东,购物爱好者可以提前做好功课。
       没有专门拍广场和商业街的照片,上几张阿姆斯特丹的街景吧!

吃、住、行

吃货可以睡不好、穿不好,但不可以吃不好。从网上找了一家排名很靠前的海鲜店Brut de Mer。兴冲冲赶过去,看见有两桌人在店外闲聊天,以为人应该不多,进门才发现爆满啊!不过地方也太小了,四五个桌位加一条吧台。服务员说坐里边的话至少还要等半个小时,于是我们也到外面冒着冷风吃的。一份鱿鱼卷,一份龙虾卷,四个生蚝,加起来42欧元,不够吃,又去隔壁汉堡店买了个汉堡

生蚝君

生蚝

鱿鱼圈君

龙虾卷君,不要问我龙虾在哪里,两片面包里那一丢丢就是了

白天在市区逛得时候偶遇一个集市,卖的东西和国内差不多,不过国内没有卖奶酪和鲜花的。上些吃食诱惑一下大家

面包夹炸鸡块,超好吃

像是蛋挞一样的东西,我记得里面加了蛤蜊肉之类的海鲜

一对老夫妇在卖鲜榨果汁

乱入,一张主机板凳子,工科狗应该还蛮喜欢的吧

如果有车,最好不要住城区内的旅店,太贵了。我们是在远一些的阿尔梅勒区住的,到市区开车要半个小时,就这样住宿费还600¥一晚。
       阿姆斯特丹的景点算是比较集中了,我们纯靠双脚走的。市区里也有车次很频繁的有轨电车,现代化的老古董。电车虽是老旧的交通方式,但车辆本身却是现代舒适的。这也算是阿姆人尽量保护利用老事物,却也能与时俱进的体现了吧。

总结

阿姆斯特丹给我的印象是一个非常开放友好的城市,值得一游。
       它也是座历史名城,虽然在我大天朝眼里是孙儿辈的,还是值得花些时间做做功课,游览起来更能有所收获。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06-03 15:48

引用 zhenqihua 发表于 2016-06-03 15:48:04 的回复:

回复zhenqihua:如果喜欢田园风,墙裂建议去羊角村哦,夏天的羊角村正是好时候。

2016-06-03 18:48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6-06 10:54

引用 hansnlau 发表于 2016-06-06 10:54:12 的回复:

回复hansnlau:会有机会哒,国际化是以后的发展趋势,走出过门的机会会越来越多的。

2016-06-06 23:53

回复hansnlau:我也觉得应该修修图,要好好练习拍照和修图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