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长假成都市区三日吃喝游(20160402—0404)

CP–love LV.4
2016-06-03 09:50 1579/7

说在前头

清明小长假来了,趁着P先生正好在成都出差,颠颠得买了机票直奔欧巴怀抱~~
去之前大体看了看攻略,地图,稍微规划了一下行程,带几件衣服,登上运动鞋,拖上行李箱~~
我最爱的P先生,成都的小吃,可爱的大熊猫~~我来啦!

启程

天空晴朗,心情happy到爆。只是去程的飞机颠簸的蛮厉害,我这颗小心脏着实紧了好几紧呢~

三天行程

因为主要是吃吃喝喝,休闲之旅,再加上一个超级爱睡觉的P先生,整个行程很松散,不急不赶
这样正好能够体验成都人民的娴静生活~

第一天:成都大熊猫繁殖研究中心  ----  天府广场  ----  春熙路
第二天:金沙遗址博物馆  ----    武侯祠  ----  锦里
第三天:四川大学(望江校区)  ----    宽窄巷子  ----  双流机场

大熊猫我们来啦

研究基地早晨7:00开门,9:00开始喂食,中午开始熊猫们就蔫蔫地不爱活动想睡觉了,所以一定要在喂食之前赶到呢
好不容易把P先生从被窝里拖出来,简单吃了个当地早餐。我们住的离基地不远,早晨八点多出发,打个车十几块钱很快就到了,很方便
租车司机是个大姐,一路上一个劲地跟我们说这么早去了回来没客是空车等等巴拉巴拉的,我神经大条以为司机大姐就是在发牢骚,下车后欧巴说她是在要小费呢,我直接无语O__O "…不过听说成都的出租车跨区是要多收费的,不明白为什么要分的这么清楚

Lucky,来的早买票的人很少,不用排队,直接买票入园,门票58大洋,学生证半价,哈哈~
门票上印着的熊猫宝宝好可爱哦。
不得不说,基地里的空气确实比市区好些,应该是绿化足的原因,不愧是国宝的地盘,就是不一样。
以前觉得成都是大熊猫的故乡,空气应该好到爆的,可是当我踏上了成都的土地,着实地失望了一把。成都的天是雾霾霾的。作为一个生活在雾霾下的北方人来说,成都的雾霾还真不是一点半点的厉害,整个三天,天都是朦胧着的,就算是晴天,阳光都是隔着一层纱洒下的,看不真切。路上很多戴口罩的市民和游客。后来P先生说四川有很多大型的煤矿,想想也许是这个原因空气不好吧。

进园后看有人在排队做游览车,本以为园区很大会带到高处再往下走着看会轻松些,可是,可是,坐了以后发现上当了
这个游览车不是带我们走到高处,而是带着我们在园子里转圈圈,本来不大的园子少少的路程,他是在里面转圈圈啊如果用走的,也就十几分钟吧,太不值了,教训一个,大家去的时候直接步行就OK啦,不会累的。
不过还好去的早,园子里人很少,就当观光了吧,安慰自己,安慰自己。

这些大熊猫太能睡啦,都赶上P先生啦,哈哈
看来这些萌宝们都是爬树高手啊,睡觉都在树上睡,一个姿势睡累了换一个,就是不下树,而且还掉不下来,厉害哦~
好喜欢这个胖嘟嘟的背影,哈哈

睡姿万千啊,哈哈

沿途随处可见各类花朵,美得很~

终于等到喂食啦,看一只只的精神抖擞,大太爷般地往那儿一座一倚,竹子竹笋什么的速速给大爷上来!吃的咔哧咔哧的,好牙口啊!

