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闺蜜暴走新加坡

• 出发时间/2016-06-24

行程计划

写攻略的目的,与其说是攻略,不如说是自己的游记,第一次出远门是去香港,但基本上是去买买买的节奏,而这一次是新加坡,是从有计划,到计划的实施,最后的计划落地,只是想着是自己的dream place。这个世上本来就是欢乐有时、悲伤有时,没有永远这个说辞,只是我们的美好的向往而已,既然已经发生过了,就是属于彼此最好的回忆,记录这些希望对后续要去新加坡的朋友们有帮助
1.新加坡地处热带,多雨气候,不过相对来说每年的11月到次年1月雨水最对,比较干燥的是在6月到8月,最热的是在5月到7月。我们计划是在5月下旬的时候去,虽然赶上了新加坡最热的时候,但是雨伞还是要随身携带,谨防雷阵雨的来袭。
2.去新加坡是需要签证的国家,对于我和闺蜜来说,自行办好护照,在某宝上找到办理签证的机构,按照要求提供,签证很快搞定,并且拿到的是两年多次签,忽然感觉人品大爆发啊!
3.接下来就是机票、住宿的安排了。在机票上我们在纠结是选择南京直飞,还是去上海坐新航,事实证明,选择后者是明智的,虽然路上耽误不少时间,但是当我们坐上新航的那一瞬间觉得之前的都值了,后面会上图给大家。但是如果是拖家带口的,有老人有小孩的,还是不介意亲们来回奔波。机票在穷游上订的,一定要眼疾手快,不然错过了低价自己会觉得挺可惜的。
4.住的地方,说实在的,基本上去旅游一整天都在外面跑、逛,真正意义上待酒店的时间很短,除非你是为了酒店为了享受,那就住得土豪一点儿吧因为我和闺蜜的性格都是比较“野性”的,待不住,就想走走逛逛的,所以选择的酒店性价比挺高的,也碰上某哪儿的活动,订的是智选假日新加坡克拉码头酒店(Holiday Inn Express Singapore Clark Quay,2 Magazine Road Singapore)离地铁站走路大概10分钟左右。
5.在出行前已经规划好了行程,这样方便买门票。我们对比各大APP,最后发现还是某宝比较划算,找的是丁丁旅游,不是打广告,而是它家的东西经济实惠,客服态度好。之前去香港的时候就在它家买的,还是比较相信的。电话卡的问题,直接开通了国际漫游并且中国移动有套餐,几天不限流量的那种,挺划算的,两个人大家都开通国际漫游,只要有一人开通套餐,另一个人可以蹭热点也不用带着随身wifi了。临行前,我们各自换了1000人民币,换成新加坡币差不多414,闺蜜直接去中国银行预约的。至于信用卡,新加坡基本上都可以使用银联卡,不过以防万一,还是带了visa。至于拍摄方面,不想给自己增加负担,全程苹果6好了,万事俱备,我们出发啦!

这是新航的菜单哦

餐前小点心哦

新加坡有名的鸡尾酒,新加坡司令

饭后甜点

另外想补充说明的是,新航上手机是可以正常使用的,不过没有信号哦,可以观看你事先下载好了的离线文件。我们的航班是下午五点钟起飞,到达新加坡已经是十点十五分了,之前在穷游上订的接机服务还是挺好的,不用大半夜的拖着行李东奔西走的。

新加坡的最初印象

新加坡的樟宜机场,飞机一落地,热带的感觉迎面扑来,迫不及待地照了照片,(●'◡'●)

之前在穷游上订的接机服务,很好,在机场的“问询”处,告诉柜台你的预定信息,然后在门口等着,有专门的人会过来引导。上了车之后,说实在的,从南京坐了2个多小时的动车到上海,然后从上海颠簸了快2小时的地铁到机场,然后就是将近5个小时的飞机,人是真的很累!可是经过金沙酒店,看到摩天轮还是忍不住兴奋起来了,啪啪啪,又是一通瞎照,都不太清楚。

酒店的地理不错,接机的服务很好,行李搬上搬下的,很客气。办理入住的时候前台很客气,提供中文服务,基本上在新加坡的这几天使用最多的一句就是"Can you speak Chinese?"哈哈哈哈。房间很干净、清爽,隔音效果不错。

Day 1 牛车水→小印度→武吉士→回教堂(阿拉伯街)→克拉码头

早上醒来,身处在如此美好的环境中吃早餐,实在无法用语言来表示,抱歉,我这人的满足感特别低,一点儿事情就很容易满足我!不得不说,这里的生态环境超好,不时有鸟儿和你一起共进早餐,这里的人们似乎很习以为常,不会刻意去打扰它们,不会去驱赶,这点让我挺感动的。本来我是一个害怕这些飞行动物的人,但在这种氛围中

暴走的开始

各位亲们一定要记得涂防晒的啊,帽子、墨镜,一个都不能少!!!装扮好了之后,开始出发!!

