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漠风光——兰州-张掖-嘉峪关-敦煌7日游

水儿杯子 (昆明) LV.3
2016-06-03 15:13 890/4
  • 出发时间/2014-09-30

这是一篇迟到了很久的游记,是2014年十一期间去的,由于我的拖延症时至今日才来写游记。现在写只是想在我记得的时候记录下旅途中的人和事。
       那年我因为种种原因没能请完休假,不出去玩一趟我又心有不甘,最后在和铁杆游友生姜的心血来潮之下,决定去甘肃
       我可能写的比较零乱,请大家见谅。

旅行日程

当时为了错开十一期间的人流,所以我们提前了一天出发,本来想直飞敦煌,但是要在兰州转机,而且时间耽误的太多,所以我们选择了兰州往返。
       9.30  昆明——兰州          飞机
                兰州——张掖          软卧
       10.2  张掖——嘉峪关      硬座
       10.3  嘉峪关——敦煌      大巴
       10.5  敦煌——兰州         硬座
       10.6  兰州——昆明         飞机

其实后来整个行程结束后,我们都觉得应该直接从兰州敦煌,然后再到嘉峪关张掖

第一天

我们是上午10:30的飞机从昆明兰州,到中川机场是12:40,坐机场大巴到市区已经快两点了。机场大巴停在东方大酒店,离火车站不远,我们先步行去火车站存行李,然后在旁边的大娘水饺打发了一顿。吃完饭后我们去了中山铁桥。

见到黄河的时候我和生姜激动了一把,毕竟第一次见黄河
       过桥之后准备去白塔山,结果我刚过桥就脚下拌蒜,差点扑了,生姜在这里就接过了我的相机,一路都是她背着,她的理论是不好好走路的人出门带什么相机!!!!

我们在里面呆了一个下午,五点多出来时候,狂风大作飞沙走石,开始下雨,我们匆忙间走到附近的一家小店避雨,顺便解决晚饭,没想到那家小店的东西超好吃!!!!生姜这样一个不喜欢面食的人,觉得那碗面简直就是美味!!!

我们等雨小点之后就出去找公交去火车站,结果赶上了晚高峰,堵的一塌糊涂。好不容易到火车站之后,时间还比较早,到处找地方坐,最后还是在大娘水饺坐了一会,到差不多时候去提行李进站。
        其实那一晚我还是很激动的,人生第一次坐卧铺。我们当时选择的是K9661 兰州张掖,晚上21:30发车,第二天05:15 到张掖

第二天

早上5点到张掖,才下火车就感觉好冷,还好带了超轻羽绒,赶紧从箱子里面拿出来换上。打了一辆车去预定的酒店。
       我们预定的是鼎和酒店,当时刚开业,预定时候没有评价,我俩商量之后觉得试一次。后来发现这家酒店是我们全程最满意的酒店。
       到酒店之后,我们本来说不睡了,坚持到7点下楼吃早餐,然后准备出门。结果我俩吃了早餐上楼之后,上了10点的闹钟之后就直接躺下了。。。。后来好不容易挣扎起来,我们当时还商量是否放弃马蹄寺——一是因为路远,二是当时我们问酒店的报价太贵,要500。我们当天就决定先去丹霞公园,我们出门打车去客运站,看看能不能买到票,我们打车的这位师傅很热情,我们聊了一路,我们就顺便问了他去不去马蹄寺,如果去多少钱,后来这位师傅说200。我们因为第二天下午6点多的火车去嘉峪关,不知道来不来得及去马蹄寺。这位师傅说我们一大早就走,下午就可以回来,于是我们就和这位师傅敲定了第二天去马蹄寺的行程。
        到了客运站的时候,幸运的买到了加班车的票去丹霞,我们才放心的去找吃的。

丹霞公园里面有四个景点,每个景点之间有摆渡车连接,还是很方便。第二个景点时候,因为实在是太累,而放弃了爬到最高点

我们从景区出来之后,幸运的赶上了最后一班车,没位子了只能坐小板凳。回到张掖是5点差十分,问了人知道大佛寺是6点关门,我们又打车感到大佛寺。
大佛寺里面的卧佛实在是太壮观了,还有里面的罗汉像十分逼真。大殿里面不准备拍照,所以只在外面拍了。

从大佛寺出来之后,我们去了甘州市场。在这里我吃到了人生中最好吃的烤面筋!!!!!从那之后我再也没吃过那么好吃的烤面筋,都没来得及存照。在市场里吃的别的小吃味道也超赞!!!!

