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夏计划#夏了厦门——我来到你的城市 静静的装逼

• 出发时间/2016-05-27
  • 人均费用/2000RMB

| 走之前说几句 |

想走厦门很久了,喜欢沿海城市嘛,有海鲜,有水果,今年果断还是去了。这段时间去季节正好,7 8月份听说那边可能会有台风,而且也热,所以就选择5月咯。先放上几张照片,哈哈哈

| 走前准备工作 |

买好机票,带好该带的东西。我们的机票买的便宜,携程上买的特价票,一个人的往返大概1100左右(便宜吧)   咳咳咳。。。。好了,接下来住宿。我们住的青年旅社,在美团定的,一定要提前订哦。然后带上日用品,衣服,相机等等等等等就随意了。但是请一定记住  !!防晒霜,伞!!海边很容易晒黑的,而且天气说是风就是雨,一定要带上啊!!如果是像我一样重庆四川的小伙伴,我建议你带老干妈啊。。。。。哈哈哈那边口味太清淡,对于我这个土生土长的重庆人,我真的承受不来啊。。

| 路上 |

机场有免费的手绘地图,可以拿一份作参考。

| 1 day |

我们住的就是这里,叫8090青年旅社。(只照了他们的一面墙)一个晚上39,住了3个晚上,本来只定了两个晚上,想再换个地方住,但是。。。懒。。。就一直住的那里。在中山路步行街的,很方便,但是位置不好找,步行街太大。。。。我这种路痴全场懵逼。。但是老板很好的,打电话他来接的我们,还一直跟我们讲周围那些地方好玩。住的地方也很宽敞,上下铺,寝室那种,有柜子可以锁,里面东西都有的,就像家一样,很方便,性价比也高。穷游的,值得推荐,哈哈哈哈,我是穷人。

东西放好后,我们就开始出去觅食了,步行街吃的太多了,我们就随便找了一家。

传说很好吃的八婆婆,然而我并没得感觉。

鱼丸汤,也还好。

这个海蛎煎好吃,是步行街一个巷子里的,个人觉得很好吃。

生蚝,这家不是很好吃,他们这边味道很清淡,别说辣椒,盐都不是很多

这个羊肉串还行,很大一串,但是也是不辣的。

这个冰淇淋好吃,15块3个球,水果味的真的是水果做的哦,没吃出来香精的味道。

一路的小伙伴,哈哈哈

吃过饭,我们就跟着步行街走到轮渡码头,这里交通也方便,出来就是公交站,码头,机场大巴也可以在这里坐。接下来我们就往曾厝垵去了

曾厝垵的小吃很多很多,价格都比步行街便宜,推荐在这里买特产,水果,这边都可以邮寄的,很方便。这边的芒果很好吃,果汁也很好喝,纯正芒果汁,15两杯。哈哈哈哈重庆可是喝不到的。海鲜也好便宜的,生蚝10块10个,炒的花蛤什么的十几二十一盘,龙虾80一条。。。。。。选择很多,吃一桌子下来也就100+。但是味道很清淡,不辣。。。。我是吃不惯。。。。

这边也有很多文艺的小店,可以照照相,进去逛一逛,买点纪念品什么的,累了也可以找家小店喝喝水休息一下。我在这边买了一个盖章本,厦门很多小店都有章,你到了那里可以去盖一个章,表示你去过。。。哈哈哈,还是很有意义的。(但是我也没盖几个。。。懒。。。)

在这里吃吃喝喝逛逛到下午,我们就准备到海边去了,晚上再回来吃个海鲜

这是要下雨的前息了,风很大,天气说变就变。

抓紧时间臭个美(忽略我风中凌乱的头发)

沙滩上的小麻雀

后来下雨了,我们就骑自行车去了,沿着海边,忘了多少钱,反正几十块一个小时。

晚饭时间,我们又会曾厝垵吃海鲜去了。忙着吃去了,就只照了三张,哈哈哈哈,味道还行,反正就是淡,习惯了。

晚上了,我们慢慢耍回步行街,逛了逛步行街的小店,就回去了,休息好进行第二天的行程。

晚上的步行街人好多,大家都是夜间动物。

| 2 day |

今天本来是打算去鼓浪屿,结果小伙伴没买上票,我们就改道去厦大了。
我们去这天是周六,全天开放的,外来人员需要刷身份证登记。好像周一到周五是限时了。毕竟别人要上课。

湖里的黑天鹅

传说中的芙蓉隧道,人真的好多,但是好凉快!很想去照里面有幅星空,但是一直排着队。。。。。果断放弃了。

厦大小卖部发现的,哈哈哈 新包装,本来想带回重庆,但是想想过段时间重庆也会有的就。。。。扔了。

从厦大出来,我们就去了南普陀寺,反正近,就在南门边上。

下午我们又回到步行街开吃了,味道依旧清淡。。。。晚上我和小伙伴决定去步行街逛逛,去超市买一点老干妈什么的。。。

看到是周杰伦,赶紧照了。味道还可以。

| 3 day |

今天起得早,7点就起来买鼓浪屿的船票,一定要提前买,不然买不到,人超级多的。我们买的11:10的,20分钟一班,35往返的,是在微信上买,到时候上船就直接刷身份证,很方便的。

这家牛轧糖真的好吃!!!后悔只买了一盒

后悔没买两张走 哈哈哈哈哈

成功

然后就下了一场大暴雨,我们就赶紧的坐船回去了。上面还有很多景点我们都没去,有的景点是要门票的,有的找不到。。。。当天没带地图。在这上面,那些什么导航啊,指示牌啊完全没用。。。。至少我们跟着走都没找到。。。

越到后面越懒,走的我们腰酸背痛,晚上都不想活动了。

| 4day |

第四天本来说去集美的,结果大家都不想动了,就去曾厝垵买了特产,吃了饭,又回步行街坐了坐,一下午时间就打发了。
我这种懒人不能出来玩久了,或者要给我一大堆时间,边玩边休息。。。。

厦门吃的最后一顿,这个沙茶面是当地的特色,也有好吃的和不好吃的,要找对地方

花生汤,这个也挺好喝的,花生很好吃,小伙伴说太甜,但是基本上都是她喝的。。。

姜母鸭也是他们的特色,汤好喝,被我喝完了,哈哈哈,鸭子没有耙,咬不动,不然还是不错的。

厦门带回来一堆情怀。。。。哈哈哈哈,还是有好吃的,糖猫那个牛轧糖真的好吃,推荐。
就这样吧,太懒,重要的写了就行了。。。。。

引用 Sakura* 的文字:

你到了那里可以去盖一个章,表示你去过

也就只有自己知道 恩 我去过 哈哈

2016-06-03 16:46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6-06-03 19:26

2016-06-04 08:19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