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球”游关西,大阪环球、周游2日卷攻略及关西柯南迷打卡地点

suen311 (重庆) LV.15
2016-06-03 12:27 3444/30
  • 出发时间/2016-05-04

行 程

很多人都说需要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但是这并不适合“带球”玩耍的孕妈。定机票之前再三和医生确认,怀孕4-6月如果身体情况良好,是可以外出游玩的。既然可以出游,肯定不能浪费。但是毕竟是带球玩,一个人出行总是不方便,刚好小妹有假,给我当力夫了。
决定去日本,一来可以给宝宝买一些必备用品,二来日本其实各方面都很安全。
我是第二次去日本,小妹是第一次,在定下机票住宿后,还是做了详细的行程安排。
整个行程差不多和行程表是一致的,只是时间有些小变动。

DAY 1  2016.5.4   重庆-大阪
DAY2   2016.5.5   环球影城
DAY3   2016.5.6   大阪2日周游卷之一
DAY4   2016.5.7   大阪2日周游卷之二
DAY5   2016.5.8   京都
DAY6   2016.5.9   奈良
DAY7   2016.5.10  泉佐野
DAY8   2016.5.11  大阪-重庆

~~~~~~~~~~~~~~~~~~~~~~~~~~~~~~~~我是分割线~~~~~~~~~~~~~~~~~~~~~~~~~~~~~~~~
去年的日本行,由于行程跨度太大,关西基本没有停留,总觉得遗憾,刚好遇到5.1节后机票住宿相对便宜,自己对大阪的交通也熟悉,而且日本旅行对于孕妈来说相当安全,各种设施很完善,没有什么不放心的。
这次的主要目的是想购买母婴用品,在加上是带球游玩,所以行程安排都是比较轻松的,就当胎教了。
上次来日本相机就基本没派上用处,这次去的目的也不在照相,就直接把相机舍去,照片基本手机完成。照片也只有一些打卡地点的照片,将就看看,基本无ps,偶尔一两张有手机APP颜色调试,我是个懒人,确实不爱修片。
写这篇游记的目的,在于在我还没有一孕傻三年的时候,把一些注意事项保留下来,希望可以对大家有些帮助。

行前准备

签证:
特别注意:是重庆地区~~重庆地区~~重庆地区~~我只知道重庆地区的。
1、身份证复印件(正反面)
2、户口本复印件(要全部页)
3、房产证复印件2套或者一车一房(ps:如何户口是和父母在一起的可以用父母的,如果资产证明不够的,需要提供3-5万的存款证明)
4、在职证明原件(如果是夫妻其中一人去,可以提供夫妻其中一人的在职证明)
5、公司营业执照复印件盖公章
6、护照原件(有效期大于6个月)
7、申请表原件(旅行社会提供)
8、往返机票(网上购买的就直接打印电子版本)
9、照片2张
10、结婚证复印件
日本签证不能自己办理,只能旅行社代办。我一般选择TB,现在价格基本都在340左右,比去年700便宜了好多,差不多8天左右能拿到。如果有两房或者一车一房是不需要保证金的(ps:这个好像是只适用于西南片区还是重庆成都需要跟旅行社确认)。

机票:
PS:重点说明春秋航空。
重庆大阪的直航只有春秋航空,转乘航班一般是东方航空在上海中转、厦门航空在厦门或者福州中转、港龙/国泰航空在香港中转。中转航班一般往返加税的价格在2000元-2500元左右。
虽然很不喜欢春秋,但是对于我现在的状态,直航肯定是最好的选择,而且春秋确实也便宜。
直航:重庆江北机场--大阪关西机场的航班是中午12点50,飞行时间3小时10分钟(他一般写的是12:50-17:55,但是实际达到时间一般都在16:55),大阪关西机场--重庆江北机场的航班是早上8点,飞行时间4个小时。
价格:如果是在国内的春秋官网买,重庆大阪单面不含税一般在199、299、399元三个价位,特价的时候有99的,秒杀价格有9元的,一般往返完税价格在1500元-2000元左右。
          如果是在日本的春秋官网买,有时候可以遇到往返800元的。一般日网也会比国内官网便宜。
由于是廉价航空,餐食、选位和行李额都是需要额外收费。
餐食:飞机上购买应该是40元一份,一般都是牛肉饭或者红烧肉饭。如果实在是想吃飞机餐,最好网上定,20-40不等,内容丰富还相对便宜。其实安检只是检查水,KFC、麦当劳之类的是可以过安检的,建议可以自带干粮。
座位:前两排是所谓的商务经济座不单独卖,三排、四排好像是50一个,在后面的也没有必要购买了。但是就这几次乘坐的经验来看,好像有一个默认规定,一旦有人用钱买了座位后,这一排的其他座位就必须是用钱购买的。就是说如果你买了两个第三排的位置,但是其他乘客是没有购买的,那恭喜你,这一排只会有你两个人,反正我往返日本两次都是这样。这次买的都是第三排的,结果往返整个第三排都只有我和妹妹两个人。
行李:春秋的国际航段行李重量免费的只有15公斤,包括上飞机的行李重量(国内出发的时候一般不算自提行李重量,但是回程航班是需要把带上飞机行李的重量称重的,相机不算重量),带上飞机的手提行李尺寸也有严格限制,20寸的行李箱是不能上飞机的。如果是女生出行,一定要购买回程行李重量,10公斤是200块,15公斤是275块。
如果是两人同行,又购买了座位的,建议分开去办理登机牌。可以先准备一个大号的包,把一些体积不大但是很重的东西拿出来,过完行李,打完标签后,在把东西放进来。但是过重量的时候千万不要抱着侥幸心理,一个航班的跟团大妈因为多了3公斤要收钱,差点没在柜台和地勤人员打起来(真事~~!!

住宿:
习惯 www.booing.com 订房,虽然有帖子说过可能有无法入住的情况,但是我从来没有遇到过。
2016.5.4-2016.5.10
地点:大阪肥后桥
酒店:APA Hotel Osaka Higobashi Ekimae (大阪肥后桥站前APA酒店)
价格:51000日元/6天
面积:9平米
APA是日本的经济连锁酒店,房间很小很小很小,面积只有9-11平方米。一个28寸的箱子铺平就没有其他空间了,但是服务都还不错,交通一般都很方便。肥后桥APA在肥后桥地铁站3号出口,出来就是。如果都是女生,行李又比较大,要考虑入住。现在整个肥后桥地铁站都没有到达地面的直梯,所以只能自己搬箱子上下楼梯。离最近有直梯的地铁站需要步行差不多10分钟左右,在淀屋桥地铁站的10号出口。酒店距离本町一个站,距离难波两个站,到最近的淀屋桥5号出口步行6分钟,出行确实还是方便。酒店马路对面有小吃店和居酒屋,旁边有711,楼下有咖啡店。小吃店的乌东拉面味道很不错还便宜。酒店二楼有泡汤的池子,开到凌晨2点,玩了一天回到酒店泡泡汤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
2016.5.10-2016.5.11
地点:泉佐野
酒店:Bellevue Garden Hotel Kansai Airport (贝尔维尤关西机场花园酒店)
价格:12000日元/1天(不能用银联卡)
面积:28平米
距离泉佐野地铁站需要步行6、7分钟,进出口在一个小巷口,旁边有大型超市和药妆店。超市的熟食和水果到了8点开始打折很划算,药妆店有在市中心卖断货的产品,价格都是一样的,有些还便宜些。离不远还有一个百货的百元店,能淘到不少东西。泉佐野离机场只有2个站,酒店适合需要一大早赶飞机的行程。我们定的是和室房间28个平方,住了6天的小房间,一下房间变这么大,还确实不习惯。不好的地方在于酒店属于旅行社下榻酒店,有时候会比较闹。酒店有免费班车来往机场,早上最早的免费接送班车是6点半,如果是日本国内航班肯定没有问题,但是如果是春秋8点的航班,免费班车肯定来不及的,所以还是得自己去机场。

交通:
