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情但不基~~两个上海小男生的跷课厦门度假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5-23

夕阳下远眺鼓浪屿

出发之前

我和我的小伙伴都是上海某高校的大三学生,大家都懂的,大学的生活是一生中最自由最快乐的时光。即将迎来大四实习的我们,决定利用五月考完BEC的时间,带着轻松的心情跷课去度个假!原本计划去泰国,但是由于泰国一般都要7天左右,超出了我们的计划日程只能作罢。由于经常出国度假,这次我便选择了国内的城市。厦门中国最适宜度假的地方,慢节奏让我们抛下平时的烦恼。2012年我曾经与自己的从小的好伙伴来过厦门,当时正处高一,年龄偏小,爸妈不敢让我们自由行,只能跟团。跟团旅游乐趣就少了许多,但是厦门依然给我留下了美好深刻的回忆。因此这次,我再次选择了她-----厦门

厦门一般有两个选择,一是飞机二是高铁。高铁的好处是位置大,基本不受天气影响,但是时间较长,最快的从上海厦门的高铁也要六个小时。飞机的好处就是一个字,快!对于厦门而言,我选择飞机,因为厦门高崎机场是市区机场,离厦门中心中山路不远,但是厦门北站(厦门的高铁站)不在思明区(厦门主岛),非常的不方便。另外携程订酒店基本都有借机服务很是方便!
因为提前一个月买的机票因此价格很便宜,去程国航FM9149从虹桥到高崎,回程春秋9C8838,一共来回970。顺便说一句,春秋的头等舱价格非常的公道,位置很大,有专门空姐服务,有餐食,25公斤托运不限重量,非常的超值!

最后要说的就是如何去鼓浪屿了。从2015年下半年,为了实施本地居民和游客的分流,每天晚上7点钱,游客不能从本来的厦鼓码头,也就是老渡船码头坐船,而是前往位于海沧大桥下的邮轮中心码头坐船,价格也从2元变成35!从老码头对面做61路直达!晚上七点后,所有船全部停靠老码头。建议大家网上购买前往鼓浪屿的船票,特别是节假日周末等,鼓浪屿每天限流的哦- -

酒店方面,我们没有选择住在鼓浪屿,因为攻略上有人写到晚上的鼓浪屿比较可怕,没有什么灯光,远不如厦门市区。事实也证明了这一点,所以我很推荐大家都住在厦门主岛。这家酒店就是我们住的地方啦,地理位置超好,三分钟到中山路,五分钟到台湾街,五分钟到鹭江边!房间很大,就是设施比较旧,不过非常对得起这个价格了!

---------------------------------------------------------------------------------------------------------------------------------------------------------------------------------------------------------------------------------------------------------------------------------------------------------------------------------------------------------------------------------------------------------------------------------------------------------------------------------------------------------------------------------------------------------
-------

One

下午两点半,好天气让航班准时起飞,不得不吐槽下上航的下午茶- -算了反正厦门一大堆吃的等着我呢!飞机到达厦门上空,来一张鸟瞰图

一到机场,携程的接送服务就打电话来啦,那好行李找到柜台,马上就出发!!半小时后,我们便抵达了酒店。从酒店向窗外拍了张,很古朴的闽南住房,很有感觉!

休整片刻,放下行李,拿起相机,我和小伙伴直奔鹭江,赶着夕阳下拍河对岸的鼓浪屿。古人云‘不得庐山真面目,只缘生在此山中’,从对岸看鼓浪屿其实是最美的!哪个美女乱入啊啊啊啊

拍好鼓浪屿的照片,我们已经饥肠辘辘了好吗,马上赶往马路对岸的台湾小吃街(升平路),大家都知道台湾福建一海之隔,在大陆台湾开通合法贸易后,台湾的食材和水果便运向大陆,逐渐在厦门形成了台湾小吃街。几款美食必吃,海蛎煎,果汁以及土笋冻。海蛎煎就是台湾的蚵仔煎,我在台湾吃的味道和这里有所不同,台湾用的是地瓜粉,厦门应该用的就是面糊,口感更松,可以尝试。但是海鲜还是不建议吃路边的,真的搞得不好会拉肚子

小吃街吃了点点心后,就是正餐啦,酒店附近有一个南中广场,里面有各种饭店,我要推荐三家当地闽南菜系,在接下来的游记里面一一论述,先来说下这家,应菜河。这家店是吃海鲜的,价格比楼下的大排档贵,当然质量要好得多,价格实惠公道!这么大一盘10个鲍鱼只要50!!50!!酱汁极其下饭。另外推荐他家的炒河粉,各种海鲜量十足!!价格只有25!足够2-3人食用,这一顿才85,哈哈哈我表示魔都一个人都不够呢!

