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旅行不将就——芭提雅曼谷7天6晚自由行(详细攻略)

Wannueng (武汉) LV.5
2016-06-03 13:45 2351/8
  • 出发时间/2016-06-24

关于花费

把大家最关心的花费问题写在最前面,其实大家想去的可以按照时间长短算出大概花费了。
机票:双人往返1600,包含150元20KG行李票
住宿:芭提雅4晚,曼谷2晚共计 1050 ps 酒店游泳池是标配嘻嘻
吃饭:6天共计1300,平均一天200左右
车费:城市往返交通 共计600元
游乐项目:淘宝706 当地 150
7-11及杂费:700
Shopping;1200

所以除去自己买东西的钱,人均是3500不到 这次交通方面我们没有被坑,只有吃饭觉得略贵后面详细说
我们这次去泰国选择的是先办好签证,淘宝250包邮,忒方便不过建议大家提前个半个月到1个月吧,越加急越贵。办好签证肯定是方便一点,第一次出国门,选择落地签感觉会排很久的队啊,因为导游们有经验一下摆渡车就会飞快的跑去办。

关于行程

DAY 1 ,火车武汉南昌,三点飞芭提雅
DAY 2 上午逛芭提雅 下午真理寺         PS 本来上午可以去3D魔幻博物馆去逛逛的,无奈计划赶不上变化,不过这也是旅行的乐趣
DAY 3 沙美岛一日游
DAY 4上午出发去曼谷  下午 游湄南河加河滨夜市  PS:本来行程是美到功铁路市场加安帕瓦水上市场看萤火虫 ,曼谷太热坐车太辛苦作罢
DAY 5 上午大皇宫 四面佛 下午 暹罗商圈
DAY 6 上午出发去芭提雅 下午 皇权免税
DAY 7 早上10点芭提雅南昌 下午南昌武汉

我们的行程安排的都是比较弹性的,想去就去,如果但是太累就取消了。这样的好处是整个人都很放松,不至于很赶这景点。建议大家把想去的景点都做好交通,门票攻略。随身带个小本本,把重要的信息也要记上去,有时间有精力就去。这次我也有很多遗憾没有去沙美岛上住一夜,没有去水上市场,所以泰国我还会去第二次滴。  出行之前的准备我也一并写了吧,建议大家把护照,飞机票,酒店预订单等重要文件都要有2一份纸质档还有电子档在手机里,这样会方便的多,我们的原件一般都锁在酒店的保险柜里,以免丢失。还有还有最后啰嗦一句,如果大家安排的7天6晚最多还是就安排两个城市吧,太多了还是很累的,出去度假不累能体验人情是最好的,嗯,就酱!

