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阪-奈良-京都7日游(更新吐槽-已完结)

无名王者 LV.5
2016-06-03 09:07 2410/10
  • 出发时间/2016-05-20

行程安排

5月20日  武汉-大阪   夜逛道顿崛
5月21日  大阪  通天阁-动物园-大阪摩天轮-梅田大厦
5月22日  大阪  天守阁-海洋馆-天保山摩天轮-夜逛道顿崛
5月23日  大阪  环球影城
5月24日  奈良  奈良公园-东大寺
5月25日  京都  花见小路-清水寺-伏见稻荷大社
5月26日  大阪  逛吃+购物
5月27日  大阪-武汉

序:
这次日本之旅大概提前半年开始计划,因为是自由行,所以签证、酒店和机票都需要提前至少2个月办理。
之前也看过很多人的日本自由行攻略,关于这些准备工作都写的非常详细,这里也就不再赘述,主要写一些自己的真实体验。

关于预算:由于5月正好是日本旅游淡季,所以机票和酒店都相对便宜。
签证:800元 (2人)
机票:3200元(2人往返)
酒店:2000(7天民宿)

关于消费: 奈良<大阪<京都
奈良消费最低,从免税店里的价格都能对比出来(相当于大阪价格的9折左右)
饮料的话从6元到12元不等,矿泉水的话推荐依云(6元),其他的话推荐乳酸菌(免税店6元,非免税店10元)。有一种特价自动贩卖机有3元的饮料,基本都是碳酸饮料味道很一般,我买了一瓶7天都没有喝完。不过我看到的日本人基本都喝易拉罐的酒饮料和茶饮料居多,本人没尝试,不做评价。
每餐基本人均消费在60元(一蘭拉面)到120元(普通牛排套餐)不等,晚餐会比中餐略贵,想吃好的建议下午16点以前去吃,可以享受中餐价格。最好的和牛大概600元100g,穷游的话就不要考虑吃的很好了。

关于购物:
基本上逛遍了大阪,觉得最方便,最好逛的还是心斋桥。其他梅田、新大阪什么的大商场是很多,也很高档,但就是逛不到自己想买的东西。
化妆品、奢侈品、运动品牌什么的基本都是国内价8折左右(别想太便宜),所以不是特别中意的就回来买吧,差不了太多钱(另外吐槽一下苹果,价格基本和国内官网持平,算上汇率只便宜100左右)。
唯一可以血拼的就是药妆店了,各种药买的不要不要的,不过你别说,效果确实不错,关键的是国内根本买不到。

关于交通:
日本地铁非常方便,所有想去的地方地铁都能到。起步价12元,有周游卡的期间除了JR和私铁不能座以外,其他地铁随便坐。
没周游卡的话用西瓜卡也非常方便(马云家有售),所有地铁和便利店都可以刷。
以上都没有直接用硬币买就稍微麻烦点(买两次也觉得很简单)。通过googlemap查询到线路及金额,然后直接购买对应金额的票即可,另外有的自动售票机可以选择路线,直接选择你要到达的地点和购票数量即可。
需要注意的是,地铁闸机是常开的,与国内正好相反,不要妄想不刷卡直接通过,否则被关就很尴尬了。
最后说一点需要注意的,跟国内不一样,日本地铁很多时候一条线路会停很多不同的地铁(电子屏会有显示),在你不确定的情况下请100%相信googlemap的地铁到站时间,如果赶时间座错地铁的话就很尴尬了。
专程座了一次小巴(从天保山大阪站),国内这辈子是达不到这种体验的。
先说车:
1.起点站准时到站(中途站也有到达时间,但随之路况不同会有出入),我们从起点座到终点大概比预计时间慢16分钟。
2.每个位置都有停车按键(注意是每个位置),后有图说明。不像国内也有停车按键,但要下车的话基本靠吼。
3.每辆车都有残疾人位置,老弱病残位置和胖子专属位置。
4.每个位置都是软席,且非常干净。
5.中门上车,前门(刷卡、投币)下车,无售票员,自动找零。
6.车辆到站后会自动向左倾斜5度,方便乘客上下车。
7.每站停车位置绝对固定,不前也不后,正好在乘客排队上车的位置(根本看不到车辆排队或者加塞)
在说人:
完全遵守以上条款,车上基本无人说话,偶尔有聊天和讲电话的声音也很小。
最后说缺点:
车上没有小锤锤差评,万一着个火咋办?

