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周末游

2016-06-03 12:25 827/4
  • 出发时间/2016-05-27

出发

5月27日下午3点49出发的,至5月29日下午3点40回学校。其实上个星期就想去武汉了,由于有事就这周末去玩了,选择武汉呢,是因为没去过,离南昌也近。去是坐动车去的,坐了大概3个半小时,从南昌西站到武汉站。武汉分为武昌,汉口和汉阳三大块,武汉的大多数景区都在武昌,但是到武昌的火车没有动车和高铁。所以,晚上8点半到了武汉站后坐了大概一个小时的地铁到宾馆。说起宾馆,我们下了地铁后,用百度地图导航,走了一条超级恐怖的小巷,还没灯,这让人生地不熟的两个女生吓个半死,简直了。那个宾馆也不是我所想象的,失望,第一天来武汉就给我这样的印象~~~~~~
动车:100.5
宾馆:106双人床(一晚)
地铁:4元

黄鹤楼

宾馆离黄鹤楼很近,走路就可以到,还路过了辛亥革命纪念馆。早上路过一家永和豆浆早餐店,价格有点贵,就想看看其他店,没想到走到黄鹤楼售票处都没有,于是在黄鹤楼里面买了面包。中国三大楼:岳阳楼,黄鹤楼,滕王阁。去过滕王阁,这次去了黄鹤楼,觉得比滕王阁好玩些,没有像滕王阁那么商业化。到了最后我们才知道我们不是从正门进来的,怪不得处于我们进去的方向总看不到黄鹤楼三个字。我们进去时,有好多门,上面的字好多都不认识,语文差都不敢出来旅游了。黄鹤楼挺高的,爬到最高层看风景,还挺美的。出了大门,还看见齐天大圣
学生票:40元
面包:10元
蔡林记炸酱热干面:10元
蔡林记银耳汤:3元

昙华林

因为黄鹤楼离户部巷特别近,所以我们中午只是在户部巷吃,之后紧接着就去了昙华林。去往的路上要走蛮久的路的,会路过小巷,看到别人家里,感觉武汉并不是很发达,有很多地方挺落后的,只是一些公共设施齐全。武汉的马路挺窄的,而且车子有多。
   昙华林是个特别文艺的地方,像我这种文艺女青年,是绝对不会错过的。这里好多那种特有情调的小店,有咖啡店,饰品店,餐饮店,甚至还有陶瓷艺术店,那种自己可以亲手制作的,挺有趣的。玩的过程中还遇到许多记者小朋友,采访游客的,都是一些像一年级小学生一样小。我被采访了两次。小朋友特别可爱,那么小的小朋友,采访游客还蛮有样子的,还有些紧张。
铜锣烧:10元
明信片书签:12元

武汉大学

坐572从民主路司门口站到八一路珞家山站,到武汉大学的正大门。武大非常大,树木也很茂盛,就像我想象中大学校园的样子。里面还有一个很特别的建筑,是个博物馆,不得感慨,好大学就是好,竟然还有博物馆。学校运动设备很多,没走多久就会有一个篮球场或是羽毛球场。最后我们还到了武大的梅园食堂吃饭,味道一般。
晚饭:8元

户部巷

户部巷是武汉最有名的小吃街,吃货的天堂啊!我们坐572从八一路东湖新村站上车到民主路司门口站,走到户部巷。还没走到,感觉就闻到了香味,早已迫不及待要大开吃戒了!好多吃的,看都看不过来,都不知道要吃什么好了。豆皮,坑土豆,排骨肉串,猪蹄,热干面,椰子汁,烤牛筋,烤牛蛙..........特别是烤牛蛙,队排的老长,生意超好的。早就在攻略里面看过户部巷的蔡林记有名了,所以中午我们就是在蔡林记吃的炸酱热干面,味道还可以,有点咸,重口味,吃完后必须喝水。这里的小吃才叫真正的多,长沙根本算不了小吃多的地方 ,而且户部巷的小吃卖相好,吃起来也不错!
麦芽糖:4元
豆皮:8元
叉烧排骨:10元
冰绿豆:5元

长江大桥

吃完后,我们就沿路去看长江大桥的夜景了,特别美,眺望远方,各种灯光。看得见很远,而且桥下的船也有美丽的灯光,马路上的车来来往往,高楼大厦都发出最美的灯光,真的好美。可惜用手机拍不出夜景的效果,只能拍个大概,要是有单反就好了。

古德寺

早饭吃了永和豆浆的香菇汤面后,坐公交到古德寺,也是历经多择啊,先后坐了706,522,电3。门票8元还送了3根香,一走进去,就完全不一样的氛围了。
早餐:15元
门票:8元

汉口江滩

古德寺不需要玩太久,一个小时足够了,所以接下来我们就去了离古德寺较近的地方--------汉口江滩。坐550从古德寺到汉口江滩,下了车后就可以看到“汉口江滩”四个大字,进去后,里面好大,有广场,又像一个公园,还有一个超大的沙子游乐场,简直就是孩子的游乐场啊!接着往前走,会看到湖,这里特大自然,绿树成荫,地上还发现蘑菇🍄了呢!这里好适合野营,环境好,风景美,这个地方是来到武汉唯一想多留会儿的。走在这里的草地上,心情都要更舒畅,还有人钓鱼,好惬意哦!

Leave

玩到差不多一点,我们就回去赶火车了,坐402从汉口江滩到黄鹤楼南站,吃了个午饭就回到宾馆收拾东西出来,坐10路车从黄鹤楼南站到武昌火车站,这个10路是两层的公交🚌,虽然早就见过两层的公交,但这还是第一次坐呢,😁!
午饭:18元
周黑鸭:18元

本篇游记共含1964个文字,9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6-03 20:25

城。会。玩。

2016-06-06 01:02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