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毕业季·听说大西北很美很大,我想去青海瞧一瞧

• 出发时间/2016-05-12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5月28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5月13日-5月的某天,
我计划去青海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走过了西安,下一站就来青海,大西北,我们来了。

如今,我已兑现承诺,完成预约,获得了100蜂蜜和100经验值啦~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写在游记前面的话

因为当初最终路线我们是要去拉萨,但是不想一路火车坐过去,所以就打算边走边玩,但也不是漫无目的的玩,还是按着去拉萨的那趟线路挑了一些大的地方,所以第二站就选到了青海,毕竟进藏的火车一般都得从西宁走。
       当初来青海最想去俩个地方,一个茶卡盐湖,中国玻利维亚天空之境,不料茶卡却从去年6月份开始维修到今年6月份,所以非常遗憾去不了了。第二个地方就是想露宿黑马河帐篷,晚上拍星空,来之前看到别人拍的星空超级赞。但是来过青海之后,事与愿违都没有达到当初的目的,因为青海湖的天气太善变了,一日如四季,留下的遗憾只能让下次来弥补了。
       还有就是青海湖的天气5月份还是比较冷的,而且5月份草原还没绿,门源的油菜花还没开,如果大家想一睹一片嫩绿的大草原和金黄油菜花,那么建议大家还是8月份来吧,但是那个时候也就是旺季了。
        毕业季·我的大西北毕业旅行第一站—西安      http://www.mafengwo.cn/i/5492058.html     希望大家支持一下第一篇游记
        以下图片出自Nikon D7000
        加蜂窝水印的都为手机拍摄

路线行程安排

楼主在来之前,在蜂窝上查看了好多攻略以及各种游记,然后经过大致的筛选,看到了别人推荐的一车队师傅得到了大家的广泛好评。还是就是要跟广大朋友说的是,在青海游玩,除了包车就是自驾,当然骑行的朋友就不包括了。介于楼主学生党没有自驾能力肯定要包车。但是包车也有好坏之分,这需要大家擦亮了眼睛,毕竟谁也不想把宝贵的时间和愉悦的心情葬送在比较差的包车师傅上。
       楼主当时经过筛选,然后与大家推荐的师傅取得了联系,而且我是提前一个月的时候与师傅取得的联系,事过之后发现真心不错。所以现在本着为后续小伙伴服务的原则,推荐给大家,希望大家放心选择。
       青海开心车队淘宝店铺           http://shop112300327.taobao.com/index.htm?spm=2013.1.w5002-8055357738.2.eydKxn
       车队师傅辛师傅人很赞,提前一个月和楼主商谈路线,提供建议,而且也为楼主后面的西藏自由行给出了很大的建议,虽然去了青海是车队另外一位师傅,但是丝毫不影响我们游玩的心情,谢师傅也是一位很幽默,车技很好的师傅,大家都可以随时骚扰他们。
       把他们的微信也分享给大家,大家也放心打扰,师傅很好交流的,不厌其烦的会回答你各种奇怪问题。第一个是车队队长辛师傅微信,下面是谢师傅的微信,大家都是90后。

经过与师傅的联系,因为茶卡不去了,然后5月份周围景色还不是很秀丽,最后我们就打算在青海待俩天,第二天晚上的火车去拉萨
      大致路线是  5.13 DAY 3   西宁-塔尔寺-日月山-倒淌河-青海湖-黑马河(夜宿)
                          5.14 DAY 4  黑马河日出-鸟岛-金银滩草原-沙岛(或金沙湾)-西宁(夜宿)
                           晚上坐 z265/z165 直达拉萨

