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鼓浪屿---不负好时光

• 出发时间/2016-04-27

一直以来,鼓浪屿在我心中是红瓦绿树的写照:有诗、有钢琴、有梦的的地方!
                                                                                                                                                   ———题记

很早就想去鼓浪屿,妈妈年轻时来过鼓浪屿,受妈妈的影响也要亲自来一趟。怕我有遗漏的景点,妈妈还特意发微信提醒我:“鼓浪屿”去看看、“大榕树”去看看、还有厦大~~带着一颗寻找美好的心,出发!

照例,放美照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很早就预约好了这篇游记,因为早早地就将厦门作为婚纱旅拍的地点,真的好不巧、、、出发前两天(25号)查看天气竟是这种结果正好是南方的雨季,心里难免会有些失落

27号出发前又打电话问过婚纱摄影的工作人员,得知厦门5月进入梅雨季节开始下雨,但多是阵雨,下一会停一会的,不会一直下雨,但我们的行程在第四天还是被雨天给扰乱了,从上午10点就开始下雨,晚上睡觉前还在下。。。不过其他4天还是不错的

行程安排

行程安排:
       Day 1(4月27号): 济南--厦门         青年阳光酒店(文灶店)
                  中山路步行街

Day 2(4月28号):厦门旅拍婚纱      青年阳光酒店(文灶店)
                 游艇--海滩--绿地--内景

Day 3 (4月29号):厦门--鼓浪屿        鼓浪屿悦阳光
                 鼓浪屿漫步--椒莊花园--日光

Day 4 (4月30号): 鼓浪屿--厦门       这片海
                   鼓浪屿漫步--(厦大--南普陀寺--湖里山炮台因为一直在下大雨,没去成)
      Day 5 (5月1号): 厦门--济南
                   曾厝垵--厦大白城--骑车

一、交通及费用

1. 大交通
    济南厦门,3000/两人
       PS:提前很久在携程上订的机票,后来又发现降价了,建议大家随时刷新,留意最新机票动态
2. 市内交通+
    出租起步8元,公交车1元,如果你是去中山路步行街、环岛路等地,建议坐公交车,我们5月1号那天打车去厦大白城,明明坐公交10多分钟就能到,结果堵了20分钟
    推荐大家下个优步,很方便!
3. 往返鼓浪屿,35/一人 往返
    (1)官网订票,提前很久可以订到票
    (2)微信订票,提前5天订票,
    建议大家去官网订票,这直接刷身份证进去就可以了,最好提前20分钟到,我们因为急匆匆的上船,把外套落在宾馆了
4. 鼓浪屿
    鼓浪屿只能步行,5月那会正赶上鼓浪屿申遗,很多施工的地方,有些景点(像船屋这些)都在修葺,走走停停

二、食宿及费用

1. 住宿
    青年阳光酒店(文灶店)
    鼓浪屿悦阳光
    这片海
2. 美食
Place 1:中山路步行街
             集各种小吃于一体:虾饼、芙蓉虾、张三疯、赵小姐、泰芒了、赖皮鸭等等
Place 2:鼓浪屿
             海鲜店、林氏鱼丸、佟小曼、苏小糖、绿皮火车泡芙、糖猫、百香果、莲雾、八婆烧仙草等等
Place 3:各种海鲜饭馆
             建议大家去市场买了到店加工,不要直接在店吃现成的,下面我会说,会被坑···

三、景点介绍

1.南普陀寺———厦门大学———白城海滩———胡里山炮台———环岛路一线。

南普陀寺有两大看点,一是闽南佛学院,二是天下第一素宴,弘一大师(李叔同)曾在此执教;厦门大学最美的时间是在雨后烟雾笼罩或者夕阳西下。在环岛路上一边骑车,一边享受日光海风感觉也很好。
       好可惜5.1那会正好下了一天雨,我们厦大、南普陀寺就没去成。。。第二天在白城沙滩骑的双人车

