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行于足,雅之味

Huuu (温州) LV.14
2016-06-03 13:58 360/6
  • 出发时间/2016-05-28
  • 人均费用/2000RMB

基本信息

【人物】Jessie 豆豆
大学室友,且豆豆就是西安人,交通什么的不担心哈哈哈

学生证呀呀呀,可以便宜很多很多,Ps:西安这个门票如此昂贵的地方。。。

【住宿】瓦舍旅行酒店(西安火车站安远门地铁站店)双人间¥152
这是和青旅非常类似的旅店,房间内部简单干净,前台有吧台沙发座位,奶茶咖啡早午餐,晚上还可以喝酒,很多外国人也会选择这里。

【车票】2016.05.28 D306 21:58-8:45 上海站-西安
              2016.06.03 D308 20:35-7:47 西安北-上海
第一次尝试坐夜班动车,比夜班飞机好很多,虽然还是脖子疼腿肿,但是比飞机便宜且方便很多很多,这大概是动车的价值了,不过开往黄土高原和从黄土高原来的和谐号贼脏😂😂
          对应地铁名:【上海站-—1号线—上海火车站】【西安北—2号线—北客站】

👇👇西安地铁:从北客站出发的价目表
西安的地铁和杭州一样,暂时只有东西南北两条,不是所有景点都可以方便的到。

景点对应地铁名:
大明宫西—大明宫遗址
安远门—旅店
钟楼—钟楼鼓楼回民街
五路口—西安火车站(游5/306出发去兵马俑,华清池)
小寨—陕西省博物馆

👇👇这是钟楼地下通道的地图

西大街—鼓楼、回民街

这里很容易刷步数。。跟着西安本地人,才幸免。。

第一天 启

CHECK IN
大雁塔—音乐喷泉
睡觉

【贴士】
虽然本地人都说,回民街都是给游客吃的西安小吃,但是我觉得小吃街给游客的便利是无法想象的,对于第一次来到西安的人,要找到某个小巷里的美食,既浪费时间,且味道也未必合口,所以,我还是建议大家去回民街大吃特吃吧。想要价格便宜一些的话,就往深处走一些。

豆豆带我们去吃老白家的羊肉泡馍,味道正宗些(要从西羊市里进去)😏😏
红柳羊肉每一家的肉都是从挂在旁边的羊身上现场宰割,我吃了两次,觉得肉感都不太一样,喜欢的话可以每一家都买一串😂😂

👇👇 回民街嗷嗷嗷!!😍羊肉泡馍很好吃啊,冰峰很好喝啊,红柳羊肉简直要上天啊(之前看到某评论,吃了西安的羊肉,觉得之前吃的羊肉都是老鼠肉hhh) 😅其实还有很多奇怪的东西,没记住那什么糕,没记住那什么馒头…味道很陕西… 晚餐的biángbiáng面也贼好吃啊!虽然作为南方人,不喜欢这种干干辣,还油油辣的感觉,但是,西安美食值得一试!!!

👇👇 吃饱喝足,开始运动。🚴走上城墙,租了一辆单人自行车和双人自行车,开始全程骑行。一圈13.74公里,共有5处还车点,我仨洋洋洒洒地路过两处还车点,上了几次坡,下了几次坡后,面对烈日当头,心里是矛盾(半途而废心里也是不服气,可实在是难熬剩下的砖块路) 我仨你鼓励我我鼓励你,不管屁股有多疼,脚有多酸,手臂有多疼,咬咬牙,还是坚持到了最后。看到最后一处还车店,我仨开心的呀! 其实,看似很文艺的城墙骑行,想一想13.74公里长的总路程,再加上路况极差,太阳极大,实则也是苦其心志,劳其筋骨的成长。

👇👇 晚上行程在曲江—大唐芙蓉园和大雁塔,坐上taxi就已经睡着了,眼睛一闭一睁竟然就到了…直到看到人工山,人工泉,加上大太阳的彩虹,扑面而来的凉气,人才又有了些精神了,继续走走走逛逛逛。天黑了,来到了广场,看了场亚洲最大的音乐喷泉,和想象中的音乐不太一样…它播放了一段唐代历史故事,波波折折,起起伏伏,高潮总有一段超级高水柱,伴着水雾,直插云霄(没有很大很大的看点,但冲着这噱头…鼓个掌👏)

