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一个穿梭了七千年的神秘国度(Angel、時)……

Angel、時 LV.5
2016-06-03 14:53 839/6
  • 出发时间/2015-12-23
  • 人均费用/12000RMB

埃及,一个神秘且与众不同的地方,一个拥有埃及艳后的地方,一个制造神话的地方,我悄悄的踏上了这片亚洲以东,非洲以北的土地,来撩开这远古的面纱。

行前准备

刚开始计划去埃及的时候,父母都很担心,询问我安不安全,当时很多新闻报道说埃及暴乱,枪战,但这些爆炸性新闻似乎也撼动不了我要靠近埃及的决心。所以我毅然决然的开始办签证,订机票,订酒店。我是在英国伦敦办的签证,很简单,应该算是英国最容易签证之一了。照片,护照,申请表三样直接邮寄给大使馆就好,然后我就静静地在家等着收快递。接着我就很兴奋的开始搜索机票,酒店什么的。我在skyscanner 上搜索着机票,最终定了400多胖子的英国航空机票,毕竟从欧洲大陆前往非洲大陆,跨越了整个欧洲呢! 酒店也是在booking 上面看的,我找酒店主要是看酒店图片和地理位置,在无比欣喜若狂中,开罗的酒店都已订完。五星级的哦!Bingo!阿斯旺后面的路线就是邮轮,报了个团!省的麻烦,导游是当地人,但在中国呆过一段时间,会说点中文。

❤地理位置:埃及非洲位置图阿拉伯埃及共和国横跨亚、非两大洲,大部分位于非洲东北部,面积约100万平方公里。人口7367万,84%以上国民信奉伊斯兰教,约16%信奉科普特教。阿拉伯语为国语,通用英语。首都开罗

❤路线:伦敦-开罗-亚历山大-撒哈拉沙漠-阿斯旺-卢克索-红海-开罗-伦敦(10天),回家咯!

❤货币:埃磅和美元都通用,建议换点美元带在身上,埃磅跟人民币价值差不多。

❤小费:只要有人服务的,包括酒店帮你提箱子等等,1-5埃镑,包括厕所。

❤通讯:建议到当地买1G的流量卡,Vodafone的,还不错,基本用不完,也就50几块钱,我全程都用的它。

❤美食:埃及信奉伊斯兰教,埃及的特色美食有烤乳鸽、烤肉、苦莎莉。总体符合中国人的口味。对于我们正好呆在欧洲吃不了鸽子的人当然在这要解解馋咯!

埃及景点地图参考下。

出发

在无尽的等待中,这一天终于来临,我是圣诞节期间来的,这个时候埃及的气温刚刚好,不冷不热,25度左右。我与同伴一起踏上了这片土地,也是我第一次来到非洲大陆。心情无比激动!哈哈!

伦敦希斯罗机场顺利登机飞往开罗,下了飞机,埃及的天跟中国一样灰蒙蒙的,全是黄沙,还伴随着干燥感。我们预定的司机早早就在门口等待着我们,我们等行李就等了半天,同伴等不及上厕所,厕所居然要小费,一次一埃磅,后来也见证了埃及处处要小费的习惯。司机大哥径直把我们送到了酒店,一路上,开罗是各种脏乱差,好感顿时全无,他们的汽车好多都没有车门,就这样敞开着,很多人就站在门口,一半身子探在车外,好不安全。当地人大多是穆斯林,裹着长长的袍子头巾,见到我们都很友善,会对着大巴车招手微笑。我们的酒店就在金字塔旁边Le Meridien Pyramids Hotel & Spa(金字塔艾美酒店及水疗中心),抬头就能看到他们!顿时有种神圣的感觉油然而生。晚上跟同伴找个乐酒店附近一家feel还不错的餐厅吃饭。埃及人见到我们几个亚洲面孔都忍不住多看几眼。

在享受一晚上充分的休息之后,早上我们开始美好的开罗之旅,来到一个国家当然一定要逛一逛首都,位于埃及之北的【开罗Cairo】是埃及首都及最大的城市。首先我们将前往参观世界七大奇迹之一的【★吉萨金字塔群Pyramids & Sphinx Area】,位于开罗近郊,主要由大金字塔、卡门乌拉金字塔、孟卡拉金字塔及大狮身人面。在金字塔附近随意的走着,小商贩卖力的推销自己手上粗糙的纪念品,one dollar的叫喊声不绝于耳,还有很多小孩要帮你拍照,当然你要给钱的哦。