由于是第二次去日本,交通已经很熟悉。如果是第一次到日本,第一步建议先去看看小气少年的博客(PS:建议去之前还是好好了解一下。就铁路都分得很细,有市营地铁、近铁、私铁、JR,还分特急、特快、快速、普通等好几种类型。每一种价格不一样,时间相差也大,停靠站点也有区别,所以去之前还是需要大概了解一下。小气少年关于铁路的帖子: http://nicklee.tw/?p=814)。第二步在手机上面下两个APP---乘换案内和google map。乘换案内可以不用输入地点名称,直接在地图上点击相对应的地点就可以了,感觉应该是交通中最方便的APP。google map可以详细查到需要在哪个站台出口,配合着用。日本有些地铁站,比如难波、梅田之类的大站,有时候有几十个出口,弄错了会很麻烦的。
日本公共交通时间一般早上是5点半开班,晚上12点半收,基本上是可以覆盖出行的所有时间的。
PS:乘换案内是一个红色标志的APP,不要和那个绿色的APP换乘案内混淆了。

WIFI:
有些人喜欢用WIFI宝,但是我更倾向于docomo卡,毕竟出门在外东西越少越好,还不用担心WIFI宝有电没(建议带个充电宝,手机如果没电了就会很麻烦)。docomo卡分8天和15天的,价格比WIFI宝便宜,TB购买,直接安在手机上就可以用,信号很不错,没有掉过线。

换钱:
现在的汇率大概在0.06左右,算比较高了,去年才0.05。就是1万日元=600人民币。由于最近汇率不好,我们并没有提前换日元,在到达口对面就有ATM和交换货币的地方,到了日本后再取钱是比较方便的办法,现在好多银行都有全球全免费的卡片,取钱也不需要手续费。建议最好是准备一张银联一张visa,有些酒店和出租车是没有办法用银联卡的。但是现在在日本能用银联的地方已经很普遍了,有些商场甚至可以用支付宝付款,还有返现活动,所以在汇率不好的时候,在达到日本后取一点零钱放身上就可以了,因为一些小店和市场还是没有办法用卡的。

天气:
5月初的日本,不下雨的情况温度大概在20-24度,短袖短裤加个薄外套就完全够了。但是如果下雨就会冷,下雨天基本温度会在18度以下,还是需要一件稍厚的外套和长裤。很典型的春天的温度,有太阳的时候暖和,没有太阳就还是有点凉。推荐APP:tenki.jp,精确到每小时的天气预报。

1------重庆-大阪

由于飞行时间是12点50,刚好是午饭时间,所以去机场前先把午饭买好,差不多11点半到达机场办理登机手续。一般来说要提前2个小时到达机场,但是这班机其实不用太早去,因为重庆大阪的航班的座位大多数都是旅行社预定的,他们会很早来办理登机手续,所以来早了也是排队。
办理完手续过安检,到达候机厅的时候已经12点10了,买了瓶水等了10分钟就开始登机。(PS:最好是在机场买瓶水,或者自带水杯接水,飞机上是连水都不提供的)

不到12点50就开始滑行了,16:55提前达到关西机场。
在飞机上换好WIFI卡填好入境卡(一定记得上飞机前带只笔),然后以最快的速度下飞机过海关,17:30我们就已经在入境大厅拿取行李了。坐前排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很快的下飞机,因为大阪机场的海关一共只有10多个出关口,如果遇到几个航班同时达到,那就只能慢慢排队了。入境过后,就可以看到ATM和兑换钱币的地方,国际航班停靠的是第一航站楼,出来后是第一航站楼的1楼,在1楼一共有5处外币兑换的地方,至少有两个ATM是可以使用银联卡。

拿好现金,先去旅游咨询中心买各种旅游卷,由于是带球游玩,所以远的地方基本就不考虑。离大阪近一些的就是奈良京都神户鸟取等,我们没有购买关西的JR PASS卡,神户鸟取就没有在我们的行程范围之内,奈良京都有城际车,乘车时间都在40-50分钟,不需要乘坐JR,我们就选择了奈良京都奈良京都往返大阪针对外国人都有便宜的乘车卷。
机场的旅游咨询中心在一楼大厅中央,到达口出来就可以看到,只是没有中文服务,需要中文服务的,可以到关西JR车站的外国人旅行咨询中心去购买。由于之前做了行程安排,去年的ICOCA卡也还在,对于需要购买的周游卷很清楚,不需要纠结。如果没有做攻略的,建议去外国人旅游咨询中心,那边有人专门负责介绍周游卷和各种乘车卷,能比较快的买到自己需要的。旅游咨询中心不能使用银联卡和VISA,外国人旅游咨询中心可以使用VISA。(外国人旅游咨询中心在南海电车和JR自助购票的旁边的JR Ticket Office的二楼,营业时间是9:30-20:30。JR PASS兑换卷、购买JR PASS都是在这里。)

外国人旅游服务中心的位置:(截图于小气少年:http://nicklee.tw/?p=754)
绿色箭头就是服务中心,蓝色箭头是JR站台

我们要购买的是大阪周游2日卷和奈良乘车一日卷
大阪周游卷:
费用:3000日元
详情:http://www.japan-osaka.cn/osp/ch/
大阪周游卷分1日卷和连续2日卷,在“周游卡”时间内,可以无限次免费搭乘大阪市营地铁和巴士,有28个景点免费(两天是肯定不能全部走完的),周游卷配有“TOKUx2”优惠券,有16个景点可以享受优惠(包含海游馆),还有40家店铺享受各种优惠。
如果是安排在大阪市内景点游玩,周游卷确实是比较省钱的办法,如果是只需要交通,可以购买大阪1日乘车卷,平时是800日元,周末是600日元。

奈良一日乘车卷:
费用:1500日元
乘车区间:大阪难波--奈良奈良--京都奈良市内BUS(不能用于京都---大阪难波)
大阪难波到奈良的近铁快速急行单面是560日元,往返就是1120日元。如果你在奈良需要乘车超过2次,就建议购买乘车卷,奈良市内BUS起步价格是210日元。(PS:这个只能做近铁奈良线的快速急行,不能乘坐特急。但其实时间是差不多的,就相差不到10分钟。)

买好了周游卷后,去到关西JR车站(扶梯上二楼,出门就可以看到关西JR站台了)。去年从关西机场到市区买的是HARUKA&ICOCA 套票(在外国人旅游咨询中心购买),当时回国的时候并没有退还ICOCA 卡,这次就可以直接用充值ICOCA 卡坐南海电车到难波。
关于HARUKA&ICOCA套票 :HARUKA&ICOCA 套票分两部分,一个是HARUKA一个是ICOCA。 ICOCA类似我们的公交卡,里面有现金1500日元和押金500日元。用完直接在任意地铁站充值就可以了,这个卡片现在全日本是通用的。HARUKA是大阪机场往返大阪、神戶、京都的急行电车,可以购买单面和往返。这个是专门针对外国人购买的,需要出示护照,而且需要用现金购买,也只能在外国人旅游咨询中心购买。
关西JR站可以看到蓝色和橘色两个颜色的自助售票台,蓝色就是购买JR的,橘色就是购买南海电车的。
南海电车最靠近人工售票窗口的一个自助售票机旁边一般都有一个会说中文的工作人员,如果实在不会操作,可以请她帮忙。

一切准备完毕,向市内出发。。。。。。

关西JR车站到南海难波站,南海线空港快速急行需要45分钟。我们的酒店是在肥后桥,在到达南海难波站后需要转乘四桥线到肥后桥站(其实还是相当远,我们两个女生拖着两个28寸的箱子,走了差不多快15分钟),难波站真的是很大很大很大,人也很多很多很多!如果没有记错的话这里大概好像是有6条线路汇合,所以一定要记清楚自己是要转乘哪条线路的地铁线,才不会找不着方向。

差不多7点半到达酒店,顺利入住。时间还早,换身衣服去难波觅食去。
难波的打卡地点在日立人形霓虹灯处,在难波站14号出口,步行不超过5分钟,而附近也是吃的最多的地方。
这里人确实多,当地人、成群的自由行游客、团队游客,貌似我还看到有牛郎的,就是没好意思照相。

章鱼丸子,不是章鱼小丸子。
心斋桥附近排队最长的一家章鱼丸子店,在人行霓虹灯后面。但是排队的基本都是外地人,本地人好像不太吃这家。味道偏咸,但是丸子还是很大颗,里面的章鱼很新鲜,很大一颗。一盒是8个650日元。可能是我比较不喜欢吃章鱼而且之前也吃过觉得就这样吧,但是妹妹觉得好吃。对于章鱼丸子有特别爱好的,不能错过。

比一兰拉面好吃的金龙拉面~
在心斋桥和道顿崛有好几家金龙拉面,比较推荐这一家。在刚刚那家章鱼丸子的路口左转,就是能看到道顿崛几个字那个地方,但是不要过马路,前行200米左右。这一家是比较多当地人来吃的,我们去的时候刚好碰上一群日本人来吃,这家没有座位只能站着吃,跟其他拉面店一样也是自助拉面,先在拉面机上面选好,只有2种规格600日元和900日元的,我们要的600的。旁边的配菜自己夹,但是注意需要用公筷。味道不错,面不是很硬,汤头浓郁但是不咸。我不喜欢一兰拉面,就是名气大,排队还要等上个半个小时,不如这种街边当地人喜欢的拉面店。

