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吉岛之三人行

2016-06-03 13:05 785/4
  • 出发时间/2016-02-11

前期准备工作

一直想带着父母来一趟说走就走的旅行,奈何公公婆婆和老爸都有事,旅行这东西不能拖延,要不容易黄局啊,so 我和老公就带着老妈走了,本人属于办事快的那种类型,大概咨询了一下几个旅行社,从价位到行程,由于带着老人就没有选择购物团。最后选择康辉家的一个单普吉的【超5*明星】七日游。避免了城市之间的舟车劳顿。由于之前蜜月也是选择的康辉,还是比较信任的。
   由于是过年期间的团,果然是贵了好多啊,8250每人,朋友四月份去的时候才5800每人。哎,没办法,只有过年的时候假期比较长啦。
   其实需要准备的也就那么几样:
①至少每人一个皮箱啦:去的时候总想着轻便,回来真真是不够装啦。
②几套夏装,因为是七日游,所以就不要想着洗啦,一天一套,照相也好看嘛。
③防晒是必不可少的。建议买喷雾的,太阳毒辣的,根本没空涂抹。一喷也比较省事。
④由于那边蚊虫比较多,但是建议去了就到那的7-11买一个青草药膏,在家就不要带了。
⑤拖鞋和帽子,也可在那边买,物价跟国内差不多的。
⑥最好带一个薄的外套,以防那边赶上雨季,也是很凉的,类似皮肤衣那种就ok了。
⑦建议换些泰铢零钱即可。因为小费制国家,从安检开始就要消费啦。带张卡,卡的汇率是最合适的了。
⑧护照是必不可少的啦,还有两张两寸照片。也是一定要带的。
  期盼着就到了出发的日子啦。。。。

多换些20的吧,到处是小费啊。。。

Day 1 沈阳→武汉→普吉岛

我们是下午七点半的飞机,从沈阳桃仙机场出发,领队在机场等着我们,提前了两个点过去的,在机场换了泰铢,买了两张卡。吃了个饭,所以其实亲们也不用太着急的。时间很够,就是排队比较慢啦。。。在武汉转机大概也就半个多小时。还想吃鸭脖呢到达普吉岛的时间大概是上午四点左右。拍了将近三个小时才过关啊。。。人太多了,过关的时候要了十人民币的泰铢。但是领队说也有不给的情况。这真是刚进国门就让你深刻体会小费国家的制度啊。过关之后就有地接安排去住宿了。住的是小联排别墅。房间不错,就是泳池很凉啊,根本下不去水的感觉。

Day 2 普及→攀牙湾→割喉岛泛舟→幻多奇主题公园

由于飞机晚点,地接准备让我们多休息一些,就十点半在酒店集合,准备出发去攀牙湾了。我们全程的交通工具都是大巴车,正好我们一个团的。大巴车全程跟着我们,还是很方便的。由于普吉岛不是很大,所以大概都是半个多小时的路程。

攀牙湾码头,由于是旅游旺季去的,到处都需要排队啊。。。一路上我们都是做这种船出发的,好在船比较多,不用排队很久。

沿途的风景,说实在的,水不是很清啊。

传说中的007拍摄地,007岛也叫大白菜岛。

燕窝洞,很独特的感觉,泛舟到底下,抬头就可以看到很多燕窝。

泛舟之旅,这个是行程中带的,不过每条船需要给船家100泰铢的消费。

岛上的午餐,在回教村里面,真是要多难吃就有多难吃啊。餐厅坏境也不是很好。

攀牙湾回来就直奔幻多奇乐园了,说是斥巨资建造的,其实里面就是有一个民族特色的表演,倒是蛮大型的。外加一个超级大的自助餐厅,外面几乎都是卖东西的,还有几头大象表演。

这个团里,算是比较好的一餐了。餐厅很大,很气派,吃的也还不错。一定要错过表演时间来吃哦。要不会赶不上表演滴。。。吃过晚餐之后我们就返回酒店休息了,结束了一天的行程。

