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六一”,带娃周边游——仙岛湖

艾米艾米 LV.3
2016-06-03 14:31 2677/8
  • 出发时间/2016-06-01
  • 人物/带小孩

对于一个天天带娃的人来说,“六一”是不需要特别准备的节日——平时也都花着心思陪他看世界嘛!不过,六一那天,幼儿园居然放假一家一天!学校的好意盛情难却,可是,这一天的假期,能来点啥特别的呢?
    不想去动物园、公园、游乐园以及电玩城,最终,我们决定来个周边景区一日游。
    考虑到武汉周边适合带娃看风景、晚点户外项目的景区,我决定去享有“世界三大千岛景观的之一”名气的仙岛湖。

仙岛湖位于湖北黄石阳新县王英镇,幕阜山北麓,旅游区面积180平方公里,水域32平方公里,1002个岛屿似群星璀璨落玉盘。仙岛湖植被优良,物种群集,湖水能见度达7米,盛夏日均气温25度左右,冬日8度左右,且湖岸岩洞成群,洞内成溪。
    仙岛湖人杰地灵、英模辈出,是王平、贺俊桢、彭方复等将军故里。近代有苏维埃政府旧址、彭德怀招兵站。
    仙岛湖景区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与杭州千岛湖加拿大千岛湖并称“世界三大千岛湖”。

从武汉出发,开车约两小时就到了景区附近,赶上修路,到了三溪收费口附近,车就开的很慢。在翻修的乱七八糟的路上颠颠簸簸开了半小时左右,看到一处“庄园码头”的指示牌,我们就将车拐了进去。
    沿着水泥小道走了约两分钟,就到了庄园码头。

码头不大,但是干净整洁,停车位也很多。
  我们提前通过微信平台——仙岛湖旅游,买了野人岛和观音洞的门票(55元),因而直接到码头售票点兑票,然后到码头准备坐船上岛。
      码头真心叫一个简陋,什么设施都没有,不过很多等候的游船。

由于我们是散客,因而要和别的游客拼船,等人数够了才能出发。坐在船上等候的时候,一架飞机飞了过来。

原来,这是景区新引进的项目——水上飞机。反正等着也是等着,娃又吵着要去看,我们就下了船(还没付船费)。
   到码头一问,坐飞机320元一次,一次只能飞一个人。考虑到宝宝太小不安全(刚满3岁),我一个人上飞机体验了一番……

整个飞行过程五分钟左右,感觉嗖嗖的,从天空往湖面看,还是很不一样的。当然,320元花的还是值得的!

再奉上自己手机拍的两张~~~话说,我胆子还是蛮大的,其实在这种飞机上动来动去可能会影响驾驶员的平衡?反正大家还是注意安全吧!据说这种飞机安全性可以,但是风雨天气不能飞。

坐完水上飞机,心情棒棒哒!
    小朋友在我坐飞机期间,和庄园码头不知哪里来的一只小狗玩了起来。据他爸爸说,心情那叫一个好,完全没不吵着要飞。可能是有一次从蓬莱机场坐飞机,起飞和降落不太平稳,途中也有气流造成颠簸,给了他不好的印象的缘故吧~~

依旧是等人拼船。好在有团队来,跟小团队拼船后,很快就听到了游船响起马达声,我们朝野人岛进发啦!

坐船到野人岛,沿途风光不错。

到了野人岛,首先是对这里的风景感到由衷赞叹。水蓝绿色绿,树林茂密。岸边一排排的游船说明了景区的受欢迎程度,看来我的选择没错。

从下船的码头往岛上走,是一排石板路,树荫浓密,沿山的小土屋里不时有“野人”探头大叫,挺唬人的。带小孩要注意一点。
    “野人女孩”到时蛮特别的。充满少数民族气息。

沿着野人谷的石板路一直走,就到了野人部落,有佤族少年的演出,还有人妖。

节目演出都一般,但是满足了小朋友看稀奇的心里,玩得还不错。后来节目演完,他还不愿走,上前去看“野人”,不小心被一个野人“劫”到了舞台上,有点点害怕。

从野人部落出来,上到了山顶的跑马场。一般小朋友都是家长带着骑马,但是我家的一定要求自己骑。好吧,反正我也不想骑马,就让工作人员牵着马带他慢慢骑几圈,没想到骑了一圈,他也不要工作人员牵,要自己一个人单独骑。看马走的也不快,工作人员答应了,悄悄滴跟在后面牵着绳子……(骑马是自费项目,20还是30一次忘了)