2.金榜公园。
      用一天时间爬金榜山,在茶舍坐下,看看当地人怎么喝茶、闲聊、过周末。

3.鼓浪屿
      鼓浪屿原是各国的租界,一路走来,可以看到荷兰德国葡萄牙等多国建筑。
      套票100元(包含日光岩、菽庄花园、百鸟园、皓月园、风琴博物馆、国际刻字艺术馆)。钢琴博物馆在菽庄花园里,郑成功雕像在皓月园里。钢琴博物馆、风琴博物馆禁止拍照,大家好好欣赏就好~~
      分项购买价格如下:
    (1)光岩景区:60元,包含日光岩,郑成功纪念馆(非郑成功雕像),百鸟园(也就是琴园),还有日光岩到百鸟园的缆车。
    (2)菽庄花园:30元,包含里面的两个钢琴博物馆。风琴博物馆:20元,即八卦楼。
    (3)皓月园:15元,即所谓的郑成功雕像所在地。
    (4)刻字馆:10元,全名为国际刻字艺术馆。
    (5)海底世界70元,私人与政府共建景点
    (6)世界名人馆50元,即蜡像馆,同上
    (7)海天堂构:60元,国家投资,私人经营。
    (8)怀旧鼓浪屿:40元,私人景点,已开两家
    (9)百年台湾珍奇馆:50元

4.集美学村
  集美有三个看点,一是鳌园,二是归来堂,三是陈嘉庚故居。集美的建筑很美从厦门大桥上看过去,大片的红砖房子有一种稳重、浑厚的气质
       但集美区距离鼓浪屿、厦大都比较远,时间充裕的蜂友们可以抽出一天去集美

5.福建土楼
       这是妈妈强烈建议我去的地方,但是出于时间原因,我们只好舍弃了这一景点

PS 各种小细节

1. 数码
    单反--镜头:18-140VR;内存卡16G;三脚架
    自拍杆:天猫下单,人人必备
    相机、手机充电器,备用电池,充电宝,数据线
2. 自备旅行套装
    防晒霜,洗发露,沐浴液,洗漱用品,护肤品,防晒霜,洗发露,沐浴液,面膜,隐形眼镜药水。
3. 学生证
    特别重要!看过我青岛http://www.mafengwo.cn/i/5441416.html蓬莱长岛http://www.mafengwo.cn/i/5398658.html的峰友一定知道学生证对我的重要性
4. 防晒+驱蚊
    太阳镜,草帽,防晒衣,雨伞,面纸,湿巾,风油精,花露水(5月份这些都需要)
5. 药品
    止泻药,藿香正气液,香砂平胃丸,邦迪。
6. 舒适的鞋子
    鼓浪屿暴走,你需要它

————————————————————
华丽丽的分割线,厦门我来了!

Day 1 初遇厦门

提前1小时多来到机场,办理托运,好在带的旅行套装,强烈建议MM们出门携带,既方便有实用还不占地方

选座时特意选了靠窗的,等飞机起飞,飞行升空平稳后用相机拍了下云海,好美的说!不建议大家开飞行模式,我和振哥全程关机,2个半小时的时间在我俩的自娱自乐中一会就过去了

到达厦门!一下飞机就看到了这个“爱在厦门”~~难道知道我们是婚纱旅拍

必须领了东西!有了它,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会迷路了,可事实证明:再强大的地图也拯救不了一个路痴。。。

这次没有做攻略,因为早就听说机场有免费的手绘地图,特别棒!上面还给我们留了特产网址,手礼网:http://t.cn/8k94HvO,手礼网真的超级便宜(我在门店买贵了),可以机场自提,但必须要提前3小时下单,后面我会细讲!

出来机场,就能看到婚纱摄影楼的接机人员,我们先去门店做的登记,之后回酒店

来到酒店放下行李,嘻嘻,吃货的一颗心按耐不住了。。。下面一大波美食即将扑面而来中山路喽~~

我喜欢在这种有拐角的地方拍摄,很舒服的感觉

第一餐:沙茶面!早就听说厦门的沙茶面很出名,这个面是在煮的时候加各种海鲜,至于海鲜的种类可以看自己喜好,喜欢加不喜欢就不加,我们这份30元左右

花果茶,味道酸酸的,证明没有添加白砂糖

张三疯奶茶,还可以吧,本人不是很喜欢喝奶茶

这个超好吃,两个人买一个就可以

苏小糖假的饼干很好吃,5、6种口味,临走在手里网买了一部分他家的饼干

牛轧糖也是下单必备,最后回到家我都没吃到

第一次看到这种牌子,赶紧合照!后来发现很多家店都有,所以MM们可以拍个够

超级大份的芒果!我和振哥两个人吃一份足够,后来去鼓浪屿又买了一份,但不是这家了

月亮宫廷虾饼,15/一份。我们集合的地方,在这里振哥拿着2份虾饼等了我很久很久。。。

芙蓉虾,和虾饼是一家的,也超级好吃

我们最后选定在这个美食BAR做下来吃,振哥小吃攻略:各种小吃买一份,找个可以做下来的一边吃一边聊天,只买一份不要吃到饱,不然就没法吃更多品种,当然,我比较喜欢一边吃一边逛,忽略振哥。。。。

