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关街两日走透透,扬州包子真是此生最爱没有之一!

• 出发时间/2016-05-17

旅行叨叨叨

又是一次出差带来的旅行机会,自己一个人在扬州各种游荡。坐的早晨7点青岛南京的飞机,从来没有这么早来过机场,被汹涌的人潮惊呆了!坐早班飞机的人真的超多,安检排队至少20分钟。到达南京后有车送到扬州,大约1个半小时。由于是出差,住的位置比较偏远,不过扬州打车超便宜,也不算影响出行啦!

酒店:桔子酒店(万达广场店)

桔子酒店●精选(扬州万达广场店)(原顺达广场店)
地 址:江苏扬州邗江区万达广场商业区顺达路138号
电 话:0514-87538999

住在八楼,景观还算不错!很干净,所有开关都是触摸的,房间灯光有好几种,很人性化!房间有独立wife跟音响,可以连接蓝牙听歌,效果很不错。同样是连锁酒店,要比汉庭,如家高一个多档次。虽然酒店不在市中心,但是这个位置去哪里都不算很远,打车到东关街不到30元。而且酒店旁边就是顺达广场,吃的,购物算是比较方便吧!

夜游东关街

东关街是扬州城里最具有代表性的一条历史老街。它东至古运河边,西至国庆路,全长1122米,原街道路面为长条板石铺设 。不仅是扬州水陆交通要道,而且是商业、手工业和宗教文化中心。街面上市井繁华、商家林立,行当俱全,生意兴隆。陆陈行、油米坊、鲜鱼行、八鲜行、瓜果行、竹木行近百家之多。

晚上的东关街很热闹,吃的,喝的,用的,玩的都有,当然吃的最多。我是把今晚当做买伴手礼的时间,明天一早再来好好逛,所以大包小包买了不少呢!

推荐一:自己给自己代言的杨老板。这个药膳酥吃起来真的超级香,就是价格有点小贵,25一盒半斤。买四送一,我果断就来了100块的。而且还支持微信付款,算是很跟得上潮流啦!关东街还有很多卖各种酥酥和糖的地方,随便选一家味道都不差。

推荐二:原谅我晚上糊涂的不记得点名,这个大爷在现场题字卖书,也不贵,20元一本,有讲述扬州历史的,还有其他故事的。觉得大爷字不错,果断拿下一本。关东街还有很多卖小人书的地方,都差不多5块一本,挺怀旧的还。

早餐:冶春外卖

睡了个懒觉9点多才出发,本想不吃早饭直接到中午,谁知道走去车站的途中意外遇到了冶春的外卖店铺。作为百年老店怎么能不尝一下!我的一天包子之旅从此开始了。

自己战斗力有限,所以只买了两个包子,一个肉包2元,一个豆皮包2.5元。冶春家还有充值卡,我前面几个买的都是刷卡,感觉住在这里蛮幸福的。

豆皮包好吃到炸!没想到是用油皮做的馅儿,甜甜咸咸的,感觉应该用肉汤做的,但吃不到肉。味道超级好,而且面皮松软和面包一样。

肉包味道也是好的,但没有什么特色,就是普通的包子吧!主要是豆皮包太惊艳~

北城河

北城河,即过去扬州城的北护城河,东西走向,它是扬州城以北排水河道。沿河两岸有高大浓密的树木,树影、叶色、花香、果味交叠营造出“春花明媚翠丽、夏阴浓郁欲滴、秋色层林尽染、冬霜绿意犹存”的美好意境。沿河建筑古色古香,亭台、山石、坐凳、园路等点缀穿插其间,成了最能代表扬州城特色的美丽风景线。

史可法墓祠

史可法,明末清初著名政治家、抗清英雄。字宪之,号道邻,河南省祥符县人。清兵南下。史可法困守扬州。城破被杀,清兵屠城十日。因无法辨认遗骸,遂于梅花岭筑衣冠冢。乾隆三十七年又建祠奉祀。墓祠合称史公祠。

凭身份证可换门票免费参观,纪念馆并不大,但很有扬州特有的精致和园林艺术。其实我并不知道史可法是谁,但来看过之后,get到一个名人知识。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真的是很有道理。

长乐客栈

长乐客栈(酒店)位于江苏扬州市目前保存最完好、最大规模的成片历史街区—“双东”历史街坊之中。步入地处城市中心地段的 “双东”历史街坊,能让您感受到其历史的厚重和悠远,形式的自然和清新,是一片难得的恬静雅致之地。

一个不逊于景点的客栈,如果有机会再来一次扬州,一定要住在这里,价格虽然贵,但真的有种穿越的感觉。超级赞!

