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三亚。大东海。亲子游。

A 小静 LV.7
2016-06-03 10:03 2368/3

关于行程

距离4月18日,感觉也快一个半月了。懒散的久了,就不爱提笔来记录第一次的亲自旅行。虽然,各种的波折,的晚点,4月18日下午三点的飞机,晚上10点半才起飞,我也是醉了,主要带着一个娃,各种的疲惫,只是计划好的旅行,整个行程被耽误,有点觉得出来一趟,还是需要多考虑,多计划,建议大家,还是乘坐第一班的飞机,虽然要早起,但是至少不至于晚点。
唠叨完毕,说下这次的行程。主打轻松,悠闲,度假,所以没有安排很多的水上OR水下的节目,就是带娃走走看看,感受下旅行的意义。
三天,酒店一天,亚龙湾森林公园一天,大小洞天一天。差不多了。4月份的三亚,还是很热的,建议大家防晒工作一定要做充足,休息要够,这才是来度假的真谛。

行程计划以及所带用品

计划4月18日—4月22日,合计五天,头尾飞机扣下,实际游玩三天。
Day 1:长乐机场三亚凤凰机场,定的是下午3点半的飞机,但是首都航空真的太坑了,足足晚点7个半小时,晚上10点半才起飞,这个是我预期之外,没计划好的一部分,导致第一天的行程就是在愤怒和等待中度过了。
Day 2:由于晚点,到达三亚的银泰度假酒店已经是19日早上两点的事情了,所以这天的计划就是在酒店和酒店附近转转。
Day3:亚龙湾森林公园一日游。
Day4:三亚凤凰机场长乐机场。班机定的是上午10点半的飞机,悲剧的是回来走厦航也晚点。

由于第一次带小孩出门,所以要准备很多的东西,但是发现其实很多都用不上,所以就简单的概括一下吧。
宝宝的出游装备:
食物
奶粉(一盒)、饼干等零食、婴儿便当、BB拌饭菜酱、米粉、大麦茶、果汁粉、菜泥肉泥若干、一小袋米

衣物
T-SHIRT*5、坎肩*3件、长袖睡衣*2、游泳衣*2、太阳帽、枕头、薄毯*2、救生圈*2、湿巾、汗巾、长袖外套*3、袜子*2、短裤*6、长裤*2、

洗漱用品
毛巾、游泳浴巾、洗澡浴巾、防晒霜(和光堂和贝亲)、晒后修复(贝亲)、洗头沐浴露、奶瓶清洁剂(分装)、洗衣皂、宝宝金水、痱子水、牙刷

日常用品
"奶瓶、碗、调羹、围兜衣*3、保鲜袋、保温盒、保温杯、乐扣乐扣、吸管杯(2个)、奶粉分隔罐、奶瓶刷、剪刀、游泳尿布(小号5张、中号4张)、尿布*20、、湿巾、手口巾、牙胶、BB煲

药品
"保婴丹、小儿氨酚(感冒)、美林(退烧)、婴儿创可贴、退热贴、驱蚊带、蚊虫叮咬后擦剂、消毒泡腾片、鱼肝油、钙片、婴儿伤口消毒水、婴儿眼药水、思密达(止泻)、七星茶、猴枣散(止咳)、妈咪爱(调理肠胃)、体温计、酒精棉