分不清楚的大阪王将~
日本肯定不能少了日本煎饺,跟我们的煎饺还是有不小的区别。肉多,皮薄,生煎~蘸点作料,反正我喜欢。比较出名的就是大阪王将,在道顿崛和心斋桥有很多家,也不知道哪家是最好的,反正看着哪家人多就哪家吧~其实感觉都差不多。一盒是6个,外带是260日元。

吃饱喝足,逛逛街,准备打道回府,妹妹明天要去Universal。道顿崛心斋桥有各式各样的特色店铺,看看灯箱也是挺不错的选择,还有各种娃娃机(去年老公一起来的时候,500日元夹起来一个小樱的手办),各种商店,药妆店,建议晚上来(这边药妆一般都还是比较齐全的,就是价格偏贵。可以放在最后补货用)。

我们定的酒店房间是没有包含早餐的,建议不含早餐的可以去711或者罗生逛逛,能买到很多好吃的。果汁和牛奶相当便宜(有100日元1L的果汁),我最推荐的是鸡蛋,像我这样完全不喜欢吃鸡蛋的,在这边一次可以吃两个。一点点鸡蛋的腥味都没有,蛋黄也是嫰嫰的。

2-----Universal&母婴产品

去年到日本就去了Universal,虽然碰上日本3连休,但是提前买了快速卷7项,所以大部分项目都玩到了。结果今年一看,环球推出新的过山车和游行,本来想着这次看还能不能再玩玩,结果一看官网,就没有孕妇可以玩的,只能放弃。我虽然不能去,但是妹妹可以,提前在淘宝买了门票(淘宝之前是390元但是最近已经涨价了),省去排队买票的时间,由于妹妹是一个人去,好多项目都可以去single通道,去的时间又不是高峰期,也省了买快速卷的钱。(现在的快速卷比之前的种类多得多了,如果是高峰期,建议购买快速卷。)

结合上次去的经验,说一些我觉得比较重要的。
大阪环球官网:http://www.usj.co.jp/
大阪环球官网地图:http://www.usj.co.jp/cn/common/studiomap_jpg.html
提前查好项目的休馆时间,每天大门的开关门时间,以及花车游行、秀的时间。建议下载一份园区的电子地图。

游玩注意事项:
1、有些项目时间不够就放弃,一个哈利波特就够值回票价了,不要太贪心,如果没有快速卷,一天全部走完基本不可能的。
2、除了哈利波特的东西,其他周边产品最后出门前在买,不然存包拿包都会浪费你不少时间。
3、注意电子公告栏上的信息,会有表演游行的时间和各项目运行检修的时间,电子公告栏在中央公园附近。
4、有些东西是限量的,如果实在想要,就慢慢排队吧。比如小黄人的爆米花桶和黄油啤酒的杯子都是必须买吃的才有的,没有单独卖。小黄人桶购买地点在回到未来的大门口,有一个专门的地方是买小黄人的商店,商店门口有一个卖爆米花的,一般排很长得队。黄油啤酒杯购买地点在哈利波特园区内,霍格莫得小镇大街上,能看到一个大木桶,一般也是不少人排队。
5、哈利波特整理卷:进入哈利波特园区是需要整理卷的,整理卷的入口是在大白鲨对面。准确的说进大门后直行,遇到第一个路口右转,然后直走遇到第二个路口再右转,可以看到哈利波特的入口的时候左转,可以看到大白鲨的时候注意旁边有一个公共场所,厕所附近就可以看到标示了。但是如果你入园早,最早的一批顾客是不需要整理卷的,但是必须在9点15之前。在没有购买快速卷又希望两次进入哈利波特的,可以在9点15前先去玩一圈,等出来后在去拿整理卷。有快速卷的在入园后,可以先去拿一张其他时间的整理卷。一张门票只能在整理机上拿一次哈利波特的整理卷。
6、有些玩偶,比如Ted只有玩游戏才有,也是没得卖的。
7、进门一定要拿地图,看着不大的环球影城,还是会转晕头的。建议日文和中文一样拿一份,因为好多表示都不是中文字,不容易看懂。
8、关于餐厅:园区内的餐厅其实不少,有主题餐厅,比如小黄人的、哈利波特的,海贼王的,也有快速餐厅,专门卖汉堡薯条的,也有街边摊。吃什么主要取决时间。但是我不建议吃那个火鸡腿,很难吃~~

重点项目说明:
哈利波特

哈利波特园区分三个部分:1、哈利波特禁忌之旅 2、鹰马的飞行 3、霍格莫得小镇
1、哈利波特禁忌之旅:哈迷必到地点,4D还原1-7部的部分场景,项目内不能照相。整个项目都在城堡里面,进入城堡之后,先存包,然后跟着大部队继续排队,可以看到一些电影场景的还原,比如会动的画像,下水道密室,邓布利多的办公室,分院帽等等,这些是可以照相的,所以手机最好不要寄存。禁忌之旅是没有单人通道的,只能慢慢排。淡季排队时间大约在1个到1个半小时左右,旺季排队时间不能定,3个小时算少的。在旺季特别是遇到日本三连休的时候,我还是劝大家最好买一张快速卷比较好,我有朋友排过4个小时的。如果有快速卷的,一般来说还是需要排队,大约10-30分钟~!这是我唯一遇到就算有快速卷也需要排队的项目。
2、鹰马的飞行:一个适合儿童的小型过山车,在禁忌之旅的门口旁边,排队的时候会经过海格的小屋和菜地。有单人通道,快速卷基本不用排队。正常通道淡季差不多也需要30分钟到1个小时左右的时间,旺季我看到过120分钟的提示的,很多大人带小朋友玩这个。
3、霍格莫得小镇:就是商店和饭店,比如蜜蜂公爵糖果店(各种稀奇古怪口味的糖果)、三把扫帚酒吧、猪头酒吧、桑科的恶作剧商店(在糖果店里面)、当然还有著名的奥利凡德魔杖店(店内有表演,想买魔杖的在奥利凡德魔杖店搞定,所有的人的魔杖这里都有的)。小镇大街上面可以买到黄油啤酒,看到头鹰小屋(运气好的话,还可以看到真的猫头鹰)、巫师服装店、费尔奇没收物品商店(这里可以买到活点地图)。广场上面有青蛙圣歌队的表演,至于特快列车月台,在小镇的大门口,列车长会不时出现。
买了魔杖后,可以对着房顶或者任何地方任何物体挥一挥,你能发现不一样的效果,但是需要看运气。

侏罗纪世界
侏罗纪园区分2个部分:1、今年3月份才新开放的飞天翼龙,2、侏罗纪公园乘船游。
1、飞天翼龙:据说这个过山车号称是目前同类单轨过山车中最长、落差最大的一个,全长 1124 米,高低落差 37.8 米,官方投资了 100 个亿。过山车的主题是“模拟被抓在翼龙爪间的状态,盘旋上升下落的感觉。这个项目想说明的是人类想要驯服恐龙但最终失败,反被恐龙抓走了,想想都觉得恐怖。这个过山车是今年3月份新开的,为了这个侏罗纪园区从去年开始就闭园谢客。
关键是这个有单人通道,这个有单人通道,这个有单人通道。据妹妹说当她看到连绵不绝的队伍的时候就觉得,一个人来是对的。
2、侏罗纪公园乘船游:就是电影侏罗纪公园第一部的的场景还原,坐船经过河流,河流边有各种恐龙,然后会进入一个工厂,在从工厂俯冲出来,其实就是一个激流勇进,但是落差还是很不错的,会溅起很大的水花。这个是Universal的传统项目,个人感觉还是不错的。

剩下项目基本各大环球都有
1、好莱坞美梦,大型过山车,座位上面可以调换自己喜欢的音乐,有顺行和逆行两种,建议喜欢过山车的朋友坐逆行,很刺激。
2、蜘蛛侠,坐车游,4D还原场景,第一次坐的话感觉还是不错的,但是大阪这个是日文的解说,总觉得怪怪的,最精彩的地方在快结尾的时候。
3、大白鲨,由于是日文,个人觉得没啥意思,就是坐船游,有一个工作人员表演遇到大白鲨后的情景。可能是都玩过英文版的,日文还是觉得奇怪,但是工作人员的表演还是很不错的。
4、回到未来,建议不要去,年久失修,画面感相当不好。
5、浴火赤子情,还不错,现场感受拍电影的感觉,喷火爆炸的场面还是比较真实的。
6、太空幻想列车,有心脏病的不建议乘坐,快结束的时候有惊喜。
7、魔鬼终结者,还是同样的问题听日文解说总觉得奇怪,但是表演的还不错。建议去过orlando universal的可以忽略。
以下项目是大阪特有的
1、环游奇境里面的史努比、Hello Kitty、芝麻街。游乐设施适合小朋友和商店比较符合小女生,运气好可以和Hello Kitty合影,还有Hello Kitty的蛋糕店和礼品店。
2、在回到未来的大门口会有小黄人的秀,可以和小黄人合影。
3、Cool Japan园区,里面一共是5个项目,EVA新世纪福音战士、卡莉怪妞、怪物猎人、生化危机和进击的巨人,由于这几个项目有些需要整理卷有些需要购买其他的进入卷,所以我没去!