开始啦,我的毕业旅行

在去的几天不断有人说我在度蜜月,只不过是跟男票一起去的嘛。但是这真的是毕业旅行,毕业旅行,毕业旅行,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至于蜜月嘛,宝宝另有安排
   去泰国是我大学这几年一直的梦想,其实是计划和闺蜜一起去的,无奈时间金钱都凑不到一起去,只好拉着我大棚哥啦他毕业几年了也没有毕业旅行所以帮他也再毕一次业吧。因为一直想着出国,所以就开始关注机票,一连注册了好几个航空网站,然后它们会把活动及优惠信息发到邮箱的,于是我就看了亚航促销的廉价机票,南昌芭提雅含税388,excuse me ?这么白菜,不买都i对不起我啊,于是我在没跟鹏哥商量的情况下就直接买了,不过当时没有买行李票,事实证明,一起买是最便宜的。和机票一起买20KG是130,我后来买是150元,在机场买是240元,特地问了自己骄傲的,不过亚航的飞机真的超级不严啊,中国出境不严,结果泰国出境也不严,我们同行的有个行李箱22寸,本来空姐让他去托运,他去求了一下,结果居然就不用托运了。当时我就后悔了,20寸的箱子真的不用买,没有人会去称重的。买了机票之后就是长时间的等待啊,机票是去年12月份买的,出发是5月份,半年的谋划了,可是苦了宝宝我啊。从三月开始订房看攻略定行程,最后可以完美的完成我的毕业旅行我也是很有成就感啊。说到定住宿,建议大家办一张VISA的信用卡在BOOKING 上面定,比较全面而且显示的是含税价,所以比较方面。另外一个推荐网站是AGODA,可以直接支付宝。去泰国再次感慨,马云爸爸了不起,便利店免税店都可以支付宝,而且汇率是最高的,大约是5.4。银联卡也差不多是5.4但是会扣手续费。
     5月24号,带着满满的激动,我们坐上了火车,凌晨5点的火车啊,我们也是够拼啊,图便宜没有从武汉飞是这次旅行的败笔,不过没关系我依然开心的要跳起来啊。10点钟到了南昌西火车站,跟着中文指示出站口就有去机场的大巴,15元一个人,大概45分钟到1个小时到南昌昌北机场,机场略小略小。跟我们一班机的有两三个旅行团,回来也是一起回来的,哈哈,我们走的就是旅行团的固定线路啊。3点过10分飞机准时起飞,泰国我来啦。小贴士:出国之前要换一点泰铢,就在中国银行直接换,但是是5.25的汇率,但是全是1000B的,于是我们就在飞机上买了一瓶水20B,然后换了一大堆零钱,瞬间成土豪的心情啊。泰铢最小的纸币面额是20,然后是100,500,1000.但是硬币的面额就有很多了,小到25分都有,去7-11买东西找了两个25分,到现在也用不出去啊还有1B,2B,5B,10B,拿到找的硬币一定要看清楚啊。每天早上在枕头底下压的小费是不能给硬币的,最少是20B。

当地时间5点20左右吧,到了芭提雅乌塔保机场。我们是提前在淘宝办好了签证的,所以一下那个摆渡车跑得飞快,基本算是前几个过关的,还是得在飞机上填好入境单和出境单,要提前在网上找好模版哦,快到的时候把电话卡也给换了,在这里要提醒一下,换卡之前一定要把自己的WIFI和数据流量都关了再关机重启啊,要不了可能用不了流量啊。淘宝HAPPY电话卡35包邮,全程4G网木有停过,流量不限啊,大天朝什么时候才能做到不限流量啊。鹏哥是前5天都是NBA视频看的飞起啊,后面变成2G网了,前1.5G是4G网,超过了就自动变成2G了。完全够用的,我的手机4G都木有关过啊,完全不担心一觉醒来,全部身家都是移动的了,哈哈。在机场大厅就有各种MINI VAN巴士代理点,你告诉她们你的酒店地址,250B直接送到酒店,不用担心哦不是黑车,还是蛮正规的。大概7点半我们才到酒店,酒店好评 啊,有阳台,有冰箱保险柜,顶楼是游泳池,觉得棒棒哒啊 PATTAYA BLUE SKY hotel 就是在芭提雅soi5 走路10分钟到人妖秀,3分钟到海滩,服务质量也是很棒啊,再次夸一下自己,不枉我差点把眼睛看成斗鸡眼才找到的酒店啊,一晚170元,性价比简直爆棚啊,极力推荐啊。不过最好是提前一个月定,因为后来还有大概10天我来看的时候明显涨了50块,我又一次被我自己的聪慧折服了哈哈。

到酒店Check in ,,去楼顶瞻仰了一下游泳池,就出去觅食去了,对了有帮你拿行李开门的服务员要给小费哦一般是20B。刚到的心情简直飞扬啊,各种随手拍。

芭提雅说实话是一个欲望都市,我们简直就像是乡里的孩子,被满街的比基尼和招呼的小姐给吓到了,走在小巷里,到处都是钢管舞和低音炮。我和男票本来想去小巷子找路边摊解决晚餐的,结果结果,我们木有勇气买哈哈,现在想想也是略怂。后来我们兜兜转转还是在大街上找了一家看起来很有氛围的小店开始了我们的第一餐。终于吃到了我心心念念的芒果糯米饭啦,还有大名鼎鼎的冬阴功汤,额,说实话不是我的口味,直接上图大家感受一下吧。

