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遥一生去一次就好

崔璇 LV.5
2016-06-03 14:25 367/3
  • 出发时间/2016-06-03

真切的感受到了山西的煤,味儿

同志们原谅我懒癌晚期,出行时间2016.1.8。现在才愿意写游记,因为16年目前为止平遥云南第二次、港澳N多次、走了几个地方,这毕竟是第一场旅行,而且这个地方让我们周末远离大北京的雾霾,却又陷入了深深的煤烟中。。。眼镜好使的朋友可以看见第一张照片中我的裤子,上面都是灰,这个地方两天足够,我们淡季来,人超级少,据说应季时候很多人,走不动路。

下面是平遥必去的城墙,北门一进门就可以,刚刚到的时候我就看上了,深深的煤烟笼罩的古城下,之后这里能稍微有些蓝色,两个小伙伴期初很不想花钱买门票上去,觉得我们天天在帝都看城墙五千年,这个太low,可是旅行的意义某些角度来看不就在于新鲜么,我看过不仅一个古都五千年城墙,可是我没有登过平遥的啊,不管好坏,不管是否壮观,180元值得啊,由于主要我来摄影 没办法他们需要听我的,so,有了下面的照片

吃货在这里必须去的就是背包客饭店,店面目测五平米,但是说实话我这样吃了大江南北的人,最爱的就是他家的独特“炸”的栲栳栳,其他山西的都是蒸,她家两口子炸的很好吃,还有猫耳朵,沙棘果肉汤,醋焖牛肉,三个女人没够吃,栲栳栳两份,醋焖牛肉两份,一顿餐所有的算上才190大洋,很划算,老板也很好,店里很多游客的车票,留言,比较有感觉

值得一提的就是平遥的酒吧,大家都知道每个古镇都有酒吧都有想艳遇的人的艳遇,可是平遥的真的是够了,你们在酒吧听过黄土高坡这首歌么,我是第一次。。。但值得纪念的是我和芊儿第一次登台献唱,已收英文歌,和这个地方格格不入。。。

下面这些照片比较值得给大伙介绍,因为我们第二天下午高铁回北京平遥很小一天足够,因为本身也是年末工作很忙,为了减压出来转转,所以上午真的没地方走,冷的受不了,找了一个咖啡店,邂逅了一只可爱的猫以及大清早那美丽的不行的云,以及第一天晚上偶遇的打更老大爷,热心的和卷卷姐拍照,哈哈哈

最后,这2016年第一场旅行,短暂的收尾,北京山西高铁4个小时,平遥很小很方便,但是司机都不太踏实,虽然我能理解想赚钱谋生的心情,但是出租车都成倍的要价,真心让人感受不到古镇朴素的感觉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06-03 15:28

个人觉得平遥这种小的不能再小的古镇是不需要攻略的,他们那些所谓的景点几乎你转个头就看见了,除了日升昌还可以其他基本没什么,最好日升昌能有个讲解或者先了解历史再看,当然我们正好赶上有个导游,蹭着听了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