玩具 挖沙工具、喜洋洋、叠叠杯、图书
证件 出生证、户口本

其中随身上飞机的包括:
T-SHIRT*1、裤子*1,奶瓶*2、奶粉格(装满奶粉)、和光堂饼干、湿巾(便携装)、手口巾、长袖*1、出生证、户口本、袜子*1、薄毯*1、汗巾*2、尿布*3、牙胶、两本书。mp4(把小朋友爱看的照片和动画片放进去)、保温杯。
【带宝宝出行注意事项】
          另外,做些准备工作,带些孩子喜欢的书、动画片和零食上飞机,在小家伙闹腾时能起到很大作用。另外,为防止飞机晚点等意外,随身带够奶粉和尿布。一上飞机,就可以问空姐要水。
    关于如何让宝宝外出游玩时能尽可能降低生病的风险,我结合大家的经验和自己的经验,总结了几点(现在就想起这么多,如果有补充会加在后面):
1、上面说过了,旅途尽量避免太颠簸。甚至关于大家很在意的座位问题,我认为也不必太纠结,为了拿到好的座位提前太早去机场。别的航空公司我不太清楚,南航基本上就不太可能拿到第一排。为了这个让孩子在机场耗那么长时间,我认为不值得。不如算好时间再出发,尽量减少在机场等候的时长。
2、无论在旅途还是在旅游目的地,一定要让孩子有足够的休息,尽可能不改变日常作息。土乖平时在家每天下午要睡3个小时午觉,在三亚我也坚持每天让他白天睡足三个小时,晚上也按在家里的作息时间睡觉。休息不够,抵抗力自然会下降。
3、海边度假,游泳是主要节目。小渔不仅在泳池游,还泡了海水,没有出现我担心的感冒症状。一方面,游泳的时间要掌握好,上午无论海水还是泳池的水都是偏凉的,就在沙滩边踩踩水好了。从中午开始水温就比较高了。到了下午,因为经过一整天的暴晒,完全可以称得上温水了。不过,傍晚6点以后,海边会起风,水里不觉得,一上岸就觉得凉。要去游泳,一定更备上两套可换的干衣,还有包裹小朋友的浴巾,一游完就马上脱掉湿衣服。此外,我在三亚还跟一对夫妇现学了一招:拿保温杯带上热水,小朋友从水里上岸后,马上喝一杯热腾腾的水,保暖效果非常好。这一招,在傍晚时分起风以后尤其管用。
关于小小孩出门在外的吃穿住行玩注意事项:
吃:
    1岁多的宝宝,还不能吃跟大人一样的食物,这是很多美妈们最发愁的问题。推荐你们带一个小白熊或者贝贝鸭那种BB煲,插电的,可以煮饭可以煲粥,体积很小,不占地方。再带一点米,早上起来煲上,出去玩了回来正好可以吃。再带点肉泥菜泥拌饭酱之类的做菜,就都解决了。
穿:
    衣服一定要多带,每天要换好多套。长袖长裤我也带了两套,但是都没用上。在海滩玩,最好都穿着衣服或者泳衣,防晒。
住:
    酒店可以配婴儿床:婴儿床和儿童床。婴儿床是免费的,只有80公分长,我CHECK IN的时候本来是要求要儿童床的,每晚加100块,结果他们还是执意送来了婴儿床,大概想帮我省钱,说两三岁小朋友都能睡,事实上根本不可能。不过后来就直接让宝宝跟我和LG睡大床了。
行:
    因为身边带着小渔童鞋,所以我们基本都不会去人多的地方,也不会去偏僻的景点,建议去三亚亲子游的朋友们最好也不要选择人多杂乱的市场,或者偏僻的景点,带着宝宝旅行的主要目的是享受天伦之乐,一定要选择有私人沙滩的且环境安静的,同时还带有儿童游乐设施的酒店入住,出行也是尽量选择打的或者自己租车自驾,不建议选择公交车出行,游玩的景点也不宜多,我们此行主要是选择了三亚湾,亚龙湾,海棠湾这几个景点的,其他的基本都没去,本来也是想去蜈支洲岛的,但是要坐轮船,怕宝宝有晕船不适,所以我们最终还是没去。

带了婴儿车,完全没用上。我们此行纯度假,哪都没去,就在酒店。小朋友大部分时间抱着,在沙滩和草坪就牵着手自己走,建议外出游玩租车最好最方便。
玩:
    基本就是海滩、泳池、花园。一天的活动大概是这样的:早上7点多起床,喝奶,跟大人一起吃早餐,8点多就出去沙滩玩,沙滩上从9点以后就很晒,不过还是可以躲在遮阳伞的荫凉下面玩一玩。期间吃点点心。11点以后,可以去泳池游泳。游完泳,回家吃饭,然后午睡。一觉睡到下午四五点,吃完饭,太阳也没那么烈了,再出门玩。晚上7点半左右跟大人一起去吃晚饭,然后回来逛逛玩玩,9点洗澡喝奶睡觉。
【爸爸妈妈出游必备】

1. 卡(& 各种可能用上的卡…)
2. 机票(备一个电子版在手机里呗~我手机里一般还备着护照的扫描件==有时还真用得上)。
3. 现金、信用卡(2张以上?看攻略说那边ATM机很少~现金考虑多带点~)
4. 照相机
5. 手机、充电器(+USB数据线+可携式充电器)PS:看到有人说要带防水袋用来装手机……嗯……可行
6. 护肤品:水+霜+洗面奶(最好是买一套旅行装咯~)
7. 化妆品:隔离bb霜+粉饼(带防晒的)
8. 防晒霜:特别要带防晒指数高、防水性好的防晒霜(我一直囤的防晒霜平时懒得涂这次希望全部用完……不然要过保质期了都囧)
9. 晒后修复霜:游泳完皮肤会很疼,晒后修复霜正好派上用场。
10. 太阳镜
11. 太阳伞:既可挡雨又遮阳。
12. 帽子
13. 泳镜
15. 防衣:都说最好备2套哦~
14. 泳水手表(额……这个……小戴,靠你了!)
16. 绑头发的带一大堆去……一大堆……这种东西最容易掉了
17. 浴巾或者普通毛巾吧:(不喜欢用酒店的)。
18. 衣物:替换衣裤、内衣多备几套,衣物要带吸汗的、透气、快干的衣服(对于外型控来说有难度……)
19. 拖鞋
20. 牙刷,牙膏:(估计懒的话就不带了……)
21. 笔(随身带一支,+一个小本子吧)
22. 弹簧秤:额……这个就算了吧……如果可以,我倒是真心想带一把体重秤囧……有要发胖的预感TAT
23. 创口贴啊必须要带的有木有!!!
24. 感冒药+消炎药+止泻药(人家有说到吃海鲜可能会腹泻哎= =)
25 花露水(?我觉得这个可以去那边超市买吧……)
26. 护发素(酒店的不好?~那就带一个吧)
27. 隐形眼镜(带2副以上~眼镜盒也多带几个~),护理液,框架眼镜。
28. 餐巾纸之类的~
29. 手霜~ (习惯出门带支小的)