芒果糯米饭太甜,冬阴功汤是酸辣味而且里面有茼蒿的味道,我是简直不能忍啊所以这两道我们后面一次都木有点过了,但是入乡随俗嘛,大家去一定要尝尝哦。就点了三道菜外加一杯果汁,590B其实我认为泰国菜并不便宜啊,估计芭提雅游客太多,所以菜品的价格都有所上升,后面基本每一餐都是600B左右,如果点了海鲜就要1000B以上了,对于两个人来说还是价格略高的。关键是我觉得不好吃仅是个人观点啊,因为我 不爱吃酸的。吃完饭就去7-11扫荡了,不得不说泰国的7-11真的很棒啊,各种果汁基本都是10B,根据攻略,我们第一天就是红牛,便宜到爆的红牛哈哈,10B一瓶。后面只要出门就会去7-11买饮料喝,各种果汁酸奶就木有重样过,最后一算7-11我们花的钱也不少呢。我们在国内是没有买防晒霜的,想着泰国那么大的太阳,他们本国的防晒霜应该更棒,果然我是明智的哈哈,就在药店买的Banana boat ,防晒加晒后修复。我觉得是很有用啊,我如果每天都抹好,而且几小时补一次应该是不会晒成黑胖的,虽然我自己黑了还是不能否认它的好用啊,抹在脸上是会油得,大家忍一忍忍一忍,毕竟晒黑更难过。芭提雅除了满街的7-11,满街也都是药店,所以一般大热的青草膏,牛奶洗面奶,防晒等等再药店都可以找到的。还有在路边摊买的水果,冰在冰箱,3天都木有吃完,回国了觉得好想念的说。

图中的牙膏不要买千万不要买,因为那是泰国菜的味道,后来每一次刷牙基本都有阴影哈哈。第一天的奔波真的辛苦,我们很安心的就睡下了,意外的睡得很好,不过听男票说晚上吵到很晚
   第二天我们六点就醒了,看来还是很兴奋啊。一醒一商量就决定去楼顶游泳,在楼顶看看海景,泡泡水真真是极好的,因为我并不会游泳整个人都放松下来了,真正开始了度假的心情。

我原来策划的行程是上午去3D魔术博物馆拍拍照片,下午去真理寺,晚上人妖秀。结果吃早餐的时候在淘宝订票订不到上午的票了,所以就放弃没去了,吃了早餐我们就在海边逛逛,看到有人拿着那种水上项目的照片像我们推荐,我们就试探性的问了一下价格,选了一个拖拽伞,两个人成功砍价到700B,一给完钱立马上船,速度快到鹏哥都惊呆了,真是行程说来就来啊。然后把我们送到一个平板上面,上面已经有很多旅行团的人了,我们以为要等很久,结果一下船就被一个人带到前面平板部分开始穿救生衣,然后然后鹏哥就飞走了,我都来不及反应哈哈。轮到我的时候也是快吓死,一直在那叫,结果被船一下子就飞起来了,真是很爽,在空中看芭提雅看大海真是一种别样的体验,觉得青春就是要这样,飞扬起来哈哈。

玩完拖拽船,我们又开始继续闲逛,纯走路,大街小巷的窜,还去了芭提雅最大的商场central festival,各大化妆品品牌都有,店员也会一点中文,感觉比淘宝价格便宜个几十吧。逛完才11点,我们用大众点评找东西吃,找了一家评分很高的大排档,找过去点了最出名的咖喱蟹和抄空心菜。嗯,感觉还可以吧,我实在是有点重口味,泰国的菜还是略不习惯啊。吃完就回去睡午觉啦。中午的芭提雅太热太热,只能下午出来活动了。下午两点睡醒了,收拾收拾就出门啦。真理寺门票依然走淘宝72一个人半小时出票很方便。早在攻略上看到去真理寺可以包车去大概也就100到150B,坚持这个价格,我们在楼底下就找到了成功砍价到150B,然后不到10分钟就到了,其实真理寺真的蛮近的。三点半有泰国传统舞蹈的表演,大家看一看欣赏一下还是不错的。真理寺虽然在网上已经看了很多图片了但是真的在眼前看还是很震撼的。不想去四方水上市场被宰或是东芭乐园晒太阳可以去真理寺坐坐 就在大厅里盘腿坐下,吹吹海风,听听经书,感觉整个人都静下来了,然后便是拼命的拍照凹造型啦,毕竟带不走的是美景只有照片啦。