出发前的准备

因为青海湖以及地处高原地带了,而且高原气候变化莫测,早晚温差很大,大家需要提前备好各种衣服。
        1、关于保暖穿着的问题
       所以通常情况下,还是要备好2个季节的衣服:
(1)、羽绒服或者冲锋衣:早晚冷,没有它,万一在高原地带感冒,你去想想吧。
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0d.6639537.1997196601.14.NR0u1x&id=36012482290 (PS:我觉得这款不错,他家店还有好多)
(2)、抓绒衣或者薄的毛衣:根据自身情况携带。
(3)、做硬座的提前买个U型枕头,保护脊椎
(4)、冲锋裤或者牛仔裤:要温度选前者,要风度选后者。(上面冲锋衣店也有)
(5)、睡袋:不仅可以保暖,还能让有洁癖的人安心睡眠(因为沿途住宿环境不一定很好,这个可以根据各自需求携带)。
https://detail.tmall.com/item.htm?spm=a1z0d.6639537.1997196601.64.NR0u1x&id=43986046898&skuId=78764133321 (1.35KG那个足够了)
(6)记得带拖鞋,人字拖之类的
(7)手电筒,打算晚上看星空的尽量带一个
(8)背包
https://detail.tmall.com/item.htm?spm=a1z0d.6639537.1997196601.96.NR0u1x&id=42191816321   (我买的加强版,女生都市版就够了)
2、关于防晒的问题
      天气干燥,日照时间很长,通常都是晚上8点半-9点天黑。。由于天气干燥,嘴唇各种裂开,。所以强烈建议做好各种准备:
(1)、魔术方巾:最好是买一个,不贵且防紫外线、挡风、保暖、最重要的是装A和C。
(2)、帽子:这个毫无疑问,你不怕被晒黑就不用买。
(3)、墨镜:这个大家表示都懂。。。。就不BB了。。
(4)、高倍数防晒霜:效果最好的感觉是露得清70倍的
(5)、唇膏:最好带一个
(6)、面膜:这个东西就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
(7)、藏式披肩   (建议女生买一个,既防风又能当装饰)
3、关于生病药品
      如果自己身体体质比较差,在青海湖夜宿的话尽量不要洗澡、洗头,以防感冒。出发前可以带点腹泻的药和晕车的药。

青海花费

这里需要说明一下的就是,我们当初四个人包车然后车费是每天600均摊,车费包括一切过路费和油费,需要提前预付一小部分的定金,然后等到最后一天把尾款付清。还有就是包车期间,司机的食宿问题,住宿不需要我们考虑的,当地住宿会免费为司机提供的,我们只需要把每天吃饭的钱帮司机平摊就好。而且青海的物价比较贵,景区内吃饭都比较贵,大家要有心理准备,不过司机不会充当当地客栈拉客的同伙,大家可以放心,开心车队的师傅都还不错的,会适时帮助大家挑选建议食宿,而且遇到景区门票,能逃票都会帮大家逃票的。
      塔尔寺的门票80        学生票40
      日月山门票40
      倒淌河门票40
      二郎剑主景点门票 旺季100   淡季50
      鸟岛旺季5-10月,票价115元。11-4月票价75元
      金银潭草原 20
      茶卡盐湖 50 学生票25

坐着绿皮火车,踏上青海的旅途

从西安火车站上车后,我们三个人是硬座,还有一位小伙伴是卧铺,特别说明的是,西安西宁的车次不是太好,如果晚上想看完大雁塔的音乐喷泉再坐火车去西宁的话,建议大家还是买K621车次凌晨0点10分的票,或者可以买K177车次晚上10点半的票,不过177车次就很赶了需要很快的速度去火车站。
       而且坐硬座还需要注意的是,车厢有可能会遇到志同道合的别的小伙伴,也有可能遇到的是一堆大叔大妈或者去西宁务工人员,大家要做好心理准备,毕竟旅行就是为了体验各种可能,如果受不了这种环境条件,有条件的小伙伴可以选择飞机。
       到了第二天中午11点半火车就会到了西宁,谢师傅提前2个多小时就已经在车站等候我们了,而且叮嘱我们,青海降温了,今天预报有雨,顿时大家心情有点低落,没办法,天气不是我们能够掌控,只能随遇而安。

这是临到西宁站时,我们三个自拍了一张合影。火车到了西宁出去车厢之后,一股凛冽的凉风扑面而来,顿时感觉到西宁的凉爽,一下子从夏天来到了深秋,想到了西宁的凉快,还是没想到会这么的冷。出去站后,与谢师傅接头汇合后,我们就来到了地下停车场。对了这里要说明的是,如果大家提前预约好了开心车队,师傅会到时候免费去火车站飞机场有接送服务的,非常贴心。

