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远方来~

• 出发时间/2016-05-07

2016年春节一直到5月份,我整个人的状态都差到极点,或许还真是应了我妈说的那句“我看了黄历,你今年会不顺哦~”,然后我就真的不顺了好几个月,都快抑郁了。(以后坚决不让我妈看黄历~)

为了调整下心情,请了一个星期的长假,订了去台湾的机票,来了一场说走就走。o(╯□╰)o

很是抱歉已经回来半个月了却一直没时间记录这次旅行,今天终于坐在这敲起了键盘。也感谢你能够打开这篇文章和我一起感受。

一、台湾通行证、入台证办理

1 我的护照、台湾、港澳通行证是一起办的,在朝阳区入境大厅,需要资料:
a/ 身份证

b/ 户口本
c/ 财力证明
d/ 紧急联系人证件正反面照片
大约3-5天下来,可以在淘宝办,也可以找旅行社办理,我找的旅行社朋友办理,有需要可以找我帮忙推荐。
(证件办理可以直接上网查询,这里就不详细写了,有需要的亲问我就可以。)

二、机票预订

办理完证件就预订了机票
支付宝——阿里旅行——长荣航空
往返:2870

三、民宿预订

aribnb上预订的,有很多民宿,价钱也很便宜,人民币大约200多。

单独的一套,很干净,也很粉嫩。到达前房东会很详细的告知路线以及入住信息。

其他的民宿都是边走边预订的,因为是淡季,台湾的民宿有很多,所以不着急一次性定好,根据行程提前一天定或当天订都OK。

四、游览路线

Day 1: 北京台北

第一天我是下午的飞机,大约快六点到达台北,在飞机上认识到Evan和叔叔,我只是简单问了句如何去台北方便,他们竟热心的帮了我一路,耐心的等我过境检,带我拿行李,带我买电话卡,帮我买到台北的大巴票,车上介绍我好玩的地方,帮我选到住宿点的最近路线,真的是超级超级超级感动+感谢!

▲Evan ,有木有很帅。偷偷从他微信上扒下来的

因为我到了已经天黑,所以晚上简单的在附近逛了逛,在711买好了捷运卡(类似北京的地铁卡),一周的话冲200台币即可。

晚上不熟路走了一些冤枉路,但是却意外吃到了超级棒的猪血汤和猪脚饭,很多台湾明星(类似周杰伦)经常光顾的一间店。

Day 2 :台北淡水老街——渔人码头——西门町)

睡到八九点起床收拾退房出门,拉着行李做捷运去淡水老街。我们所在的捷运站是三重国中。行李在下地铁旁边有寄存的,和超市寄存的类似,有大件箱子寄存,按时间收费。

老街坐船到渔人码头半个小时左右~

渔人码头回去后去了市中心,住宿订在了西门町,放好东西然后去找吃的。西门町捷运站出来后看到台独分子游行,这里就不多说了,太敏感。

想说这边想找炒菜真的好难啊,油炸、牛肉面、而且很多日式料理店,我们找了好久才在一个巷子里看到一家川菜馆,高兴的感觉要跳了起来,几乎同时叫到“川菜!!!”,哎呀妈,请自动脑补我俩当时的状态。

进去后还挺火爆,点了宫保鸡丁、麻婆豆腐、清炒包菜、还有一个汤不记得名字了,台湾的饭菜容器都比较小,所以原谅我俩吃的底朝天,还叫了两盆饭,哈哈,有点不好意思吃这么多,但是还是比较好吃的。

吃饱喝足当然继续逛街,逛了诚品书店,还有一个商场,然后就打车去了台湾有名的夜市——士林夜市。

卖什么的都有,真的是人挤人啊,太多小吃,我俩还没吃就结束了,因为闻都闻饱了,毕竟不是吃货,战斗力不行,吃了点水果就吃不下了,吃货们去的时候可以多吃点。

一天结束,回去洗漱睡觉!

Day 3:台北——花莲 (清水断崖、太鲁阁)

火车两个小时到花莲,一路的风景美爆了! 轨道右侧是山,左侧是海。山上的山峦飘在半山腰,很仙。朝左侧看过去,海天一线,天上的云朵层层叠叠,很像在飞机上看天空的感觉,仙境!一路上你只管欣赏即可。

中午到达花莲火车站,做大巴十分钟到七星潭——我最爱的地方。

因为房间预订上出了点问题,所以就在路边问了一个阿姨,阿姨帮我们找了间民宿,而这间民宿就是我们没预定成功的那家,真的好巧啊!!!!

房东姐姐很nice~,送我们面膜用,超好用!!!!帮我们联系包车,请我们喝花莲最好喝的柠檬汁,帮我们带夜市超赞的鸡排,还有我最爱的早餐——紫米饭团,这个饭团简直好吃到要飞起来,里面大块肉、油条、菜,超级丰富好吃,此刻敲键盘的我口水猛咽~~

安排好行李就包车去了清水断崖、太鲁阁,一路欢笑,因为有个幽默的老司机,哈哈,虽然半路下大雨,可是一点也不影响。

返回七星潭,海边听海浪,捡鹅卵石~

Day 4:七星潭日出——花莲垦丁纵谷线

七星潭日出

四点多起床去海边看日出,就住在海边,步行5分钟到海边。这是我第一次看日出,之前每次说看日出结果都没起来~~ 话不多说,看图。

花莲——垦丁纵谷线

早八点出发,拼车一路走一路玩,下午六点多到达垦丁

Day 5:垦丁一日游

早起吃饭,完后在酒店旁边租了辆小电驴,上午西南线,下午东南线。

虽然大暴雨,但心情超嗨。沿着垦丁贯穿线顶着大雨骑行,cool~~

白沙

鹅銮鼻公园

潇洒的时候是酱紫的

潇洒完后是酱紫的

答应我,别笑~~

Day 6:垦丁高雄台北

101购物,诚品书店买书、买化妆品~

Day 7:台北——北京

引用 疯狂的小全圈 的图片:

额 这是拍的原因嘛 楼主你看这个天气 上面深蓝 下面白色 像饮料沉淀一样~

2016-06-03 16:23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6-03 21:25

引用 疯狂的小全圈 的图片:

2016-06-03 22:51

引用 阿怂 发表于 2016-06-03 16:23:44 的回复:

回复阿怂:哈哈,这是在大巴车里  上面是车玻璃的颜色

2016-06-03 23:32

引用 nathalie 发表于 2016-06-03 21:25:36 的回复:

回复nathalie:可以九月份十月份有时间去哦,那是最好的季节。

2016-06-03 23:33

引用 ysyyu 发表于 2016-06-03 22:51:17 的回复:

回复ysyyu: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6-06 09:55

引用 leelingle 发表于 2016-06-06 09:55:3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