其实我还是很稀罕这张图片的,忧伤的背影,啊哈哈~围着她拍照的人们时不时地嘟囔着:一直等她转过来,就是不转。哈哈,看来这是只个性派哦
不过这时候人也多了,好多团队进来了,熙熙攘攘,这只个性派我是挤到人群里拍的挤了好久呢

吃饱喝足了的大熊猫开始到处溜达,玩耍啦,其实成年的大熊猫近看不是黑白的呢,是黄白色,一定是洗澡的时候胳膊短够不到,没好好搓搓灰才黄了的呢哈哈

孔雀在园子里是自由的,飞的很高的,呼啦啦地飞来飞去千娇百媚好看得很呢

基地里也有小熊猫的园区,看着肉肉的很是可爱啊

看到树上的那只了吗?好会享受

准备出基地的时候见到了一直雄孔雀在勾引雌孔雀,各种开屏,转身,抖擞,可是人家雌孔雀不买账,哈哈,着实尴尬了一番。

基地里不认识的小鸟,不怕生

天府广场吃小吃

从基地出来到天府广场都已经中午了,看到路边有好多卖小吃的顺带买了点来尝尝

呃呃,一定要说一句这个糖油果子,实在是太腻了!名字好好听的,实际上就是油炸年糕,然后裹上糖,粘上芝麻,吃了两个就腻的犯恶心了

这个蛋烘糕制作方法很巧妙,第一次吃,老板给加的酸豆角和肉松,1.5一个,外面甜甜的,里面酸脆爽口,口感还不错。

这里的臭豆腐是炸好了剪碎了放在碗里吃的。作为一个北方妹子,我是真的不认识这个白白的东西是什么啊,问老板,老板很吃惊的告诉我是鱼腥草啊原谅我没见过鲜品,被笑话了……赶紧尝尝,倒也没觉得有什么特别的味道,平淡的很哦

这是在天府广场地下的美食街吃的,凉粉,口感很一般,很咸

在天府广场吃完小吃,我们去春熙路逛了一下午,小长假确实人很多,天闷热热的,P先生带着我去吃哈根达斯,心里美的不行不行的了哈根达斯里面人好多,不过正好还剩个两人空座Lucky!美女服务员立马迎上来端来两杯柠檬水,赶紧坐下凉快休息下吧

晚上P先生带我去吃成都火锅,就在春熙路附近,找了个点评得分最高的坐下,要了个辣锅。
这是我们看了看大家的锅子做的决定,觉得也不会太辣啊,大家吃的都自然。事实证明我们是错的在吃辣上我们确实不能和成都的哥哥妹子比啊,吃着西瓜,喝着啤酒,还辣的我俩直哼哼,可以说吃到最后都没有知觉了……早知如此,应该要个鸳鸯锅才是
不过这里的鸳鸯锅不是北方那种一半辣一半不辣,只是在辣的盆子里中间有那么一小圈是不辣的……吃的应该也会很辣很过瘾的吧
虽然辣的够呛,但是我想说的是,吃的实在是太过瘾了!
吃完了出门发现门口坐了好多好多排号的食客,门口的凳子都坐满了还有不少站着的,额,庆幸我们来的早哦

金沙遗址

昨天双腿都快走废了,今天睡到八点才起床,吃点小吃,赶紧坐地铁去金沙遗址博物馆啦

成都的辣椒很香,也不会太辣,这个红油抄手上来的时候着实很紧张,红彤彤的让我想起了昨天的火锅,不过一入口,嗯,香,好香啊,不用担心辣,好吃的很。

出门坐地铁。
成都的地铁安检很严格啊,大小的包包都需要过安检,很是麻烦,不过安全啦

现在发现有学生证真的太棒了,40块钱说省就省啦,哈哈
不过印着原价那张是我们是在网上订的票,好像是五六十块钱,也算是合算吧

想在遗址里面听讲解是需要在门口付费请讲解员的。
我们进去的时候正好碰到一对请讲解员的夫妻,我们俩和一个大叔脸皮厚厚地蹭讲解蹭了一路
不过这个讲解真的很重要,要不进去看就是一个一个坑,一件件文物,什么历史啊,怎么出土的啊,代表什么意义啊,都不清楚啊,所以付费的服务有时候还是需要买的啦