就算摆在现代,可能也没有办法取得这么精确的数字建造出这么雄伟壮观而又完美无比的建筑,5000多年前的古老埃及人,是如何想出来的呢。每块平均有2000多公斤重石头又要如何的搬运和搭建啊

下午,这里的人普遍都是清真教徒,所以遍地都是清真寺。我们将参观的是历史悠久的【★埃及博物馆Egyptian Museum】,场馆中珍藏了超过十万件文物,其中图坦卡蒙法老墓葬展室中的纯金棺和法老木乃伊金面具是古埃及文物中的极品。说是全球埃及藏品最多的地方,其次大英博物馆。但是跟大英博物馆和卢浮宫比,它的规模大小真是小巫见大巫。但埃及博物馆里只有一样文物是赝品,其他的包括馆外花园中的石雕,也全部都是真迹。

开罗,说实在的,景点不是很多,当然金字塔是每个来埃及的人必不可少的一站,也是埃及的神一般的存在。第二天,我们出发前往昔日《埃及艳后》克里奥佩特拉的都城——【亚历山大Alexander】。这里是埃及的最大海港和全国第二大城市,也是地中海沿岸著名的避暑胜地,如今被人们形容为“地中海的新娘”。 抵达后首先参观亚历山大城的城徽【庞贝石柱 Pompay Pillar】,这里又称作“骑士之柱”,已经在城中耸立了1600年,见证了整个城市的兴衰变迁。

随后将观赏亚历山大时期的【灯塔遗址Lighthouse】和【古海防堡An anti Forty】,前者是世界著名的七大奇观之一,后者展出了航海器具和航海史。这里的海有一种与众不同的美,很亲切,很贴近生活。海上有很多捕鱼船停靠着。晚上我们返回了开罗,一路上都是荒蛮之地【撒哈拉沙漠Sahara Desert】,风光奇特的沙丘地带,沙漠的辽阔与苍茫必将带给您前所未有的视觉体验。当然,也有一些有钱人开发的沙漠中的度假村。

晚上我们回到开罗休息,因为第二天我们要乘坐埃航的飞机去阿斯旺,大家都说埃航是世界上最危险的航空之一,搞的我人心惶惶,不过还算一路顺利到达。阿斯旺是著名古城,在古埃及时期,也被认为是埃及民族的发源地。值得一提,我们接下来的行程都是在游轮上渡过了,是五星级豪华游轮了,还省去我们的住宿费用了。所有的景点都会有人通知。我们的第一个游览地是【★阿斯旺大坝High Dam】,将观赏到尼罗河美丽的自然景观,感受舒适的热带气候,见证丰富的文物古迹。

阿斯旺大坝的日落,其实这个景点没什么意思。

同样不会让您失望的还有【★菲莱神庙Phila Temple】,这座与金字塔同时成为埃及的第一批世界文化遗产的神庙中的雕刻和笔画,生动细腻地还原了埃及众神的故事。中午回到游轮上享用午餐,之后搭乘埃及独具特色的【★尼罗河帆船Nile boat】,这是一项从古埃及流传至今的交通方式,这种具有古埃及特色的白色小帆船,有一个特别的名字,叫做Felucca,可以说是埃及除了金字塔之外的标志性特点,是来到埃及不能错过的体验之一。

在尼罗河的船上有个小孩突然飘过来,就用两脚中间的木板划过来的,真是牛叉叉!在旁边唱歌给我们听。当然也是要小费的,不过,这么危险,你妈妈知道吗?!

接着顺流而下我们在撒哈拉沙漠骑着骆驼走进奇特的【★努比亚村落Nubian Village】,这里的每座房屋外墙都是一种颜色,与远处的青青农田和摇曳生姿的椰枣树交织成一幅和谐而又神秘的画面。骆驼呆的地方全是屎!

同伴的背景也是够欢欣的!

