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彩虹之州取暖,为自己的青春来一场盛大的告别

清欢 (北京) LV.7
2016-06-03 15:03 664/4
  • 出发时间/2016-02-09

行程计划

起意再次去美国,理由很简单:科比要退役了!这将是他最后的一个赛季,对于我这样一个从初中就开始看NBA的人,乔丹已是上一代的神话,科比才是真正的王!借用一句流行的话“NBA可能会出现第二个科比,但我却没有第二个青春去追随”。订好了球票,便开始计划又一次的美国之行。上一次是在2015年五月,婚礼结束后与老公及另外一对朋友去了美西自驾。所以这次想要去东部纽约华盛顿,但是听从在美国多年的朋友的意见,纽约的冬天不是盖的,今年又一直各种暴风雪,最终选择了风和日丽的夏威夷作为这次NBA朝圣之旅的游玩线路。

关于机票

说起机票,简直是我这次旅行最大的痛。毕竟我和老公2个人都是工作没多久的小青年,前面一次美国之行也是花费不少,所以我终于开始了精打细算,尽全力想把机票的预算控制在1W/人。但是由于看科比这个行程的限制,我必须选择一个由夏威夷进,洛杉矶出的机票行程,这简直难坏了我。老公工作很忙,假不好请,所以时间是到12月底才基本定下来,但是机票价格是一天一个变化。我天天泡在携程和天巡,刷各种机票,各种优惠组合。经过几天的变化,最终无奈之下,选择了买北京往返洛杉矶的机票+洛杉矶往返夏威夷的机票。而为了控制预算,我也没有选择北京往返洛杉矶的直飞,而是选择了在西雅图转机的航班。好吧,我想说,为了省下机票钱,我和老公简直付出了惨痛的代价!我也决定以后再也不要转机2次及以上!刷了几天机票,发现北京去往夏威夷比较好的航班除了直飞火奴鲁鲁的之外,时间上比较合适的是由日本转机的航班,飞行时间不是很长,日本航空公司的服务也还不错,只是可能涉及到过境签证的问题,由于我没有选择日本转机的航班,所以我没有很认真的研究这个问题。

夏威夷几个小岛间来往,只能坐飞机,所以又单独定了2程岛间航班。这个机票价格我觉得总体比较稳定都在600-800/人/程之间,不得不提的是,如果是普通舱位,托运行李都是按件收费的。如果你订的是夏威夷航空的航班,最好先在公司官网上注册成会员,那样的话行李托运费用会打折。各个航空公司行李托运的价格大概是15-25刀/件。

夏威夷我来啦

在家过完春节,大年初二我和老公就踏上了第二次美国之旅,也就开始了漫长的飞行。首都国际机场出境处真的人好少,是我这么多次出国旅行人最少的一次!我们乘坐的航班很顺利地抵达了西雅图,然后是到洛杉矶,最后抵达夏威夷欧胡岛。历经30几个小时,两个人终于抵达了目的地,尽管很累,但还是很开心激动。欧胡岛的国际机场取车非常方便,几个租车公司的联合办公室就在出口的对面的停车楼里,找到自己租车的公司办好手续,就可以在停车楼取车了。开上小轿车,赶紧去酒店休息!
比较习惯用booking订酒店,一般也不会过多的比较几个网站的差异。只是订美国酒店的时候,要注意看各个价格下面的小字,因为美国要收城市税,还有的公寓是要收一次性的清洁费的,还有的酒店是有度假村费的,所以请务必看清!不然到了酒店刷卡的时候会发现,超出预算好多,平白出现了一堆费用。不得不说,2月份是夏威夷旅游旺季,不论是美国本土还是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还是很多的,毕竟比起北半球动辄零下十度的天气,这里26-30度左右的气温简直是天堂。所以,这个季节比较火的度假村和酒店经常都是满房,并且价格都很高昂。
欧胡岛的酒店是Hilton Waikiki Beach Hotel,本来是想订大名鼎鼎的Hilton Resort的,但是居然没有空房!于是乎就放弃了高大上的海边各种大酒店,选择了这家离海有一条小街的Hilton。酒店位置其实不错,可以看到海,并且离逛街购物的地方非常近,也就是离饭很近。