街南书屋

街南书屋是清代著名盐商马曰琯、马曰璐兄弟的私家园林。街南书屋“城市书房”被誉为扬州首家园林式24小时城市书房,室内环境古朴典雅、简洁舒适,读者或可坐在屋内感受书屋古韵,或可走出书房,拾阶而上,一览古城区的秀美景色,或可坐于亭下,独自沉浸于书海,或可穿过院门,闲庭信步于庭院美色。

“城市书房”是一个便捷而健康、有序而温馨的现代公共阅读场所,具有24小时“不打烊”、“一站式”阅读体验、无人值守全自助、数字化与智能化、绿色环保节能、人性化服务六大特点。当城市进入午夜,书房就是灯火。

加餐:和凉皮差不多的东东

很想吃面,但中午还要去富春茶社感觉会吃不下,所以来了一份这个。不能说不好吃,只能说还不如一份凉皮。10元,不推荐!叠汤圆因为有咸的不爱吃,桂花藕圆感觉不错,但前提是你要爱吃甜食。

东关街的最后一眼

东关街是一条非常古老的街巷,吃的看的玩的,啥都有,小菜类比如四美,化妆类比如谢馥春,五金类比如潘广和等等,著名的点都是随处可见。都说扬州三把刀——厨刀、修脚刀、理发刀,在这里也可以轻而易举的发现。

京杭大运河

邗沟是世界上最早的运河,扬州则是世界上最早的,也是中国唯一的与古运河同龄的“运河城”。从历史的角度说,没有古运河,就没有扬州古城;古运河的兴衰史,也就是扬州古城的兴衰史。古运河孕育了扬州城市,贯通了扬州湖河,扩大了扬州地域,奠基了扬州文化。

到此游览路线已经全部完成,剩下的就是吃吃吃!富春茶社真的是在一个居民区内部,跟着地图穿越了各种扬州小巷子。

富春茶社

地址: 广陵区 胜桥街路35号(近文昌中路)
电话: 0514-87930558

富春茶社是一座闻名中外的老店,是淮扬菜点的正宗代表。1885年始为富春花局,由茶座起家,历经百年,形成了花、茶、点、菜、结合,色、香、味、形俱佳,闲、静、雅、适取胜的特色。

这才是扬州旅行的重中之重!!!慕名而来,满满的都是人,还好我是一个人,可以插着坐。要了一份40元的客店,一杯至尊魁龙珠茶,静静等待美食的出现。

“魁龙珠”由店家在本世纪20年代初自行窨制,它是用浙江的龙井、安徽的魁针,加上富春花园自家种植的珠兰兑制而成。此茶取龙井之味、魁针之色、珠兰之香,以扬子江水泡沏,融苏、浙、皖三省名茶于一壶,浓郁而淳朴,其色清澈,其味芳香,入口柔和,解渴去腻,令人神清气爽,疲劳顿清。
      其实单独喝这个茶并没有觉得有什么特别之处,和杭州龙井那种入口就香的感觉差很多。但是等包子和点心上来之后,再配上这个魁龙珠,特别的解腻,好喝程度大大加分!

加蟹汤包:汤包真的是很大,里面都是汤,要用吸管吸。刚上桌的时候吸一口真是好烫!汤真的有点油腻,不配茶根本不能喝。喝完汤剩下的就是包子皮,感觉皮有点硬,不算很好吃。

野鸭菜包:野鸭肉和青菜配制的馅料,可能还有笋,鲜美的味道真和平凡的外表组成反差萌!一个没有期待缺好吃到爆的包子,位列这一堆包子里好吃第二位!

蟹黄包:其实一开始我以为是个普通的肉包,因为味道实在是很普通,还不如早晨吃的冶春肉包好吃。没有什么蟹黄的味道~

海鲜饺:原谅我一个海边长大的人真的不能忍受这种把虾米当海鲜的饺子,味道只有一个词能够形容,就是平庸。

小五丁包:好吃第一名登场!!!将鸡肉、猪肉、笋丁,虾仁、海参汇合在一起,鲜香脆嫩和滋养。海参滋养而不过补;草鸡味美而不过鲜;猪肉油香而不过腻;鲜笋松脆而不过硬;虾仁细嫩而不过软;真的是吃过最好吃的肉包!

翡翠烧卖:青菜叶和火腿的完美组合,皮薄馅绿,色如翡翠,糖油盈口,甜润清香。

双麻酥饼:外香酥,内松软,馅心油爽适口,咸鲜味浓。

千层油糕:可能是发糕的姐妹吧!味道很相似,就是油水多一点,还不错。

最后容我说几句

扬州景点门票单买都不便宜,但是有套票,如果有机会来玩的话最好是一个整天,因为晚上夜游大运河真的是非常美,很有特色。
      扬州炒饭真的哪里都有价格不一,我们吃的是18种材料做的,真的非常好吃。还有如果有机会的话,一定要体验一下扬州的泡脚文化,会享受的扬州人最好的放松方式。

引用 桃之夭夭12 的图片:

豆皮包?能好吃么

2016-06-03 17:01

真的很好吃,不逊色于肉包

2016-06-03 17:45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2016-06-03 19:26

引用 alaham 发表于 2016-06-03 19:26:10 的回复:

回复alaham:真的很好吃,不逊色于肉包

2016-06-04 08:44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