但是听去过的朋友说:①生化危机:一个打丧尸的密室逃脱,布置的阴森恐怖,需要另外购买进入卷(门票中唯一不包含的项目)。一般一组好像是6个人,有各种语言的解说,但是建议最好组团去,不然到时候鸡同鸭讲。②进击的巨人:4D电影剧场放送,门口有艾连和亚妮的等身雕像,这个需要先取整理卷或者购买快速卷。③EVA:据说也是一个4D的剧场放送,排队就行。④魔物猎人:据说是一个连线打怪的游戏,如有快速卷可以免费领取技能饮料一份,据说会有等身大的怪物攻击你,排队就可以。⑤卡莉怪妞:据说是以“超越 VR(虚拟现实)的世界首创-世界最新型”推出的XP乘车游(这个是2016年新开的)。所以项目都需要提前看看开放时间,比如6月底生化危机就不开放。

玩了一天,最后不能错过的是晚上的花车游行,美轮美奂的。开始时间差不多在晚上8点左右。

小妹去环球玩,我只能默默的去购买宝宝的物品。我只去了阿卡酱,阿卡酱的本店就在本町站,离我住的肥后桥只有一个站。本町这家阿卡酱一共有5层楼,包含了婴儿床,婴儿车,衣服,辅食,各种日用品,尿不湿,玩具,妈妈产前产后的所有东西。一站式搞定绝对没有问题,而且这个地方的betta产品是不限购的。

本町站9号出口,步行2分钟。附近还有建设银行,但是是下午3点半关门。
这家阿卡酱有中文服务,可以在前台询问,如果没有记错应该是早上10点半开门,我是11点去的,人还不多。免税柜台在5楼,所有的东西需要拿到5楼的结账。
基本上这里可以买到各种产前产后所需要的东西,我前后去了两次,清单上面的东西基本全部搞定。(这是之前看攻略的时候,其他人列出来的,直接借用了,但是我忘了这是谁写的了。)

列一个自己用的产前产后用品清单,结合自己的经验和朋友的建议总结如下:
日本购买产品:
NUK   可降解奶瓶清洁液(天然温和)
          婴儿衣物清洗液
贝亲   阳光香型婴儿洗衣液
          婴儿抗菌洗衣皂
          婴儿指甲剪
          婴儿沐浴露
          防溢乳垫
          备产包(各种卫生巾、褥垫)
          储奶袋
          婴儿棉棒
Betta  120ml、240ml奶瓶各2个
          专用奶瓶刷
          奶嘴清洁刷
          奶粉分隔瓶
          备用奶嘴
未来   驱蚊器5倍(我觉得效果很不错)
花王   NB纸尿裤 2包
mamakids   保湿面霜(这个牌子是日本医生推荐的)
                   润肤乳液
淘宝购买产品
全棉时代    婴儿纯棉柔巾(不建议使用湿巾,可以用棉柔巾沾水代替)
                  孕妇一次性内裤
                  婴儿纱布浴巾
                  婴儿纱布手帕(我准备了10张,这个确实好用)
                  纯棉隔尿垫(2-3张就够了,最好一大一小,换尿布的时候铺一个,洗完澡浴巾下面放一张,很方便)
棉花堂       新生儿枕头
                 纯棉纱布包被
                 纯棉纱布浴巾
                 纯棉纱布睡袋
                 婴儿春秋纱布毯
小白熊      奶瓶蒸气锅(其他妈妈推荐,带烘干器,价格合适。型号:HL-0681)

海淘购买产品
美德乐      单边电动吸奶器(没有比这个更好用的,是要贵一些,但是确实不是便宜的可以比的)
Ddrops     婴幼儿维生素(好多妈妈都推荐这个,美国医生推荐)
Motherlove     哺乳期草本乳头霜(在国内好像用的人不多,但是亚马逊排名第一)
viva labs    椰子油(对渣奶效果特别好,可以做按摩油使用,预防和抵抗真菌)
Baby Brezza   恒温调奶器(如果家里人手不够的,这个很实用,特别是妈妈一个人带宝宝的)
Chicco       幼儿背带
Weleda      宝宝护臀霜(宝宝拉完粑粑后用,防止红屁股)
Burt‘s Bees    天然小麦杏仁按摩油(适合冬天使用)

婴儿用品买差不多后,先回酒店把东西放下,继续转战BIC。
离我最近的BIC,在难波

如果从高岛屋过去差不多需要5分钟。
BIC 是个综合电器商城,一共应该是7层楼,每一层楼都有明确的说明卖哪几类东西;分别有家用电器,手表,模型,药妆,零食,儿童玩具,母婴用品。可以直接免税,银联卡还有9.5折的优惠。另外也可以用优惠卷,折扣93折,每半年更换一次优惠码。部分商品在BIC折扣会比外面低一些,他有不同时段的优惠活动。

从BIC返回高岛屋坐地铁,顺便在高岛屋买了THREE和奥尔滨。THREE的化妆品是专门针对孕妇使用的,奥尔滨就不用多说了,神奇般的作用,而且孕妇可以使用。

大阪难波高岛屋一共10层楼,化妆品在1楼(基本需要的化妆品牌都有:CPB,奥尔滨,FANCL,DIOR,THREE,CLINIQUE、CLARINS、CHANEL等等),奢侈品牌在2楼(我看到的有TIFFANY、HERMES、LV、DTOR等等,反正叫得上名的牌子基本都有。但是奢侈品不能打折只能免税),婴儿用品在6楼(有mikihouse,burberry的童装),B1是超市(就是连接地铁的出入口,到了晚上7点半开始,很多食品都会打折),餐厅分布在7、8、9楼。
现在高岛屋推出了支付宝付款,满1000立减50,人民币结算。
可以先去1楼咨询台办理高岛屋kitty卡,可以有95折的优惠。
在高岛屋办理退税是需要1.1%的手续费,退税柜台在7楼,退税必须是当天退,退税柜台时间是10:00-20:00,时间过了是退不了的。

逛了一天,中午都是在711解决的,晚上还是准备吃点热乎的东西。
在酒店对面有一家专门吃面的小餐馆,抱着试一试的态度,结果真的是又便宜又好吃!真心赞!