吃完当然要散步啦,男生不喜欢买衣服,只能买买吃的。中山路两边商铺很多,都是卖当地土特产的,基本就是馅饼凤梨酥鱼干这种,价格差距很大,便宜的5,6元,贵的50,60.其实质量味道差不多,就是牌子和外包装不同。下面这种很文艺的盒子当然就贵了,送送女朋友就很好(可惜泼主没有女朋友TT)。自己吃就买鹭江牌这种简装老牌,实惠安全!中山路好好逛可以逛三四天,我们五天四晚基本都要逛中山路的,每天都会买新的伴手礼哈哈哈,其实男生的购买力也是很可怕的

几家文艺小店的产品~~

最后又去岸边兜了一圈,看看夜景~~原谅我手抖了,逛了一晚上累屎

Two

一觉睡到大中午,前一天实在太累太累了!!!原本计划鼓浪屿的,但是晚起只能昨下午的船,时间不足,于是乎只能把第三天的行程拉上来了。去往曾厝垵之前,我们再次来到南中广场,推荐另一家闽南菜---青菜家。菜式不介绍了,味道很好,这么大一桌菜才105,可以团购哦!海蛎煎比外面的好吃,很大一份,柔柔的口感很喜欢!

午饭后,从厦鼓码头出发,坐公交前往曾厝垵,路过福建最漂亮的海上大桥-----演武大桥,秒拍一张!后面还有更高清的

曾厝垵,中国第一文创村。别名“曾里”,又称“曾家沃”、“曾家湾”,位于厦门岛东南部,至今已有八百多年历史[1]  。曾厝垵东至白石炮台,与黄厝社区接壤;西至胡里山炮台,与厦门大学相邻;南面大海与大担岛隔海相望;北至御屏山西姑岭。三面环山,一面临海,面积6.5平方公里。
现如今已经成为了著名的旅游景点,节假日旅游客流只能用两个字,可怕!!这座曾厝垵桥在节假日根本跨不上去,所以淡季就好多啦!

桥上拍海~

曾厝垵出名的就是名宿啦,连淡季都很难预定房间,而且价格奇贵。讲道理不知道为何人气如此火爆,估计都是情侣狗吧啦啦啦啦~~曾厝垵就像上海的南翔古镇,商业化太明显,都是店家,卖着和中山路差不多的东西!于是乎兜了一圈就撤了

天太热,吃了碗雪冰,老板是高雄人,雪冰和我台北吃的基本差不多,这个可以有!服务员妹子超可爱!多看了几眼

曾厝垵街景

从曾厝垵出来就是环岛路了!这里的风景真的是美爆了,虽然比不上苏花公路旁的台湾海峡,但是也有一种秀丽之美!建议大家租个车骑行环岛路,不过路面有上有下,有点累哦,我们两个大男生最后也骑不动了

租卡式自行车

我的拍照技术哈哈,其实海边还是满脏的,中国景点的通病!选了一个相对干净的地方哈哈哈,我要晒黑洛

天气好的时候可以看到对面的各个群岛还有军舰,夏日风情扑面而来

骑自行车累得不行,还了车后回酒店休整了一下就去吃晚饭啦.中午吃了太多肉肉晚上就吃点小吃。黄则和是厦门的老店,但是价格偏贵,这碗沙茶面味道很不错但是要30哦,虽然里面料很足,5个大虾,三个鱼丸还有很多猪肉条。春卷很赞,里面的三丝太赞啦!大家最好错峰去吃,饭点人超多哦!另外路边的麻薯也很赞的!跟平时买的不一样哦,吃过就知道

去家乐福买了点水以后已经10点多了- -不同于上海厦门的夜生活结束时间很早,十点半基本没人了。这张照片有点像台北。其实厦门的建筑风格跟台湾有很多相似,少高楼多名宅,没去过台湾的朋友可以先去厦门看看!

