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神龙架

2016-06-03 15:36 3009/5
  • 出发时间/2016-04-30

十堰樱桃沟之旅

老王很早就想出去转转,蓄谋已久,终于下手,准备去神龙架,想想传说中野人出没的地方,心里有点小激动,说不定有缘能够偶遇呢。。。。。。恰逢五一放假,苦逼的上班一族挪出假期,带上老婆孩子,和老王、余校长、老朱各自带着佳人,分成两组,校长开着本田,我和老王开着我的和悦小五,出发啦!
第一天的活动目的地——车城十堰,一路上小五以120迈的时速直奔车城,安全抵达樱桃沟,吃着甜甜的樱桃、草莓。在朋友热情的招待下,胡吃海喝,醉里谈笑三十年,世事变迁,沧海桑田,百感交集,浮世万象,物非人亦非,心中风轻云淡。。。。。。这里省略一千字。下面还是直奔主题。

神龙架风景区

主题从第三天早上拉开序幕,从十堰动身出发经房县前往神龙架,天刚蒙蒙亮,校长就开始吆喝集合,我们以各自最快的速度来到停车场,整装待发,一路雄赳赳,气昂昂。却在导航的带领下,转错了地方,搞得有点晕头转向,明明是火车站那条路,却没有看见明显的指示牌,还因为路线不熟,错闯了几条单行线。导航这东东有时硬是不靠谱,还是车城人民厚道。一位出租车司机大哥,帮我们找到去房县的路口,一上来就开始爬坡,还好都是双向车道,比我们想象的要好,就这样弯弯转转,上上下下,有惊无险,第一站抵达房县
房县就是当年唐中宗李显被武则天贬成庐陵王时的驻地,如今我们看到的,是清一色的近现代建筑,丝毫没有半点遗迹。城外的路还算宽敞,城内略显拥挤,不大的小城,在南方或许就是一座还算繁荣的小镇。没有直通景区的快捷通道,百度导航告诉我们必须通过熙熙攘攘的街区,行色匆匆的街邻,幸亏城不大,从主城区转了几个弯,就直奔通往景区的大路。

一路都是上坡,时急时缓,但路况非常好,很快进入野人关,我们就算正式进入景区,穿过野人洞,走过野人谷,经过野人滩、野人湖,一路风光无限,可惜我只能“听景”,听阳阳一路的惊叫,听老王夫妇赞叹风景秀丽,江山如画,根本无暇顾及。大约一个小时,就来到了神龙架最著名的“十道弯”,那一路360度的急陡转弯,是我和小五截止目前为止开过的最急陡的弯道,看看百度地图吧,那曲线美真不愧美其名曰“十回首”,一回首千里房县走,二回首野人在招手,三回首公路你好走,四回首路在画中游,五回首峰临山水秀,六回首光景处处有,七回首无须惧山陡,八回首限速平安候,九回首公路美化有,十回首好景心中留。我留下的是心中万般的紧张和兴奋。。。。。。(未完待续) 编辑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6-03 17:30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6-06 18:55

穿什么衣服?

2016-06-23 16:39

哟,怎么没有后续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