关于霓虹人:
来之前都说霓虹人素质高,不随地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不随地大小便,不闯红绿灯,不在公共场合吸烟和大声喧哗等等。
我仅说我看到的:
随地乱扔垃圾:至少看到3处
一、到大阪当天晚上,从地铁站出来便利店旁边的巷子地上大量碎纸(第二天少点,第三天就没有了)。
二、大清早起来,马路旁边的树下有废报纸(上面还有很羞耻的彩色照片,第二天就没看到了)
三、某商场门口,马路栏杆下有一排,密密麻麻的烟头,旁边还有至少5个人在吸烟(难道这是露天公共吸烟区)。
关于乱扔垃圾这一条,我想霓虹人是不敢的,因为我亲眼看到有一个告示注明:乱扔垃圾严重者处以5年以下有期徒刑。
户外基本没有垃圾桶,有也仅仅是贩卖机旁边那种只能扔瓶子的垃圾桶。
随地吐痰、随地大小便:0次
闯红绿灯:1次,一个骑车的霓虹人,在附近没车的情况下闯了红灯。
日本的红绿灯很有意思,一条马路上是同一时间亮绿灯或者红灯(保证车辆或行人快速通过)。
大声喧哗:1次,一开始是以为他在跟旁边的人说话,不停的说,说累了喝口水继续说。结果旁边人走光了,还在不停说,初步认定是脑袋有点问题。
不好的说完了,说说好的:
有3次在地铁售票机犹豫的时候,仅一次有人过来问是否需要帮助。
在1次找不到退税点的时候,有一个大约60左右的长者(应该是个主管),腿脚还不太方便,带着我们去了退税的位置。
在点餐(牛排)的时候,服务员耐心的询问我们的要求(由于wifi没网络无法使用在线翻译官,导致整个点餐花了15分钟)。
手扶电梯永远都是把左边的通道留出来给那些赶时间的人。
进出电梯和地铁永远都是下完人了,在上人。
游戏厅里玩游戏的人都带手套(游戏厅提供)。

唠叨了这么多,下面专心看照片吧。

就不要从光学和美学上来要求我了,一下照片都是用iphone6拍的,没加任何工具和修饰,将就着看吧。

有人说我把日本拍的跟农村一样,我想说的是,这才是真实的日本(才不是我照相水平差)。

大阪篇

这池子的水清到没朋友,回想一下大县城动物园,哎...

另一个方向还可以看到池子里面,方便小朋友交作业。

真正原生态啊。

干脆面君,你这是肿么啦?

你瞅啥,你肯定活不过我...

这猴用的是飘柔吧,毛发保养的如此之好。

大阪动物园还是值得一玩的地方,河马和海狮的水质非常清澈,灵长类动物的毛发保养的非常柔顺。

大阪周游卡免费,性价比非常高的一个景点。

游车河

我们乘坐的是第一种船,全透明玻璃,视觉效果直接爆炸。

需要注意的是要,这种船要提前预约(一人一座),几乎日本类似这种项目都需要预约(道顿崛游船也是)
我们1点45到的,结果2点10分已经预约满了,只能等3点10分的船了。

有周游卡的话,每人只需补1000日元即可。

有三个上船地点,这个安排有点失误。

应该选择到天守阁就直接预约下午的游船,玩完天守阁后直接上船,可以节约不少时间。

船终于来了...

非常高大尚的游船。

大阪摩天轮,在一栋大楼里,顺便还可以逛逛。

梅田大厦

仰望梅田大厦空中栈道

大阪周游卡,此景点free...

另外,请原谅我的渣渣手机拍出来的照片。

第一天行程结束,回家洗洗睡了。

天守阁

走错入口...

各种日本萝莉跳舞,根本停不下来...

小朋友的KTV...

官方拍照点,排了好长的队(基本都是中国人和韩国人)

这就是刚刚玩了半天的空地,远看好小。

大BOSS...

正好碰到一对新人的婚礼,好严肃的说...

修道馆

这应该是正式比赛吧,边裁都有3个,主审有一排。

玛利亚号游船

这个无需预约,感觉比大阪游船有特色。

大阪周游卡free。

远眺天保山摩天轮。

远眺海洋馆。

大阪海游馆

号称全亚洲最大的水族馆(中间那个水箱确实是大),先坐电梯上楼,在慢慢转下来。
最后的触摸体验馆还不错,鳐的皮肤非常滑...
自费:2200日元。

不知道什么鱼,好长一条。

上面两张是标本,下面这只是活的。

镇馆之宝:大鲨鱼

照片看的不明显,实际非常大。

大阪

海游馆的玻璃,共5层,炒鸡厚,还不影响视觉效果...