超高热量夜宵,排队排的不要不要的,基本半小时了,就在南中广场对面哦,看到人最多的就是啦

Three

第三天一早,吸取了前一天的教训,调了闹钟!当我得知前一天极限挑战就在鼓浪屿拍摄时我的内心是崩溃的!!!啊啊啊啊啊,就因为起晚了没看到小猪!!!唉好吧估计今天可以人少点。先去吃早饭,推荐酒店向前的一家闽南特色扁食早餐,扁食的意思就是小馄饨,不过他们的小馄饨的肉堪比大馄饨啊!!非常的灵

吃饱肚子,精神极佳,啦啦啦啦啦就前往东渡码头了,为了给好闺蜜拍照片做攻略基本上把所有能拍的全排了东渡码头是为前往鼓浪屿的外地游客新建的,很大,但是位置不好,市区过来要一刻钟以上。我是当场买票的,因为处于淡季因此影响不大,买到了11点30的船票!旺季估计当天船票你是现场买不到的哦~~

登上了摆渡轮!远拍海沧大桥,还是蛮壮观的

对岸在建的厦门中心大厦

前方高能,不喜勿喷!!!!!!!!!!!!!!!!!!!!!!!!!!!!!!!!!!!!!!!!!!!!!!!!!!!!!!!!!!!!!!!!!

厦门市民的慢节奏生活让人羡慕

游船即将抵达鼓浪屿,Biubiu

鼓浪屿拍对岸别有感觉,跟在维多利亚湾拍香港有点相似哦

其实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帮我拍下了这么二的表情- -

鼓浪屿每顿饭基本都是小吃啦,我们做了一次盲流,买好了著名的几家店的小吃,比如林氏鱼丸,康家海蛎煎等等,坐在了树荫下吃= =换在我魔都就是民工啊妥妥的。有木有发现我顿顿海蛎煎,真的超爱

这点小吃是不能喂饱我们的,正好发现一家德克士可以吹空调,顺便说下,德克士可以用全家集享卡买超值套餐哦,鸡翅10元4个,下午茶不错的~~~~

鼓浪屿上除了各种吃的就是老建筑,作为被租借给国外的一个小岛,鼓浪屿保留了太多欧美式建筑!

沙滩和大海是厦门的基本景色,到处都有,鼓浪屿的并不算出众哦

鼓浪屿兜了一圈就回厦门啦,男生真的是不够文艺,不爱拍照不爱摆造型,当然玩得快啦哈哈哈。于是乎推荐最后一家当地菜,思北雅坡。牛蛙很赞!这三家店各有特色,如果有时间建议大家都尝试下!鼓浪屿很有名的张三疯奶茶黄胜记肉松其实中山路都有,大可不必千里迢迢带下岛!

Four

又是一个懒觉日!!一觉醒来中饭时间,于是就在酒店二楼的马来西亚菜餐馆吃了,味道还是可以的,破一波~

大名鼎鼎的肉骨茶,好基友说是康师傅方便面粉包泡的哈哈哈哈笑死

沙茶鱿鱼

咖哩鸡。这张拍的不好见谅

南洋古老肉

吃好午饭我们直蹦演武大桥拍照,而后步行前往铁路公园

厦门市铁路文化公园,又名铁路文化公园,作为鹰厦铁路延伸线,这段老铁路荒废多年,但某种程度上也保留了厦门交通发展的最初记忆,有着悠久浓厚的历史文化背景、独特优越的地理位置、丰富优美的自然景观和便捷的交通条件,是城市中心区一块不可多得的宝地。
2011年,经过市委、市政府决定对这段长4.5公里的老铁路适度改造和精心雕琢,把它建设成一条供市民娱乐休闲、健身,并串联周边景点、步道的带状公园,打造成一张品味厦门、体验自然的城市新名片。
厦门市铁路文化公园东起金榜公园(文屏路),西至和平码头,全长约4.5公里,宽约12到18米,沿线两侧分布有万寿片区、万石山风景区、虎溪岩景区及厦港老城区。