真理寺也是可以骑大象的不过感觉很不划算价格记不清了,反正就是坐在大象上把真理寺逛一圈。游完真理寺,男票说想自己走走,不太想坐车。其实我的内心是极度拒绝的,这么大太阳又热,不过本着省钱的原则,据说回程包车一般在250-300B,所以我顽强的拿出了手机导航,这里要夸一下苹果自带的地图定位特别准,路线规划也是很近啊。出门前看攻略说是谷歌地图特别好,但是我的手机死活打不开用不了,所以建议大家出国之前都测试一下自己的软件,我的旅行翻译官去了泰国也是没用滴。跟着导航几条小路一弯就到了大路上。大路上就有双条车了,我们坐上双条车到海滨路才20B。简直棒棒哒啊,男票干的漂亮!其实在芭提雅只要把路线弄清楚了都是不用包车的,看到双条车拦下来直接上,不用问司机,问了他就会当你包车,然后你跟着导航到地方了就下车给他20B(一人10B),既省钱又安心啊。后面我会附上地图的。

晚上我们在淘宝预订了蒂芬妮人妖秀的VIP门票,走淘宝一人99元,我前提两天定的位置特别好在正中间,感觉好满足哈哈,人妖真的好漂亮的,而且都是九头身啊,鹏哥几次想把手机拿出来拍照都被工作人员的手电筒照射了,感觉好羞涩人妖秀有点像百老汇那样的歌剧,有各个国家代表的歌曲,那天晚上是周杰伦的菊花残,前奏一响起,立马就有天朝人民的掌声了,哈哈,感觉好亲切。人妖秀之后可以跟她们拍照,之前在网上看的是20B合照,结果那天人妖居然都要100B才拍无奈木有零钱只好作罢了,去了芭提雅大家一定不要错过人妖秀啊,我们都觉得很棒以至于后面还想再去一次

这一天还是很完美的,重要的是我和男票都开始真的都开始融入芭提雅那种氛围当中,我们都觉得可以什么都不干就在海边走走,吹吹风就很棒了,感觉芭提雅真是来对了。下图是我们的路边摊晚餐及甜点,晚餐一人一份抄饭60B一份,水果是39B,已经够甜里面还有一包砂糖。

发现我自己无比啰嗦啊,这种写法感觉一个月都写不完了第二天是在途牛定的沙美岛一日游,一个人182,包来回车船费用,以及上岛200B和午餐费用。这是我找了各大网站找到的性价比最高的了。本来是定的带有快艇和浮浅项目的一日游人均328,结果就我们两个人无法成团被迫取消了,也是让我耿耿于怀啊,下次带小伙伴去给补上。八点半司机会准时来酒店接人,然后经过一个小时左右车程到达罗勇府般配码头,然后在那等船过来。大约9点半左右上船,那天海浪特别大摇摇晃晃到差不多11点我们才上岛,上岛会有免费的沙滩椅可以休息,就在午餐的餐厅前面。沙美岛得名于它细腻的海沙,特别的细腻跟芭提雅海滩的脏乱简直不能比,但是个人觉得芭提雅海边也挺舒服的沙美岛上有很多不同的沙滩,我们去的是人很少的一个沙滩,上岛了就可以自由活动了,12点20吃午餐,自己去餐厅吃就可以了。我们就在海滩上散散步当然最主要是拍照啦,沿着海滩走会有一个酒店之前在攻略上面看到过,有很多石娃娃堆在门口的,那个酒店是一个个套间独立的,木质的套间就在海边,感觉特别美,很可惜没有在岛上住一夜,树林里还有一个大秋千,我们两个在那里玩秋千玩了半小时,也是逗啊哈哈。岛上有很多流浪狗,我们坐下来狗狗就过来了,鹏哥拿出了一袋天朝辣条结果就在那里人狗对峙了半天,最后鹏哥输了一包辣条全给了小黑哈哈。