开始环青海湖的旅途

坐到谢师傅的SUV里面,顿时身子暖和了下来,然后与师傅交流过后,正式踏上了青海湖的旅途,师傅说昨日青海湖天气20+的温度,而且晴空万里天气倍儿好,天倍儿蓝,结果今天天气说变就变,哎,青海湖是很任性的,没办法我们赶上了她发脾气的时候。
       因为早上在火车上都没吃饭,而且已经临近中午,大家都很饿,与谢师傅交流过后,因为第一个景点先去塔尔寺,所以我们打算去塔尔寺附近的饭店饱食一顿。
       来到了塔尔寺附近一饭店,具体叫什么已经忘记,不是很推荐大家去,但是没办法来了青海后,景区的物价都比较贵,大家也比较饿就第一顿将就吃了,青海本地人的餐馆,也算吃到了当地的特色吧。
        而且青海唯一令人不解的是,点完餐后等了好久才上菜,原来当地特色是哪桌先点菜,然后把这桌菜都上齐了再给下一桌做,很让人费解,就这样一顿饭吃了将近一个多小时吧。

就这样我们点了3个菜,1个汤,虽然价格较贵,但是分量很足,盘子特别大,这也算大西北一特色吧。

中间的是青海的特色菜吧,68好像,吃起来还不错,叫什么忘记了不好意思。

午饭过后我们就驱车来到了塔尔寺门口,然后师傅就去一边休息等待我们,包车唯一好处就是想去哪就去哪,然后时间也随意,想逛多久都行。
        来到塔尔寺售票处后,发现检票很松的,如果大家遇到别人用过的票,手里如果拿着别人打过孔的一端,把另一端露出来,其实他也不会特别注意的,小C就是这样逃票的,我们买票路上遇到几位刚出来的大叔,把用过的票给了我们。然后我和基友牙签买了学生票。检过票之后我们就进入了塔尔寺。

塔尔寺

首先帮大家科普一下塔尔寺的知识。
       塔尔寺位于青海西宁市西南25公里处的湟中县城鲁沙尔镇,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塔尔寺又名塔儿寺,创建于明洪武十年(1377年)。得名于大金瓦寺内为纪念黄教创始人宗喀巴而建的大银塔,藏语称为“衮本贤巴林”,意思是“十万狮子吼佛像的弥勒寺”。
        塔尔寺是中国西北地区藏传佛教的活动中心,在中国东南亚享有盛名,历代中央政府都十分推崇塔尔寺的宗教地位。明朝对寺内上层宗教人物多次封授名号,清康熙皇帝赐有“净上津梁”匾额,乾隆皇帝赐“梵宗寺”称号,并为大金瓦寺赐有“梵教法幢”匾额。三世达赖、四世达赖、五世达赖、七世达赖、十三世达赖、十四世达赖及六世班禅、九世班禅和十世班禅,都曾在塔尔寺进行过宗教活动。
酥油花、壁画和堆绣被誉为“塔尔寺艺术三绝”,另外寺内还珍藏了许多佛教典籍和历史、文学、哲学、医药、立法等方面的学术专著。每年举行的佛事活动“四大法会”,更是热闹非凡。 塔尔寺的酥油花雕塑也是栩栩如生,远近闻名。
塔尔寺是中国藏传佛教格鲁派(黄教)六大寺院之一,也是青海省首屈一指的名胜古迹和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进入大门之后,不远就是寺前广场上伫立的八宝如意塔。
       据说这八个塔是为了纪念佛祖释迦牟尼一生中八大功德而建造的,建于1776年。其造型大同小异,塔身高6.4米,塔底周长9.4米,底座面积5.7平方米。塔身白灰抹面,底座青砖砌成,腰部装饰有经文,每个塔身南面还有一个佛龛,里面藏有梵文。

接着我们就往广场里面走去。

逛了将近2个小时我们就走了出来,当天天气不好,人也不多,我们也没有请导游,就随着逛一逛的心情就逛完了。而且师傅一人还在外面等的呢,我们下面还有景点呢,所以就走了出来。