次日凌晨,真的是凌晨!两个人因为时差,很早就醒了,尽管经历了30多小时的颠簸,仍是醒了!4点烧水泡泡面。。。在英国留学的时候,感觉英国的酒店或是B&B中都会配备烧水壶,可是在美国,房间里都是咖啡机,烧水量非常有限!夏威夷超市里基本都有泡面销售,但请注意,盒装泡面里是不提供餐具的,没有筷子也没有叉子,请自行带餐具。等着天蒙蒙亮,我和老公就出去踏浪了,我兴致勃勃的想去看日出,但是,方向被我搞反了,在waikiki沙滩边浪了半天,发现身后亮了,太阳出来了。我知道如果这一天不看朝阳,那么这次旅行可能是看不到日出了!好吧,至少我知道了,晚上可以在waikiki看日落
回到酒店开上小车,奔赴第一个景点:珍珠港。
说实话,我并不是个历史迷也不是军事迷,所以对珍珠港没有什么太大的兴趣,只是那时候很火的同名电影,给尚年幼的我一些震撼,还是因为里电影里的爱情故事。另外,珍珠港离市里并不远,行程会比较轻松所以就去了。比较早到那里的话,可以拿到免费的参观票,包括一段讲述珍珠港历史的电影及坐船去参观亚利桑那号纪念馆。另外的船只潜艇参观是要买票的,如果是军迷可以去,我和老公都不是很感兴趣所以也就没再花钱,只是在景区走走看看,照了些照片就离开了。珍珠港可以参观的部分感觉就像国内的各种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一样,我们到大门的时候,看见一群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参观。放映的电影也是着重讲了在二战时日军偷袭珍珠港,而后美国人民加入二战,然后浴血奋战。。。只是,我发现夏威夷有很多的日本游客,并且有很多日本人来参观珍珠港,不知道他们参观这里时心里在想些什么呢?
离开珍珠港,准备回市里找饭吃,在游记及各种推荐里看到了Bubba Gump,就驱车去了那里,离珍珠港也并不远,到得很早也不用等位。吃完几顿飞机餐再加上早上4点的泡面,吃上真材实料的大虾,简直要泪奔了!就口味来说,算是西餐中不错的,环境也不错,服务也是很热情。非常推荐!喜欢吃虾的人可以去试试。
回酒店休整了一下,下午安排去钻石山。
从waikiki海滩上就能看到不远处的钻石山,很喜欢那个绿绿的小山包。看游记攻略里面说爬到高处的瞭望台需要挺久,还以为要付出多大努力,去了才发现,其实这山真的很矮,风景又很不错,两个人很轻松地就爬到了观景台,可以看到整个火奴鲁鲁市区,那些鳞次栉比的高楼酒店以及waikiki海滩。植被很丰富,还有很高的野草,各种鸟儿叽叽喳喳叫着,是个亲近大自然的好去处。
晚上,回到市区,继续找饭吃,随便逛了一下便走到了大购物中心Royal Hawaiian Center,那里有个类似于国内商场大食代似的food court,里面有各种口味的快餐以供选择。那天正好是老公的生日,所以我们选择了日式乌冬面,勉强算是长寿面啦。Royal Hawaiian Center所在的街便是夏威夷最繁华的商业街啦,各种大牌应有尽有,由于夏威夷美国州税较低的州,所以在这里选购商品要比美国本土便宜一些,但是与英国欧洲相比价格并没有什么诱惑力。在这条街上有一家很大的DFS免税店,很容易找到,如果从夏威夷直接离境可以选购免税商品,并在机场领取,介于我还要飞回美国本土,所以不能享受这一优惠啦!
这一天爬山加逛街十分考察脚力,可能由于初到夏威夷,新鲜感压过了疲累,所以也并没有很累,年轻人应该都还可以承受。

