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p Month:暴走泡菜国的四月,开启意外的第二人生

蛋蛋漫游记 LV.2
2016-06-03 12:58 928/9

开篇小言

本文无干货,无攻略,纯属天马行空记录打工换宿“间隔月”30天。
一呼一吸,一须一臾。一睁开眼,又到毕业季,循规蹈矩地过了四年,资深宅女,
练就一手花式抠脚的好本领。
一贯闷骚,偶然抽风,突然抽风要出去浪一阵,为狗啃过的青春填个白,因为亦舒姐姐说过,
一个人借故无聊堕落总是不值得原谅的。”

以前听过个故事:A君去日本在朋友圈里分享,随后就遭到B君的嘲笑,“去个日本就没完没了地说,
果然还是没见过世面呀,以后多去欧美转转再刷屏吧。话伤人但却无力反驳,
但我觉得旅行的意义有时并不在于广度和宽度呀,去的地方少并不意味着毫无意义。
只要有心,用心感受,走出自己画的牢笼线,捕捉到新的见闻,体验到新的生活方式,心已一本满足。

很多人去韩国是为了爆炸,为了仲基老公,为了代购甚至是为了泡菜,我是为了什么呢?没有K-pop作为BGM,
没有公益的字幕组,感觉GET不到韩国人的萌点笑点哭点啊,心中不禁有几分失落。幸运的是,这次最大的
bonus就是找到了第二人生的活法。如果问我过去的二十年是怎么过的,行尸走肉倒说不上,
但也是徒具形骸了,神奇的我竟然在这个买买买的城市中开启了第二人生,unbelievable!

博主RISCO说,第二人生就是一生里会有一个时刻,彻底地活出新的自我,也许是20岁,也许是40岁,
又或者是60?总之会有一个分水岭。于是,期待一种永恒,即使受伤,也奋不顾身。

以登巴为驿站,出发!

院里的红花

巷子里的旺星人

清晨 7a.m

韩剧 未生中印象最深的台词

虽然有着早起强迫症,但却万万没想到晨跑竟然和我有了一毛钱的关系。
在清晨的北村里慢跑,连运动这事也变得格外的可爱了呢~
没有熙熙攘攘的游客,穿梭在古朴的小街小巷中,享受着这份惬意
阳光洒肩头,新的一天,不用鸡汤,自打鸡血,开始了。

清晨的北村

北村的街景

YOUNG FOREVER

偶遇拍婚纱照的CP

10 a.m

Try it and you'll like it.
看过的传销书上写着变聪明的十大秘诀之一,接触新鲜事物。
是呀,不多见见世面,怎么证明自己是土锤儿。
特别排斥艺术这方面的东西的,
也许是源自内心的自卑吧,从来没被调教过,没受过什么熏陶
那些大触滔滔不绝地讲解灵感什么的,总是一头雾水
但偶然地参观了这次的梵高展,打开了新大门啊
现代科技与艺术结合,真的用美轮美奂形容一点也不为过
(也是唯一一个没有遇到国人的地方,嗯,被韩国欧尼和欧巴包围好幸福)

火车站里的展览

投影里的文字

变幻的星空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团火,路过的人只看烟,天才注定是孤独的。

光与影的游戏

有趣的周边,梵高的魔方,后悔没买。

漂亮的周边。

12 点

芝士就是力量
无力吐槽韩国的甜辣甜辣风味,从街头到街尾都在卖一样的小吃......
万幸的是感谢韩国人对芝士的迷恋,体内的洪荒之力再也不用压抑了
好了不要问我为什么中午不好好吃饭,因为只有在芝士的海洋中遨游,饥饿的内心才会得到洗涤呀

明洞乐天的爆浆芝士蛋挞

林荫道的大块芝士排骨

新村的拉丝芝士披萨

平价的简易芝士拉面

lotteria的芝士条

芝士汉堡

机场的LOTTERIA芝士汉堡,真的可以拉超长

3 p.m

爱美远不是肤浅的事
走在首尔街上,放眼望去尽是精心打扮过的少男少女们,即便是上了年纪的老人也穿得格外新潮,
口红的颜色依旧艳丽,随处可见的化妆品店,发达的整容行业,哪怕汗蒸都不会素颜的妹子......
对于美的追求已经是渗透到每个人的骨髓中,在这里爱美是一种文化。表现的形式也是多样的。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他们店铺的装潢陈列美得如此有格调。
与国内花花绿绿的装修风格,母鸡的性冷淡陈列不同,首尔的小店多是小资凸显细节的,其中彩虹色
的陈列真的直戳我心房啊(别拦我,我要开店!!!)