出来之后我们就往青海湖的方向出发了。

大雾弥漫能见度不到5米的拉鸡山

因为昨晚坐了一晚上的硬座,然后到了大中午人本来就犯困,所以我们三个人坐在后面就不知不觉的睡着了,等到醒来的时候,差点吓尿了,以为升天了。汽车行走在能见度不足5米的大雾当中,左右俩面都是悬崖,睁眼看不到前方的路况,转头看不到后方的情形,完全走在天路一般,可惜不是驾着七彩祥云,得亏师傅车技一流。
       外出游玩,这算是第二次遇到的险情吧,第一次那是1月份去雪乡的路上吧,积雪那么厚的公路上,汽车飞驰在白茫茫的雪地上,而公路也是建在山上的公路,但是司机说他们都习惯了,常年跑雪乡雪谷都是这种路,已经放心开了,但是换别人还是很提心吊胆的。
       继续说我们的情况,随着大家都已清醒,神经紧张,都在帮司机辨认前面车况,又开了大概十几分钟,我们终于来到了拉鸡山的最高点,此时雾小了一点,但是外面温度已经零下了,而且狂风大作,高原的天气真是变化莫测啊,无奈我们赶快在车里换上了最厚的衣服裤子。

帮大家科普一下拉鸡山
      位于青海海南贵德县境内,拉鸡山属日月山支脉,藏语称“贡毛拉”,意为嘎拉鸡(石鸡)栖息的地方。拉鸡山是贵德湟中的界山,由西向东蜿蜒,最高峰海拔4524米。海拔3800余米的 拉鸡山山口地理位置重要,宁果公路穿越而过,山口南侧还有通往湟源的公路拉鸡山北坡险峻,山岩多有裸露,除夏季外, 山坡常常白雪覆盖。南坡平缓,宜牧草生长。拉鸡山属日月山支脉,藏语称“贡毛拉”,意为尕拉鸡(石鸡)栖息的地方。

换好衣服后,我们下去合影了一张,就赶快上车了,师傅说上面还有一个拉鸡山海拔最高点的石牌可以去拍照,但是无奈风雪交加,狂风怒号,楼主走了不到10米又果断回来车上了,放弃去不远处的石碑拍照了。

上面的石碑是这个样子的,大家如果天气好的话一定要留个纪念,我们只能留作下次了。图片是从百度COPY的,大家可以将就看一下。

翻过海拔最高点后,我们就开始下山,大雾也逐渐散去了,但是天空中的飞雪逐渐飘落了下来。此时站在青海的大地上,顿时感概万千,也许5月份也就能在这感受到大雪纷飞了,想想一千多公里的天津,还是享受在夏天的氛围中,而我们此时却在青海看雪。

在五月中旬的日子里第一次感受到大雪纷飞的天气,大家都很兴奋,就让师傅帮我们记录下了在海拔4000+跳跃的时刻。不过提醒大家的是,别做太剧烈的运动,以防高反。差不多跳几下就可以了。

拍完照片后,我们继续上车赶路,下一站奔赴去倒淌河。

倒淌河

什么是倒淌河呢,帮大家科普一下
       倒淌河发源于日月山西麓的察汗草原,海拔约3300米,全长约40多公里,自东向西,流入青海湖的仔湖——耳海(俗称小湖),故名倒淌河。藏语称“柔莫涌”,意思是令人羡慕喜爱的地方。它是青海湖水系中最小的一支,不仅河流蜿蜒曲折,而且河水清澈见底。
其实倒淌河原也是一条东流的河,它和布哈河、罗汉堂河一起注入黄河,后由于地壳的变动,日月山隆起,它才折头向西注入青海湖,成为一条倒淌河。

但是我们来到倒淌河的时候,暴风雪以及变成了雨夹雪。本来在里面可以穿各种民族服饰在倒淌河景区里面照相。那里面有白牦牛和马,你可以坐在他们上面照相,当然还有草地当背景可以拍,但是我们去了之后,天气原因以及关闭了。所以没办法了。大家到时候可以酌情选择,看介绍说自然风光一般,适合拍照的一个地方。