遗址里竟然还有个鹿苑,小鹿们还是萌萌哒可爱的很哦

回去的时候又累又渴,看好多人推荐这个唯怡豆奶,钻到一个小店里要了一瓶。也许是个人口感原因,觉得这个豆奶真的没有大家推荐的那么好喝啊,P先生也不爱喝,拿着过安检,安检员想用个机子验一验,不知道那个机子是不是X线机,验过后还能喝吗?所以赶紧喝了一大口给安检员看了看,还好,放行了。可惜这大牌子东东实在是不好喝,喝了一半就丢掉了

锦里 武侯祠

成都武侯祠,忠烈三国。
武侯祠旁边有一个免费开放的武侯祠博物馆,进去大体地逛了逛,觉得就是个免费的大公园,逛到最后发现这里跟武侯祠被一条河和一根栅栏隔开了,那边武侯祠里的花朵争奇斗艳,灿烂的很,不禁叹到:还是收费的地方漂亮哦,哈哈
出了公园准备去武侯祠里面看看,结果呢,人太多了,这就是假期外出游玩的弊端,我俩看到售票处人山人海的就不想进去了,就在门外看了看,然后就直接去了隔壁的锦里。

这张是在锦里拍的,毕竟只有一墙之隔嘛

锦里,里面全是小吃哦,种类繁多,价格不美丽得很,不过毕竟是出来吃喝玩耍嘛,最后实在是吃的撑到爆。

麻辣兔头,第一次吃。
以前还不知道这么可爱的小动物还可以这么吃的,不过兔头上的肉是在是太少了,啃了老半天了,光咋嘛滋味去了

在成都的最后一天

每到一个地方,都会忍不住去当地名校去看看,这是不是没文化的体现,哈哈
四川大学望江校区,门口古色古香的,加一分,但是里面在装修,路上湿漉漉的还很吵,减一分

逛完高等学府,自然是去吃美食啦
我们呼呼去了宽窄巷子
所谓宽窄巷子,分三条,宽巷子,窄巷子,井巷子,其实对于我们而言,就是个美食街啦,哈哈

溜溜达达走了好远,终于把在宽窄巷子里吃的小吃消化的差不多了,到中午了,P先生又搜了个评分超级高的馆子,叫斗鸡,觉得这个名字很有意思,门口也是很多很多排队的,门口有凳子和小瓜子,我们在门口等了好久哦,看里面的人嘻嘻哈哈吃吃喝喝而且还那么慢,我真是好生嫉妒
还好斗鸡外面的大堂经理态度温和,笑容可掬,不过每次问他还有多久都说马上,马上,还给久候的食客们免费发椒盐炸土豆块吃,哎,算了,等等就等等吧,土豆也没吃他的,我们要留着肚子吃美食,哈哈

忘记这道菜叫什么名字了,里面都是些嚼不烂的东西,吃的腮帮子酸酸的疼

归程

吃完了坐车晃悠悠地往机场走,途径青羊宫,从外面看很是大气的,据说香火很盛,下次来一定进去拜一拜。

晚上吃完了四川麻婆豆腐,口感一般,去机场附近的乐天玛特逛了逛,买了点特产和零食,出来又吃了点夜宵,成都钵钵鸡,便宜味道又地道。致使回来后吃什么串都觉得索然无味了
而且这里的特色碟是干碟,直接拿着东西沾着吃,也是很独特很是好吃的。

吃饱喝足,依依不舍地跟P先生告别,跟成都美食say bye,有机会和P先生再一起来吃

引用 CP–love 的图片:

这周就要去成都了 想吃~~

2016-06-03 11:27

大爱兔腰

2016-06-03 15:01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6-03 16:27

后来P先生说四川有很多大型的煤矿,想想也许是这个原因空气不好吧。。。。四川有很多大型的煤矿?哈哈,谁给你说的?

2016-06-03 22:34

引用 牦牛爸爸 发表于 2016-06-03 22:34:21 的回复:

回复牦牛爸爸:是有个攀枝花吧😂

2016-06-04 09:38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