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张家界凤凰长沙行

2016-06-03 13:34 1458/7
  • 出发时间/2015-12-19
  • 人均费用/2000RMB

近几年都要备考一个很重要的考试,试考完了,就筹备我的年度半长途旅游了。毕业的时候答应自己,用自己赚的钱,每年至少去一趟远方。
15年我选择的是湖南张家界凤凰长沙之旅。南方人没见过雪,我期盼着这趟旅游能见上一面,哪怕匆匆一面也好。
14年底没有出去远方走走,因为我实现了读书时心念念的想法,我终于拥有属于自己的相机,我的情人-小单D7000,2015年,我终于可以带着心爱的情人,背着背包,记录属于我自己的故事,追逐我的诗和远方。

行程

旅程共8天:2015-12-19~~~~~2015-12-26
DAY1:佛山-广州-张家界T8316,硬座,172.5(我喜欢晚上坐车第二天一早到,买的是15.39分开,第二天6点到的火车。不过现在这趟列车好像调整了时间)
DAY2:张家界八戒青旅(大庸城店)-天门山-八戒青旅,极力推荐大庸城店的八戒青旅。
DAY3:八戒青旅-张家界森林公园-八戒青旅(山上),客栈联系包车
DAY4:下山奔赴-吉首-凤凰
DAY5:凤凰
DAY6:凤凰,晚上出发长沙
DAY7:长沙
DAY8:长沙-佛山

旅程

2015-12-19,请了一周假的我终于踏上旅程,同事调侃说这都成春节小长假的节奏了。两个周末+五天假共9天。但是我觉得这是很值得的。出发前3天晚上快走的时候摔了把背部摔伤了,但是情况不是很严重。本来想算了吧,去到张家界还要爬山呢。但是经过三天的调整,还好没事,最终踏上这趟旅程。佛山赶往广州火车站的路上遇上堵车了,压着点跑进火车的,暗暗告诉自己下次一定要早点。跟我一起跑进火车的还有一对夫妇,碰巧坐我的对面,我们气喘吁吁的,大家看着大家笑了。硬座十几个小时是很累的,但是我遇上“好邻居”,坐我旁边的妹子,对面的夫妻一路上说说笑,我说期盼下雪,他们是本地人还帮我问当地天气怎样,一下子熟络起来。这个晚上不难熬。

2015-12-20,火车晚点(我这黑洞,搭火车都没准点过)本来5点40到的火车,6点半才到站,一出站直接遇上大雪了,我这个傻逼还跟坐我旁边的美女姐姐说,下这么大的雨,我鞋子湿了,去青旅应该还不能check in,姐姐也没伞,于是乎我受她的邀请去了她家,在暖炉旁整理好东西,烘干了鞋,人也暖暖的,妹子带我去吃早餐,送我去八戒,送我去搭车到天门山,我的心暖暖的,对这个城市从满了暖意。

天门山-仿佛走进了仙境,久久不愿离去

从青旅搭车去天门山,,在索道公司下就可以了。雪停了,可是阴天,还有毛毛雨,哎,心情有点郁闷,客栈老板告知这两天都下雪山顶应该积雪了,于是我踏上旅程,买了228淡季门票,天门洞不开放,99通天弯道封闭,缆车上缆车下。为了瞄瞄那雪我忍痛买了门票。姐我畏高,天在下着小雨,我心在滴血地疼。(提前一天淘宝或者携程买票可以优惠一点)哪里知道,这是我整个旅程的精华所在,运气好的不能再好了。直接上图吧。

接近30分钟的缆车,我仿佛到了天际,天啊,居然出太阳了,出太阳了,出太阳了

就是坐这缆车上来的,我内心安慰自己不怕不怕不会掉的,可下缆车接触地面的时候我的腿是软的。很怂!