楼主只能拉着基友拍个到此一游,此时外面还在下着雨夹雪。

基友随地大小便让我抓拍了一张。大家别学他哈

到了倒淌河后已经下午5点多了,然后我们距离青海湖还有2个多小时将近3个小时路程,所以我们就开始继续赶路了。下一站青海湖

幻想了很多次的青海湖,你到底长什么样

走了一个多小时的时候,我们已经来到了青海湖的牌匾,说明已经进入青海湖地段了。

由于外面还在雨声不断,我们就回到车上继续赶路,大家都祈祷天气能够转好,毕竟高原气候多变的,我们已经经历了暴风雪,大雾,现在是小雨。然后在赶路的时间里,楼主就开始观望窗外的青海湖风景了。

接着我们来到一条一望无际的直线大道上,然后大家就让师傅停了一会车,下去想拍几张照片,毕竟在城市里很难看到这种类似天路一般的公路。

等到了晚上将近8点的时候,我们终于来到了期待之中的青海湖,虽然外面依然小雨不断,但是丝毫没有减弱我们游玩的高昂情绪。而且在这里提醒大家的是,没必要去青海湖的二郎剑主景点,可以到时候让师傅开车从旁边藏区居民的小道进去,然后可能每人花10块就可以进到青海湖里面了,但是我们当时天气不好,而且也没有人检查,师傅就直接把车开到了景区里面,没花一分钱,完美的逃票。
       之后大家就开始近距离感受青海湖的浩瀚,虽然是湖,但是一望无际如同大海一般,湖水不断地拍打着岸边的碎石,声音很响亮。重要的是湖边没有一个游人,大家可以尽情的享受青海湖的寂静,没有了往日的喧嚣,可以聆听青海湖雨天最美的声音。

这张照片,当时我指着浩瀚无际的青海湖,对基友说,看远方的亲人,在呼唤你。基友说,你先跳,我再跳....哎。。。没有然后了

在没有一个人的青海湖边,失去了往日热闹的吵杂,你可以尽情的伸开双臂,闭上双眼,来感受她的胸怀。

因为当时还在下雨,单反拿出来,镜头的UV镜已经沾水了,雾气很重,所以当时青海湖很遗憾,没有一张照片出自照相机。

在青海外面待了将近半小时后,我们回到了汽车上,好在冲锋衣防水效果很好,一点都没内渗。之后下一站我们就要去黑马河了,本来来之前我还有个愿望,要在黑马河住帐篷,然后晚上拍星空,看来希望落空了。但是提醒大家的是,在青海湖,晚上9点都没有天黑,将近9点半才渐渐黑了。

奔赴黑马河,但是与繁星满天的星空错过了

在晚上将近10点的时候,我们来到了黑马河景区,因为帐篷住不了,我们就一致住到了师傅推荐的宾馆,这里提醒大家的是,进入青海湖景区,物价是超级超级的贵,住宿还算可以接受,吃饭只能挑哪个便宜来哪个了。

我们入住的是这个宾馆,晚上标间,人均75,帐篷来之前听说是60每人一晚。不过饭菜就很贵了,一来老板就推荐来个青海的湟鱼,还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一斤200+吧,介于我们穷学生哪能吃得起哈,后来老板又推荐烤羊肉,但是基友不能吃羊肉,然后我们看了半天菜单均价都在35+,然后老板继续坚持,说来了青海吃牦牛肉吧,然后听老板介绍,牦牛肉168,然后足够我们5个人吃,实际上来,只是一个中等盘子,但是口感还可以。

这就是168的牦牛肉,吃起来还是不错的,牦牛肉确实值得一尝,不过大家还是别挑景区的饭店,太贵了。不是他家贵,都贵。

这是鱼香茄子吧,我们点了3个菜一个汤,一盆米饭,对了青海的米饭是按人头算的,午饭也是,每人4元。

晚饭过后,已经将近11点,然后大家都比较累,所以明天说好晚点起床,毕竟晚上星空拍不了了,早上黑马河的日出也看不上了,说好了明天8点半吃早餐。

还有就是这边的水资源很匮乏,大家要注意一下节约用水,尤其热水,因为明天我俩要坐火车去拉萨了,所以就打算晚上洗一下澡,毕竟2天没洗澡了。不过还是奉劝大家的是,如果体质不是很好的话,还是别冒险了,感冒的话就不好了,洗澡出来之后很冷的,毕竟外面还下着雪,房间里没有供暖设备的,当天晚上我们睡的睡袋,上面又盖了宾馆的毛毯,没有盖他们的被子。