第二天安排了恐龙湾浮潜,以及Hilton度假村参观,看落日。
恐龙湾是欧胡岛上很著名的景点,看了许多游记攻略,都是强烈推荐。还说一定要早去,不然会没有地方停车。所以我和老公比较早就起来开车去占领位置。很顺利地到了那里,车子确实不少,到入口处,需要买票,过了检票处,是要限流进入景区的。大家都先是被安排进入一个小的放映厅,里面会有志愿者讲述一些浮潜游玩的注意事项,放一小段影片,关于珊瑚礁保护云云。看完之后便可进入景区,由于游客中心是在山坡上,下到海边有一小段距离,所以景区提供电瓶车往返服务,好像是一人2刀,我也记不清了。随着人流走到海边,有出租浮潜设备的小屋,存包处以及卫生间,还有淋浴设施。需要注意的是,海滩上是不允许吃东西的,必须在山上游客中心处或是小食店附近才可以吃。
人生中的第一次浮潜,并没有想象得那么美好。。。由于我是半个旱鸭子,不喜欢游泳,所以一开始只给老公租了一套浮潜设备,让他先去探探路,如果好玩我再去租。老公鼓捣了半天,终于利索了,兴致勃勃地去浮潜了。一趟回来之后告诉我,看见好多鱼,还不错。于是我也按捺不住内心的好奇,也去租了一套浮潜设备,跟着老公下水了。第一次浮潜没有经验,两个近视眼,没有戴隐形,鱼鱼都是模模糊糊的,好吧,但是我确实看到了好多鱼。。。也没有专门的水下拍摄设备,就凑合看看吧。玩了一会儿,可能是由于早饭吃得不够多,浮在海里随着海浪起起伏伏,我居然晕海了。。。狼狈地爬上岸,缓了好久,说什么也不想下海了。老公又玩了一会儿,意兴阑珊,拖着我走了。
不过恐龙湾的风景确实是不错的,那个很像一只恐龙趴在那里的小山,感觉萌萌哒。由于浮潜的人很多,所以靠近岸边的地方鱼很少,水也被扑腾得比较浑浊,需要往里面游一些,才能看到鱼群。存包和租用浮潜设备是要使用证件的,费用也不是很贵。近视眼的朋友们,一定要戴隐形或者佩戴有度数的浮潜眼镜啊!看不清楚的感觉真的不是很好。。。本来去之前是想买一个水下照相机的,但是想想可能用的机会也不是那么多,就放弃了。看到有人把手机放到特制的防水袋子里,但是总觉得不放心。
从恐龙湾出来,饿得肚子咕咕叫。赶紧回去找饭吃。去了一家很火爆的日式乌冬面店,昨晚逛街路过的时候,外面的队排了3圈。。。从酒店步行大概10分钟左右就能到达。尽管去得挺早,但前面还是有几个人已经在排队了。开放式的厨房,可以看到制作乌冬面的全过程。味道还不错。夏威夷有很多日料,并且食材都还比较新鲜,所以对于爱吃日料的人是个美妙的地方。但对于我这种重口味的人来讲,连吃两餐日式乌冬面,感觉嘴里没滋味,急需老干妈。。。
吃饱喝足,回酒店小憩一下,感觉我和老公玩得好悠闲,像夕阳红旅行的安排。
下午收拾行装准备去大希尔顿度假村逛一逛,没有开车,步行,穿过大牌一条街,走了约半小时到了希尔顿。里面真的好大,并且有一大片私人海滩,中间的庭院里还有个LV。。。不过吸引我和老公的是庭院里的小溪似的池塘,里面有很多热带鱼,两个人在水边看了很久,累了跑到酒店大堂坐着休息,坐等日落。很多地方,都会标榜自己有着最美丽的日落,我想景色美不美,更多的在于欣赏景色的心境,以及陪你欣赏景色的人。一直很喜欢周董的一句歌词“最美的不是下雨天,是曾与你躲过雨的屋檐”。我爱waikiki的落日,是因为,可以与老公一起牵手凝望那落日的辉煌。