第三天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等着师傅来接我们去马蹄寺,一路上风光无比壮美。我们从来没有过可以清晰的看出一座山脉这样的经历,毕竟在云南看到的就是一层层的大山。我问师傅那座山是什么山,师傅告诉我是祁连山的时候,作为卫青粉丝的我各种激动。师傅告诉我离张掖不远可以去焉支山,那里还有个马场,只是我们时间来不及,要不我一定要去!!!

进入马蹄寺之后,我就只剩下了拍拍拍。。。。。。

离开马蹄寺之后,我们返回张掖,坐当天下午的火车到嘉峪关。因为到嘉峪关时间比较晚,出去吃了顿饭之后就回酒店了,但那顿晚饭上我们发现了一种超好喝的饮料。

嘉峪关住的酒店窗户是对着走廊的,而且水不热,酒店说是入住的人太多了。

第四天

这一天我们的计划是去嘉峪关关城,我们买票了才知道,门票里含了另外两个景点悬壁长城和天下第一墩。这天天气各种不好,一直在下雨风也特别大,超冷。我们冷的把羽绒服穿上了还加了披肩都仍然抵不住寒冷。

嘉峪关关城里,我被游击将军府后堂的这幅对联戳中了,各种感慨。

我们到悬壁长城时候风大雨大的,伞被各种吹翻,所以爬了一半就下来了。

我们差点放弃去了天下第一墩,幸好没有放弃,那个墩确实没什么看头,那里最大的看头是讨赖河谷。河水的颜色真的蓝的像宝石一样。

回到嘉峪关之后,我们休息了一会就坐大巴去了敦煌。5个多小时,我们晚上9点差一点到敦煌。我们当时订酒店时候犯了一个错,订的很远,交通不便。我们下大巴之后,我们坐了一个女司机的出租车,因为别的车我们实在是不太敢。和她聊了一路之后,商量好后面两天都包他们家的车,去雅丹和榆林。祁师傅负责跑近处的地方,我们去莫高窟、市区转悠后回酒店,都是祁师傅送我们。去雅丹和榆林的时候就是祁师傅的老公张师傅送我们。

第五天

起一大早我们就去往雅丹,但是那天雅丹风实在是太大,吹起沙石打在羽绒服上噼里啪啦的,相机就没敢拿出来,只是草草照了几张。

我们从魔鬼城出来之后便准备去汉长城遗址。半路在一片戈壁的时候我们请张师傅停车让我们下去玩一会,毕竟我们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景色,体会到了苍茫的意境。

黄河远上白云间,一片孤城万仞山。羌笛何须怨杨柳,春风不渡玉门关。
                                                                                                               ——《凉州词》 王之涣

路上的风景~~~~~~

鸣沙山月牙泉。
其实这一天去的地方虽然多,但却不是很累,直到鸣沙山。
在沙漠里行走很费劲,尤其是骑骆驼的时候我都快散架了。

第六天

前往榆林窟路上遇到日出。

榆林窟是在榆林河的河谷中,虽然路途比较远,但是真的很值得一去,超赞!!!!!洞窟中不准拍照,但河谷中的景色也是很美的。

自己包车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随时停车。我们从榆林窟返回敦煌路上,就让师傅停车让我们去榆林河边玩了一会,果然是秋天去比较美。

路上的风景总是很美好。再次感受了包车的便捷,随时停车。

本来做好了在莫高窟排长队的准备,没想到比我们想象的好太多。洞窟内禁止拍照,所以只照了外面的沙漠。

我们当天晚上的火车从敦煌兰州,因为种种意外没买到卧铺。16个小时的硬座我们都快疯了,早上到兰州的时候都去了半条命了。我们把次归结为年纪大了,精力大不如前。。。。。

第七天

早上9点多到了兰州,寄存行李之后,打车去甘肃省博物馆。每到一个地方我就很喜欢去当地的博物馆,尤其甘博,我特别想看的是小学课本里面提到过的黄河象。

博物馆里出来后,我们打车回到火车站拿行李,然后做机场大巴去机场。我们路上开玩笑的说,为啥国庆节要放假呢,就是为了让我们感受祖国大好河山。

我的游记太过零乱,请大家见谅。
        写出来只是为了记得路上的人和美景~~~~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06-03 19:26

引用 zhangyue 发表于 2016-06-03 19:26:18 的回复:

回复zhangyue:我十一去的,风大,早上还蛮冷的

2016-06-03 23:07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