晚上美美的睡了一觉,自然醒来才早上7点多,感觉已经精力充沛了,窝在睡袋里玩了半天手机,等到8点就开始洗漱了,然后看外面还在飘着雪花,唉,这天气,今天也是在青海待的最后一天了。

8点半下来之后我们就开始吃早餐,这家宾馆的早餐有小笼包子和鸡蛋汤还有重庆小面,我和基友吃的是包子和鸡蛋汤,她们吃的是小面,都还不错,每人花了20吧。吃过之后我就往下一站出发了,期待今天的天气能够变好点。

鸟岛

坐在车上走上了开往鸟岛的路上,道路俩旁已被昨日的积雪覆盖,但是空中的雪花还在陆陆续续的飘落。

过了一会,我们来到一条笔直的大路,我们就又让师傅停车下去玩会,包车就这点好处,可以走哪停哪,想停就停,哈哈。

旁边像绿宝石一样的青海湖,清晰可见,还有不远处的蒙古包伫立在青海湖的岸边,那是藏区居民的生活区吧。

小C看见旁边洁白无瑕的积雪,直接按捺不住心中的激动,就躺地上来感受在五月份青海湖大自然的恩赐,毕竟不是哪的五月份还可以看到雪的

旁边不时有放牧的藏人会驱赶着羊群走过我们的身边

远处清晰可见成群的牦牛在随意闲逛,之后我们就上车继续赶路了。

抬头望向天空,看到了天空中的云层正在变化,难道天空要放晴了嘛

之后车走了半天就来到了一块写有青海湖的大广告牌

然后这边的牦牛也在逐渐萌发绿色的草地上吃草

如果天气放晴的话,这张图片可以很好的呈现出青青草原,蓝天白云下,成群的牦牛在大草原上安闲的生活,哎,只能留作下次看到这种场景了。

之后我们继续驱车赶路,大约半个多小时候,就来到的了鸟岛

鸟岛,因岛上栖息数以十万计的候鸟而得名。它们真实的名字,西边小岛叫海西山,又叫小西山,也叫蛋岛;东边的大岛海西皮。海西山地形似驼峰,这里是斑头雁、鱼鸥、棕颈鸥的世袭领地。每年春天,斑头雁、鱼鸥、棕颈鸥等一起来到这里,在岛上各占一方,筑巢垒窝,全岛布满鸟巢。到了产卵季节,岛上的鸟蛋一窝连一窝,密密麻麻数也数不清,所以,人们又把这里也称为蛋岛,平时所说的鸟岛也主要是指这里。

等真正到了鸟岛,被天空中成群的鸟深深震撼到了,真的是鸟岛啊。

然后旁边有本地人会卖喂鸟的小馒头,然后小C买了一袋,价格是10块吧,挺贵的。刚开始买15,然后师傅跟他交流砍了一下价格。

这是鸟岛的大门,旁边有售票的窗口,我们看到里面都没有什么人,然后大家都在外边拍照,而且门票也不便宜,就不打算进去了。不知道里面什么情况,如果之后有去过的小伙伴,可以把所见所闻和楼主分享一下。