第三天,由于中午要乘飞机去往茂宜岛了,所以上午也就没有再去别的景点,随便看了看地图,觉得Ala Moana Center边的Magic Island还不错,逛完还可以去Shopping Center里逛逛吃饭,就去了那里。
Magic Island像是个大公园,很多当地人在岸边钓鱼,野餐。人很少,在海边逛逛,轻松惬意。有个围起来像小港口的地方,水非常蓝,还可以看到一群一群的小鱼。玩了一会儿,便去Ala Moana Center里逛街了,里面有各种大牌专卖店。塞了一顿麦当劳,准备去取车。然后我们俩悲剧地找不到自己的车子了,在感觉车子应该出现的地方转了好几圈,也没有发现,跑到人家管理员办公室求助,描述一番,将钥匙交给大叔,大叔出门准备开电瓶车去寻找,就在此时,我和老公发现,我们的车子就在距离办公室不远处也是醉醉的了。所以在美国这种大型shopping mall停车一定要记住自己的停车位呀!紧赶慢赶,两个人按时去机场还了车子,等着飞往茂宜岛

下午到达了茂宜岛,在茂宜岛我们租的是一辆牧马人,寄希望于可以有一辆闪亮颜色的,但是最后拿到手的是辆小黑,就当黑色酷酷的吧。从卡胡鲁伊机场一路向北向西至我们订的酒店,是在Napili海滩边的一家小酒店。茂宜岛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度假型小岛,酒店非常之多,感觉歪果仁非常喜欢这个岛,我一般都是在booking上看酒店,茂宜岛上住宿经常能订满!而且各个景点也比较少见亚洲面孔及同胞。但是不能不说的是,茂宜岛上经常堵车,确切说不是堵车,只是车流量太大,速度上不去。
二月份来茂宜岛绝对不能错过的就是观鲸活动了,作为一个生物专业的毕业生,对于动物的热爱,让我克服了晕船的恐惧,早早就订下了观鲸行程。Hana之路应该也对驾车一组很有吸引力,看着google地图上那如同肠道一样曲曲折折的道路,我已经开始晕车了。遗憾的是,并没有去Haleakala火山公园,也是下次再来茂宜的一个理由

哈哈哈,请感受下这个酒店的厨具,对我太有吸引力了,很遗憾只住了一个晚上,太匆忙了。

茂宜岛第二天,终于要出海看鲸鱼啦!看鲸鱼啦!看鲸鱼啦!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可以说这是我此行除了看科比之外最期待的行程了!每年冬季,大批座头鲸会从阿拉斯加水域来到温暖的夏威夷,在Lahaina海峡以及Lahaina Roads附近活动,从十二月至来年二三月都可以参加观鲸活动。其实我又晕车又晕船,但是为了看座头鲸,也是忍了。在捕鲸小镇Laihaina,有很多提供出海观鲸观海豚服务的公司,我选择的是Pacific Whale Foundation的船,感觉是个比较正经的组织,其实我是看他家的船比较大,可能我不会晕船。从Napili海滩行驶至Lahaina,去换了票然后到港口排队,好多人呀,看来座头鲸还是很吸引人的,真的好期待!早一班的船返回了,看起来船很大呀,开心,快到时间了,为什么还不让我登船???工作人员拿着话筒说这艘船出现了机械故障,今天无法出海了。。。傻眼。。。只能回办公室退钱或者改签。这样一来,我的行程计划都被打乱了呀!不开心!!!小纠结了一下,我还是决定要去看鲸鱼,于是就改签了第二天中午的船票。今天的行程也是被打乱,两个人在捕鲸小镇逛了下,有个小奥莱,逛了一会儿,采购了一些东西,搜索了一下景点,决定去Iao Valley看看,我们后面两晚的酒店是在卡胡鲁伊机场旁边,所以本着顺路的原则,选择了这个景点。
Iao Valley本是计划外的,去了之后觉得还不错,小山上植被很丰富,从海边行驶过来觉得山里很清凉。观景台不高,爬一会儿就到了,主要是看一个小山包,那形状说是像。。。请自行感受。。。嗯,我觉得吧,比较原始的都会有些这种崇拜吧,记得说是一位国王领兵出征之地。山下有小溪、水潭,很多当地人在游泳、泡水,还有个小花园,随便逛逛的话还挺不错的。

