骡行天下(四)——最后的三峡栈道徒步

南山下 (悉尼) LV.4
2016-06-03 11:30 814/5
  • 出发时间/2003-02-01

三峡栈道已经被淹没,本文仅以此纪念当年赶在三峡栈道淹没前徒步之旅。对于现在的旅行已经没有指导意义。 另: 本文中大部分图片来自于同行驴友 几何,谢谢他精湛的摄影技术,为我们留下了永远的回忆。

03年春节在凤凰过完大年初一之后,一群人马不停蹄在初二凌晨1点从凤凰出发,赶到吉首,坐上了清晨4点开往宜昌方向的火车。一路奔波,第二天上午到达枝江,下车转乘汽车,在中午时分抵达宜昌。又从宜昌坐船逆流西上赶往巴东,从巴东正式开始了三峡栈道徒步之旅。
        可惜当时回来后一时偷懒未能写完游记,十几年过去已经无法再补,权且把当时的一些照片贴出来,也算一个回忆吧。当年杀手队的兄弟姐妹们,你们都还好么?足球彩票、阳光地带、扬子~龙行天下、几何、maggiex、aren,你们如果有幸能看到这个帖子,记得和我联系。大家有机会再聚聚!
        茫然——楠木园至培石途中,在这里迷了路,足足困了一小时。

码头小憩

求你啦!别走太快!

成功登顶神女峰

两头超级大晕驴 —— 足球彩票和阿涛。登神女峰两人冲锋在前,却跑偏了路,跑到帽顶峰去了! 只好在下山时在神女脚下留影纪念。

在快到石柱子的时候遇到几位当地老乡,说沿江路很难走,一个小朋友主动给我们带路。结果一行人背着沉重的背包爬了一回三峡的山,绕了近两个小时山路,累得个个快趴下了终于到达石柱子码头。根据物理上“省力不省功”的规律,我们虽然绕过了很危险的一段江边的路,却因为爬了几个大山头将体力消耗得一干二尽,同时时间也不允许再继续徒步,于是不得不遗憾地在石柱子码头上了去碚石的船!

不过在山上(应该是肖家坪吧)遇到的当地老乡实在是太好了,在他们家休息时拿了好多金黄香甜的桔子来慰问大家,不但不收钱,在离开时还非得要叫每个人塞几个桔子在包里到路上吃。可是饱餐了一顿啊!后来一路大家都对肖家坪的桔子念念不忘。现在要找到民风如此淳朴的地方真的不容易了。

信号台至白帝城途中

风箱峡

回程。朝辞奉节,顺流直下宜昌

一群可怜的人儿:遭遇火车票代售点卷款潜逃,钱、票两空。在宜昌火车站向警察叔叔求援,两位好心的警察听说我们徒步三峡的壮举,帮忙解决了回深的难题。

终于赶在三峡水库蓄水之前完成了古栈道徒步。最后的三峡栈道,永远消失了。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6-03 16:36

引用 huahu 发表于 2016-06-03 16:36:03 的回复:

回复huahu:三峡栈道在2003年3月份开始蓄水之后已经被淹没,现在剩下的只有回忆。。。

2016-06-03 16:37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6-06 10:54

图片再多一点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