一般的乌东是210日元,牛肉乌东是350日元。还有各种炸物,可乐开特别好吃。一楼是吃拉面的,进去后发现二楼居然是一个居酒屋,只是我们没有时间去试试。但是看着都是一些附近的上班族在这里吃,想必味道也不差。
吃饱喝足,过了马路就是酒店,等小妹回酒店一起去泡泡汤,准备明天开始大阪游。

3-------大阪二日游之一

今天开始使用大阪周游2日卷,如果在大阪的时间长,而且想去的景点比较多得话,真心推荐周游卷,不仅门票可以节约不少,各种往返车票也节约了。
我们买的是连续两日卷,所以准备一个区域一个区域的玩。
今天的行程是
通天阁---大阪动物园---激安的殿堂---黑门市场---道顿崛、心斋桥
结果一大早起来,天空不做美,下雨天~!岛国的天气真心伤不起。
但是就算是下雨天也不能打乱我们的步伐
第一站:通天阁,门票700日元(周游卷免费)

柯南打卡地点之通天塔----《世界末的魔术师》。

从地铁惠美须町站出来步行2分钟就到了,现在的通天阁是二代的,一代通天阁在大阪大轰炸的时候已经被摧毁,现在这个是1956年从新修缮的。
我们差不多10点左右到的,商业街基本没有什么游客,店铺开门的都少。
本来做好上塔排队的准备,结果别说排队,就人都没几个,可能是我们来的时间不对。
通过一个彩色的下通道,就能看到入口,先做电梯到达顶楼,一路上是各种样子的福神,还有就是娃娃机。

上到顶楼后,有各种福神的拜拜,还可以看到新世界区域还有大阪动物园,以及周边景色。但是说实话并没有什么好看的。

从楼上往下走,有通天阁的历史介绍短片,还有各种五颜六色的格力高,很适合照相。也可以买到一些限量的格力高的食物,种类繁多,还好我不是格力高迷,不然到这肯定要抱一大堆回去。

从通天阁下来,就是商业街,据说晚上比较漂亮。我唯一一次看到HABA就是在这的药妆店,后面就都没看到了,想要买HABA这个牌子化妆品的,一定要下手。

第二站,大阪天王寺动物园,门票是500日元。(周游卷免费)
动物园就在通天阁的对面,周游卷免费,不去白不去。
动物不算多,小朋友到是特别多,可能是因为下雨,动物都要不就是在避雨,要不就在原地打圈圈。只有那两只白极熊,一个劲的蹦跶。

据说在动物园旁边有一家很不错的激安的殿堂,亲测,不咋样,还不如BIC好逛,但是有些东西确实很便宜。而且看着很近,但是需要绕一个大圈圈才能到,不推荐。

天王寺附近还有2个免费景点:1、四天王寺 2、大阪市立美术馆。
1、四天王寺:据说的日本佛教最早的寺院,也是最早的官家寺院。是日本全国罕见的飞鸟时代建筑,五重塔是该寺的标志性建筑。但是由于下雨,又已经是中午了,我们果断放弃。免费进入的是中心伽蓝和庭院。
2、大阪市立美术馆:收藏品主要包括中国绘画、石佛等东方美术,还有佛教美术、尾形光琳的资料、近世的漆工艺等日本美术。我们时间不够,也没有去。免费进入仅限举办收藏展。

第三站---日本桥黑门市场。
虽然通天阁附近很多小吃店,但我们还是忍着饥饿奔向黑门市场。
这是第二次来黑门市场,上次只顾着吃,这次还发现了一家百货百元店,具体位置确实说不上来,门头很明显可以看出是百元店,里面很多日用品,类似国内的2元店,但是东西要好得多,推荐各种抹布,特别是擦水晶杯的,便宜好用。这里的药妆店价格也要比很多地方都低,但是经常缺货。
到了黑门最重要的目的就是吃吃吃,由于孕妇不能吃生的,这次并没有吃鱼生(鱼生比较有名的是黑门三平),也没有去吃河豚(黑门市场里面有好几家专门吃河豚料理的店铺)。推荐Pyjamarama家的咖喱饭(只能坐下4-5个人,摊位很小,需要留意看)、鱼福家的黄油扇贝(在一个拐角的地方,专门卖扇贝,分几种规格的,最便宜的好像是500日元)、善丸家的铁板神户牛肉(选择2000日元的,直接上铁板,什么都没有添加,原汁原味,每次去都必吃,就是有点小贵,2000日元只有一点点)、豆浆(有好几家豆浆店,味道都很不错)。这里也是买水果和各种零食的好地方,相对来说价格都偏低。想吃水果的一定不要错过,5月份的西瓜,草莓,巨峰葡萄,还有静冈哈密瓜都是比较便宜的,如果要吃夕张的哈密瓜需要等到7月份,水蜜桃也是在7月份,苹果确实太贵了两次来都没舍得买来吃,在日本买水果真心不容易,但是确实好吃,很值得购买。我们住的是酒店没有办法自己弄饭,如果是住民宿的,推荐到这来买菜,但是记得带好现金,这里基本不能用卡。在黑门市场日本桥地铁站出口还有一个宠物店,里面有柴犬、秋田犬,喜欢狗狗的不要错过。

从黑门市场出来,本来计划去道顿崛坐游船,但是雨越下越大,只能放弃。日本桥离难波的高岛屋很近,回酒店也需要在难波去转车,就临时改道去了无印良品。

难波这家无印良品就在高岛屋的斜对面,应该是大阪最大的一家,一共有4层。有男装、女装、家居及日用品、小家电及厨房用品、家具、餐厅、化妆品。由于老公在国内穿的就是无印良品的衣服,所以既然到了这,一通狂买就免不了的。这家无印良品跟东京那家有些区别,吃的东西更多,各种半成品,看得我全部想搬回家,而且很便宜。衣服较国内便宜得多,T恤大约人民币100RMB多点,鞋子也在200RMB左右。女装我觉得价格还好,男装确实要比国内便宜得多。逛累了,可以到最下面一层去吃点东西。免税柜台在倒数第二层。

逛了一天,雨也一直不停,该买的东西基本都买了,出于医生告知不能太累,所以只能打道回府。
道顿崛附近可以用周游卷景点:1、道顿崛水上观光船或者Tombori River JAZZ Boat(两者选一)2、道顿崛zaza 3、上方浮世绘馆 4、大阪企业家博物馆。
1、道顿崛水上观光船或者Tombori River JAZZ Boat:道顿崛水上观光船,船票700日元。乘船的地点在唐吉坷德的门口,沿着道顿崛的河道,大概20分钟的航程,有日文解说。Tombori River JAZZ Boat也是沿着道顿崛的河道,大概40分钟,但是只在5、6月和9-11月的周末和节假日运行,7、8月只有周六运行。
2、道顿崛ZAZA:免费的仅限500日元的表演。是一个艺术表演场地。有一些短剧,搞笑的。
3、上方浮世绘馆:门票500日元。大阪京都地区通常被称为上方,上方浮世绘大多画的是歌舞伎的表演者,特征是真实地表现表演者的形象。有50余件展品在上方浮世绘馆长期展出,是界上唯一一座长期展出上方浮世绘(上方木模印刷)的美术馆。里面不能拍照,是个比较小的美术馆。
4、大阪企业家博物馆:就是日本知名企业家的发家史。

今日周游卷使用费用,2个景点1200日元+4趟地铁车费780日元

4------大阪二日游之二

昨天下了一天的雨,今天天气虽然不好,但雨是停了。
由于今天行程比较多,必须起得早一些。
今天的行程:大阪城公园、天守阁---大阪历史博物馆---天保山摩天轮---圣塔玛利亚号游船---海游馆---梅田展望台
第一站:天守阁,大阪城公园。门票600日元(周游卷免费)

柯南打卡地点之天守阁---《迷路的十字路口》

地铁森宫站3号出口,出来就是大阪城公园。沿着路标走,差不多10分钟内可以到达天守阁。大阪城公园不是旅行团的必到景点,来这的多半都是当地人,有些是团体活动,有些是来运动的。但是天守阁是旅行团的必到景点,人多是必然的。旅行团一般都不会登上天守阁的,只是在下面拍拍照,所以天守阁上面的人还是不算多,大约1个小时可以整个游览完。
大阪天守阁又叫大阪城,是和名古屋城、熊本城并列的日本历史上三大名城,由丰臣秀吉所建造,是丰臣氏的本家所在。但是现在看到的大阪城是德川家康增建后的样子,仅仅只有樱花门是最初的遗迹。
进入天守阁后,先坐电梯到达第8层,可以看到大阪城市景,还有柯南中常出现的大阪警察署,景色比通天阁好看,然后从8楼走楼梯下来,可以看到一些3D投放的日本古时的生活状态和市井常态。还有一些丰臣秀吉的木像、历史、用品和墨宝,相当于一个丰臣秀吉的小型博物馆,这些是不允许照相的。
大阪城公园主要是围绕着天守阁修建,跟一般日式园林小巧紧致不一样,大阪城公园占地很大,园内有各种樱花树,是春天赏樱的好地方。

从天守阁下来,一定要去尝尝北海道的炼乳冰淇淋(真的好吃),其他地方暂时还没看到。

第二站:大阪历史博物馆。门票600日元。(周游卷免费)

大阪城公园往地铁谷町四丁目站走,步行差不多10分钟可以到。看到大阪警务署的时候就说明到了。
柯南迷打卡之大阪警务署---这个好像出现的频率不止一次吧~!