行程被打乱,不开心,调整后,这一天决定开一段Hana之路,不然我特地给宁哥租的牧马人岂不是亏了。。。其实到后面才知道大岛上才最该租四驱牧马人!宁哥说Hana之路适合开野马。。。全程Hana之路是开不了了,下午还要赶回港口出海去看鲸鱼,所以在控制时间的情况下,选择开了一小段。关于看鲸鱼,这里又有一个小插曲,头天晚上研究地图发现另一个港口离卡胡鲁伊更近,从Hana之路返程的话相对来说比较方便,于是给Pacific Whale foundation打电话,把票换到了Maalaea港口,幸好船还有位置,人家就给我换了,为我的机智点赞
Hana之路对于我这种晕车的人来讲其实并没有很大的吸引力,只是觉得是个有名的景点要去看看。事实也差不多是这情况,由于宁哥对开车的热情也不是很高,我又比较爱晕车,所以就当是开车去了个景点兜兜风。风景还是不错的,一边是山,一边是悬崖,时常会有小沙滩,可以开下去看看海。海边风真的是很大的,吹得各种凌乱。我们开到了Keanae Point,那里有家卖banana bread的小店,大写的赞,浓郁的香蕉味道,那阵我有点饿了,好吃哭!不过可能是黄油比较多的原因,啃了小半个之后,有点腻。回程时看了一个黑沙滩,在Monomanu处,小路比较隐蔽,注意不要错过,沙滩上有好多火山岩,好多被水冲刷得圆圆的火山石,像是以前看商店里卖的那种,但是宁哥说夏威夷不让捡火山石带走。。。真的假的啊。。。于是那个圆圆的石头被我丢下了,其实我真的好喜欢。。。
开回Maalaea港口,终于要去看大鲸鱼了!都有点害怕再发生昨天的情况,比起Lahaina港口是在小镇,这个港口就显得有些冷清,吃饭的地方很少,也没有什么好逛的,乖乖的等着登船。快到时间了,会有人组织从一个商店走到登船处,大家都顺着走,船上都有位置,不用抢啊,挤啊什么的,反正大家注意素质就好。上船前,有人照相,与船合影,返程时可以去商店购买。会有几个志愿者服务,给大家讲解座头鲸的科普,英语讲解,不过大家事先了解一点就好。海面很平静,不会晕船的诶,开心!船驶出不久就可以看到鲸鱼的,听着志愿者的指挥,沿着他们所说的方向看过去就能看到,不过就是距离比较远,拍照的话一般相机是拍不好的,船算是比较大的船,所以不能靠鲸鱼太近。很大的鲸鱼尾呀,还有鲸鱼呼吸的水柱,能听到鲸鱼呼吸的声音,那天运气不错,看到好多鲸鱼,很多小鲸鱼跟着大鲸鱼。这种经历真的非常难得,如果有机会,对此感兴趣的大家一定要去啊!反正我是很开心,都忘记要晕船了

看了鲸鱼,不虚此行。茂宜岛就剩下了Haleakala公园没有去,看了介绍,说是最像月球表面的地貌,其实还挺想去的,但是为了不让宁哥太劳累,使劲赶路,就放弃了。想到大岛时还有机会去看火山,所以就没有强求,下次再来茂宜岛度假吧!这一天就在酒店周围转了一下,有个湿地公园,是在每天日出日落时开门,应该是个观鸟的好去处,我们去的时候已经关门了。在海边走了走,就去坐飞机飞往大岛了。

中午的飞机,飞至大岛Hilo机场,开始第三个岛的行程。
大岛的气候,跟欧胡以及茂宜完全不同,时晴时雨,也不打算玩很多的景点,只是火山和观星是一定要去的。抵达了大岛,搜了一个比较近的景点,是看瀑布的公园,好吧,我没有选择那个更加有名的彩虹瀑布,因为看别人说要有阳光的时候才有可能看到彩虹。事实证明,在大岛看到彩虹的几率太大了,有天彩虹一路伴着我们同行。大岛上有好多瀑布,看一个也就可以了,我选择的是Akaka瀑布。公园很小,植被丰富,有种热带雨林的感觉。原始森林,各种参天大树,可以听到鸟儿在叫,不过树叶太茂盛看不到鸟儿。瀑布挺小的,跟那些气势磅礴的大瀑布没法比啦,就是当去森林公园看看,呼吸一下新鲜空气。在机场附近找了个日料,吃了几个寿司,就赶去火山公园边的B&B了。
火山公园边有很多B&B可以选择,而且环境都很不错。离公园很近,晚上休息在这里,方便第二天去公园玩耍。只是吃饭的地方很少,我们住的旁边只有一家小饭馆,队伍排到门外。所以最好还是在机场附近吃好晚饭过来,或者自备粮食。以前在英国住过一些B&B,也没有这家那么有家庭氛围。每个房间门口会挂写好名字的牌子,早饭是男主人亲手做的,而且很早就会摆好桌子,大客厅大餐厅感觉倍儿棒!旁边一个大卧室,住着一家歪果仁,小孩子们一点都不吵,特别好!美丽的早饭,一天的好心情!