远远望去,祥静的天门

太阳刚出来,云雾开始散开

到此一游

同一片天

遥望的天门洞(天门洞景点封闭了,可远观而不可。。。。)

走在玻璃栈道上面如同腾云驾雾,不过也觉得特别高耸,深不见底。我居然木有害怕,谢谢路上互捡的哥们),特别遗憾的是我们没有遇上那些很怂的人。

这个缆车驾驭在山谷之间,相比坐上来的缆车一点都不高,但是只有两条铁架,我去,恐高不坐,可是哥们已经买票了,我被逼上梁山,可能也是因为这样此后我一路亢奋,感觉自己不在恐高了。能拍下这张,需要莫大的勇气。可是风真的很大,吹到我脸好疼。

背光了,没办法。路上我俩互捡,也可以说我是被捡的,路上有些地方结冰很滑,这哥们帮了我两次,后来在岔道上遇上了就结伴一起疯了一天。驴友不是常说,相见于江湖,相忘于江湖吗,大概就是这种遇见吧!

仿佛走进仙境,久久不愿离去。。。。。

下了山,在哥们的邀请下,我们去了吃饭,三下锅,可惜手机格式化后照片丢了。我挺喜欢这种小香锅的。吃完饭,打的回了青旅,美好的一天。仿佛进入了仙境。就天门山,我拍下了600多张,哥们拍下了1000多张。
来说说大庸城的八戒,哎呀上去那个楼梯多的啊,但是里面的环境很好,我定的是4个女生的床位房,40块一个晚上,干净舒服,你问我冷不冷,呵呵,在湖南这几天我每个早上都是冷醒的,开了暖气还是冷醒的。我大力推荐八戒这个青旅的特别适合像我这种穷游出去的人又可以结识朋友又可以省省费用去买吃的。O(∩_∩)O哈哈~,每天晚上,八戒的师兄或者师姐会在客栈讲解森林公园的线路推荐,很不错,可惜我们遇上坏天气。也是因为八戒,我遇上了接下来结伴一起走的妹子(中国人,韩国读研),缘分啊缘分啊!

张家界森林公园-除了雾还是雾,仿佛不留一丝痕迹就走了

2015-12-21   森林公园我们来了,在八戒,住我上铺的韩国妹子,一路上我们甘苦与共。我们遇上了糟糕的天气,一路上除了雾还是雾。。。。。我们是看雾来的,方圆五米都是雾。一早,我们吃过早餐(大庸府城旁边的小巷有一家草帽面,感觉还不错吧),前一晚再青旅跟另外四个女孩约了包车,好像是25吧,出发森林公园。如果不想包车也是可以去张家界的客运站搭车的,会便宜一点,就在火车站一出来就看到。在张家界你可以肆无忌惮地打的,好想小城内去那里都是起步价,哈哈,打了那么多次都没有超过10块钱的。

路上就是这样,心冷了一截

又是下雨有事大雾,多想老天下一场大雨赶走云雾,还我美丽风光,淡季门票250左右,四天有效。

首先走的是金鞭溪,除了金鞭溪勉强看得到山的形状

路上猴子也多,多得妹子的登山杖,我们没有被猴子打扰。

上了这个天梯,就有一种与世隔绝的感觉,感觉没有山没有树,只有雾,只有我们聊天的话语。

也很神奇,没有看到山雄伟的样子,没有感受到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但是我们收获了友谊,路上又捡了一个当兵的哥们,看不到山看不到景,我们打了一个晚上的斗地主,妹子说在韩国没怎么玩过了,于是我们欢声笑语了一个晚上。山上也是住的八戒,可能淡季吧,感觉山上的八戒服务态度一般,八戒后面有个大叔经营了小厨房,我们在那里解决了晚餐和早餐,感觉不错,性价比还是挺高的,例牌三下锅。
第二天,大雾持续,我们决定下山,天子山下,搭车回张家界取行李出发凤凰。打乱了本来的计划,什么也没有看到。有点失望。等上一个晴天,我会再森林公园,还有大峡谷,走走玻璃桥。张家界我会再回来的。

凤凰-魅力湘西

2015-12-22-2015-12-24,一路坎坷,一路笑语,我们三个终于到达凤凰了。我们是从张家界坐火车去吉首,出了吉首往左走5分钟有个客运站可以坐车去凤凰,好像是25,大概一个小时。到了凤凰坐1号公交车进凤凰古城,凤凰的148门票巨坑,可是不得不买,听说现在取消了。哎。客栈老板在南华门等我们,老板人很好。我们住的是凤凰乐悠悠临江客栈,我跟妹子一间房,拼房又省了一笔。房间很漂亮,临江,坐着吊椅,感觉棒棒哒。可惜也是大雾毛毛雨天气。晚上我们三个去了看苗寨晚会,巨坑,不建议去。我被吓到了。湘西的赶尸文化应用在表演上我吓到了。

苗寨晚会开始

这哥们就是我们路上捡的,“拐”到凤凰的。很活跃。

于是乎,有他好看的,苗寨人说被抹上灰这是祝福,我跟妹子也被抹了,当然,远远不及他。活跃的小伙子。

苗寨回来去拍了一下夜景,南华门的那条桥拍下去角度真的挺美的
,我拍夜景很渣很渣,后面我去西江千户的时候拍的也很渣!

