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游记

青云 (天津) LV.6
2016-06-03 10:17 929/4
  • 出发时间/2016-05-13

2016年5月13日迎来了这一年第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这次旅行为自由行行程共四天,人均2400.是我最可爱的老婆提前一个月精心设计的呦,包括车票、住宿、门票等等。在这里要说生老婆辛苦了!不多说了,开始我们的旅途吧!

第一天早上我们相约到天津西站集合,由于是提前一个月网购车票所以提前了一个小时到火车站等候并取票和吃早餐。

动车时速高达300h/km,六个小时左右我们就到了黄山市火车站,下车时已经2点多了。下了火车出来就是从客运中心,买了大巴的车票前往换乘中心,从换乘中心再到黄山。到黄山脚下的时候已经是下午的3点半左右了,是坐索道的末班车了,四点整黄山将关闭上下山的索道。

乘坐索道到半山腰的时候虽然还未正式爬黄山就已经被当时的景象所吸引。

由于是下午快4点才正式开始爬山,已经看不到多少游客了下山的已经下山了,上山的也已经快到山顶的旅店。所以一路上几乎看不到一两个游客,黄山的美景尽收眼底,已经无法用言语形容了。经过好一阵的攀爬觉得不是很累,黄山的山脉是起伏的,刚爬上来一个小山峰又下了去,此起彼伏的山脉特征也正是黄山的特征。同时也正是此行的所要欣赏和赞叹的。

大约是不到七点终于到了光明顶上的白云宾馆,白云宾馆上方是一个超级大的大球,上山的路上就一直很起眼,这就是光明顶。一个充满神秘色彩和武侠意境的名字。

到达白云宾馆的路上路过鳌鱼峰,再熬鱼峰下面的山道上欣赏到了黄山日落的仙境

到达光明顶后我们住进了白云宾馆,由于客房是提前一个月老婆从网上订购的比当天的价格便宜很多倍(在这里再次谢谢勤俭持家的老婆)吃完饭时间尚早又去了光明顶气象站观看了一下明天要走的路,这才有三去光明顶的故事。

首先是夜游光明顶,从白云宾馆出来到上边的气象站用了10分钟的时间,一直是在爬“楼梯”

为了转天的观看日出,经过仔细的勘察和商讨之后决定转天还是去鳌鱼峰观看日出,因为光明顶离着住宿的方很近为了防止人多拥挤还是决定了去较远的鳌鱼峰,事实证明鳌鱼峰的观看地点要远胜于光明顶

四点起来之后爬到鳌鱼峰观看日出,起初天公不作美乌云密布,直到5点20左右太阳才刚刚从乌云里露出。看完日出回到宾馆收拾行李,下一站西海大峡谷。西海大峡谷要从宾馆上方的光明顶气象站路过,这才有二过光明顶。

从光明顶到西海大峡谷一路走来都是下行山道,险峻至极,但景色也是出奇的美,途经排云亭、飞来石、迎客松!

走到西海大峡谷谷底我们坐缆车又回到了光明顶,整整兜了一大圈又回到原地,在转向去狮子峰。这三顾光明顶才算告一段落。

狮子座的老婆站在狮子峰峰顶上也是一道亮丽的风景

下图为猴子观海,只有站在狮子峰最高处才能看得到哦

狮子峰下来之后又坐的缆车到山下,在坐大巴车回到客运中心,下一站宏村,我们来啦,车票20/人

刚刚踏入宏村就被眼前的那个小湖迷倒了,总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

来到宏村的时候已经下午5点了,也是提前一个月老婆从网上提前预定的旅店,叫余庆堂。老板人很好很热情,环境也非常之好,典型的徽派小院。

吃完完饭,出来逛逛村子,都是夜市很繁华

下图是村子中央的小湖,也是周润发章子怡版本的卧虎藏龙的拍摄地点。

第三天睡醒一觉天开始下起了蒙蒙小雨,吃过早餐我们又继续了白天的宏村观光

走到累的时候,我们来到了半朵悠莲,喝了杯咖啡,享受美好的上午时光并坐在屋里欣赏雨中的宏村

到中午了,吃过午饭下一站出发去卢村,是宏村的上游,还未开发景色更加的朴实

卢村徽州建筑就更加历史悠久了,徽州的三大建筑风格全部都包括了,楼雕,砖雕,木雕。但偏偏木雕的人物没有脸,那是因为文革时期破四旧被抹掉了。

参观了宏村卢村,下午就去了屯溪老街。到了市里。

由于雨一直下,用过晚餐也就草草的回酒店休息了。

第四天的一早,阳光明媚,着实的又溜了屯溪老街,古香古色,买了很多的纪念品,吃了很多当地的特色小吃,口味偏淡。

吃过早餐,我们就坐车回到了黄山火车站,12:10的火车。4天的行程很受很多,有快乐有感悟,感谢我的老婆忙前忙后,提前一个月就开始看攻略,设计路线,提前订酒店车票和门票等等,真的是非常的辛苦,在这里我要说声,谢谢你老婆我爱你!你真的是辛苦了。

认识你是我最大的幸福。
再见了黄山,有机会我们还会再来。

引用 青云 的图片:

我就特别不敢坐缆车,一进去就心慌到不敢动

2016-06-03 16:04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