你看到这些密密麻麻的并不是排泄物,而是很小很小的水母(下同)。

只要你手够长,都能摸...

滑的不要不要的。

天保山摩天轮

亚洲最大摩天轮,还有全透明的箱子,不过要单独排队。

大阪周游卡free。

对面就是环球影城了,明天的重头戏。

乐高天地,有几款还在打折哦...

道顿崛

蟹道乐排队中...

第二天行程结束。

日本环球影城

此行最大目的地,环球影城。

门票价+快速卷(快7)900元/人。

个人推荐排名:哈利波特城堡*必须去
蜘蛛侠(5D动态电影+游览车)>哈利波特(5D动态电影+游览车)>咔叽怪妞(VR过山车)>飞天翼龙(俯冲过山车)>飞跃好莱坞(经典过山车)>侏罗纪公园(激流勇进)>未来水世界(真人秀)>鹰马飞行(儿童过山车)>EVA(4D电影)>终结者(真人秀+4D电影)

还有一些项目没有玩到,就不做评论了。

刚下地铁就可以看到环球影城的广告了,沿着标牌走很容易就到了。

马云家买的实体票和快速卷(电子票),这东西必须提前买,否则就不用来了。
因为当天根本买不到快速票(各种已售空)。
另外,快速卷(电子票)都是指定日期和指定时间,过期无效。

这个就是好莱坞过山车了,一直开到晚上20点。

快速卷因为是提前售卖,所以当天是不可能买到快速卷的。

才8点半已经有无数人开始排队了。

我们队伍没怎么动,右边的游客已经开启猎豹模式了.

刚进门就被工作人员拉着做问卷调查(我可是赶时间去玩啊),本着素质第一的原则还是耐心做完了问卷,然后给了一个小礼物。

这是我计划里的三大必玩项目之一:咔叽怪妞(VR过山车)。

由于没有快速卷,所以就第一个过来排队了,第一时间进园都要排1个半小时:(

第二个项目:蜘蛛侠(4D过山车)
有快速卷不用排队,10分钟搞定。场景比较大,玩起来很嗨。

最后临走的时候看到没什么人排队就又玩了一次,个人感觉比哈利波特好玩。

蜘蛛侠官方指定拍摄点,要排队和收费就闪了,准备晚点再过来。

结果下午4点左右过来的时候已经关闭了(这里完全可以作为一个开放拍摄景点嘛,难道是害怕游客搞破坏?)

飞天翼龙(过山车)全景

侏罗纪公园(激流勇进)

飞天翼龙套餐(其实是儿童套餐好吧)

环球影城的侏罗纪餐厅,午餐的时候还有恐龙互动,赞一个。

被恐龙吃完了...

大白鲨(官方指定拍摄点)

街头表演

重点来了:哈利波特城堡入口

车祸现场。

拿着魔棒念咒语,烟囱就会喷火是不是很神奇。

“黑铁”酒吧

哈利波特城堡(气势非常宏伟)

没快速卷的话至少排2个小时。

100%还原城堡布景,真的会动哟。
哈利波特禁忌之旅整体感觉还不错,中途在伏地魔身体里停了大概45秒,一开始还以为是这样设计的。
后来出来的时候,工作人员问是不是需要重新玩一次,我们毫不犹豫的答应了,这次一路顺畅,但玩完就后悔了,差点玩吐了。

后来第二次玩蜘蛛侠的时候也出现过类似停顿的情况,看来机器也会累啊。

蛤蟆害羞了...