Day 3 普及→大小pp岛→浮潜→情人沙滩→帝王岛

今天行程开始的就比较早了,大概八点半的时候在酒店集合。前往pp岛。

情人沙滩,水很清澈,沙滩也很软,但是靠近海边的时候还是会有写珊瑚,比较扎脚的。是个拍照,玩水的好地方。

不玩水没感觉啊,一靠近海边,就感觉到那太阳的毒辣了,一定要做好防晒哦。情人沙滩我们大概呆了半个多小时的时间,然后就起程去浮潜啦,可惜浮潜没有拍照。还是蛮刺激的呢,浮潜地方的水还是蛮深的,可以从船头跳下去,也可以在船尾慢慢的下去,相信我,一定要跳啊,很刺激的。。。绝对要感受一下you jump,i jump的感觉。

酒店还是蛮不错的,泳池的水也很温暖,唯独就是晚上的时候,门口会有大壁虎

午餐在岛上吃的,依旧很难吃,这是晚餐,在蓝钻珊瑚岛酒店,还是蛮不错滴。。。

酒店晚上还有烧烤,不过价钱小贵,还是可以接受的,建议晚上少吃点,烧烤夜宵很棒,还有表演。

酒店里买的,可以多买些回去送人的,很有名气的青草药膏。蚊虫叮咬,很有效果哦。。。

晚上还可以漫步在酒店的沙滩上,看看夕阳西下的感觉。。。

Day 4 珊瑚岛蓝钻→燕窝中心→人妖表演→泰式spa

早上在酒店吃的早餐,之后我就们出发去珊瑚蓝钻岛了,开启了我们的水上项目的一天。。。

很美很美的一个岛哦,隔离出来一部分供玩水,然后大部分都是快艇,香蕉船,降落伞,还有潜水的项目。 我和老公玩的香蕉船和潜水,真是超级刺激,可以香蕉船由于船太多了,并没有翻船。。。

强行塞入哥哥手里的猴子和壁虎,好在价格不贵,大概200泰铢的样子。

大半天的时间,结束了水上项目,下午我们去做的精油spa,很是放松。。。手法果然不错,时间将近两个小时,还很便宜。。。

晚餐在一家日料吃的,很必,为数不多的还算好吃的一餐,泰国的饮食,我们真是有些接收不了啊。晚餐结束后,我们就去看了人妖表演。感觉表演都是大场面,但是演技真是不咋地啊。。。人妖也是只可远观啊,细看真是惊悚。。。

Day 5 自由行的一天

由于第一天的飞机晚点,导致骑大象挪到了今天上午进行了。

大象很乖,有的象还蛮瘦的,看着好可怜。之后还有猴子表演,也可以跟猴子拍照,当然需要给猴子20泰铢消费啦。。。

昨天和今天都是住在希尔顿酒店的,环境真是没得说。酒店就够你晚上一整天的了。。。

Day 6 普及岛→海龙寺→珠宝→橡胶→毒蛇

今天大部分都是购物的时间啦,海龙寺需要女士穿长衣长裤才能进去的,我就留在了车里,实在太热了。珠宝中心,几乎都是宝石类居多,泰国不太认钻石。好看是好看,太贵了。最后跟老妈一人买了个珍珠。橡胶工厂还是很想去的,毕竟这是来泰国的一个原因啦。打包了六个橡胶枕头回家。毒蛇研究中心,有毒蛇表演,主要还是卖蛇药的啦,据说很好使,买了两个回去,一千多一瓶的价格,也是很揪心啊。参观之后,我们就去BBQ烧烤啦。环境真是太差了,苍蝇漫天飞啊,很是影响食欲。

Day 7 普及→武汉→沈阳

由于是半夜的飞机,我们昨天晚上又去了一趟免税店,本来行程是没有这项的,主要是时间太多了。。。免税店之后,我们自费去了一趟泰式按摩,就结束了全部的行程。。。

总体来说,行程安排的很满,还是很开心的,绝对的深度普及游,如果吃的能够在好一些的话,就更好啦。也许是我们吃不惯。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6-03 14:44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6-06 10:54

引用 杜佳妮 的图片:

汇率多少

2016-06-07 14:28

引用 旅行嘉 发表于 2016-06-07 14:28:46 的回复:

回复旅行嘉:大概五的汇率,刷卡是最合适的。相当于5.3左右,跟导游兑换是5,在酒店换是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