第二天一早,吃了早饭,向着火山公园进发,要去看活火山了。天气不是很好,一直在下小雨,并且非常的冷,进了山一定要多穿,晚上和早晨气温绝对没有10度!而且火山公园山上有些地方简直风大得夸张,瘦一点的妹子感觉会被吹跑。。。进了火山公园会有个入口收费,有个很大的visitor center,可以看公园的介绍,对比着地图了解各个景点的位置,自己选择游玩路线。我选择的是去看那个岩洞,海边的象鼻子,还有可以看到大火山口的Jagge museum visitor center。
首先去的是Thurston Lava Tube,离入口不远。看标牌不太好判断位置,我们早停了一个停车场,走了一段冤枉路,又走回去把车子开到离岩洞比较近的车场。岩洞不长,还挺奇妙的,里面黑黑的,有点吓人。我们两人还沿着徒步路线走到了火山口下面,还是挺远的,需要有些体力。走下去看到大自然的惊人力量还是挺震撼的,黑黑的岩浆沙砾,缝隙中顽强长出的植物,都透露出此地的与众不同之处。而后沿着路一直开,也就是chain of craters road,沿途可以看到很多岩浆冲刷的痕迹,滚烫的岩浆吞噬了一切,满目都是黑黢黢的。好多观看Lava Flow的地方,风超级大,吹得各种凌乱,站都站不直。车开到海边,去看Holei Sea Arch,风也是各种大,照了相以示来过,赶紧上车跑了。往回开,去Jagger Museum,中间路过了一个观景台,忘记什么名字了,可以看到热井,呼呼的往外冒热气,站旁边真是热浪滚滚。Jagger Museum处可以看到冒烟的火山口,不大的博物馆,里面人超级多。非常喜欢博物馆里几幅画,大大的火山,拟人的画法,是传说中的山神吗?哈哈~有人说可以去看岩浆入海,或者是晚上去看岩浆,但是我都不知道如何参加这些活动,也就没有看到啦!
离开火山公园,路过了Punaluu黑沙滩,那里说是能看到海龟,并没有看到,运气不佳,风实在是太大了,感觉沙子吹得砸脸。。。想去大岛的“天涯海角”South Point看看,那条路真的好远啊,后悔没有租一辆SUV了,各种石子。。。海边风依旧很大,也没有个护栏神马的,还有个跳水台,简直吓尿了。到那里的时候没有人跳水,但是旁边的公园着火了,浓烟滚滚。。。绿沙滩还要开一段路,不去了,赶路去Kailua Kona镇的酒店,中间路过了那个挺美的手绘教堂,宁哥没给我停车,就没去。酒店旁边有家面馆,超级赞!牛骨面,浓郁的骨汤简直了!后面几天有的吃了!