传说的鹰马飞行,感觉很坑,还没中山公园的疯狂老鼠好玩。
关键是用快速卷都排了30分钟。
如果赶时间或者排队人很多的话,建议直接跳过该项目。

画脸,图案很丰富,本来想去画一个的,结果被价格直接吓尿。

芝麻街巡游,小朋友们很兴奋。

各种互动,气氛很不错哦。

第四个项目:飞天翼龙。
我整体感觉不是很好,因为有两次心脏被压迫的很不舒服。
刺激度应该在园区排在第一,老婆一开始不敢玩,结果玩完了感觉还没有长隆垂直过山车刺激。

没快速卷的话至少排2个多小时吧。

水上世界(真人秀)
终于可以好好的休息一下了。

穿越未来,由于没快速卷(普通至少排1个多小时),也不是必玩项目,所以直接跳过了。

回来想看的进击的巨人发现已经结束(改放EVA了),有点遗憾。

好莱坞梦想之旅,刺激度要低于好莱坞逆转之旅吧。

这个我就不吐槽了。

赶了最后一场EVA(4D电影),不懂日语看着有点蛋疼。
另外,这也太TM血腥了吧,各种喷你一身“血”,12岁以下就不要观影了。

看完出来正好赶上花车巡游。

第三天行程结束。

奈良篇

来之前就知道这里的鹿非常好客了,来了之后才能真正体会到这种热情。

这就是流氓鹿嘛,专门追个女生掀裙子。

大殿维修中,这是防尘帘吧?

老外被围攻...

没有了,你们走吧...

鹿只会向游客讨吃的,却对摊子前的鹿饼“视而不见”。

排队拍集体照

有专人把这些鹿引过来拍照,这里鹿是主角,学生才是背景好吧...

多么和谐的一幕啊...

这里的鹿明显温和很多,没之前的鹿那么急躁了。

这是东大寺的主殿了,人太多,就没有进去参观了。

此行目的主要是看鹿,所以寺庙什么的都没有进去。
加上前三天的景点都安排的非常饱满,每天回酒店都快12点了,基本没有时间去逛街,所以决定今天早点回大阪好好逛一逛。

先写到这吧。

后面还有京都和美食篇,敬请期待哦!!!

京都篇

京都,随处可见都是穿和服的妹子(虽然很多都是游客)。

还以为花见小路是个步行街,结果发现还能走车,还好人不是特别多...

为什么我拍出来的这么丑...

招财猫

美食篇

食在大阪(以下美食大部分在道顿崛附近)

先说说饮料加小吃开开胃。

乳酸菌饮料,强烈推荐。免税店100日元(6元人民币),自动贩卖机160日元,所以每次去免税店都带一打回来喝。绝对5星。

后来在奈良也看到了这款含果汁的,果断买下,味道也不错。5星。

环球影城:这个就不用介绍了吧,全球一个味道。13元人名币(好坑爹)。4星。

各种贩卖机有售。500毫升依云矿泉水,仅售6元。性价比5星。

免税店:6元,味道很像尖叫。3星吧。

免税店:又一瓶尖叫,6元。3星。

贩卖机:3元,喝了就后悔了,就是我们这里5毛钱的汽水。7天都没有喝完(便宜无好货啊)。果断1星。

免税店:12元一瓶吧。一开始以为是红牛,结果喝了一口中药味。果断1星。

环球影城:哈利波特啤酒+奶油。24元一杯,比较坑。勉强2星。

第二天早上在超市买的,20元吧。蛋糕超级新鲜,奶油超级好吃,绝对5星。

后来怎么也找不到同款式蛋糕了。

街边甜品店:菜单非常诱人,果断点了一个。

30元,原材料应该是香蕉。

拿到手却是这个样子,说好的图呢?

不过味道还不错,后来想吃,却找不到了。综合评价4.5星。

章鱼小丸子。10元2个,味道一般吧。我不爱吃,就打2.5星吧。

加大版蟹柳,老婆说味道一般。勉强3星吧。

全家的杯面,我还专门挑了一杯没海鲜的,结果打开还是有,然后都给老婆碗里了。

这种杯面超级吸水,泡玩了都看不到汤的。综合评价3星。

紫菜饭团,大概10元吧,听老婆说味道一般(我不爱吃凉的饭团),勉强3星吧。

老婆偷偷买的,不知道叫什么名字,15元吧。刚拍完照,回个头就没有了(好歹给我留一口啊),没吃到,所以不评价。

天守阁:大阪烧五花肉,25元。酱油很多,比较咸。综合评价3星。

街边的寿司,很便宜,才不到10元人民币。不过味道也很一般,综合评价3星。

某知名品牌甜甜圈,太TM甜了,两个人吃了两个早餐才吃完。综合评价3星。

知名品牌的寿司,对比其他寿司味道还是更好一些。3.5星。

环球影城:侏罗纪餐厅,霸王龙套餐,就是一大块肉。售价不到100元吧,外观满分,综合评价3星。

环球影城:侏罗纪餐厅,翼龙套餐。这个套餐适合10~15岁,比儿童套餐份量多一些,选择也挺多,有米饭,薯条,半个鸡蛋(外面还裹了一层肉),饼干,一个西兰花,一块鸡肉还有一杯饮料。一共不到80元,综合评价3.5星吧。