今天冬至,放了许愿灯,许下小愿!

这清吧的氛围不错,好像叫守望者!

泡了一下清吧

清晨的凤凰,还是雨雾天气,靠在吊椅那里静静看着远方,感觉美美的,在这里过个一个星期也不错的,但是太长我也受不了!我不能让自己太闲!

这里装饰的花,我怎么觉得是菜!

石锅鱼血粑鸭。。。。丰富的一顿,那位哥们要离开了。为我们的相遇干杯。还是那句吧,相见于江湖,相忘于江湖!有缘再见!

可惜时光不会停留。。。。

如果心里没有栖息的地方,去哪儿也只是流浪。

我跟妹子逛了一下古城外围,去超市补给了一下旅途上的东西,看了一场电影,吃了个苹果,度过了我们的平安夜。平安夜晚上我从吉首去往长沙,我跟妹子分开了。这几天下来,我们共同面对了很多,彼此祝福,相互约定,我们下次找机会再一起走。Hello,长沙,我来了!

长沙-古枫禅韵,醉美湘江,还我美食!

2015-12-25 6点多我从长沙火车站出来,今晚住在7天(火车站店)也不近好吧,导航走过去也要10-15分钟,坑。check in,昨晚的火车太累了,放下东西休息了一下再出去,终于不下雨了,但还是灰霾灰霾地,哎!长沙在修路,交通无比吐槽!经过湖大来到岳麓山

停车坐爱枫林晚

去的不是时候,枫叶剩了不多了。刚开始挺失望的。

妹子送我的登山杖,信物!

惊喜要来了

越往山上走,惊喜越多,居然还遇上古枫,树太高了,眼睛看到的美多了,相机找不出效果,我技术也渣!

再次吐槽长沙的交通,来到橘子洲头的时候太阳快下完山了,加上雾,湘江更加神秘秀美。

毛泽东年轻时的头像。指点江山

晚上的湘江边,很宁静秀气,路上遇到很多情侣,我这单身汪汪汪。。。。。。2015圣诞节,我在外面过了。

圣诞节到处都是人,因为长沙在修地铁还是什么的,从地铁口出来,人堵人堵了半个小时。去到火宫殿人堵人,我自己一个人排不上队没吃成,哎,出来黑色经典吃了份臭豆腐,去吃了个黄焖鸭饭,我灰溜溜回酒店了!还我美食。希望有一天有人领着我吃一遍,慰藉我这个圣诞节受的“伤害”,吃货的无奈,吃货的世界谁懂,哎!

2015-12-26号,我踏上了回佛山的火车,我在湖南搭火车从来没准点过。,不吃辣的广东妹子在湖南竟然吃了这么多天的辣,嘻嘻,莫大的进步,有木有!恐高的妹子竟然安静的的站在玻璃栈道上,莫大的勇气有木有!

后序

感恩每一份相遇,感恩自己有一颗勇敢的心。感恩!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06-03 21:25

引用 黑鱼崽 发表于 2016-06-03 21:25:35 的回复:

回复黑鱼崽:我出行之前一般看看天气预报,我觉得现在吧,可能没那么多雾霾了!我在张家界森林公园什么都看不到,很遗憾喇!遇上蓝天白云,估计也很棒!

2016-06-03 21:32

呵呵,一个人去了这么多地方

2016-06-05 11:50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6-06 11:54

引用 风之子 发表于 2016-06-05 11:50:02 的回复:

呵呵,一个人去了这么多地方

回复风之子:毕业的时候答应了自己无论什么原因,每年最起码要去一趟中长途的旅游,一趟短途的旅游!现在才刚刚开始

2016-06-06 17:06

引用 科黑 发表于 2016-06-06 11:54:1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