每天早早晚晚必走的天桥,此时应有自拍,哈哈哈,容许我的自恋吧

牛车水,China Town,新加坡唐人街的意思,在这里处处可以嗅到老上海、闽南、福建、老广州的感觉。可以搭乘地铁(China Town),我们所住的酒店离这里大约走15分钟的路程。很多的时候,为什么我们喜欢去唐人街,喜欢去华人多的地方,第一次,在这个异国他乡有了深切的体会,因为那里有你的熟悉的语言、熟悉的周遭、熟悉的一切,似乎在这里你才不会感觉孤单,至少还有同类和你一起。

新加坡的地铁简称MRT,一共5条线,东西线(绿色),南北线(红色),东北线(紫色),环线(橘黄色),滨海市区线(蓝色),我们这几天所去的地方基本上都是靠地铁出行,在地铁里买了地铁卡,卡里低于3块钱的时候就不让进站了,所以每次出站的时候关注一下。提一点的是,新加坡都是靠左,斑马线和我们这里也不太一样,过马路的时候看下人家是怎么过就OK了。

从牛车水出来之后,下一站便是阿拉伯街,坐地铁可以到达,但是下车之后还是要步行一段距离。途径一小路,一整片墙都是涂鸦,可爱的猫猫,此次必须有自拍。

阿拉伯街,坐落于此的鼎鼎大名苏丹清真寺,本人是回民呀,肯定要来此一游了。友情提示,请以我的穿着为准,长袖、长裤或是长裙,如果没有,也没关系,清真寺里面提供长袍。

哈芝巷,非常具有文艺气息的小巷子,墙上都是彩绘,充满个性,流连忘返。除了这些,还有各式的精品小店,而每个店主都精心布置店铺的装饰,喜欢拍照和文艺的伙伴们一定不能错过这里啊,看到我的照片就知道了,各种不太正常的画风出现,哈哈哈

印度(Little India),可以坐地铁直达。顾名思义,是新加坡印度族群的聚集地,就是一个印度的缩影。有很多香料磨坊,琳琅满目的银饰、金饰,还有形形色色的各类装饰品,也是挺值得逛一逛的地方。大半天逛下来,真心觉得新加坡是个大家族,融合了很多不同民族,关键是大家都如此和谐地生活在一起。

随处可见的鸡蛋花,各种颜色都有,很美很美

克拉码头,灯火辉煌,坐在岸边和闺蜜谈天说地,河岸的对面是热闹非凡的酒吧一条街。我想,新加坡人民是幸福的,可以在傍晚时分,坐在新加坡河畔,和朋友也好,家人也好,恋人也罢,聊聊天,huo'xu是件多享受的事情啊。

第一天走的步数28000,在微信运动上遥遥领先,赶紧吃点东西慰问下自己!累到不行了

每天唤醒我的就是美味的自助早餐,还有阳光灿烂的每一天,吃饱了出发!!go go go
Day 2 环球影城→亚洲大陆最南端→晚上登摩天轮
鉴于第一天的行程有点儿满,而且暴走的大家都比较辛苦,结合来看第二天的行程相对的比较轻松。其实,我建议,如果带老人和小朋友的,就以轻松休闲为目的,时间上放宽裕一点儿,主要这次,我们是利用平时的调休,时间还是比较紧凑的。

去的时候赶上了一场雷阵雨,还好雨量不是很大,本来我们心想今天不错,阴天,可以不用暴晒了,谁知道,下了雨后,太阳公公来了,又是一天的暴晒啊!!!新加坡,就是这种每天不定时一场雷阵雨,之后又是万里晴空,提醒各位防晒措施一定要保护好啊!!!

远处那好似一颗一颗珍珠的,就是缆车。

虽然遇上了雨,但是很人性化的设计,长长的行人走道,倒是解决了很多麻烦。当然,如果不怕淋雨,依然可以在露天的地方拍照呀!

一下雨,伴随而来的还有风,看我的裙角飞扬就知道了。当天雨量不算很大,持续的时间不是很久,如果雨量大,持续时间久,真的有种一秒入秋的感觉。如果带小朋友的,记得带件长袖的外套,如果身体素质不是太好的,也建议带着,忽冷忽热,真的会让人生病的。即使在平时,新加坡的商场、室内、地铁站内都冷气十足,如果长时间待着,还是要注意的!