大阪环球影城:应该是铜锣烧吧,售价20元人名币,味道还行,勉强3星吧。

大阪环球影城:大概20元人名币。每个摊位都排很长的队,外形很唬人。一开始以为是菠萝冰棒,结果买了才知道,是真的菠萝,而且超级冻,超级不甜,绝对1星,强烈不推荐试吃。

先放几张广告,吃的地方太多了,仅介绍我吃过的一些美食。

这一家好像是专门吃和牛的,听说还要提前排队。仅路过拍了几张,没有进去吃。

这家价格应该算是很便宜了,同样没机会吃。

这种自助餐在大阪有很多,想了好几次,但因为各种原因,都没有吃成,很遗憾。

在门口犹豫了半天,最终还是放弃了。500元一个人,好贵啊...

逛了上面几家,最后还是选了一家性价比比较高的。一个牛排套餐100元左右。

我的还是以炒饭为主,综合评价3.5星吧。

著名寿司,就看看照片解解馋吧。

本来到日本的第一餐准备吃这的,一进去就被一股浓郁的味道请出来了(都是脱鞋吃面)。果断换一蘭拉面了。

一蘭拉面(道顿崛分店),阴差阳错来了这家店,后来发现是几家一蘭拉面里环境最好的。

60元一碗,味道很不错,综合评价4.5分。

不管什么时候来,都要排队。

餐单满分好评。后来发现其他分店的餐单还不一样(比这一版简陋)

5楼还有大桌子,不用挤小隔间了。

溏心蛋好评,喏喏的,老婆超级喜欢。

金龙拉面总店,虽然在街边,还是能闻到一股特别的味道。

日本的第一次正式午餐,准备吃一个牛排大餐。

菜单看上去都还不错,随便点两份试试吧。

咬的流泪的黑牛。

上来以后是这个样子滴。

最后我们是流着泪吃完的,太MT难咀嚼了。

米饭好评,勉强2星吧。

梅田的一蘭拉面,价格一样。

这里的一蘭拉面都是小隔间,没道顿崛的环境好。

一本满足,综合评价4.5星。

壹番屋:逛到晚上11点才找到一个熟悉的餐厅,还是那个熟悉的味道。

还有免费日本漫画看,重温了一遍七龙珠,果然国内海南出版社出的都是删减版啊。

综合评价4星。

神户牛拉面:随便找了一家,回想起来,这餐是吃的比较满足的。

价格不贵,服务员全是中国人。虽然只有3片牛肉,但味道很不错。但老婆觉得面和汤没有一蘭拉面好。

十二邻家:京都花见小道的一家店

老婆点了一份牛肉套餐(才3片,太抠门了吧)240元。

我点了一份炒饭,150元。

上来才知道是鳗鱼饭,鳗鱼味道非常重,已经完全渗透到每一粒米里面了。

我吃了一口,果断放弃了。老婆吃了几口也觉得各种不习惯,最后两个人分了那3片牛肉。

综合评价2星。

豆腐,味道还行。

清水烫牛肉,刚丢进去就可以捞出来了。

口水已经留出来了。

最后一片加了点青菜,感觉份量还是好少。

这片是我的,谁也不要跟我抢。

中国料理,同样没机会试吃。

大阪烧:120元。

样子很唬人,味道一般。

里面是各种青菜和萝卜丝,还有一些肉类,感觉就是大杂烩。

口味比较重,还可以在上面刷各种酱料。

综合评价2星。

大阪烧:海鲜炒面。100元。

为什么又有虾啊...

最后一天的最后一餐,准备吃顿好的。价格神马的也不管了,吃吃吃...

各种位置的牛肉,价格相差也很悬殊。上面的价格是50g,下面的价格是100g,一开始对这个没概念。

就点了两种中间价为的牛肉各50g。

结果一上来就懵逼了,这...这哪够吃啊~~~

然后各种翻滚...

在翻滚...

最后两口就没了...

然后一咬牙又去各点了100g,最后结账是哭着出来的。

还好点了一盘120元的炒面,可还是不够吃啊。

加了一次肉...