在鸟岛玩了一个多小时,我们就离开了,开始继续环青海湖奔赴下一站

金银潭大草原

等到从鸟岛出发后,发现海北这边天气逐渐变好,天空也逐渐放晴,果然高原一日如四季,十里不同天。我们就开始边走边玩。

玩了半天后,面对突如变好的天气,大家都比较开心,只是遗憾要是来得更早一点该多好啊。之后我们就又开始继续赶路了

来到高原上,你才会看到原来云朵离地面是多么的近,像棉花糖一样

原子城,听说之前在这试验过原子弹

在去原子城的路上,我们突然发现了这个图案,上面就是昨晚宾馆老板推荐的青海湖湟鱼吧。

来到山上一个垭口的时候,突然发现上面的经幡布满了天空,我就让师傅停了一下车,下去拍了几张照片。

来到了山下,发现天气又大变了,黑云密布,哎,我是佩服了高原的天气。

接着走了一会就来到了原子城爆破中心,发现进去还得要门票,然后我们就在外面观看了一下,觉得花钱进去意义不是很大,就没进去。
     原子城位于青海海北藏族自治州海晏县金银滩草原,总面积1100多平方公里。它是我国建设的第一个核武器研制基地,老一辈科技工作者在这里成功研制出中国第一颗原子弹和第一颗氢弹。原子城建于1958年,我国第一颗原子弹、第一颗氢弹均诞生于此,故称为“原子城”。"原子城"是原"青海221厂"所在地[1]  。1995年5月15日退役,经国务院批准更名为西海镇,现为海北州府所在地。2001年,青海原子城被国务院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05年11月,原子城被确定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进入原子城可以购买青海金银滩套票。 门票160元/人。 优惠政策 A.免票政策:儿童身高1.1米以下免费;71周岁以上老年人凭有效证件免票。 B.优惠政策:儿童身高1.1-1.4米、60至70周岁之间老人(凭老年证或身份证)、现役军官凭军官证购景区优惠票(上述优惠政策,需到景区自行购买)。

回到西宁,对青海难说再见

从原子城出来后,我们紧接下面还有一个沙岛的景点,挺师傅介绍就是可以去里面玩滑沙,沙地摩托之类的,然后我们就放弃不去了,感觉意义不大,然后看到时间是下午3点,晚上8点西宁拉萨的火车,师傅说来得及,然后我们都还没吃过午饭,毕竟现在处于一个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地方,所以师傅建议我们忍忍,去了西宁市里大家再一起吃饭吧。然后我们就开始向西宁出发了,告别了青海湖

将近走了2个小时,我们就回到了西宁市区,开始找饭店吃饭,最后在城西区美团上找到一家川菜馆。然后美团套餐79,吃得很饱,非常实惠,这算俩天来吃得最实惠最好吃的一次吧。

如果大家在西宁有时间的话,可以去体验一下,味道还是很正宗的川菜。

因为,一起来的小C还有她朋友没有请到足够长的假期随我们一起去拉萨,所以大家今天就要在西宁告别了,她们还会在西宁待一天,第二天的飞机回长沙,我们吃饭过后就去买了点火车上吃的用的,然后师傅就先送我们去火车站了,然后送她俩去莫家街附近。

上面是之后我们在火车上收到了她们在莫家街的图片,莫家街是西宁的小吃街,如果大家有时间的话还是可以去逛逛体验一下当地的小吃的,我和基友就没有时间了,只能留作下次了。

来到了西宁站后,就正式与谢师傅和长沙的小伙伴告别了,毕竟天下没有不是那的宴席,从1月份的东北偶遇,到现在继续一起出来玩,大家本身就是一种缘分,希望我们下次能够继续相约一起自由行。师傅很负责的把我们送到车站,转而又把小伙伴送到了莫家街,最后才正式与我们告别。虽然俩天来在青海并没有遇到来之前幻想当中的蓝天白云,已经夜晚的繁星满天,但是也让我们体会到了5月份的高原独有的暴风雪,大雾,冻雨,旅行本身就是一种体验,体验未知道路上发生的各种突发情况,从而享受意想不到的风景,青海湖,茶卡盐湖,我还会再次来的。

和基友在候车室等了不久就要开始检票,毕业旅行已经进行到了第四天了,一路走来,看过了不少风景,体验到了当地的风土人情,也遇到了恶劣的天气状况,感谢这几天遇到的各种人、看到的风情,谢谢小伙伴的陪伴,但是旅途还在继续之中,马上就要坐上海拔最高的青藏线绿皮火车了,心情还是有点激动的。
       听说去西藏,会上瘾;
       不去西藏,会终身后悔。
        下一站,西藏,我们来了,希望大家继续关注我们的毕业旅行,码字不易,希望大家多多支持,分享!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