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私,怀孕前的最后一游,天水

黄桃~爱~ (西安) LV.8
2016-06-03 15:41 578/2

蚂蜂窝开建了好几年了,但是并没有成为一个合格的嗡嗡,也是因为自己懒,也是因为工作的忙碌,几年间虽也去了很多地方,但却始终没有用文字来记录自己的行程,心情。只是拍了一堆照片,存了一堆照片,而后看着照片回忆着那几日认为美好的时光。似乎总觉得少了些什么。近期的工作没有了年前的忙碌,心情没有了年前的浮躁。安静下来的时候也拜西安的天所赐,蓝天白云激发了内心的小写手。计划最近把这几年基本的行程都总结出来。为了什么?为了能在回忆的时候看到这些字,能够实景再现。我想这应该是最重要的目的吧!

从简单的开始吧,因为这是最短的一个行程了,因为公司产品的封装厂在天水。于是便有了这次参观学习加出游的全公司活动。说来时间也算比较长了,13年的行程了,这个行程结束之后发现原来在这个行程进行之前肚子里就孕育上我家小盆友了。事后想想还是心有余悸的,怀着孕还爬那么高的山,也是蛮拼的。

天水位于甘肃的东南部,紧挨着陕西宝鸡市。自古是丝绸之路必经之地和兵家必争之地,全市横跨长江、黄河两大流域,新欧亚大陆桥横贯全境。至2013年天水武山甘谷秦安、清水、张家川回族自治县五县和秦州、麦积两区。天水有国家和省、市级重点保护文物296处,国内唯一有伏羲塑像的天水伏羲庙,中国四大石窟之一、号称“东方雕塑馆”的麦积山石窟。于西安的距离为350公里,路程虽不长,但是过了宝鸡之后全段限速,居然限制40码。2013年5月31日大早六点公司集合,联系租赁来的大巴,一行50多号人,整装出发了。原想着怎么地也能赶到天水吃午饭了,谁成想过了宝鸡之后司机开的比蜗牛还慢,原来是因为限速。到了天水市已经是下午一点 半了,在华天宾馆办理了入住后,全体集合进行了参观,天水的华天集团确实很大,只是我们产品的一个生产线面积就已经比我们公司大了很多倍。下午4点离开华天,去了距离较近的伏羲庙。整体感觉伏羲庙 面积很大,庙内环境优雅,不过可能也是因为本身自己在西安长大的原因,此类的庙宇等等也不是很感冒。伏羲庙有导游讲的比较详细,游览时间也很多,大概也就是一个小时左右。晚上杜总招呼我们一起吃饭。很遗憾的是酒店名字没有记住,但是菜真心的好吃。都是当地的特色菜。据说在当地也是比较有名的。美美的吃一顿,后沿着黄河边走走,回酒店睡觉。

6月1日早六点起床,在华天宾馆隔壁吃上了所谓第一碗汤的牛肉拉面,确实牛肉拉面全国普及甚至走上了国际舞台,但是最好吃的还是当地的味道最好。骨头汤配上煮好的面,几篇萝卜,几片牛肉,一些葱花香菜,再加美美一勺油泼辣椒。美的很。吃完饭收拾好行李,退房全体出发去麦积山。从天水去麦积山的方向刚好和我们返回的方向和路线有部分重合。九点多到达,麦积山已石窟而闻名。当地特产核桃和坚果。当天去的时候天气特别好,因为石窟都在半山腰上,所以只能爬梯去看,游客不是很多。景色不错,还是很值得一去的。要问我详细的信息确实因为时间的间隔没有那么的清楚,索性就发一些图片出来以结束这个简单的一天半游。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6-05 09:25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