鲜嫩多汁...

此篇游记到这里本来已经完结,回国后发现一些对比,又让我忍不住想多说一点。

国内90%以上的商场、公园、专卖店、餐厅里的洗手间是没有卫生纸吧(宜家、永旺、汇聚、某汉堡、某鸡的洗手间里有,但没一家是中国人开的吧)。

再来看看霓虹人的洗手间。

一下照片分别是在三个不同地方拍的(具体位置你们可以猜猜,都是游客必去的地方)

你们看到的就有5卷卫生纸(后面的柜子里面还有不下10卷)

另外这个标语是在指中国大妈吗?

冲屁屁马桶就不介绍了,去之前就听说过,并不感冒,但用完以后真心觉得好啊。

要不是觉得麻烦,真心想带一个回来(从此爱上WC)。

各种黑科技,以后妈妈再也不会担心我上厕所会尴尬啦...

严重怀疑这是个中国人设计的...

怕你不懂日文,特意加大加粗强调背景色来提醒你按这个键(你还别说,第一次用的时候全日文,找冲水键找了5分钟)。

唯一可以吐槽的是他们的卫生纸是单层的,比较薄而且纸质不算太好(估计用的是一些环保材料吧),但绝对干净。

最后在吐槽一下飞机吧。

由于我们选择的是廉价航空(春秋),所以机票非常便宜。但便宜是有理由的:
1.飞机上不提供免费餐和饮料,仅提供免费饮用水(自动饮水机那种)。
需要吃饭的可以提交跟空姐点餐,40元一份的牛肉饭。

2.飞机座位靠背无法调节,座位比较小。
可以提前选座位,根据位子的布局,会收取额外费用(靠窗户加30~50不等)

3.飞机上会买小玩意。
怎么感觉是在坐火车。

4.随身行李不能超过15kg/人,超重的按每公斤120元加收超重费。
这点最坑:详细解读应该是这样,你所有东西都会上磅称重,包括背包。就算你解释手提包自己拿也没用,因为合同里写的很清楚,行李10kg,手提包5kg。
友情提示:不管是帮人代购的还是自己用的,包装能拆就拆,盒子能扔就扔(不要在乎免税店跟你说的包装袋不能拆那些话,因为日本机场根本不会查,过安检后他会叫你直接把钉在护照上的小票直接取下,在国内有很小几率被抽查,但因为你没有小票,也无从查起),充电宝、手机、电池、钱包等贵重物品全揣在身上,不要放包里。衣服能穿在身上就穿在身上,水和吃的单独拿塑料带装起。实在不放心,可以把行李在旁边的称称一称。
最后实在超重了咋办?友情提醒,可以提前在官网购买超重行李额度,5kg只要120元,但记住,需要提前24小时购买,否则无效。

为什么要说这么多?我才不会告诉你我因此额外多交了460元学费呢...

好了,唠叨说完了,各位有什么问题需要咨询的,也可以直接跟我留言。

明年计划再来一次日本温泉之旅,敬请期待哦...

其实日本有很多地方值得我们学习,不应该局限于历史

2016-06-03 18:16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6-03 20:25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6-06 01:02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2016-06-06 09:55

引用 神之伊格尼斯 发表于 2016-06-06 09:55:25 的回复:

回复神之伊格尼斯:日本假期和国内不一样,去之前可以先了解一下。

另外,我去的环球影城和奈良都是不是日本假期,但游客还是超级多。

2016-06-06 14:34

引用 sharry 发表于 2016-06-06 01:02:11 的回复: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回复sharry:自由行的话,机票和酒店定下来,其他就很随意了,到哪儿都能玩的很开心(经费充足的条件下)

2016-06-06 14:36

2016-06-08 13:25

您好,想问下从大阪回武汉是不是坐春秋航空的8点的那班?

2016-08-07 13:16

引用 甄柠氵 发表于 2016-08-07 13:16:24 的回复:

您好,想问下从大阪回武汉是不是坐春秋航空的8点的那班?

回复甄柠氵:是的,就是早上8点的那个航班(貌似春秋也就这一个航班到武汉)。

基本早上赶头班地铁就可以了,时间还是比较充裕的,唯一不爽的是没时间逛机场免税店。

2016-08-30 16:42

引用 无名王者 发表于 2016-08-30 16:42:11 的回复:

回复无名王者:好的,谢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