中餐还是很不错的,餐厅就在海边,吹着风啃鸡腿我表示很开心啊,味道也比较正常哈哈。每人一晚炒饭加上6个菜吧 还有一瓶冰水,我反正是很意外也是很满意。

吃完午饭我们就去旁边租了一个摩托车,决定把岛上都逛一圈。租摩托车一天是300B,150B一小时,我们只需要两小时,所以还价到200B,抵押了护照复印件给那个泰国小哥,也不用加油,直接就骑走了,拿了一张地图其实岛上的路也很简单只有一条主干道沿着骑就可以了,然后海滩都有路牌在大路上,想去哪个海滩弯进去就可以了我们沿着大路一直骑不断的发掘新的海滩,最后在看到一片特别干净的海滩,我们就把车停在路边租了一个游泳圈就下去泡水了海滩上都没什么人,感觉一不小心就承包了一片海啊哈哈。岛上物价还是比较贵的,上个厕所20B,淋浴60B,租了一个游泳圈居然100B,不过没办法只能认宰。被海水冲了几下喝了几口海水,还把鹏哥给埋了哈哈,玩到差不多三点我们就往回骑了。回去的时候找到了我们的海滩结果找不到还车的小路了正在转悠的时候刚好在大路上碰到租车的老板,也是缘分哈哈。回到我们的沙滩坐一坐躺一躺,3点半就有船来接我们了。其实说是一日游也是奇怪,也没有什么导游,大家好像也不需要沟通,有人做手势我们上车上船就好,也不会感到不安心啊,没什么凭证跟着人走就好,这也是蛮神奇的。感觉泰国人民真的很诚信,也不会突然找你收费的,所以的都是一切尽在不言中哈哈。

7点到酒店已经觉得自己不行了,全身黏黏的,就玩了一下水黑了一圈啊。洗了个澡,去Walking street找海鲜吃,传说中这条街特别的热闹,大大小小的酒吧,各种比基尼,结果完全没有其他的大街小巷有看点啊。感觉都是在克制着,一般的AGOGO酒吧都拉上了帘子,可能是这条路上旅行团太多了吧,而且我觉得老年人就不要带到这条路上来了吧,感觉会收到冲击。walking street并没有我们要找的海鲜,有也是打着欢迎中国人的餐馆,感觉要被宰,所以果断离开这条街去大路上找路边摊。看到一个飞龙在天餐馆,感觉还不错,两个人点了一斤咖喱蟹一斤大河虾,一共是1066B,给了服务员1100B结果就不找了,这我也是略醉,第一次感觉有点点坑啊。但是说实话咖喱蟹的味道还是很不错的。吃海鲜嘛也不算贵了,两个人吃饭还是很尴尬的,点多了吃不完,点少了又怕错过经典,下次求组团去吃海鲜啊。

第三天我们就要去曼谷拉,去感受一下大城市啊。去曼谷的BUS是去芭提雅的Air condition .从芭提雅2路坐双条车到那个转盘然后芭提雅北路在坐一个双条车就可以到啦,不用包车啦,一个人20B搞定。我们在曼谷的住宿定在了考山路,所以决定去离考山路近的MOCHI站,如果大家把住宿定在BTS附近建议大家去汽车东站会方便的多。去MOCHI站是一个人117B,汽车东站是108B,很便宜对不对,空调大巴,而且座位空间很大,大长腿也不会很憋屈哦。车程大约2个小时左右。到了MOCHI站只能TAXI到酒店了。其实一出站就有很多TAXI,也不用担心被宰因为都是打表的,跟在大天朝拉客的不同哦。我们走的高速有50B的过路费,外加车费150B,表示自从去了曼谷,车费蹭蹭的往上涨啊。

