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my friends:泰国十二天自由行攻略来啦。。。曼谷,清迈,苏梅岛。

可人儿 (长沙) LV.6
2016-06-03 15:41 1422/2
  • 出发时间/2016-01-26

晚了很久的游记攻略,答应过朋友要写出来的,拖到现在才完成。。。
泰国是很多人都去过的地方,也有很多朋友带着大机器拍美照,我自己带着个微单却总是嫌麻烦,就和我妈两个人拿着手机拍拍拍。
图片质量不怎么样,重要的是用心感受嘛。。。将就着看。。我就来说说我的行程和感受。

行程安排

三个地方:曼谷清迈苏梅岛
2016年1月26日傍晚出发-晚上凌晨到达曼谷
1月27日-1月30日 游玩曼谷 共三天
1月30日晚乘坐火车-清迈 1月31日早上八点到达清迈 耗时一晚上
1月31日-2月2日 游玩清迈 共三天
2月3日乘坐飞机➕大巴➕游轮抵达 苏梅岛 耗时3/4天
2月3日-2月6日 游玩苏梅岛 共三天
2月7日除夕回国。
总共一起十三天。

准备事项➕来自我的经验

1.国际机票:越早买越好!!!因为需要等待弟弟(13岁)的护照,所以只提前了半个月购买,相对于欧美国家而言,飞泰国实在是太便宜了。往返机票在2500左右。因为靠近过年时段,所以票价每天看着看着涨,我内心的焦急无法诉说。
2.泰国国内机票:亚洲航空(推荐)便宜,方便。手机下载一个app注册账号就可以直接购买机票了。当然如果是土豪,可以选择其他。泰国国内航线某些段是被泰国航空买断了的,只有他家直飞,比如清迈苏梅岛价格奇高,而其他航空公司都是先飞到一个叫做素叻他尼的地方,然后乘坐大巴再转轮船上苏梅岛。这里我可以负责任的说,完全不用担心麻烦或者自己会弄不明白,因为机票➕大巴➕轮船是连着一起的,出门就有购票处,跟着人群(外国人)走就是的。
这里我要敲黑板!!!!讲重点!!如果你选择了亚洲航空!!!注意了,行李是要提前购买的,手机app上有这个选项,请注意!!!!往多了买准没错。。。。。一定要多买。。。因为提前购买相当便宜,而我忽略了我妈的购物属性,少买了,超重一点点,上飞机前再柜台购买,巨贵,多出了将近200元,本来飞机票也才200多人民币而已。
3.不用提前准备什么防晒啊,蚊虫叮咬啊,一堆有的没得,因为去泰国买就好了。到处都是便利店。很便宜。
4.药物:随身带着。。。蚊虫叮咬,水土不服的。
5.提前去中国银行换好泰铢,比在泰国换还划算,多换点没事,反正会用完的。在泰国我在柜员机上取了两次,吓死了。因为他们柜员机反应太慢,我还以为我被骗了。。。
6.手机下好景点攻略,翻译软件,不会英语的朋友们完全不用担心。语言本来就是交流工具,人一急什么都能表达出来的。大家都是人,肯定会懂的。又不是人和动物交流。btw会英语还是会好很多啦。和外国朋友们交流什么的。
密密麻麻文字好像有点多。还是上图片慢慢细说好了。

第一天1.26日

泰国公共场所吸烟直接罚款哦,这是办理落地签旁边立着的海报 禁止人口贩卖,儿童卖淫之类的,发现可疑可以拨打电话。

落地签 填写表格处:晚上12点了,人不是很多了,据其他朋友说,白天到达时,入境口是人山人海。
落地签要准备的材料百度就好了,很简单,行程单(也就是你的机票,预定的酒店,钱)把行程单都用a4纸打印出来,拿给官员看一下,就OK了。入境填写表格➕通过,总共就花了一个小时。

这个房间我是在airbnb上定的民俗,超级超级赞!!房东是ucla毕业的设计师,人超级nice,但也有点粗心啦。从住房到离开,我没有见过她一面,所以的交流都是通过airbnb。预定好房间后,她给我发了一份房间需要遵守的规则,也就是要注意安全,干净卫生之类的。很容易做到,还有进屋一定要脱鞋,房间是一室一厅一卫一阳台,她给我发了详细的英文路线说明,以及给的士司机看的泰文地址,她把大门钥匙放在她的信箱里,我到达之后,拿钥匙自己开门,然后因为我预定的时候粗心少定了一晚,也少付了钱,在离开的时候,就直接把钱放信封里放着她的信箱里了。

第二天1.27

一楼大厅里的公告栏,这里的人都暖暖的。我的火车票从曼谷出发开到清迈的,是在淘宝上购买的,直接寄到一楼大厅里哦。。。她们对人超级好,总是笑笑的。。虽然不会说英语,但是瞎比划也弄明白了我的意思。

随处可见。。。

长沙是冷的要命的地方,睡了一晚上,突然给我们端上三杯冰水,我们一下没反应过来。早上的曼谷还是挺凉快舒适的,我们没有喝冰水,后来,我们都后悔了。。。。因为太热啦啊。。。

街边,曼谷也有大马路,但总的来说没有中国大,交通不好,容易堵车。

租车开往景点大皇宫。头顶的那个不是高架桥。。而是天!铁!什么?就是地铁人家建在地面以上了。我管它叫天铁!!