大阪历史博物馆一共10层楼,可以免费参观的是7楼到10楼,大约需要1个小时左右的时间,我觉得是大阪行不可错过的地点之一。整个博物馆根据时代的不同,分区展示了不同时期的历史资料和展示作品,也有专门针对小朋友的历史考古区。进入大厅过后,先坐电梯到10楼,10楼展出的是古代大阪的历史文物,多是一些遗留物品和古时候的生活用品,窗边可以俯瞰整个大阪城公园。9楼是通过模型和雕塑展出的中世、近世的日本,包括浪花区的生活常态。8楼是可供小朋友和大人玩耍的考古模拟。7楼展出的就是近现代的大阪交通和商业。

大阪城附近还可以使用周游卷的免费景点:1、大阪城西之丸庭园 2、大阪和平馆 3、大阪水上巴士 Aqua-Liner 4、大川樱花 游览船 5、中之岛夜景观光船。
1、大阪城西之丸庭园:门票200日元。春天赏樱的好地方,其他时间没什么好看的。
2、大阪和平馆:门票250日元。比较特殊的一个展览馆,介绍的是二战时期对大阪的轰炸和投向日本的两颗原子弹,以及日本中国韩国东南亚国家犯下的罪行。
3、大阪水上巴士 Aqua-Liner :船票:春天是2000日元,平常是1700日元。现在的免费时间是2016年12月~2017年2月。可以看到眺望造币局和中央公会堂等的怀旧建筑物,还可以看到大阪城,往返大约60分钟。春天的时候河岸两边都是樱花,十分漂亮。
4、大川樱花 游览船 :船票1200日元。这个是春天的限定游船,欣赏大川河岸樱花开放,往返大约25分钟。
5、中之岛夜景观光船:船票1200日元。仅2016年9月1日~10月31日期间是免费的。就是晚上游玩大川河。

第三站:天保山摩天轮。门票:800日元(周游卷免费)

大阪历史博物馆走到谷町四丁目差不多10分钟,坐地铁中央线可以直接到大阪港。大阪港1号出口,出来就可以看到大摩天轮,走路差不多5分钟就可以到。路上有一家居酒屋,忘了名字了,但是东西很便宜,门口有菜单,可以解决午饭,我们去的时候里面有不少当地人。

本来想的是想去先去坐船,结果玛利亚号是一个小时一班,我们刚好错过。旁边的摩天轮还没有什么人排队,果断先去摩天轮了。
保山摩天轮曾经是世界上最大、最高、也是技术最先进的摩天轮(如今最大的是英国伦敦眼摩天轮)。直径达 100 公尺、高达 112.5 公尺。旋转一圈差不多20分钟,有60个仓,但是只有4个全透明的仓,一般来说正常车仓不排队的情况下,透明仓需要排队30分钟。据说晚上会更漂亮,会有不同的彩灯图案。
我们是坐的全透明的,其实一点都不吓人,底层玻璃被处理过是磨砂的,上到顶端也不会晃。我们去的时候天气不好,如果天气好的话,风景应该更美。在摩天轮上面还可以看到Universal的全景。

从摩天轮下来,赶紧去坐船,不然错过又是一个小时。
第四站:帆船型游船 圣玛利亚号。1600日元

由于太赶时间,都忘了给船来一张正面照。这是百度截图照片。
玛利亚号是仿照哥伦布当年船队的旗舰制成的,船内还有关于大航海时代的物品展示。往返一圈大约45分钟,每个整点出发。欣赏大阪港周围的景色,船上有中文讲解,但是我反正基本没有听清楚。适合走累了,去休息休息,反正周游卷免费。

从圣玛利亚号下来,旁边就是海游馆,这个是不包含在周游卷里面的,本来主要是为了去看鲸鲨,结果被各种动物萌了一脸。建议有时间真的可以去看看,特别是带小朋友的。
第五站:大阪海游馆。门票2300日元(周游卷少100日元)

大阪海游馆是世界室内最大级别的水族馆,可以看到鲸鲨和稀有的冰海精灵。
冰海精灵(学名:Clionelimacina)是一种珍贵海洋生物,雌雄同体,生活在北极、南极的冰层之下,在北海道网走附近有时候可以看见, 冰海精灵通体透明,像浮在半空中的天使。
进馆后穿过隧道型水槽的“水门”,乘电扶梯而上到达最顶层的“日本森林”,由此顺行走螺旋状坡道而下参观各个水槽。每个水槽都有相对应的喂食时间,可以看到一些表演,这个时候的动物也是最活波的。我们是3点左右到的海游馆,刚好3点过开始有各个水槽喂食。

从海游馆出来,已经5点过了,回地铁站的路上看到一家不二家的冰淇淋店,没忍住。

大阪港附近还可以使用周游卷的免费景点:1、船长线(Captain Line)2、大阪府咲洲厅舍展望台
1、船长线(Captain Line):门票:单程700日元,往返1300日元。往返于大阪港和环球港,大约10分钟的乘船时间,但是有时候免费的只有单面,需要乘船之前详细问问。
2、大阪府咲洲厅舍展望台:门票:500日元。是西日本最高的展望台,顶层展望台的高度是252M,透过玻璃窗可360度观赏大阪全景,当天保山摩天轮和浪速海洋时空馆灯光点亮后,非常美

第六站:梅田展望中心。门票800日元。
据介绍梅田展望是大阪鸟瞰全城、欣赏夕阳夜景最好的地方。本来是抱着兴奋的状态去的,但是看过之后确实失望,可能是看过东京六本木的夜景,在看这个确实觉得很一般。而且重庆夜景都很美,所以没有觉得梅田的夜景有多么的不一样。建议去过六本木没必要再去梅田。
从梅田地铁站走到展望中心差不多要10分钟左右,跟着大部队走,很容易找到。展望台高173米,顶楼的风很大,地板有星空的效果,很多情侣过来挂同心锁。

梅田附近还可以使用周游卷的免费景点:1、HEP FIVE摩天轮 2、大阪市立东洋陶瓷美术馆 3、大阪市立科学馆 4、大阪生活今昔馆(大阪市立人居博物馆) 5、天然温泉 浪速之汤。
1、HEP FIVE摩天轮 :门票:500日元。建在阪急电铁梅田站前商业设施HEP FIVE的红色大摩天轮,直径达七十五米,一周大约15分钟。因为是在商场里面,如果逛累了,可以去坐坐。
2、大阪市立东洋陶瓷美术馆:门票:500日元。主要收藏中国以及朝鲜的陶瓷,共有2700多件藏品。美术生应该比较喜欢的地方。
3、大阪市立科学馆:门票:400日元。大阪市立科学馆共分有五层。以宇宙, 化学, 电力, 能源为主题,以显浅简易互动方式介绍与宇宙和能源有关的知识。另设有天文馆和科学影院,适合小朋友。
4、阪生活今昔馆:门票:600日元。实景在现大阪以前的生活环境,内有一座江户时代大阪的城市模型,这也是日本唯一一座保留下来的城市模型,游客穿梭古代日本式建筑还可以租和服拍照。
5、天然温泉 浪速之汤:门票:800日元。泡汤的地方,毛巾需要自备,有市内和室外的泡汤池。在日本泡汤基本都是裸泡,可能中国人有些不太习惯,但是真的很舒服。在泡汤之前需要先冲洗干净,这个和我们的习惯也有所区别。

从展望台下来返回梅田坐地铁,由于预报明天天气不好,所以我们觉定去梅田旁边的优衣库买外套,据说梅田这家优衣库是旗舰店,确实很大。结果从买外套变成了大购物。优衣库在日本真心是便宜,春天的稍厚一点的外套是130RMB,长裙是100RMB,稍薄的长裙是60RMB。简直便宜得不要不要的。

今日周游卷使用费用,6个景点4400日元+趟地铁车费980日元 。
两天一共使用周游卷费用为7360,两日周游卷为3000日元,节约了4360日元。
周游卷我们没有去到的区域还有一个。

5------不一样的京都

最开始的安排,今天是去奈良的,但是起来一看,天气不错,临时改变行程,去京都
京都的第一站必须是去伏见稻荷大社,选择早上去的原因,是因为早上人不多,上次是下午去的,结果人多得我都不想进去了。
从淀屋桥到伏见稻荷大社可以做京阪本线,特急只需要40分钟,400日元。特急不停伏见稻荷站,需要在前一个站台换乘普通车。
到伏见稻荷大社一共有两个站,一个叫伏见稻荷站,一个叫稻荷站。稻荷站就在大社正门对面,伏见稻荷站下车后需要步行差不多7-8分钟才能看到大社。但是我建议大家在伏见稻荷站下车,下车后有一条商业街,可以买到各种特产,也会经过有名的烤鳗鱼店。

到了车站后,沿着商业街,就可以到达大社门口。

来这还有一个目的,还愿~去年在这许愿,愿今年可以顺利怀上宝宝。
还愿过后,再去红色的鸟居走走,来稻荷大社的目的就算结束。

从伏见稻荷大社出来,往伏见稻荷站走的路上,在第一个十字路口,就可以看到好吃的鳗鱼店。
柯南迷打卡之鳗鱼饭-------(元太的最爱)