到了曼谷已经一点左右了,下午的行程本来是去美功道铁路市场就是有火车经过的市场,特别的炫酷啊,然后晚上去安帕瓦水上市场看萤火虫,多么美好是不是,可惜曼谷太热了没有芭提雅的海风简直不想动啊。曼谷的住宿应该说比芭提雅稍微贵一点,条件感觉也差一点,160一晚但是房间特别小,好在交通便利,于考山路无缝对接哈哈。我们在酒店CHECK IN 之后就去找吃了,吃不惯泰国菜的我去了一家韩国餐馆,哈哈,老板是光头韩国大叔,味道比较符合我们的口味,强力推荐这家餐厅啊,换换口味还是特别棒的,两个人两个套餐外加特别好喝的果汁,真的特别好喝,才570B觉得超值的。吃饱喝足更不想动了,所以就沿考山路回酒店休息了,想想去那两个市场时间也不够了,改变行程下午坐公交船夜游湄南河加摩天轮夜市。曼谷到处都是花花绿绿的TAXI,特别想坐那个骚气的玫红色哈哈。

下午大概5点我们去坐船,出门在外全靠导航 啊,说实话我连问路都很少,也没有把各个景点的英文记住,往往都是上了船上了车,直接给别人看图片看地图哈哈,去之前下好的旅行翻译官到了泰国完全罢工,也罢,不用语言,肢体加图片就足够了。湄南河的公交船也是跑得飞快啊,不得不说泰国人民的母亲河略脏啊。船票倒是特别便宜不管去哪个站一个人14B,考山路跟一个码头离得很近,导航过去坐船就OK啦,上船了会有乘务员买票的,告诉他你去哪,她会告诉你哪个站下,摩天轮夜市在最后一战也就是N2,我们上船的码头是N13,也是坐了蛮久啊大概45分钟吧。下了船跟着人流走就可以看到那个大大的摩天轮啦,说实话这个夜市也就是一个步行街吧就是分成了10区,一个区一个仓库,很大也还是很漂亮很干净,跟那种路边摊不同,跟武汉的光谷的意大利风情街之类的差不多吧,但是东西很贵。我还是看到了很多漂亮衣服的,不过鹏哥一看就不是逛街的最佳伙伴啊,所以找吃的比较关键,照样依靠大众点评,已经知道在这里吃饭不会便宜的,所以进了一家带有表演有乐队的餐厅,名字是HAPPY FISH位置很好找就在第8个仓库里面,进去看菜谱很兴奋啊,看起来特别好吃的,点了一个海鲜意面一个糯米饭加烤鸡腿还有一个披萨,共1090B。其实不算贵但是意面超级咸啊,导致对这餐很不满意,而且那个时候我们身上的现金已经不多了,木有在芭提雅换钱也是让我们后悔莫及啊,芭提雅汇率一般是5.37左右到了曼谷就是4.9,5.0左右了。我们得把钱花在刀刃上了。摩天轮还是很漂亮的,300B一个人上去转3到4圈。就可以在高出看湄南河夜景了,当然我们没上去因为木有钱,攻略都告诉大家了。回去的时候准备原路返回的结果船已经停运了,我们当时就懵逼了,瞬间不知道怎么办啊,公交船的运营时间是到晚上7点,大家可要注意哦。幸好鹏哥还是稳住了,查了一下地图,也并不远,打车应该也不贵,所以又是TAXI啦,到考山路100B不到,其实曼谷的taxi真心不贵,起步价35B。

晚上的考山路真的超级热闹,而且很多很多欧美人,大家都习惯在路边的酒吧点杯啤酒坐着聊天吃饭,特别的休闲,也有很多小玩意衣服啊什么的可以买,当然记得还价,半价还就差不多了,在考山路上排队吃了一个香蕉饼30B加了蜂蜜也是甜过初恋啊。哈哈还有芒果跟西瓜,20B一小袋,吃起来特别方便,也许不便宜但是方便省事都是剥好的。回来的路上我们看了一下路边餐馆的价格,价格都很亲民啊。而且泰国就算是大排档也不会觉得脏乱差,都是装修的很有自己的风格的,我很喜欢芭提雅路边摆的椅子都有不同的图案。莫名的看了心情很好。考山路上也是,而且到处都是马杀鸡啊。就在路边,一般是150B-200B半小时。我们当时是在芭提雅体验过的,芭提雅的马杀鸡更多,基本上路边的店面不是7-11,药店就是马杀鸡。200B一个小时的泰式按摩真的要体验下,舒展的很棒。写着写着又跑去芭提雅了,反正我们是觉得曼谷的考山路真的是曼谷最棒的地方,那个氛围会让人忍不住点一杯啤酒,坐在路边看来往的人群,就那么静静的坐着,虽然吵也是月岁静好哇。