大岛的第三天,晚上要去观星哦~白天想去别的景点看看,毕竟还有好多景点没有看。但是这时候宁哥已经有些疲惫了,但还是被我拉着起来开车,首先去了Waipio Valley,一路都有彩虹相伴,路程并不短,但是越往山谷开雨越大,并且风也很大。好不容易开到了Waipio山谷,风雨交加,并且有个指示牌说山谷关闭,由于登革热疫情。。。所以在这种热带地区还是要注意,预防蚊虫叮咬。回去的路上,又让宁哥拐了个弯,想去一个海滩看看,Hapuna Beach。宁哥非常不高兴,说是晚上还要开车上山的,两个人冷场。。。开到海滩边,风仍旧巨大,脸上又感觉被沙子砸。。。呆了一下,回去休息吧。气氛继续冷。。。
根据日落时间及行车时间,换好厚衣服,去Mauna Kea观星。由于我们租的是辆轿车,无法开上山顶,因为只有四驱车子可以开上山,所以把车开到了visitor center。看着一辆辆的大SUV往山上驶去,还是有点羡慕,因为山顶上有很多大型天文望远镜,后来好友还问我有没有去照相。。。但是望着那条土路,我觉得以宁哥的驾驶技术,加上我这超小的胆量,还是算了吧。如果真的想去看天文望远镜,下次还是报个当地的旅游团吧。上到山顶也是看云海,看落日,天文望远镜也不是给游客用的,等太阳下山,游客们还是要回到山腰,在游客中心观星。在游客中心这个位置,也能看到云海,看到落日,我觉得不用走那曲折的盘山路挺好的。夜幕降临,游客中心的工作人员开始架设望远镜,一共4-5台,外观有点像《星你》里都教授看自己星球那种,可能更大些。工作人员调试好了之后,一般是有2台对着月亮,2台看银河或者是看什么星星。。。天文方面着实不懂,会有讲解员一直讲解天文知识,介绍各个星座,不懂。。。对着月亮那两台,瞅一眼,感觉闪瞎眼,好亮!人挺多的,大家都自觉的在各个望远镜旁排队,仰望星空,确实比帝都夜空星星多多了。太阳下山后,山上气温骤降,在夏季晚上气温也会降到10度以下,一定要多穿多带衣服,有热水提供,很多人在吃泡面,喝热可可。由于海拔不低,Mauna Kea山顶大约4200米,游客中心应该也有2000米,所以还是要注意不要做剧烈运动,及时补充能量。照相技能没有get,星星拍不到,黑黢黢的天空,买了一个小纪念品,以示来过,开车回去。

夏威夷的行程就要结束了,既然宁哥已经累了,最后一天的上午也就不去景点了,睡到自然醒,在酒店吃了早饭,两个人跑到附近的超市采购一番。离酒店不远就有很多商场超市,挺方便的。去沃尔玛买了些夏威夷特产,科纳咖啡以及各种口味夏威夷果,带回来分发给亲朋好友。又要坐飞机了。。。回洛杉矶看科比!
回顾一下此次夏威夷的行程,觉得还挺圆满,虽然说有很多景点还是没有去到,有些小小的遗憾,但是世上哪里有完美的事呢?本人是个控制欲很强的女女,也有轻微的强迫症,虽然心底很浪漫,但可能是由于学理科出身,喜欢制定计划,按部就班。好在这方面宁哥比较随性,一般都会由着我,尽职地当好车夫的角色。但是旅游,还是以放松为主,我在制定计划的时候会尽量考虑到车程、游玩时间等因素,把行程排得不那么紧凑,像夏威夷这样的海岛游,主要还是看自然景观,如果行程排得太紧就感觉失去了度假的意味,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就是我曾经安排的意大利自由行,每座城市走得那叫一个累,但是我觉得像那么有文化的地方就该多看看景点。不过旅行的意义就在于自己开心就好,行程安排这点上也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去之前多看看别人的游记和攻略也是有必要的,根据自身情况再做安排。