误入的一家纸店

五彩的陈列

网红彩虹蛋糕的纸袋

最爱的三清洞花店

8 p.m

人活着,总要信!
巧遇韩国的燃灯节,为了纪念佛诞日,街上张灯结彩的,寺庙里设置了不同的寺庙体验活动,夜里
的花灯游行,沿路的游人一起参与其中,享受着这独有的韩国宗教文化。
站我隔壁的两位年过六旬的老奶奶,手里攥着一串念珠,对于路过的一波又一波的巡游的和尚鞠躬
问好,也许这就是信仰的力量吧。嗯,自己也放下心中的芥蒂,鼓起勇气,对着巡游车队吼了声“an niong ha sea yo”
作为一个无宗教信仰的人,还是要信,可以信仰希望,可以信仰自由,这样才可以在生命到达尽头是,
骄傲地说:“我曾为了希望和自由奋斗过。”

11 p.m

国内有大排档,日本有深夜食堂,在这里有布帐马车,热情的阿猪妈,拘束的韩国人似乎把白天憋着的话
都挥洒在夜晚的小吃摊档里了,大街小巷吵闹喧嚣一片,借着烧酒劲,大家畅聊人生,
与伴小酌,把心事拿出来晒一晒,诚觉世事皆可原谅呀酒过三巡,
在幻觉的酒气中昏昏睡去,深夜悄悄离开,待醒来时,又是余下人生的新开始。

Ending

期待一种永恒 即使伤痕 也奋不顾身 “

只言片语

1.一直觉得坐火车才叫旅行
   不用安检不用提前半小时到站不用人挤人爽爆啦!

2.日本韩国真的是两个挺像的国家但感觉后者又不及前者精致,总体还是很有秩序的
   文明社会并不是被法律束缚出来的,似乎大家都懂得“我体谅一下别人,自己也将被体贴”的道理
  很适合自由行,街上标语都是4种语言的。

3.个人感觉弘大的衣服要比东大门便宜,因为在东大门看到一件弘大买的一模一样的衣服,但价格却贵了
   一万韩币。

4.单身狗不要去韩国,因为会被虐!虐!虐!韩国的小情侣真的很腻人啊,咖啡店里,地铁,游乐场处处
   都飘荡着恋爱的酸臭味啊,虽然门上没标着狗勿进,但一开门都是前方高能~~~~

5.韩国人很爱拍照,姿势各种自然

韩国网络已经到5G啦,公共WIFI 点还是很多的

乱入的街景

街景

好想在这个夏天再吃一碗冷面,再喝一杯烧酒啊~~~~

谢谢看到最后的你们

引用 蛋蛋漫游记 的图片:

这个看起来不错。。。

2016-06-03 14:03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6-03 16:27

引用 三月的鱼ying 发表于 2016-06-03 16:27:49 的回复:

回复三月的鱼ying:不好意思哈因为我是待了一个月的,具体行程比较零散

2016-06-04 08:23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6-03 14:03:20 的回复:

这个看起来不错。。。

回复丸子:真的很棒,可惜没买「哭晕墙角

2016-06-04 08:23

写的挺好!照片拍的美!拍的挺专业的,期待下次泰国的游记😁

2016-06-04 14:10

引用 言叶之庭 发表于 2016-06-04 14:10:36 的回复:

回复言叶之庭:😊😊😊

2016-06-04 14:32

写的挺好!照片拍的美!拍的挺专业的,期待下次泰国的游记😁

回复言叶之庭:还泰国

2016-06-04 14:34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6-06 11:54

引用 cango 发表于 2016-06-06 11:54:1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