这是一家传奇的鳗鱼饭餐厅。1592年开业,曾经是丰臣秀吉御用餐厅。主要特色就是鳗鱼饭,他们家只有烤鳗鱼,鳗鱼饭,稻荷寿司和面(乌东和荞麦)。现在店主要求每人必须点一份,价格也不算便宜,我觉得不要点烤鳗鱼,一定要点鳗鱼饭。烤过的鳗鱼,放在饭上面,鱼肉外焦里嫩,鱼汁渗透在饭里面,简直没话说。但是有些人也觉得一般,反正我觉得很不错。

吃饱喝足,前往下一个地方---贵船神社。
一般来说道京都来会去的景点是金阁寺、清水寺这些有名的地方。但是一旦太有名,人也相当多。
相比清水寺、金阁寺来说贵船完全就是一个没有知名度的地方,连岚山都比不上。但是就是因为在外国人中的知名度低,才保留了一丢丢的宁静。贵船就是一个很小很小的寺庙,具体建设时间已经无法考证,他是绘马的发源地,也是日本全境450座贵船神社的总社,还是日本三大祈求良缘,保佑婚姻的神社之一(三大良缘祈求神社另外两个:地主神社--在清水寺旁边,下鸭神社---世界遗产,在出柳町站)。贵船神社供奉的是水神,这里的占卜方式也是特别的水占卜。把占卜签放入泉水中,签上的内容自动浮现。
要到贵船神社,需要在出柳町旁边的睿山电车坐私铁,经过《红叶隧道》,到达贵船口下车,在出站口对面转乘BUS,私铁单面是420日元,BUS是210日元。

柯南迷打卡之睿山电铁-----《迷路的十字路口》

进过差不多1个小时的车程,最终到达贵船口站,先转坐BUS直接到贵船神社门口。

既然来了,有名的水占卜肯定是要算一算的。

我们是坐车上山的,下山决定走走。一路上看到不少熟悉的景点。
柯南迷打卡之鞍马寺西门-----《迷路的十字路口》

柯南迷打卡之山路----《迷路的十字路口》

一路上的景致很不错,还有一些川床料理,就是太贵了,我们还是舍不得。

贵船神社和鞍马寺很近,但是实在是体力不支不想爬山,我们没有去,在柯南剧场版《迷路的十字路口》中还有好几个场景是照着鞍马寺来设计的,有兴趣的可以去看看。

从贵船神社回到京都三条,准备去吃便宜好吃的弘烤肉。但是我们没有预约,只能掐着时间过去。弘烤肉位于三条和四条之间的鸭川旁边。
柯南迷打卡之先斗町、鸭川---《迷路的十字路口》

我们到的时候才4点过,走太远怕回不来,又不可能一直在门口等着,只能去鸭川边坐着欣赏路边帅哥表演,像街头艺人,相当卖力,一首歌接着一首歌,唱了足足一个小时还没有停的迹象,周围聚集了好多漂亮妹子。

5点一到,准时出现在弘烤肉的门口,由于这家店生意太好,一般采取预约制。如果没有预约就最好早点去,一般5点去还是可以吃到的。
有一个小哥会在门口迎接,先确认有没有预定,如果没有预定,会根据店内客人的到访情况给你一个时间。去的早的会告诉你,你得用餐时间需要控制在几点之前,去得晚的会告诉你,几点后你可以过来用餐。
我们两个女生点了两份牛肉,一份五花肉,一杯酒,一碗牛骨汤,一份柚子冰淇淋。
先说说三份肉,一份是特级里脊,外层稍肥,内层肥瘦相间,成方块形,配有一个小的沙漏计时器,单面是3分钟。烤肉的时间也是两个大面,每一面3分钟,如果需要吃得老一点的,可以再把每个小面各烤1分钟。烤好以后交给厨师切开,肉汁完全保留住,外层有稍微的脆感,里面处于5层熟左右。配的是新鲜的芥末不辣,但是解腻。第二份是腌制过的牛肉,具体哪个部位不记得了,配的是酱汁,也是去除多余油汁的。第三份是五花肉,没得挑上等五花肉,必须一片一片的烤,不能一次放两片,会燃起来,配的生菜、蒜瓣和辣酱。牛骨汤就是牛骨汤,没有添加任何东西,熬得雪白,没有牛骚味,撒了点黑胡椒提味。重点推荐柚子冰淇淋,更准确的说,应该是柚子冰。用柚子肉酿成柚子酱,配上自制的冰(感觉就是牛奶加冰),在吃了油腻的东西后,吃这个简直完美~~~

吃完结账,差不多人均150RMB左右,还算可以,适合喜欢吃肉的,简直太好吃了。
肉吃多了,必须要消消食,太阳刚刚洗下,沿着先斗町和鸭川走走,在黄昏下的鸭川边学着当地人,在河边坐坐,吹吹河风。(小心天上飞的鹰,第一次被鹰袭击,吓死了。差点把手机都弄到河里了)

从鸭川回到袛园,不远的地方就是花间小路,天还不晚,带小妹去看看。但是我真心不建议大家去花间小路,没什么意思。除了看人还是看人,艺妓是不要指望了,压根看不到。一条路上全是各种饭店,关得严严实实的,还不如先斗町好看。据说有几家米其林餐厅在这条路上,但是我建议想吃米其林餐厅的,还是提前定位,一般他们是不招待没有预定的客人的,而且我看比较好的米其林也不在这条街上面的。

6-----下雨天的奈良

由于前两天都起得比较早,今天就决定慢慢玩,而且今天又下雨~!!!
差不多10点才起床,收拾完出门都11点过了。
我们有奈良交通卡一日卷,需要到难波坐近铁奈良线到奈良

差不多40分钟的车程,就到近铁奈良站。奈良其实一天时间就完全够了,景点不算多,过来基本都是为了看萌鹿。但是还是建议够买交通卡,各个景点相聚都比较远。就东大寺片区来说,虽然看着各个景点不远,还是很费脚力。
天空一点都不作美,出门还是阴天,到了奈良就已经是雨天了,雨还越下越大。无奈我们只有放弃稍远的药师寺,直接做BUS去春日大社去喝粥,由于我们的买了奈良一日卷,所有在奈良的交通都是免费的。
如果要去药师寺,可以在西之京下车,左边是唐招提寺,右边就是药师寺。药师寺是被列入世界遗产,最有名的应该是里面的“大唐西域壁画”。唐招提寺主要是用来纪念鉴真和尚,整座寺庙的结构属于盛唐时期的结构,很有中国唐朝的风味。
奈良剩下有名的寺庙还有法隆寺、兴福寺。法隆寺也被列入世界遗产,西院伽蓝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木构建筑群,寺内收藏了2000多件文物。兴福寺就在奈良公园内,寺内的五重塔是奈良市的象征,是日本最高的宝塔之一。据说这里供奉着智慧之神,所以会有很多学生来此祈求

下车过后沿着路标先找到春日荷茶屋,春日荷茶屋是奈良非常著名的老字号,主要供应日本特色的精致时令粥、茶和小食,很有当地特色。5月供应的是春笋。清香的春笋,很嫩,加上奈良特有的寿司、腌物和小菜。一个人需要吃一份才够。

喝完粥,沿着指示牌去春日大社。本来到春日大社的初衷是想看紫藤,但是连日暴雨,紫藤早就没有踪迹了。去年来过,加上下雨,顺便看看就准备往回走了。路上买了一包鹿饼,看着比较和蔼可亲的小鹿就喂喂,我可没有忘记去年被鹿咬的惨样。

春日大社出来,就接到气象APP发出的警告,说奈良在2个小时过后会有大暴雨,但想着妹妹是第一次来,还是应该去一趟东大寺,就坐BUS顺便去了一趟东大寺。雨确实是越来越大,而且我还穿的布鞋,哪都不想走。就让小妹一个人进去看看。想看照片的可以看去年的游记。

等着小妹从东大寺出来,我们就决定打道回府了。这渝下着确实也没有办法好好游玩。
奈良返回难波站,就看到各种店铺打折,馋得我们,果断排队去。
冰淇淋平时是300日元一个球,现在是100日元。可丽饼店每个都300日元,要知道平时都是600日元左右的。但是这些都是限时抢购,怪不得这么多人排队

排队的时候,朋友发来消息想要带FANCL。想着箱子还有些空余的重量,看时间离8点还早,买完东西还够时间去退税,果断返回高岛屋补货去,日本的FANCL确实是便宜。

7-----收拾行李,打道回府

现在知道BOOKING.COM的好处了,我们可以延时退房。两个懒虫一直收拾到11点才退房出来。在难波买车票和PABLO的芝士蛋糕,准备前往泉佐野的宾馆,因为明天的飞机是早上8点的,住在市区坐地铁肯定来不及,所以提前订了泉佐野的酒店。
PABLO这家店在日本很有名,不仅买蛋糕的时候要排好长好长的队,要是想买他们家的抹茶红豆蛋糕是要提前3-5天预定的,还有季节的限定产品。芝士蛋糕每天也是限量出售的,卖相看起来像一个巨大蛋挞,饼底很酥脆,中间的芝士非常柔软润滑,口感很特别。这里的蛋糕是不附带刀叉,需要另外购买。

到达泉佐野差不多是12点半,想着想去酒店把东西放下在安排行程,因为日本酒店一般是下午2点左右才能入住。可能是前台美女看我们两个可怜,居然不到1点就让我们提前入住了。更让人惊喜的是定房之前是指着便宜的房型定,没有具体看,结果一进房间居然定了一个和室,那叫一个大啊~!我们两直接就躺下不想起来了,而且在我们刚入住,就开始下暴雨。本来是准备去逛临空outlet的,现在也完全没有兴致了。楼下有泡面,加上买的蛋糕,打发午饭。