在这个BAR里,买一份下面的竹筒饭赠一份丸子,结果振哥以为是我点的,把隔壁桌美女的丸子也端了过来,哈哈~~

玩的差不多就回去了,准备明天的拍摄

Day 2 婚纱旅拍~厦门

8点出发去摄影楼化妆,下午6点左右结束拍摄,原来拍婚纱没有我想的那么累,凹造型没有我想的那么艰辛,反而团队在一起特别舒服、轻松,简单放几张照片和大家分享下吧

Day 3 迷失鼓浪屿--岛内漫步

第三天睡到自然醒,我和振哥永远都是那个赶点到的人,匆匆忙忙来到码头,还好是提前在网上买的票,直接刷身份证就可以登船。建议大家在官网、微信订票,这样省去排队买票的时间,因为着急出门,衣服落在酒店里了

此时的我还不知道衣服遗忘,一个劲的在优步上叫车~~~

司机大哥很拼,在最后两分钟把我俩送上了船,由于是最后上船的,没有座位了全程站过去也很快,15分钟左右吧

让游客帮忙给合的影,论三脚架的重要性

抓拍的大头照,是我个人很喜欢的一张~~

10:30的船,到酒店11点多点,老板不在,我俩就在酒店凹起了造型

这张。。。让我想起了“假正经”这个词

我是不会告诉你门前的花是假花的~

酒店送的地图,老板人超好,跟我说几个景点,吃饭的地方,还给建议,本来我就不是那种赶景点的人,走走停停拍拍才是旅行的意义,没想到老板竟然和我是一路人,于是果断没有买联票,随处走,随处看就好了

从酒店出来,沿着路走,第一个留影的地方

超级好吃的泡芙,与济南的泡芙不同,济南的泡芙中间是白色的奶油,这个奶油一点都不腻,推荐!15/个

糖猫里的大飞机

在一家小店铺买的盖章本,想把它盖全送给好姐妹的,结果。。。我俩真不适合做任务似的盖它,全程只顾着吃、玩了,一天下来就盖了2个

很有艺术气息的一家店

来到一家饭店吃午饭,不小心乱入了振哥的镜头

在等饭的时候,拍的外面的景色

这里我就要说海鲜该怎么吃了,不要去吃做好的,自己最好能在市场买,买了来店加工,直接在店吃很贵很贵,不会挑海鲜的就当我啥也没说。。。

每次吃虾的是我,剥虾的是你

酒足饭饱,来龙回头路逛逛~~联邦调查局,来通电话可好

如果不是穿着裙子,我会和他摆一样的动作的

很符合我个人气质的牌子

振哥让我转圈,可惜我就是那么不争气,怎么没转出效果,,,

来到了妈妈特意吩咐的大榕树下~~

椒庄花园,这是第一个大景点,记得带上学生证!

5月份,太阳就很大了,MM们带上披肩

总是喜欢爬到高处 嘿嘿

大大的石头  把振哥衬托的更小了

椒庄花园的景色还是可以的

相机拍到一半没电了

换上了振哥的手机,还是想用我的小黑

椰子树~~该穿波西米亚裙的~~

椒莊花园的沙滩、椰子树

百香果:10元3个
          莲雾:10元3个

接着来到了日光

咦~这也有大炮?我以为只有胡里山炮台有呢

上去日光岩的时候已经是6点左右了,直接去的最顶上,那是人不是很多,回来后听其他游客说白天人多的都挤不上去,心里还有点小庆幸呢

日光岩顶拍摄的

对这块石头好有感情每人都合了一张影

日光岩出来,一路溜达着去龙头路找吃的,一路上的美景自然是不能放过

很喜欢这张

快7点的时候灯开了,很美

又是拐角~~

记得小时候  大家人手一个这种小玩意~~

鼓浪屿又叫“猫岛”,但是我一只猫都没看到过

龙头路买的,有虾有蛋,超好吃,具体忘记叫什么名字了,推荐!