铁路公园的铁路全长7公里多,实在走不动啦,走到一半坐车前往了厦门大学白城沙滩。厦门大学现在进出需要学生证,社会人员登记进入。但是从白城沙滩这个口进不需要哦,只要你长的像学生哈哈哈,显然我长得很年轻哈哈哈

从厦大白城沙滩远眺演武大桥,壮观

走过厦大情人桥就来到了厦门大学

和我们上外贸一样,到处是广告呢

作为上海美女最多的大学的学生,对于厦大的高颜值毫不感冒哈哈哈

阶梯教室

正好预见了点名,上外贸的点名真的是太水,不像厦门大学都是政教处的老师来点名。搞笑的是他看到我们以为是迟到的学生问我们要学生证登记迟到哈哈哈哈,我说我是来参观的啦,看来我还是很适合这里的高颜值环境的哈哈

老旧的宿舍

正门还是很气派的,实在太热拍了几张就撤了,怕晒黑(虽然已经么么黑了

厦门的最后一站!白鹭洲公园,作为厦门的内陆河,白鹭洲已经成为了厦门最高房价的地方,一平方2万5,直逼我大魔都啊!环境真不错

四天的行程已经累死,吃过晚饭变回酒店开始整理东西,买了太多太多,事实证明头等舱很有必要哈哈哈

Five

BYE BYE 厦门,七月我们对岸台湾见

简单的吃过中饭后,我们便赶往高崎机场,在码头对面的邮轮中心有前往高崎T4的直达快线,10元,基本20分钟一班
给大家看看春秋头等舱的餐食吧,还有专用的靠垫和摊子,很是不错哦

后记

七月,即将迎来自己的第二次台湾之旅,在厦门我提前感受到了闽南文化。八月即将开始实习,应该台湾是我学生生涯最后一次旅行,回想这几年,厦门北京台湾换到日本韩国,旅行真的开阔了视野学会了很多!很多同学都问我要攻略,于是乎我准备在期末考试后补齐攻略!为了好闺蜜这几天在厦门有参考提前完成这篇,不足之处多多包涵~~下次旅行后我会推出自己其他的游记,敬请期待

下期预告,台湾!大量美食景色哈哈哈哈

引用 Christian吉力 的图片:

这是厦大自己的沙滩吧?去了2次都没找到。。。

2016-06-03 10:29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6-03 11:25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6-03 10:29:53 的回复:

这是厦大自己的沙滩吧?去了2次都没找到。。。

回复丸子:对的,厦大白城沙滩。你可以做公交是直达的。或者从厦大里面一直向东,问问别人就能找到,其实还算校外啦

2016-06-03 17:26

引用 sdkensonsu 发表于 2016-06-03 11:25:59 的回复: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回复sdkensonsu:哈哈哈以前都做视频攻略。游记写起来还是很累的其实,也是种回忆

2016-06-03 17:27

引用 Christian吉力 发表于 2016-06-03 17:26:48 的回复:

回复Christian吉力:哦哦哦,我说呢,校园里应该通不过去的吧

2016-06-03 17:28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6-03 17:28:25 的回复:

哦哦哦,我说呢,校园里应该通不过去的吧

回复丸子:厦大的白城校门出去,过了那座奇奇怪怪的桥就是了→_→

2016-06-03 17:30

引用 Christian吉力 发表于 2016-06-03 17:30:31 的回复:

厦大的白城校门出去,过了那座奇奇怪怪的桥就是了→_→

回复Christian吉力:看来得去第三次了

2016-06-03 17:30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6-03 17:30:57 的回复:

看来得去第三次了

回复丸子:哈哈哈在找到女朋友之前不会再去了都是情侣π_π

2016-06-03 17:31

引用 Christian吉力 发表于 2016-06-03 17:31:47 的回复:

哈哈哈在找到女朋友之前不会再去了都是情侣π_π

回复Christian吉力:我刚分手。。。

2016-06-03 17:45

2016-06-04 08:19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6-06 09:55

引用 春绯 发表于 2016-06-06 09:55:23 的回复:

回复春绯:没有哦,但是相机色彩一定比本来要鲜亮一些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