当地人自己养的鳄鱼,怎么不怕爬出来呢?!说实话,我觉得屋主长得就挺像鳄鱼的。虽然鳄鱼长得有点丑有点凶,但我还是忍不住摸了一下。

美美的睡上一觉,第二天,跟随着游轮,我们即将到达埃及极负盛名的【★阿布辛贝大小神殿Abu Simbel】,神殿矗立在埃及国土最南端,宣示着埃及的强盛和威严。远远就看到拉美西斯二世的神像屹立在这。同伴一路只喊我要看拉美西斯二世,说是史上最帅的国王。哎,受不了她!看到脚边的小人没有,都是他老婆!这个地方还是有一定距离的,我们经过了六个小时来来去去,一路上都是撒哈拉沙漠,还有警车开路。

只能在门外多拍几张,里面是不让拍照的哦,但是可以深深的感觉到古埃及的文化是很博大精深的。因为是从水里打捞出来的,神庙的许多已成残垣断壁,但丝毫不减它当时的风采。

第一次看到船过闸门,还挺新鲜的!水一会儿就低下去了,旁边还有老黑叫卖,也真是无孔不入。看到没,划着船的就是小贩。卖的是围巾,东西是直接扔上船的,也不怕直接拿走不给钱,有一位美国老太太把围巾扔下去,里面还放了5dollar,看着老黑做了个吃的手势,意思就是这钱给他们吃饭。哪样旁边的法国人,还了半天价,最后还是没买,还是假冒chanel。

尼罗河舒展着曲折的身姿向着海岸延伸,显得异常的娴静美丽。岸边,岩石簇簇聚集,翠绿的长满棕榈树和热带植物的丛林,琥珀色的花岗岩壁,时而听到丛林里传出悠扬的号角声伴着埃及少数民族独有的歌声在空旷的天空中相互传递,偶尔看到穿过小沙丘的火车喷着乌黑的烟囱轰轰轰的驶过,如画一般,很久没有这么惬意了。

甲板咖啡厅有提供免费的下午茶,所以当我和好友来到游轮顶部的时候只有几个外国人在晒太阳。甲板上晒晒太阳,好生惬意!尼罗河两旁都是沙漠,这场景之前哪里见过。

回到房间,看到工作员工用毛巾给我们叠的小人,还拿着我的眼睛带着,真是可爱。这里的人真的都好热情,这里国内感受不到的人文文化。

【★埃德福神庙Edfu Temple】游览,一座专门供奉鹰首人身之神荷鲁斯的神庙,也是全埃及唯一保存完好的古代神庙。

鳄鱼木乃伊,见过吧!也是绝了!两只眼睛特有喜感!这可是三千多年前身长三四米的巨型鳄鱼木乃伊。

返回邮轮,有个小party,几个老外在玩游戏,你们看看,也是醉了!我们就在旁边喝着饮料观摩着。是不是很坏?

卢克索Luxor】,是古底比斯文物集中地,埃及人常说:“没有到过卢克索,就不算到过埃及”。抵步卢克索古迹中最引人注目的【★卡尔纳克神庙Kamak Temple】和【★卢克索神庙 Luxor Temple】,前者因最完整,规模最大而闻名;后者是现如今保存较完好的,在这里您可见到举世闻名的拉美西斯二世巨型石像。这里堪称震撼。

到处都是历史的残迹,印证了他们辉煌的历史。

两个方尖碑,较高的那根属于女王哈特谢普苏特,超越先前所有法老,女王的雄心可见一般。这个地方实在太美了,忍不住多拍了几张,光线特别好。

拉美西斯二世的神像。还有他的爱妻纳菲尔塔莉。

卡纳克的入口,是两排狮身羊面像。
在这里,狮身象征威严、力量和王权,而羊头则代表阿蒙神,两者合在一起,标志着神明的最高权力。
公羊是阿蒙神的化身,而每个公羊下都护卫着一个法老,每天迎接太阳升起

到处都是雕刻的文字图案,诉说着什么样的历史沧桑。

终于到达心心念念的红海了。清澈见底的【红海Red Sea】是大自然赐予和杰作,由于水温和盐度都很高,海里生长的水藻大批死亡后呈红褐色,将海水染成红色,也让红海从此有了自己的标志。但是红海真的不是红色哦。红海真的很美,前面的奔波劳累都可以在这里被原谅。于此,您可以来到红海海边的棕榈树沙滩或者酒店室外游泳池享受日光浴和迷人的悠闲,沙滩排球、门球、游泳戏水或是在沙滩打个瞌睡都是十分不错的选择。不过,我们去的时候温度不是很高,所以我就没下水啦!我们的酒店是Tropitel Sahl Hasheesh(托皮特萨赫尔哈希什酒店),出门就是沙滩,这酒店还是不错的。

酒店check in好,我们就去海边玩了。

我们瘫坐在沙滩椅上,朋友躺在摇椅上睡着了,吹着海风,时不时走过的一些外国人投过善意的微笑,大多是家庭或者情侣来度假的。

看我,这样子也是傻逼没谁了。

看到远处的沙漠了吗,海与沙漠的结合,也就只有这里能看到了吧。

现在我们坐玻璃船出海了,红海的水真的是美,看图,不多说。

各种摆拍,反正没事

船上有当地人跳舞助兴。

到了,我们下船舱,玻璃船底能看到水下的一切,一个埃及人拿着鱼食把鱼群都引来了。场面真是壮观!

