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凉一夏漫步田园小镇-琼海、万宁2天1夜

珠珠 (海口) LV.4
2016-06-03 13:55 237/4

2016年5月炎夏,小伙伴们忙里偷闲集体去度假咯!

早上9点钟出发到琼海自驾游车程大概50分钟,第一站目的地琼海市龙寿洋万亩田园公园,距离琼海市区不远。(现在交通也很便利了,海口琼海,动车和海汽快车大概每隔30分钟一班,要是一日游的话也可以当天返回)
         龙寿洋是以农业为主打的田野式公园,这里自然少不了关于农业的发展,少不了瓜果蔬菜,在这里不仅能品尝健康绿色的农产品,还可以充分地感受到农耕文明的景象。

一入园就看着这一片荷花塘真的是可以让小伙伴们暂时抛去一切一切的烦恼!!

开心开心,今天天气太好了,太阳不晒阵阵微风~~~不说不说对面的美女们看过来

龙寿洋面田园公园有万亩,面积庞大所以我们必须要找个的代步交通工具,自行车上场咯!

提前练习下,顺便检查刹车转盘是否OK?双人自行车最讲究配合了

这位女汉子完全不需要练习,先给自己和酷车来张自拍先!!

开始我们的自行车游园------轻装、轻骑、轻生活,真正的体验一下田园乡村生活。

GO --GO--GO--GO --向前进!加速了!

沿途有多个小景点,骑行途径一个文明小村落,村子里有一处独特的景点“农村大有作为夜校”

哈哈!今天我们卖豆浆的小2班顺利毕业了。

这是把自然美景闲适涌入怀里的最佳生活方式了,骑车运动完后躺在吊床上休息,此刻能来个冰冻椰子真的是---赞---赞---赞 编辑

经常会做一个梦,逃离大城市,回归田园做一个农夫,有一点田,喝着山泉,远离凡尘,归隐于世,清淡随心,幸福如是也啊。

龙寿洋这座世外田园,还有更多未及感受的美好,更多未邂逅的浪漫,这满眼的缤纷色彩,鲜艳新奇,不一样季节会有不一样的美景。

一群吃货吃饭时间到了,既然到了琼海就不得不去吃公道了

那什么是令琼海人念念不忘的“公道”呢?在过去那个物质匮乏的年代里,人们往往只有在逢年过节时才能沾点荤腥,平日里能填饱肚子就算不错了。人们喂养的那些数量有限的鸡鸭鹅(俗称“三鸟”),一般是预备着过年时才杀的,或者是留着平时下蛋的。平日里,要是把家里的三鸟杀了来解馋,是既不现实、也很奢侈的事情。于是,聪明的人们就想到了“凑份子”的方法,合钱集资购买三鸟,如此一来,就能在自己经济能承受的范围内满足口腹之欲了。通常,那个首先发起倡议的人就自然地成了“公道头”,负责收钱及操办一切。为了体现“公平均等”,“公道头”必须将煮熟的食物当众平分,按份数将食物的各个部分均等切好,一人一份,连一只肝、一段肠子都得分得均匀,确保绝对公平,这就是琼海人“做公道”的由来。
       今天物质生活已经十分丰富,人们已不再需要靠“做公道”来解馋,但一些饭店的套餐仍沿习着“公道”的作法,将食物分成等份售卖,既表示买卖公平、童叟无欺,也满足了人们记忆深处难以忘怀的“公道”情节。

加积鸭、温泉鹅都是白切的,大多数内地人都会吃不惯,但是对于我们本地人而已却很美味,特别是配上自制的调味料再加上小金桔和辣椒更不得了了。我觉得琼海那家的公道都不错,这次是同事带去的位于邮电新村旁,到了饭点都没位置坐

午饭后,就前往名门店小伙伴家去玩耍,耍什么腻

呀吼...呀吼...大王带着宝刀来巡山了。

没错啦!我们在摘椰子,看小伙伴这动作片,这姿势....醉...醉了(一根竹子加上一把弯勾是我们本地人常用于摘椰子用,因为上树需要具备一定的技能功力)

摘到果就就地解决,看我们这小珍珍这刀工,技术了得。

一群吃货排排站,吃果果都顾不上说话

走进自然,快乐自燃,原生态天然饮料--椰子水

大王出山以后,开始下村了,走过路过绝对不要错过,只要看到能吃的全部打包拎走

莲雾,是生长于热带的水果,一般人群均能食用,是糖尿病人的首选食品之一。

果实累累,果色鲜艳夺目,果肉海绵质,有苹果香气,味道清甜爽口

菠萝蜜,是世界上最重的水果同时也被誉为“热带水果皇后”,果肉肥厚柔软,香味浓郁

吃饱喝足稍作休息,一刻都不耽误,又到下午茶时间

榴莲绵绵冰、芒果肠粉、芒果椰子冻、冰沙椰奶清补凉....

