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自驾之浏阳凤凰峡漂流一日游记

浏阳凤凰峡简介

凤凰大峡谷位于浏阳市龙伏镇石柱峰村,有道是:卧龙伏虎龙伏镇,中南首漂凤凰峡。凤凰峡东向与百崖洞峡谷一脉相承,形成了进入高桥百崖洞登临石柱峰的扼守咽喉。石门两边怪石嶙峋,地势险要;河谷风景优美、流泉飞瀑比比皆是;河中巨石堆叠,竟有石上生树的奇观;河水经巨石间冲击而下:春夏汹涌之时,其气势撼人心魄,声震全村;秋冬枯水季节,仍然喧哗不绝,响彻两岸。

长沙市区四方坪三一大道附近出发(计算里程的归零);

直行经星沙、世界之窗海底世界、广电会展中心;

长沙北星沙开福区收费站上高速(此收费站更名较为频繁,这般描述较为清楚);

直行往黄花机场方向(S20长浏高速)直行,小车限速120码;

星城的早晨异常清爽宜人,出发的感觉真好;

途经永安,仍然直行;

市区0公里开始计算,S20长浏高速直行约35公里后,看到这块路牌;

36公里左右看到这块路牌S11平汝高速(浏醴高速);

37公里左右看到这块路牌(往S11走);

37.5公里左右看到这块路牌(往平江岳阳方向);

对,没错,不要怀疑,就是往平江武汉方向;

S20转入S11后,会经过这些地方;

小车限速120码;

平汝高速到平江后连接京港澳高速?

会路过一个服务区,可以稍作休整;

沿途会看到的路牌;

会路过瑞翔滑雪的出口;

浏阳瑞翔室内滑雪场在这里下高速;

从转入S11开始,直行35公里后(车的里程显示为73公里左右)在社港龙伏下高速;

看到这个,让我感觉到和谐社会的美好;

35元的高速通行费让我感觉还好,比去大围山便宜多了~长沙到大围山(官渡兵马桥下高速)55元;

下高速后直行1公里整,到了一个三叉路口,看到了这个,往右手边转;(里程表:74公里)

再次确认右转后右手边有个龙伏加油站,便可放心前行;

直行2公里后,可看到这个路牌;

还可以看到这个小转盘,请沿着转盘走第三出口直行(里程表:76公里);PS:第三出口就是直行然后左转,虽然转盘小,但是也要遵守交通规则;

直行5.8公里左右有个不明显的集镇,有分岔路,但是仍然沿着当前路面直行,左边会看到这个就没走错;

也会看到这个;

再走150米左右,看到这块路牌时,就离凤凰峡漂流很近了(转盘左转后直行6公里);里程表:82公里

有个泮(读pan,第四声)春学校,校名很有意境;

路牌指向很精准;

不是乡里修房子的风格,真正的别墅范儿,落地窗,主人很有钱,很会享受;

到了漂流终点停车场(凤凰峡漂流车一般停在终点);里程表:85公里

凤凰峡漂流;

来张浏阳凤凰峡漂流河道风景照,让人惊叹(风大手抖,有点虚焦,勿喷);

之后漂流就木有图了,没有相应的摄影设备,手机怕进水,所以...嘿嘿...网上找了几张图。总体而言漂流体验棒棒的~自驾的大约一个多小时就到了,也不远~体验很好!若是到了找不到地方还可以打电话问一下景区哦,特地要了号码,0731-85116862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6-03 19:26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