看到人头攒动没,太恐怖了,感觉全新加坡的人都来了!我们之前在某宝上买了门票,但是看到眼前的场景,还是决定花了30新币买了快捷票。快捷票也是分一次和多次,这个大家看情况而定。

一进入里面,电影的场景的既视感扑面而来。

本想着去看海洋馆的,但是海洋的时间是上午10点到下午15点,我们错过了时间,所以在看表演的时候就选了比较著名的看了,其他都没看,所以,时间上大家要合理安排。此外大家在观看表演的时候要注意,尽量放开自己,毕竟在国外,大家都是比较勇于表达,总之,就尽情享乐就可以了!

在海边上拎着鞋子漫步,和闺蜜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她抓拍我,我抓拍她,嬉戏打闹,好想时光就这么慢下来,暂停在这一刻。

亚洲大陆的最南端,我发了非常具有文艺范儿的朋友圈"此刻,我在亚洲大陆的最南端,你在哪里?“然后就被很多上班族的伙伴们狠狠记恨了一把,哈哈哈

我是一个爱生活、爱分享的人,当摩天轮缓缓升到最高点的时候,我和爸爸妈妈视频了,妈妈特别可爱地说,像在看电视剧一样,爸爸就很朴实,说夜景很美,让我注意安全,那一刻,我开始想家了,疯狂地,立刻马上回家。

吃了,海南鸡饭,可惜没去很有名的那家,算是一个小小的遗憾,等着以后慢慢来实现!

已经非常非常累了,可是还是看了灯光秀,伴随着音乐,确实值得一看,我就席地而坐,不拘小节,看完之后做地铁回酒店了,今天的微信运动25000多步,又是占据榜首!

第三天早上起来的时候,双腿感觉不是自己的了!痛并快乐着!下楼吃早饭!吃过之后又是充满元气的一天!

缆车的票也是在某宝上买的。挺高的,第一段的行程挺长的,恐高的人就不要坐啦。其实,缆车挺平稳的,没有想象中摇晃的感觉。另外需要说明的是,缆车里很热啊,没有空调,不像前一天坐的摩天轮是封闭的,有空调,可舒服了!

缆车也是分站点的,我们要去海洋馆,所以选择了缆车的路程。所以,友情提醒哦,坐缆车的伙伴们看清自己下一站要去哪里,合理安排缆车的路线哦!一下来就是鱼尾狮公园,登鱼尾狮的塔是门票的,但是我们觉得没必要就没有买票了。

新加坡的海洋馆,如果是带小朋友建议去看一看,如果是大人,就不建议了。也许之前对它的期望值很高,进入之后并没有太大的惊喜。场馆内很冷,记得带外套哦!

之前一段路在介绍海上丝绸之路,带小朋友来的,可以当一次有趣的课外实践活动。

出了海洋馆之后,直奔我的最爱,糖果屋。从小到大就喜欢吃糖,人家小朋友的理想是当科学家、老师、医生,我倒好,我的理想是开一家糖果铺子!哈哈哈

滨海湾花园,超级树,阳光太好了,都曝光了。太热了,赶紧走走往云雾林、花穹方向去。

我们在某宝上买的双园门票,不过要去售票处兑换。先去的花穹,满园都是热带植物,很美,漫步其中很享受,喜欢拍照的一定不能错过哦,像我和闺蜜基本上就是各自拿着自拍杆,各自玩各自!嘿嘿!云雾林的大瀑布确实挺震撼的,毕竟国内没有这样的。还是一句话,记得穿外套,里面的工作人员都穿夹克的,可见温度有多低。

夜幕下的新加坡,一路走向标志性的鱼尾狮。

很多人在鱼尾狮这里摆不同的造型,有喝水的、有双手接水的,各种,我就来张洗头照吧!哈哈哈!

口渴到不行,买了一杯新加坡的星巴克,口感和国内一样,并没有外国的月亮比中国

这次旅行已经接近尾声了,我们预定的是晚上五点多的飞机,所以,最后一天的早上我们去了市政府一带,相信喜欢建筑的伙伴一定会流连忘返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6-03 17:00

哈哈哈,好的,只是时间仓促,会继续写完

2016-06-03 19:45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6-06 10:54

引用 sandydenada 发表于 2016-06-06 10:54:39 的回复:

回复sandydenada:谢谢,希望对你有帮助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