骑马场过后是高山滑草。我带着宝宝一起滑下去的,蛮刺激。
  从滑草场到码头约七八分钟的路程,树林覆盖着山路,小朋友没有要抱抱,还算轻松。但到了码头,他不想走了,说要坐一会儿。坐就坐吧,湖边风大,加了件外套……

因为还要去一个岛——观音洞,所以我们就玩了十几分钟后又搭船到下一个景点。
    观音洞没有野人岛大,从码头上岛要经过一处又停在湖里的船组成的“桥”,挺好玩的。岛上还有很多掩藏在树丛中的小船,不知道是不是岛上工作人员上下班的交通工具,感觉很像是指环王里霍比特人偷偷运来的。

岛不大,我们慢悠悠的走着,沿途跟着别的团队的导游,听到一些观音洞的传说。相传,早在唐宋时期,观音洞岛上一座观音庙已是香火旺盛。文革期间,观音庙遭到摧毁。2002年,景区重建,庙宇也得以修复扩大。
    如今的观音洞景区,除恭奉有千手观音、赐福观音、送子观音等,还有可遇而不可求的“赐福桥上观佛光”等神秘自然天观。景区有 “观音榭”、“乳源洞”、“奇石林”、“嬉乐园”四大特色园区,游客可以在竹林摇曳间欣赏令人叹为观止的铁壁飞车表演,还可以乘坐空中飞梭——体验从湖面飞过的穿越感。
    ……
    然后,对我们来说,主要是嬉乐园,小朋友们玩的开心就好!

从嬉乐园处登山,就要经过观音洞的主要景观之一,钟乳石洞,名曰——乳源洞,可能开发时间过久,洞内景观已经没什么特别了,不过,石洞内清凉的山泉水汩汩涌出,好清凉!夏天来这山洞,应该是很凉爽的!

出了石洞,就到了山顶的跨湖溜索这里,30一人,大人可以带小孩。小朋友表示有点害怕,所以我们没有坐索道,继续山上爬路去了。

从观音洞山顶,能看到仙岛湖部分景观。山清水秀天蓝蓝,一行老老小小都感叹还是山里风景好,空气好。

其实从山顶到山腰(有表演,有歇脚的地方)也并不远,小朋友在山路上一直小跑,看来心情开阔。来到山腰处,有铁壁飞车表演和射箭自费项目。都是小朋友的“场子”。

玩了一会儿继续下山,下山途中没有什么人造景观,就是竹林和石板小道。空气清新,阳光斑驳照进来,极其美妙的亲子时光。可能不是正当的假日或周末,游人并不多,我们享受着难得的清幽。

返程的船上,下朋友突发奇想,要去当船长。见船上有可不是很多,我试着跟船老大沟通了下,没想到他竟然同意了。SO,小船长,请上任吧!

开完船后小朋友很得意,看来此行以“过六一”为目的,是达标了。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2016-06-03 19:26

引用 游游就是我 发表于 2016-06-03 19:26:16 的回复:

回复游游就是我:还好呀,就是路况熟悉一下。如果是玩户外,那就的确要了解好多东西了。我们只是简单去游玩一次。

2016-06-04 16:55

你那个飞机项目就320了,人均写的100,貌似不大可能吧

2016-06-05 18:41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6-06 09:55

引用 jeven 发表于 2016-06-06 09:55:43 的回复:

回复jeven:人均费用里没算飞机费用~~~总觉得那是我一个人的消费不能公摊。。。。

2016-06-06 10:38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回复jeven:你和可以啊!就是一回来就而写,拖着拖着就没激情了。

2016-06-06 10:39

我在体验飞行了一下,感觉空中的感觉就是好,山美水美,下次带更多朋友过来体验!

2016-06-06 14:10

引用 하늘들어 换一片天空 发表于 2016-06-06 14:10:20 的贴子:

比起上岛,飞机值得体验。仙岛湖主要的还是风景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