我们是打算早点回酒店游游泳的,结果到酒店九点多游泳池居然已经关了,只好早点休息迎接明天的大皇宫啦。第二天我们起的也不算早,看攻略说大皇宫到11点就已经被旅行团占领了,所以我们觉得早点去,同样是去码头坐船,大约三四站就到了。然后跟着人流往前走就是大皇宫的大门啦。进去大包要检查一下然后在包上给系上一根红绳子。去大皇宫不能穿短裤和无袖衫。所以我们穿了长裤也是热的啊,不过可以穿拖鞋,因为进大殿是要拖鞋的。大皇宫和玉佛寺是连在一起的,买了票之后进去的是玉佛寺,进去之后往左边走,不能往后边,后边是通往大皇宫的单行道进去了就出不来了。我们也是蹭的人家旅行团哈哈。这一部分没什么要写的,因为我们两个不怎么爱拍照,外加实在是太热了太热了,我都快中暑了,随便看了下就转出来了,只能说确实是金碧辉煌,不去大皇宫感觉要后悔。对了门票500B。泰国最贵的景点门票了。也是唯一不能淘宝的门票了。

出了大皇宫,热的中暑的我还是觉得立马决定打的去四面佛,路上顺便搜了一下四面佛怎么拜比较灵哈哈。我在这里不赘述因为我还是拜错了,根本分不清哪边是顺时针 。从大皇宫打车到四面佛大概是90B的样子吧。如果是做BTS去的话在Chit Lom2号出口。四面佛外面有好多卖祭品的,不用管直接去到里面有个专门卖的地方,一套小的祭品1跟蜡烛,4个花环和12支香才25B。拜完了往前走就是出名的暹罗商圈啦。马路斜对面是central world .central world对面是BIG C 。里面什么牌子都有,大家爱逛街的不要错过啊。我们的午餐也在那里解决,7楼6楼是餐饮区,里面据说200家餐馆。大家按喜好选吧。吃完午餐去对面BIG C也去逛了一下,就是泰国的大超市,里面也有商铺,Levis特别便宜。就酱,没怎么逛。别问我因为穷。午餐之后大约3点了,又打车回考山路,问了好多都不打表,没办法砍价到 150B上车了。上车了师傅还一个劲解释说不打表是交通堵塞,说了好多遍,一遍遍问我们相不相信他。。其实遇到不打表的TAXI也不要紧的,大家不要怕哈,就使劲杀价就好啦,对半杀。这么急赶回酒店就是为了去游泳哈哈。用房卡在前台拿毛巾,然后就去泡水,遇到一个身材超好的外国帅哥,还教了一下我们怎么游泳,我在帅哥的感化下,居然会往前进了,后来去芭提雅的酒店又游了两个小时,表四我可以游个5米左右了,纯靠憋气因为头怎么都抬不起来。下决心一定要把游泳学会啊。晚餐是去的考山路。没特地找,找了一家人很多的而且便宜的店,结果简直感动到我们了,四个菜外加啤酒饮料,315B而且味道很棒啊,去结账的时候还发现教我们游泳的帅哥和他的泰国女友也在那吃饭,说明是个不错的店。在这里店名PO给你们,自己去找吧。炒河粉跟菠萝炒饭一定要点啊,我们都约好下次还要去哈哈。

