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游西安

jorothy LV.2
2016-06-03 13:55 457/4

5月26日中午11点多到达西安火车站 ,然后去做公交到端履门下,步行去海友酒店(西安钟楼骡马市店),这个酒店性价比高,位置好,推荐。

办理入住以后,整理一下1点半左右出门,走了15分钟左右到达回民街,在回民街吃老孙家的羊肉泡馍(33),糖蒜自助,真的蛮好吃的,肉很嫩,汤很鲜香。(据西安籍人士说老孙家和老白家是比较正宗的)。饱餐一顿后买了两瓶酸奶边走边吃逛回民街。

因为比较近,又去坐公交到了大唐西市,本来以为是可以逛街的,结果什么也没有,倒是有一个免费的大唐西市博物馆,每天限量的1-3层免费参观,只需身份证买票,那时候三点半还能买票进入哦。里面大多是真品的唐三彩,真的很精美,外行看看而已。

出了博物馆又去了比较近的西安交通大学,在校园内走一走,感受一下校园的青春气息。而后坐车回到了回民街,找了一家特色biangbiang面,要了一份炒粉和一碗biangbiang面(面28),两瓶冰峰(据说必点的,但是感觉就是兑了水的汽水,3元一瓶),对于面,那是卖相好,味道更好哈。回去路上又逛了一下回民街,人可是比中午多多了,还有点毛毛细雨呢。

华清宫兵马俑

第二天准备去华清宫和兵马俑。早上7点半左右到火车站,在一家店里随便吃了一碗三鲜粉后去附近小超市买了点压缩饼干和一瓶水作为今天的干粮,到了火车站东边去做公交,结果被一男子(臂带安全员的红色袖套)说去兵马俑去那个女的那边买票,他说是正规公交车,一个女的脖子里面戴着一个牌牌在卖票,我们两个就买了来回的一共30元(说是任何时候可上车,后来才知道扯淡),买完票那个男的带我们去坐车的时候,我意识到我们上了黑车,我擦。一上车一个女导游开始介绍这次旅游行程,华清宫—地宫—兵马俑。先上缆车去了骊山顶,还不告知的情况下在山下拍照了到顶上要卖给我们,30一张,滚蛋没要,给半小时一路又从山上下来去了蒋介石的五间厅(西安事变是的居住地),最后去华清池,前半程无人讲解。华清宫门票150,学生票75,缆车35无学生票,地宫40无学生票,讲解费15,给她交了165,本来我们不做缆车和不去地宫的,结果。。。我就呵呵了。整个在华清宫的时间很短,很多地方都没去,我这时候已经很失望了,没想到地宫还要失望,里面有那里的工作人员讲解也没啥还不准拍照,醉不醉。去完地宫之后又被拉去吃饭了,我没在他们那里吃饭,直接啃饼干。
下午去了兵马俑。用那个导游的话来说,不去会后悔,去了更后悔。在那里又收了20元话筒租赁费,门票是150,学生票75,总共95。在景区里面的一个男的讲解,估计一天都在里面,接待来的不同的散客团吧。什么跪射俑和什么马车啊好像都在国外展出,宝宝不开心。也就在兵马俑里面两小时吧,1,2,3号坑都看了,人那是一个多呀,拍照也是见缝插针,心累。
回去坐到大巴上,一路上一直停,司机开门就喊,火车站火车站,5块一位,结果上了一车人。

回到火车站之后买了两张8点15去华山的火车票,无硬座买了站票,在车站附近吃了油泼面之后去坐车了。站票呢,人太多我直接站在抽烟区了都。还好到渭南站,半车厢人下车了,找了个位置,走了一天休息一下。
晚点15分钟,下了火车打车去华山华驿青年旅舍,那里的出租白天两人共20,晚上30,砍价25去了,出租车司机正好认识,10点半左右才到旅社,押金100,环境一般,晚上水不热。

华山

我们5点20起床,洗漱洗头吃泡面退房。6点20退房出门。走了15分钟左右到达玉泉院,门口买了两副手套两件雨衣共15(雨衣5元一件,雨衣有薄厚,薄的和蹩脚的垃圾袋一样,别被坑了)我们去的那几天都是阴天,所以雨衣有必要,外套有需要,登山杖就看个人啦。另外说一下我带的东西一个背包,一个装满水的水杯,两包压缩饼干,两个士力架,一个巧克力。
我们从玉泉院开始爬山,一路上有不少可以接水的小店,有2元,有4元的(也是我带水杯的原因),另外矿泉水10元两瓶,顶上就是10元1瓶,因此我觉得带一瓶矿泉水,一瓶装满水的水杯。先喝水杯的水在路上接水,下山就和瓶装矿泉水。从玉泉院爬了4.5小时到达北峰,路上风景真的很美,又走了两小时到达中峰,此时时间和金钱不允许我们逗留了,果断下山,我们走了智取华山道,一路上人特别少,膝盖和小腿特别疼,但是有一个方法就是小跑着下山,疼痛感不会那么强烈,而且不能长时间休息,一旦长时间休息再站起来就又不习惯,又特别疼。北峰和西峰有缆车,西峰贵。从华山道下山后,是一个大巴中心,只能买票走车出山,20元一位。大巴带你到游客中心,我们在游客中心坐车去市里汉庭附近吃饭,打车4人20,吃了晚饭后买硬座票回西安,打车两人20到华山火车站。7点35的火车,晚点1个小时,10点11才到西安,公交回到酒店已累瘫

29日12点前退房。其实大雁塔我们曾经都去过因此就没再去了。其实没去过的话,在第一天晚上可以去看看大雁塔广场的音乐喷泉,主要是人多热闹。第一次写游记,和流水账一样,希望有帮助,哦对了火车站对面有一家牛肉面蛮好吃的。

本篇游记共含2017个文字,4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6-06-03 17:06

上黑车了,同情你啊。

2016-06-03 17:38

楼主能将自己的经历与大家分享,先赞一个。提醒各位在西安火车站游6停车场和兵马俑停车场一定要小心黑车,小心忽悠,楼主还算是万幸,没有被骗子引着去参观当地山寨的兵马俑一号馆二号馆三号馆。

2016-06-03 19:55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