第二天

华山嗷嗷嗷嗷

【贴士】
华山位于华阴县,我仨乘了趟高铁(¥54.5)到华山北,再乘了趟黑车(¥10)去游客中心,最后乘了趟盘山旅游大巴(¥40)才到西峰索道口。

从西峰爬到南峰,
从南峰爬到东峰,
在从东峰爬到北峰索道下,
历经8000多级台阶,上山难,下山也难,
我仨下来的时候都是扶着铁链,抖着双腿😂

第三天

两天的体力劳动,第三天的腿简直要上天了,走路靠挪,下楼靠扶,建议大家,好好安排行程哦,我们是迫于天气的无奈,要趁着晴天多云去华山华山作为以险著称的五岳,还是很值得大家一试。

【行程】
陕西省博物馆(🚇小寨)

Ps: 这一天发生了一些意外,最后没地方去,强行逛了商场找吃的。

【贴士】'
博物馆门票凭身份证免费派送~ 周一闭馆,(夏季)周二至周日,中午工作人员有午餐时间,下午场12:30开始派送哦~

第四天

🚇🚇
西安火车站
🚌🚌
华清宫
🚌🚌
秦兵马俑博物院

之所以不去和华清宫联票的骊山,是觉得我们上了华山了,没必要再爬了,会耽误兵马俑的行程,毕竟兵马俑要慢慢的看。

【贴士】
临潼方式很多,时间一程1小时左右,华清宫到兵马俑10+左右。

西安旅游咨询中心临潼一日团
早上八点集合(对于我们来说太早了)
比正常票价多出100左右
包门票包车包吃包导游

临潼免费旅游车
这班车从早7点到下午2点都有班次
需要凭3天以内的动车票和身份证(3天以内!!去程也是可以的)
且门票是要在柜台买好的(可以买学生票)

游5/306
西安火车站旁的集中地出发
线路为华清宫-兵马俑
来回总票价¥14左右
不过要小心黑车公司(对,公司,认准白色游5/306,白色!)
黑车行业的专业性很强,连红袖套都有

👇👇 华清宫就是皇帝们和他的老婆们洗澡的地方,以唐玄宗和杨贵妃闻名,开放了三号温泉口给游客洗洗手;且还是西安事变的谈判地,有一屋子的西安事变的资料;长生殿里的免费6D电影很走心,半小时一场次,坐着休息休息也是可以的。

👇👇 兵马俑里,不管是一号的大坑还是二号的小坑还是三号啥都没有的坑,一睹真颜的我都觉得很好看很好看,和导游小李搭腔的很愉快,解开了沉淀在心里好多年的问题(原来教科书上的那男娃还是有故事的) 喔还非常lucky地碰到了考古队在修复兵马俑呢😬

Ps:导游价格1-5人一次¥90

👇👇 告诉大家:有一个兵俑在课本里常出现,他其实叫跪射俑,他的侧面陕西省地形很像,所以西安人民常会摆一个跪射俑保平安。

再告诉大家:兵马俑里面的周边产品都是用坑里面的原土烧制的,还是挺有收藏意义的。

第五天 归

白天整顿整顿,因为某可耻理由,放弃了最后一处大明宫遗址景区,又去了回民街喝了念了很多天的糊辣汤(之前一直以为是我家的“胡辣汤”🌚) 还吃了很上海的牛肉灌汤包,觉得很治愈嘿嘿嘿。

若干个去过西安的小伙伴都觉得游完后小失望,可我还是想去看看,十三朝古都的城市故事,心很满意很足吼吼吼☺️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2016-06-03 18:58

2016-06-03 19:42

引用 wwxwwx 发表于 2016-06-03 18:58:02 的回复: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回复wwxwwx:嘿嘿谢谢你!

2016-06-04 14:24

引用 久居长安 发表于 2016-06-03 19:42:38 的回复:

回复久居长安:😬😬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6-06 18:55

引用 zipporourou 发表于 2016-06-06 18:55:2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