我弟处于青春期,拍照等于要了他的命,永远都是一副别人欠了他钱的表情。

忘记地点在哪了,反正量足,味美,便宜。

这是房东推荐的小店。便宜到没天理。。都是一些附近居民吃的地方。。。妈妈阿姨。小弟弟妹妹都坐在这吃。三个人三份饭,一份汤。人民币40元。。。我们在曼谷三天每天早上都在这里吃。味道纯正,接地气。

大堵车,我们坐tutu车

天铁近照

天铁所有站点

晚上回来时,路边的小吃摊都摆出来了。。。

第三天1.28

这个菜是含羞草

天铁大叔们在拍照

第四天1.29

很多地名我实在是记不住,我都是提前查好打印出来放在一张纸上,有英文,有泰文,有发音的那种,所以现在我写起来,发现很多地名我都忘记了。真的很难记住。。在曼谷基本上都是逛啊逛,去各大商场我们都是临时起意去的。随意的逛吃逛吃,走到哪算哪。也没有说特意要全部走遍,特别一定要去的,基本每天排一个或两个景点,其余时间都是随意逛。累了就休息。。。

淘宝上买的火车票 大淘宝就是棒!

走累了,随意走进看着舒服的按摩店。。马杀鸡。。。手法棒,便宜

第五天1.30

我好像写的文字越来越少了,因为我不知道朋友们关注的点在哪,因为经历过一次,我现在觉得没有什么特别需要注意的地方,如果有,那就只能问了。到了清迈,就是小清新之旅,和曼谷不一样的感觉。舒服,惬意。自由自在。。。。每天一杯鸡尾酒是必须的。美食也是必须的。夜市是一定要去逛的。。寺庙也是要去看的。宁曼路也是要去的。。。拍照喝咖啡都OK的。

我们住的酒店。。。舒爽到不行。。。

第六天1.31

周末夜市

第七天2.1日

一定要坐的长条车。

人民币20元一袋抱走,可以想象嘛。。。。当饭吃。。。

第八天2.2

这一天,我和弟弟去清迈郊区玩丛林飞跃了。去清迈不玩这个就等于白去了。我妈恐高,她就在酒店一直自拍。我和弟弟玩嗨了。。。太刺激了。

酒店门口遇见自驾游的中国人,得开多远啊~~佩服的五体投地

太刺激,太高,害怕手机掉下去,没怎么敢拍照片

超多人买,但是我之前吃太饱,拍个照留个纪念

爽到无法形容的泰式按摩。。。便宜

看着图片都能流口水的芒果糯米饭。。。太好吃啦啦啦啦啦 回程的时候打包了五份带上飞机

第九天2.3

一天时间内把海陆空三种交通工具坐了个遍。。。。

第十天2.4

直到踏上苏梅岛之前,各种吃喝都没有令我们腹泻或呕吐,可能旅程劳累导致身体素质免疫力下降,我和我妈上来苏梅岛的第二天就开始各种不适,头晕,恶心,呕吐,我妈比我严重个两倍。各种呕吐各种腹泻,吃了自己带的药根本没用。我苏梅岛的药店买了当地的药,才让我妈好过一点,所以苏梅岛没怎么玩,也没怎么逛,因为酒店就在海边的原因,除了每天去海边走走,哪里也没去了。东西也没怎么吃。我去药店买药的时候,刚开口说了呕吐,店主里面拿出一套药来。显然来当地旅游的人大多都中招了。我感觉去泰国但凡水土不服的,也不要吃自己带的药了,一定上当地药店买,靠谱有效的多。

我们选择的是查汶海滩。。酒店离海滩只有一条街。。。海滩人挺多的。。

第十一天2.5

第十一天在酒店呕吐睡觉度过的。。。哪里也没去。。。非常想回家。就下楼喝了一晚西红柿蛋汤。。。

第十二天2.6

从踏上回程的船起,我妈和我感觉都活了过来一样。。。也不吐了,也不晕了。。一切正常了起来。什么鬼。。。

最后的酒店离机场很近,而且还有送机服务。周边的小吃也多,还遇到一个来泰国十多年的广东大叔,他卖红糖豆腐脑。

第十三天2.7除夕回程日

因为是除夕,机场空空荡荡的。。但是很爽,因为不用人挤人。。一回到广州机场就有不好的感觉,一些不文明的现象导致心情不是很好。。

后记

这是一次非常充实的旅行,相较于之前去的台湾泰国同样属于亲切可爱的国家,其中也会遇到一些不开心的事或小情况,但都一一化解了。
比起要写点什么留作纪念,泰国旅行带给我最大的感受是:还要更加多的走出去看看,逛逛。。
好像这篇并没有给朋友带来多大的信息量。还是需要提问-回答这种模式才行。
最后忘了说了:我酒店都是在agoda和airbnb上订的。订酒店位置最重要了。交通便利,离景点近是最好的。
关于网上说的给小费问题。。可给可不给拉,但是真的有那种用心付出,努力工作的人们拿着很少的工资(真的很少)开心的工作着的人,于是我就给拉小费。也就人民币5块十块的样子。
the end。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