弱弱的说下,以上的分享是来自蚂蜂窝的一个蜂友提供的,本人自叹文采和准备都不充足,所以有摘抄供大家参考。特别感谢该文章的蜂友,万分感谢~~~~

三天的游记,图文并茂~

Day 1 :银泰度假酒店,位于大东海,之前看过很多游记,大部分大家都选择去亚龙湾那一带,我挣扎了很久,最后还是选择三天的住宿都在大东海的银泰度假酒店。说说原因吧,一是没有自驾,想说住宿固定,不用换地方,比较方便,二是,大东海性价比高,感觉是中心枢纽,从机场过来也就半个小时的车程,而且饮食很方便,采购,吃饭都很便利。可以选择的面很广。最后,就是想住在银泰,朋友推荐,

银泰我是加他们的微信,直接和销售部的预定酒店,住的是超级豪华海景房。住8楼,视野很不错,可以看到大海,正对中心花园,晚上可以听到驻场歌手的演唱,很有情调。适合小情侣哦~~romatic.银泰的整体感觉很有家庭旅馆的样子,很干净,服务人员很有礼貌,早上的自助也很NICE。以下是大图,大家自己看看吧。

拍的不好,毕竟第一次拿单反。哈哈哈哈。。。出发前两天刚到手的。

这次出游,辛苦了妈妈和婆婆。哈哈,我很幸运,婆婆和妈妈相处的很好,对我们都很好。所以,这次的旅程就把他们两凑一起了。哈哈哈哈。哈哈。。

这个是第一天在酒店拍的,是不是感觉很棒。酒店的绿化很好,后花园就是沙滩,不过由于大东海位于中间的位置,所以看不到日出,也等不到日落。建议大家如果要看日出,可以选择亚龙湾那一带,如果要看日落,可以选择市中心,三亚湾,那个椰梦长廊。顺便提一下,我有路过椰梦长廊,感觉和福州的江滨公园差不多,就是总长18公里。如果是第一次去三亚的,我不建议住那一带,因为这个椰梦长廊真的没什么看头哈。
沙滩的沙子不是很好,必须穿鞋子,就是只能随便玩玩。我家娃就去了一次,就不去了。如果对于沙滩要求高的,建议还是亚龙湾或者更远的海棠湾。。

附上几张酒店的自助早餐图片哈、

Day 2  亚龙湾的森林公园。
这个我推荐,如果第一次去三亚,真的可以去这个公园走走。地方很大,负氧离子很高。重要的是坐那个电瓶车很刺激,因为是走山路,所以一定要电瓶车,车费也是包括在门票里面了。里面有著名的非诚勿扰2的拍摄玻璃房,也有那个索桥,还有兰花谷。都值得一去。由于带着孩子,所以索桥我就没去了。感觉有点遗憾,可以留在下次。
话不多说,看图吧。

Day 3 大小洞天。会去这个景点,真的是计划之外的,在三亚的三天时间,搭的都是神州专车。和师傅聊的来,所以后面她推荐一定可以去的一个景点。怎么说呢,距离大东海很远,不过挺说那的海水很蓝,没来过这,就不算来三亚。所以后来就决定去这个景点走走。
大小洞天,是个体会和感受的一个景点。其实公园不大,所以不建议搭乘公园里的电瓶车,费用也不贵,一人是15元。只是我觉得既然来了,就自己走走看看,体会下,挺好的。公园的设备很足,走几步就有可以休息的地方,然后很干净,人不算少,但是不拥挤。走到底,就可以看到小洞天了。记得,一定要去小洞天那洞口钻出去,据说有神灵保佑,反正,就感受下。
然后就是拍婚纱照的太多了,估计有大几十对,看来真的是个好地方。

大概的行程就差不多了,感觉三亚是个阳关很充足的地方,人文不错,哦,差点忘记了。去三亚的这几天,我们都是在酒店附近的一家名字叫二棵树的饭馆吃饭的,大众点评,美团上都有团购,很实惠,量很足,都是海鲜,各种口味都有,大家如果住银泰,可以去这里试试,感觉不错哦。

还有一晚汤,没拍,这么多,团购才168,推荐推荐啦~~~

三亚,说不上美丽,但是风景很不错。是个放松的好地方,会想来第二次,下次应该会去亚龙湾那一带吧。感受下纯度假,泡酒店模式。
大家如果对于三亚有更多的了解,可以留言。因为很多我可能还没写到,想到了再补充吧。

lz传点图吧

2016-06-03 11:02

引用 梁惠婵 发表于 2016-06-03 11:02:10 的回复:

回复梁惠婵:传了。

2016-06-04 10:54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