接下来就是冲沙了,乘坐越野四驱车或者摩托车进入沙漠地带,你看,司机大哥真是不怕死!穿梭于起伏不定的沙丘,前往贝都因人部落参观。

我们的司机还是很帅的。很是配合我。

来到了这个原始部落,看到小驴子还是小骡子在拉磨头,这种原始也就只有这有了。

看到小孩那个眼神了吗,说不出的感伤。

所有的烹饪都是最原始的手法和做法。

第二天我们就在酒店休息,傍晚我们告别红海,出发前往【开罗Cairo】,中途穿越埃及东部沙漠,观赏沿途沙漠风光,当天抵达开罗酒店入住。开罗的治安其实是很不好的,由于政局的动荡,凡是大的路口都可以见到这样全部武装架着机枪的武装战士在随时戒备。甚至还有坦克。长眼福了。

最后一天的埃及旅行从开罗中心的老城区开始,在埃及第一大集市【哈利利市场Khan El-Khalili】闲逛,这座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纳入“世界遗址”名单的老城区中随处可见精美的手工艺品,老城区由几十条小街巷里的几千家个体小店组成,许多店铺的历史甚至可追溯到公元14世纪。您可以在离开埃及之前于此采购一些自己喜欢的纪念品。我也买了点香精和一张纸草画。埃及人很热情友善,那种友善是外在的、轻松的、坦荡而直率的。没有了人与人之间的防备疏离,直接而单纯。

行程结束

我们就要离开这千塔之国了,还有很多不舍。突然发现全程我都没拍美食,这是醉了!Anyway,有句话说“日出金字塔,千年古埃及”,如果说尼罗河是埃及的母亲,金字塔是埃及的骨架,那么我想这些记忆的碎片也可以称为是埃及血肉的一部分了,是他们点点滴滴地穿透岁月,走到今天,告诉你埃及的一切。埃及给我的印象就是这样,朴实、自然、闲适、恬淡而又不失人的友善。埃及,我是喜欢的,喜欢一个地方,首先可能是它的风景和文化,但最终人和画会融在一起。想起埃及,心里总有一种别样的感觉。说起埃及会有数不完的话题,它的神庙,它的浮雕, 它的纸草画,它的石文化,它的绘画、图腾和数不清的金字塔,还有善良开朗而质朴的人。它就象一个谜,高贵地、闲淡地、又夺人眼目地兀自站在那里,散发着神秘的魅力。

旅行,有时候也仅仅只是为了让自己的生活多一点偶然,打破一成不变的生活规律。钱永远赚不完,平日里的各种压力,一天天的累积在心底,终究会在一个合适的机会来临时,以一种近乎欢呼雀跃的姿态去迎接。无论是住新的酒店,还是坐一趟陌生的班机,想象自己的身影曾经在某个城市歇息过一晩,在某个地域的上空穿过,那么这个地方对我们来说就不那么陌生。

旅行的意义,也可以是陈绮贞歌里关于爱情的缠绵悱恻,也可以是过尽千帆的沧桑心态。人生短暂,稍不留神,曾经唾手可得的立马变成遥不可及,旅行,就是抓住生活的每一朵浪花,然后在回忆里串成最美的记忆,照耀日后荒芜的岁月。

最后谢谢大家喜欢我的游记,收藏的时候也记得顶一下哦!

Yellowstone 黄石 -- 调色盘绘制出的绝美蓝图(Angel、時。。。)===http://www.mafengwo.cn/i/5507079.html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6-03 21:25

有机会就去吧

2016-06-03 21:27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6-06 09:55

引用 蝴蝶尖叫vivian 发表于 2016-06-06 09:55:43 的回复:

回复蝴蝶尖叫vivian:我之前也是懒得写,最近有时间想着写着看看

2016-06-06 09:59

我也是4月份刚去好回来,觉得挺安全的,没外面说的那么夸张

2016-10-30 13:20

引用 12mei21 发表于 2016-10-30 13:20:5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