琼海的粗粮是出了名的,特别是位于爱华路名叫凉爽的一家店,在高德地图可以搜索得到,我们去的时候已经是满满的人了,站了一会才抢到位置,听说晚上吃“冷”更多。
       结束琼海之旅,向下一站出发----万宁神州半岛
       神州半岛位于万宁市东沃镇的东南面,距万城镇约30公里。神州半岛三面环海,一面接陆,面积24平方公里,东南长8.7公里,西北宽2.7公里,东依牛标岭,南濒浩瀚南海,西靠老爷海港口,北临东沃港,既有水的逶迄,也有山的环抱。终年在绿林的笼罩之下,波光涛景映衬,环境洁净,空气清新。
        交通:海口—神州半岛每天有4趟动车直达,不然也可以做动车到万宁站班次会多,到站一出门口有免费大巴车到神州半岛各星级酒店,也有公交车直达,也很便利。具体的动车时间可以上12306查询

下榻的酒店住的是神州半岛私享家公寓,位置没有喜来登去海边近,没有办法经济能力有限,我们定的是三房一厅的海景房,5月份去的房价是400元一晚,还是很划算的可以住6人)
此时天空不作美就下起倾盆大雨,登记入住稍作休息又到晚饭时间了,愉快的时间怎么就过得这般快腻呢
      在神州半岛旁边的桥海海鲜是出了名的,一般初次来可能找不到,位置比较偏僻,要熟人带路才好找,不然也可以问问当地人。

昨晚小伙伴们吃完晚饭后回酒店洗个澡,三更半夜一群人又浩浩荡荡去吃夜宵,这才是真正的吃货,都没停歇过啊!
      小伙伴们都在叫一整天都在吃不胖才怪,不管了吃饱才有力气减肥。

为了消耗昨天的脂肪,今天大家起个大早去东山岭爬山锻炼。早起免门票还不得赶紧(早上7点10分之前是没有人验票的)

终于,登到山顶纵览万宁市全景

一般登东山岭大概耗时1小时30分左右,山不高。
      都不容易啊,看看我们每个小伙伴是瘦的,足以看出一个个都是吃货没错的啦!
      老板说了谁都不能减肥,只要瘦了营业额也是哗哗的下跌.....晕倒!

大家可以帮忙找找哪个比较瘦........哈哈!看大家这跳姿,能动起来还不算胖
       东山岭东灵寺东侧,在古木葱茏、野藤盘挂的幽谷中,有一天然泉眼,涓涓细流终年流淌,滂沱大雨不淹溢,久旱岁月不枯竭。传说这泉眼来自南海龙宫。

赶紧接点泉水回家泡茶尝尝味道...

不多说了,准备下山去吃早--万宁后安粉条汤

万宁后安粉条汤的制作过程中的选料和调汤是最关键的。用农家猪骨头熬汤,味道清甜、滑口。而这些骨头汤大概要熬上6个小时左右。粉条汤好不好吃,关键在于骨头汤的调配。还有胡椒的选料,一般都是用当地没有经过加工的胡椒仁,当天用多少就拿多少来碾碎放在粉条汤中进行调味,其味道新鲜,且有点香辣。米粉的质量也很重要,当天的米粉只能当天用,下午生产出来的米粉只能早上用,如果使用的生产出来时间过长的米粉,其味道就不会新鲜,甚至会变质,影响到粉条汤的质量!

驻车返回酒店check-out

昨天入住的时候已经傍晚,就没怎么逛神州半岛
      都说路上的风景千万不要错过,出酒店不远(往喜来登酒店方向)便来到开满了凤凰花的路

正是凤凰花开花的季节,它的花似红云,像彩霞 一枝枝,一片片,开满了枝头。看上去一片火红,像一团燃烧的火焰

在铺满凤凰花瓣的小路上行走,都不忍踩踏到花瓣,因为真的太美了

路的尽头就是大海了,海的颜色是碧绿碧绿滴

看小伙伴都忍不住“飞”起来了

太嗨森了,万岁..万岁..万岁

告别神州半岛,继续我们的田园乡村游,到乡下村里野果野菜肯定是玛尼玛尼的多,开始上演水果大片

触手可及的泰国金椰子,啊..啊..让开,不要拦我,我想要吃

虽然是生的我也想闻下下,可惜没熟不然我就...此处省略一万字

给大家看看,刚到手的黄皮,展示下老大我就要开吃了

木瓜、木瓜,不要问啦!我们肯定是吃完了还要打包回家的,听说煲排骨花生木瓜汤很补哦,想补哪里就补哪里。
     路过万宁市要去回味一下昨晚的夜宵都没上图呢!给小伙伴们看看,馋死人不偿命啊。

万宁酸粉、海鲜面、芒果清补凉炒冰

在此给这家小店打打广告,地址:万宁市区华侨路33号冰山世界

结束乡村田园之旅,我们就要踩着人字拖返回海口卖豆浆了,再会!
       谢谢路过的朋友们关注我们小伙伴的旅游之生活趣事,更多内幕见下回分享!
       下面几张一不小心上传了,不懂怎么删除了,不好意思!  by zhu zhu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2016-06-03 17:30

非常谢谢您能喜欢

2016-06-03 17:42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6-06 12:53

引用 玫瑰的宝宝cyl 发表于 2016-06-06 12:53:29 的回复:

回复玫瑰的宝宝cyl:真的蛮美的,就是现在很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