在林氏鱼丸做下来吃的,习惯了振哥的风格,买上多种小吃坐在店里舒舒服服的吃

一个是鱼丸一个是虾丸,个人觉得还是鱼丸好吃,毕竟是招牌

看他的广告语邪恶了一把

中山路吃的芒果的原因,让我想再吃一次,这次是“泰芒了”

陶艺制作,一个小杯子70元,做好烧制好再邮寄回家,我不太喜欢动手做这个,是宁愿买现成的懒人

最后还是从龙头路溜达回去了

Day 4 大雨···还是来了,延绵了一整天

一早醒来,看到天气预报是大雨,赶紧拉着振哥最后再去环岛溜达

大榕树!多拍几张回去给妈妈看

从这条小道上一直走,向海边走去

这边的海没有厦门的海有活力,可能是清晨大家都还没来的缘故吧

远远地又看到了厦门标志性的建筑物

这里建议大家  没有必要去皓月园,郑成功雕像远远地看就好,进去了皓月园反而没有外面看的那么壮观

从海边一路溜达,开始下起了小雨,我俩决定先去吃早饭,路上看到了“海角五号”

“林氏”府邸,可以扫微信听关于它的介绍

一定要带驱蚊的用品!振哥被咬的好凄惨

我们的早餐,30/一碗,一般般

鼓浪屿买的黄胜记肉松,100元8包,这里要特别提醒大家,不要买太多提着,在手里网下单89元8包,既便宜又方便!

又来到了第一次合影得地方

一路上走走停停,回到酒店

最后来到阳台记录下我们在鼓浪屿的2天

振哥临走收拾了下房间,不得不说,贴心的山东男友

鼓浪屿的路上,我们一路边走边拍,记录美丽

走的时候雨就淅淅沥沥的开始下了

再见!码头

大的雨来了,我们回到厦门本岛就已经下得很大了
原定下午要去厦大、南普陀寺的,结果大雨直接让我们没法出门了,还好我们没有赶景点情节,或许厦大会成为此行的遗憾,也因此成为美好的念想,让我有再来一次的冲动

一下午、一晚上都呆在“这片海”,晚上还加了一顿宵夜

Day 5 不舍离别,再见

这片海客栈  与曾厝垵挨得很近,我俩一早醒来第一站就选择了曾厝垵

买了拨浪鼓送小外甥女

振哥买的茶具送父母

三年二班

小时候挑过自己名字的举手!

从曾厝垵出来又去了趟厦大,结果。。。校庆不让任何外校人进去,好吧,有遗憾才想来第二次不是吗

既然这样,也没有过多纠结,直接去中山路挑礼物

赖皮鸭,广告词很好

吃了佟小曼的饼干再也不想吃别家了,鬼使神差的买了500的佟小曼当伴手礼,结果发现不够回家分,又再手里网上下的单,满88包邮!

左上角的大青芒超级好吃,先尝后买,6元一斤,买回去给家人吃

在回“这片海‘客栈的路上,看到了双人自行车,原本打算从厦大骑行到塔头的,结果那天正好5.1假期,超级堵,于是就在厦大白城那骑了一会

有机会的话,还是可以从厦大骑到椰风寨感受下的

人山人海。。。还好自行车那里可以寄存行李,35/一小时,不可以随处还车,在哪站租的车子,就必须在那里还

最后一站,我们的骑行结束,回宾馆取行李,回济!

————————————————————
时光真的像是一块巨大的牛轧糖,黏住我对厦门的思念;
五天的行程结束,充满的幸福与文艺气息;
鼓浪屿像是一个红瓦绿树的文艺小港,吸引着我去一探究竟;
也有一丝丝遗憾,妈妈特意交代要去“厦大”,芙蓉湖、上玄场、大榕树~~
或许,命中注定要有这思遗憾,有遗憾才会想来第二次不是吗~~
I  will  back!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6-03 16:27

引用 yeluodi 发表于 2016-06-03 16:27:50 的回复:

回复yeluodi:谢谢认可~~理工女一枚,没啥文采,不过鼓浪屿挺美的值得一去

2016-06-03 20:53

2016-06-04 08:18

引用 K.K 发表于 2016-06-04 08:18:28 的回复:

回复K.K:

2016-06-04 22:58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6-06-06 09:55

引用 dubao 发表于 2016-06-06 09:55:37 的回复:

回复dubao:谢谢支持,文采不高,留个游记记忆美好

2016-06-06 13:34

有一说一,鼓浪屿脏的要死,那些小吃一个比一个难吃,连导游都让别吃的吧。。。海水还不如厦门其他海滩的干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