回到洛杉矶,已经很晚了,由于租车公司的大巴等了很久都不来,颇费周章才取到车,所以到酒店已经很晚了,不过幸好订的是机场边的酒店。休息一晚,第二天要迎来最期待的行程啦!湖人与马刺的比赛!我是12月底在ticketmaster上买的resale的球票,2张3000RMB,算是中间位置靠近球员通道,而后搜索当晚的酒店,发现Staples center周边都是好高级的酒店呀!再次出血,订的JW Marriott!停一天车子都要45刀,赶上租一天车子的钱了。都是为了科比
上午从机场旁酒店出来,还有很长时间,就找了一个离市里较近的奥莱,去采购,去的是Citadel Outlet。普通品牌都有,没有大牌奢侈品。
到了晚上看比赛时间,酒店里面到处都是身着科比球衣的球迷,壕好多呀!连蹦带跳地去斯台普斯中心看球啦!看科比!后话来说也许这也是邓肯最后一个赛季了,所以这场比赛看得真是超值!到球场外还没有开始放人,先各种合影,球场前有很多功勋球员的雕像,有贾巴尔,还有冰球运动员的。排队等待入场,我的大相机无法带进场地,由一名工作人员带领去存包处存了起来,所以只能用手机和小相机拍照了。球场里有各种卖零食饮料的商店,还有赞助商的活动展位,提前进入场地有很多活动可以参加,当然也可以去bar喝一杯。
进入场地,马刺的球员已经开始热身啦!过了一会儿湖人队的球员也出来热身了,看到了科比,他不会轮休了!比赛还没开始我都已经热泪盈眶了。。。炫酷的开场,各种灯光秀,还有美女啦啦队表演,非常震撼,感觉所有人的热情都已被点燃。科比的最后一个赛季,每一场比赛,无论主场还是客场,仿佛都是湖人的主场,每个人都站在科比的身后。只要科比拿球,全场欢声雷动,全体人齐喊MVP,这种感动我想我再也无法体会,科比就是我一直的神!泪点太低了,一直哭哭哭,兴奋而又伤感,故事终将落幕,太庆幸自己有这个机会和条件,来为自己最爱的明星球员送别,又仿佛是送别自己的青春,一个延续了15年的崇拜,从青涩的小朋友,到已结婚成家的女子。尽管比赛仍是毫无悬念地以湖人队落败告终,但是比赛结果已并不重要,科比是每个人心里的MVP!

看完球,休息得比较晚,第二天睡到自然醒,吃了早饭,磨蹭一下退了房间,有一天时间可以闲逛。想逛的景点上次来的时候已经逛过,所以两个人选择去窗览好莱坞蒙迪欧大道,顺便找个购物中心吃饭。名牌街各种高大上,买不起,中午到了westfield,结果购物中心在装修,可逛的非常少,但是发现了一家眉州东坡酒楼,赶紧冲进去吃饭。味道算是很正宗的了,价格适中,对于想吃中餐的是不错的选择。觉得时间还早又去了The Grove商业街,人挺多的,可能因为是周六,旁边是一个市场,有很多小吃,买了意大利手工冰淇淋吃,2月的洛杉矶已经比较暖和了,吃冰淇淋也不会太凉,穿T恤没有问题,不过早晚比较凉,我还是会加一件薄外套。发现了一家卖娃娃的店,简直大开眼界!里面除了有娃娃的衣服,配饰,还有各种生活用品,而且还可以定制和自家孩子长得差不多的娃娃,肤色、发色都做得惟妙惟肖。还有个专门给娃娃做头发的沙龙,小菇凉们排着队等着师傅给自己的娃娃做发型,惊呆了!人家比起来,瞬间感觉自己小时候玩的芭比娃娃弱爆了!
傍晚回到机场边的酒店入住、还车,第二天一早又要经西雅图转机回北京啦!

行程结语

爱生活,爱旅游,爱看蚂蜂窝美国仍旧在我的行程计划上,毕竟东部的纽约华盛顿波士顿大城市还是要去,美丽的黄石公园也很期待,所以会继续认真的学习,认真看游记和攻略,汲取别人的经验教训,为了下一次的旅行。
一直以来,热爱旅游,从小到大走过很多地方,但这是第一次写这样的游记。喜欢摄影,但又不是精益求精的人,自己开心就好,也没有处理照片,所以不够美观,以后我会尽量做得更好。计划趁着有时间,把以前的旅行也都写出来,毕竟这个过程还是很享受的,可以整理一下照片,回忆路上的林林总总。比如这次写到看科比的比赛,又自己感动到哭。。。对自己的泪点也是无语。感觉自己是懒癌晚期,想得多做得少,所以每天督促自己动起来,开了头之后,便要坚持下来。
宁哥工作太忙,没有太多时间陪我出去,所以我更加珍惜每次与他出游的机会。谢谢宁哥对我的宠爱与支持

城。会。玩。

2016-06-03 19:26

北京-西雅图-洛杉矶-夏威夷,会比北京-夏威夷便宜??多绕好多路啊

2016-06-04 12:30

引用 哈维 发表于 2016-06-04 12:30:39 的回复:

回复哈维:没有办法,球票时间决定只能从洛杉矶回来

2016-06-04 23:02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