逛完考山路回酒店的路上我们权衡了一下,找了一家有Car service的代理,定了回芭提雅的车票,两个人600B直接到酒店接人,送到芭提雅的WALKING STREET,想一想方便太多了。也就贵了100多B吧。回到芭提雅才11点半暂时不能CHECK IN ,只好又去找吃的,经过这几天在泰国已经不想吃饭了,随便吃了点,依然酸甜啊。回酒店休息然后勘察游泳池,楼顶的游泳池依然棒啊,无敌海景啊。约好最后一晚要泳个饱啊。下午的行程是去逛王权免税,我们坐了一段双条车还有一小段是走过去的。逛完王权免税又跑到离得不远的BIG C去买特产,感觉皇权免税的东西并不便宜啊。我买了好多零食,但是大热的MISTINA我并没有买,因为没找到。回来还是挺后悔的,好多零食只买了一袋吃了觉得好好吃,泰国的糖跟泡面真的便宜又好吃,但是芒果干,榴莲干跟国内差不了什么。大家可以下一个小红书,里面可以找到泰国本地值得买的,要给大家秀一下我的战利品啦。对了最后我们在一家华人开的特产店里买了一个蜗牛霜,结果去机场的时候一对比居然是仿品,我也是醉了。大家买化妆品还是去正规一点的商场买吧。晚餐是在BIG C里面的MK解决的,我心心念念了好久,看很多人的攻略都推荐了,额,贵真的不贵,不过,跟我们国家的火锅还是很大不同的。就是清水里面倒进去肉啊蔬菜啊沾酱吃,喜欢吃泰国甜辣酱的可以去试试,我们反正好多木有吃完。泰国的DQ真的便宜,点了3个单品不到20元人民币。本来想找服务员要盐的结果说了半天还是给我端的酱油。吃完了回酒店还把第二天一大早去机场的TAXI给定了 两人700B,我感觉最多只能砍到这个价了,因为问了好几家的。如果是三四个人还是蛮划算的。这次出门,我虽然做了很多攻略但是大体还是依靠鹏哥的方向感啊。很多地方都是手机导航加鹏哥带路,我基本没带什么脑子出门。在这里感谢鹏哥,实现了我的毕业愿望,出国坐飞机哈哈。

最后的最后,是不舍加约定

我自认为还是去过不少地方的,每一次去都是前期会策划很长时间。自己慢慢看攻略做行程,到了实现的那一天会有一种说不出的满足感,但是我从不写游记,自己文笔烂,又不爱修图。但是这次一直告诉自己回来一定要记录一下第一次的出境游。回来之后同事都说我好棒,可以跟外国人沟通,其实英语专业的我真是对不起英语啊,很多时候大家都是互相不懂的,但是不影响行程也不影响心情。那时的心境是没办法重复的,度假的感觉也真真的第一次有。如果我不勇敢一点买了机票,这次估计也不能成型吧,感谢那时一身孤勇的自己。很多时候我们都害怕变数,说实话提前半年的飞机票还是很冒险的,但是就因为买了票而且没法退,所以我们尽力安排去实现它,把钱和时间都安排好,也给了自己很好的缓冲期。在这里,希望看这篇游记的人,想去或是准备去的你们,勇敢的去吧,要永远对世界充满好奇和期待,因为世界真的很美好。小伙伴们下一次,我们一起去芭提雅旅行吧!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06-03 19:26

会顺利的 just enjoy

2016-06-03 20:35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06-06 09:55

引用 lanyamaji 发表于 2016-06-06 09:55:38 的回复:

回复lanyamaji:我觉得还是约上几个好友,晚上在海边铺个席子,喝喝啤酒聊聊天,人生也不过如此惬意了

2016-06-06 10:11

hello 我是南昌的  9月要去芭提雅 20寸的箱子是不是在昌北机场查的不严格 不想买行李呀

2016-06-10 19:06

亲,你们在曼谷的酒店是订的哪个啊

2016-06-12 10:39

引用 llsmile 发表于 2016-06-10 19:06:01 的回复:

回复llsmile:都不严 主要是小箱子 放得进去上面的置物柜就行 不过我是把重东西都放在双肩包里的 箱子还是没超过

2016-06-12 17:10

引用 染果果 发表于 2016-06-12 10:39:07 的回复:

亲,你们在曼谷的酒店是订的哪个啊

回复染果果:曼谷是 new  Siam 2 guest hotel  其实不推荐 因为房间很小 但是跟考山路确实很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