下午的时候看着雨稍微小店了,知道旁边有家百元店,决定去百元店淘货。各种东西都是100日元哦~日本前就找了好几家百元店的地址,结果时间不够,一家都没去成,乘下午还有点时间,赶紧去看看。

CANDO是日本三大百元店之一,百元店顾名思义就是各种东西都是一百元各种生活用品、办公用品都可以找到,还能淘到不少好用的厨房用品。

从百元店回来,去超市觅食。一看,让我们两个欣喜不已,好便宜的便当,好便宜的水果。结果一个没忍住,买了好多东西,在日本的最后一顿撑死我们俩了。日本的西瓜真心太好吃了,草莓偏酸需要加奶冻。

8-----赶早飞机

春秋是早上8点的飞机,从泉佐野到机场差不多10分钟,由于知道团队游肯定会提早去办理登机,我们就踩着点去机场。一路顺畅,办理完登机,进到国际航站楼,部分免税商店居然已经开门了。由于时间很紧,我们也没什么可买的,直接忽略。只是在进过Tokyo Banana的时候没忍住还是买了两盒。有希望在机场买东西的,可以早去办理登机手续,免税店里面的烟酒都要便宜得多。

虽然在日本吃得不错,但是还是想念大重庆美味。到重庆的时间刚好是11点过,回家放好东西,和小妹一起去吃份冒菜结束我们的行程。

其实日本有很多地方值得我们学习,不应该局限于历史

2016-06-03 18:18

引用 老夫摄影 发表于 2016-06-03 18:18:19 的回复:

回复老夫摄影:

2016-06-03 23:48

如果是早上9点的春秋从大阪飞回来,难波出发有早班车吗?

2016-06-04 01:01

引用 Subway 发表于 2016-06-04 01:01:45 的回复:

回复Subway:南海电车空港急性最早的应该是5:10发车,大约6点能到机场。

2016-06-04 01:41

楼主,能把你的行程表发给我参考参考吗?113322803@qq.con  我这边带两个娃,急需参考一下,非常非常感谢

2016-06-04 07:50

引用 Moment゜ 发表于 2016-06-04 07:50:15 的回复:

回复Moment゜:星期一给你发可以吗?周末发不了

2016-06-04 10:14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6-04 10:25

引用 夕影 发表于 2016-06-04 10:25:27 的回复:

回复夕影:

2016-06-04 11:25

楼主怀孕几周了?我月底也准备去大阪,主要是采购母婴用品和游玩,我到时候差不多23周左右,应该没问题吧,我产检一直都好的,没什么问题。

2016-06-04 11:34

还有,关于阿卡酱的购物楼主可否告知一下什么东西是强烈推荐的!谢谢!

2016-06-04 11:35

引用 小魚求掉肉求赚钱 发表于 2016-06-04 11:34:37 的回复:

回复小魚求掉肉求赚钱:我是刚好20周,不显怀,过海关的时候没有人检查我。我的医生告诉我的是如果产检一直都正常是没有问题的,但是每天的运动量还是要控制,不能太累了。阿卡酱能买到betta的奶瓶和配套产品,这个不好找。其他的主要是他东西很齐全,基本是一站搞定,贝亲的东西基本都有,从新生儿到2岁左右的日用品都能找到。产妇用的收腹带和束腹带都有。

2016-06-04 11:44

引用 suen311 发表于 2016-06-04 01:41:47 的回复:

回复suen311:好的谢谢,那你们8点的话是来不及吗?

2016-06-04 11:51

引用 Subway 发表于 2016-06-04 11:51:36 的回复:

好的谢谢,那你们8点的话是来不及吗?

回复Subway:我是住在肥厚桥,最早的一班地铁是5点14。在从难波走到南海电车需要差不多15分钟左右,就来不及赶最早的班车。

2016-06-04 11:55

引用 suen311 发表于 2016-06-04 11:55:18 的回复:

回复suen311:了解了。还有就是我们第一天早上到的时候是凌晨了,可以早上五点多直接用关西jr pass四日券从关西机场坐到难波吗?

2016-06-04 11:57

引用 Subway 发表于 2016-06-04 11:57:44 的回复:

回复Subway:我如果没有记错的话,是6点过才有JR的空港到难波直达班车,6点之前应该是需要先做南海电车在转JR,到时候你们可以在确定一下。

2016-06-04 12:04

引用 suen311 发表于 2016-06-04 10:14:26 的回复:

星期一给你发可以吗?周末发不了

回复suen311:好的好的,非常感谢

2016-06-05 08:35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6-06 01:02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6-06-06 09:55

引用 liulinjie 发表于 2016-06-06 09:55:36 的回复:

回复liulinjie:日本挺适合一个女生单独去的,确实很安全而且交通都很方便,食物的话也很多都有一人份的。

2016-06-06 10:00

楼主,8点回的航班是不是只有住过去呢?可以推荐一下旅店位置名字和去机场的方式吗?谢谢!

2016-06-11 00:37

引用 Loretta 发表于 2016-06-11 00:37:21 的回复:

回复Loretta:海南难波电车最早的一班快车车是5:10,到达时间是5:55。第二班快车是5:30,到达时间是6:13。如果你是住在难波,或者能保证可以赶得上最早的两班快车,可以不用住过去。一般从泉佐野过去,都可以坐南海电车,就两个站。打车的话一般3000日元。酒店肯定是离车站越近越好。

2016-06-11 15:12

引用 suen311 发表于 2016-06-11 15:12:08 的回复:

回复suen311:哦哦 那请问住的哪家旅店啊 求推荐

2016-06-11 15:23

引用 Loretta 发表于 2016-06-11 15:23:57 的回复:

哦哦 那请问住的哪家旅店啊 求推荐

回复Loretta:我们住的是贝尔维尤花园酒店,离车站差不多6分钟左右,你可以在booking上面输入泉佐野,价格不同选择不同哈。机场航站楼旁边是日航酒店,出酒店就是机场,差不多一晚需要1000人民币左右。

2016-06-11 19:45

引用 suen311 发表于 2016-06-11 19:45:58 的回复:

回复suen311:好棒!太感谢啦

2016-06-11 22:33

行程表格能发我邮箱吗675370554@qq.com

2016-06-18 22:24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6-18 22:24:29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已发

2016-06-20 09:10

写的太详细啦,很多有用的信息,已收藏

2016-08-12 16:15

楼主你好,请问有快速券进哈利波特也要先去拿整理券么

2016-09-02 08:22

引用 Mē。Joanna 发表于 2016-09-02 08:22:36 的回复:

楼主你好,请问有快速券进哈利波特也要先去拿整理券么

回复Mē。Joanna:如果想二次进去哈利波特的园区,进去后可以在去拿一张下午或者晚上的。如果是早上一早入园,可以先去大白鲨,人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